batch_IMG_3152.jpg

12/31搭高鐵準備南下跨年~~~~

「下一站、東北」沒錯!下個月就要去山形縣了!等等我~~~~

 

 

batch_IMG_3169.jpg

1個半小時人就在高雄了。

 

 

batch_IMG_3171.jpg

高鐵左營站的百貨真是個迷宮,想去的店明明就在前方,卻要繞路才能去。而捷運站也要出到外面才行,要不要考慮設計在一起啊?

人來到高雄還是吃日本拉麵「麵屋武藏」。

 

 

batch_IMG_3175.jpg

要入店前店員問「現煮要等20分鐘可以嗎?」但其實10分鐘就上桌了。

我們旁邊的一對情侶可能聽到店員說要等20分,就放了行李去逛街,等他們回來麵都上桌10分了吧。只有我旁邊的日本人SEN很在意這件事:「拉麵都泡長了(のびる)。」「日本的話絕不會有這種事發生,日本很重品質的,會等客人回來再上。」

我想台灣人是覺得「反正要點是你家的事,麵要放到爛也是你自己的責任,我們送上桌的那一刻任務就完成了,其他自行負責。」

SEN大概覺得很不可思議,所以吃麵的同時一直在念怎麼會先上桌,這樣麵都泡爛了。

 

 

batch_IMG_3176.jpg

SEN點沾麵。

感想是「太鹹」,據說這樣的鹹度在日本是正常,對我來說太鹹了!但又堅持不加湯,覺得加湯一定更怪(哪來的理論?)。

 

 

batch_IMG_3178.jpg

隨後再搭捷運來到美麗島站,不免俗來張天井照。

 

 

batch_IMG_3182.jpg

旁邊的販賣機讓我有來到秋葉原的錯覺。

 

 

batch_IMG_3185.jpg

路過想去的咖啡店,等等我們再回來。

 

 

batch_IMG_3187.jpg

來到今晚入住的飯店。本來是要寄放行李,但前一位房客辦理入住手續,我們也順便詢問,就完成手續了~~~開心。

 

 

batch_IMG_3189.jpg

房間很寬敞,浴室的盥洗用品都是歐舒丹的。

我們入住的是28樓的商務樓層,所以隔天早上可以到30樓享用半自助式的早餐,但為了5樓的哈根達絲我們完全不考慮。

 

 

batch_IMG_3190.jpg

因為空污嚴重,上班時間高捷免費。

 

 

batch_IMG_3191.jpg

回到剛剛路過的咖啡館「興趣SIMTREE」。店的特色就是有個會員/非會員的價目表,二者相差快一倍,加入會員免費,所以來的人都會去辦會員。

 

 

batch_IMG_3192.jpg

蛋糕好好吃~~~~

位子有點難找,我們坐的位子背對著窗。

 

 

batch_IMG_3197.jpg

狗年的杯子,好可愛

 

接著要趕著去搭渡輪了~~~

batch_IMG_3202.jpg

路過的特色建築。

 

 

batch_IMG_3204.jpg

到現場看到長長的人龍。

 

 

batch_IMG_3206.jpg

還好前進速度很快,拿一卡通或悠遊卡都可以半價,所以我們一人只要20元。

 

 

batch_IMG_3207.jpg

單程才5分鐘。

 

到了旗津,我很心急,想說怎麼都沒看到海產店?

走進旁邊的警察局,警察伯伯看到以為出什麼大事…哈哈。他回我「你往前走一點,過到那一邊就會看到一條街都是海產店。」

 

batch_IMG_3208.jpg

最後我們選這家,「旗津海產店」。

 

 

batch_IMG_3209.jpg

還有日文菜單真是太貼心了~~~日本人也不少。

店家只要看到客人來上前打招呼但有點靦靦回應的大概就知道是日本人,指著上面的日文推薦,也會用簡單的日文說「炸」「蒸」。

 

 

batch_IMG_3210.jpg

隨後逛完夜市我們要回飯店了。高雄的晚上的氣溫不冷不熱很舒服,好喜歡這樣的高雄。只是這次都沒有時間多接觸當地人。

我一直想去駁二,但回程太晚了我想去的店已經休息,隔天又休息,好難過。但很幸運搭到輕軌。

 

人好多。

 

 

batch_IMG_3214.jpg

回飯店之前繞去「興趣」咖啡館買這個來自靜岡的氣泡酒。在靜岡機場也有賣,但不想麻煩SEN帶,沒想到在這裡就有賣了。

 

 

batch_IMG_3215.jpg

NHK跨年時我在洗澡,SEN等到那一刻後就呼呼大睡。我則是一個人看跨年的電視節目煙火,倒數前幾秒才把SEN叫醒。飯店外面有三處在放煙火。

 

2018/1/1元旦

batch_IMG_3216.jpg

福華大飯店的早餐很多樣,東西也很新鮮。

 

 

batch_IMG_3217.jpg

一大早就吃哈根達絲也太奢侈了。

 

 

batch_IMG_3218.jpg

聽說在日本,到12/25後還有聖誕節的擺設是很不可思議的,這個勤勞的民族總是在聖誕節過後的隔天就把所有聖誕擺設收起來再放上新年的,我們則是隨意。

 

 

batch_IMG_3224.jpg

前一天CHECK-IN時被告知我們是商務樓層,可以到隔天下午3點前退房,我們因為還有其他行程就沒留那麼晚。

CHECK-OUT的時候服務人員過來詢問排隊的我們,看到我拿在手上的房卡馬上請我們去另一個專屬的房間辦理手續。好像SEN提早訂房,所以以實惠的價錢訂到很好的房間,還可以使用飯店的設施,但我們都沒時間使用。

比較遺憾的是,SEN選高雄福華大飯店是因為他在認識我之前曾到高雄一次,那次只是因為機票很便宜就決定來台灣玩。正好是跨年,他印象中坐在樓上的酒吧飲酒看煙火。但這次我們去30樓的酒吧問時,當晚已經預定一空,無法進入。

 

 

batch_IMG_3225.jpg

很快要跟高雄說再見了。

 

 

batch_IMG_3231.jpg

搭車前買了伴手禮。

 

到了台北,我們趕場似地去買鳳梨酥及茶,回羅東之前的晚餐是「KIKI」。

batch_IMG_3235.jpg

我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什麼,每次跟SEN都會遇到一些特別待遇。這次是我預先訂了位子,但沒有說要什麼位子,也因為去很多地方來不及一直改時間。最後六點人到餐廳,竟然是一個很好安靜的包廂位子。

 

 

batch_IMG_3236.jpg

點了店裡的名菜。

結果不能吃辣的我沒想到菜這麼辣,辣到耳朵都痛了。只好請SEN幫忙吃光。

 

 

batch_IMG_3237.jpg

這道「老皮嫩肉」非常美味,而且是裡面少數不辣的,真是點對了。

 

 

batch_IMG_3238.jpg

這道麻婆豆腐真的辣到炸裂,耳朵好痛。

 

 

 

batch_IMG_3242.jpg

最後還點了冰做結尾。外國人的SEN覺得這上面的圖案很特別。

用餐的過程,一位好像是店的經理級人物會過來關心我們,因為點菜時發現有外國人,而且我們像是第一次來店。

餐廳的氣氛很好,但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點小辣XD

 

2017年就這樣結束了,2018年想必是很有變化的一年吧。

還是要不斷充實自己,努力像塊海綿一樣吸收知識、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