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這次來宜蘭都是下雨。12/28在台北過夜後,隔天12/29星期五晚上搭葛瑪蘭來羅東,再搭計程車到我家。SEN沒想到他的「羅東」發音其實是不通的,日文是「RA-DON」,所以台北轉運站葛瑪蘭櫃台回他一個「蛤?」XD

當晚就先在我家吃飯,晚上下雨二人還騎機車去剪髮。

 

IMG_3123.jpg

隔天12/30早上SEN指名要「正常鮮小籠包」,下雨還搭計程車去吃。小籠包沒讓我們失望,觀光客及在地人很多,這次雖然沒有排太長的人龍,但店裡一直都是客滿的狀態。我觀察,裡面的客人多半是觀光客,還有像是大學生的一夥來吃。外帶的多是本地人,帶回去給家人吃。

我雖是本地人,但偏向能在店裡吃就在店裡吃。一位看似老闆的男性忙碌地做雜事,還要一邊照顧入內用餐的客人是否要加點湯或奶茶。

原本SEN來台灣都指定要去鼎泰豐,而且要永康街的「本店」。在宜蘭吃過正常鮮後,發現這美味小籠包價格實惠又美味。的確,身為愛吃蔥的宜蘭人,當然支持在地美食。

不過這裡也想多寫一句,若不是SEN來,我平常也不會去吃什麼小籠包,當早餐實在太油不適合天天吃。

飽餐一頓後去附近的「羅東文化工場」散步。

曾在台北住過三年,新竹住過四年,回到宜蘭雖然有許多不便,但習慣後還是很喜愛這塊土地。宜蘭人一方面調適自己跟觀光客和平相處,另一方面也會知道哪些地方可以在假日獲得清閒。「羅東文化工場」很適合帶小孩來散步,下雨沒地方去可以來這裡。若再增加一個親子圖書館會更好。

宜蘭也是一個很適合養老或是養小孩的地方,且交通方便,資源不夠就往台北跑。想舒服享受大自然,宜蘭就像個大自然寶庫,小朋友可以花上一天盡情玩樂。

 

接下來的中餐是這天的重頭戲。SEN指名要吃的店「同心鮨」。

IMG_3129.jpg

這家連我在地人都不知道的店…XD

其實緣份是,靜岡人SEN看靜岡在地電視台,晚餐時段都有一個節目會介紹靜岡美食,那是SEN很愛的節目之一。之前他很興奮跟我分享靜岡的節目竟然介紹羅東的店,那時我們以為是靜岡的師博開的店。

總之這次SEN難得來,要來嚐嚐宜蘭的在地壽司。

照片中的丼是我點的。我好像店了讓師傅幫我選的三種魚之類的吧。還加點了茶碗蒸。我的感想是,在宜蘭開這樣的店真的很需要勇氣,因為你必須花費很多成本、用心來經營,卻不知道是否有人會欣賞。

但我想我的擔心是過頭了,我們是開店第一組客人,在我們用餐的短短一個小時以內就有另外三組客人來,而且都是攜家帶眷。

我最記得(1/14才在寫食記的人)他們的煎蛋非常美味!日本人的SEN及對自己煎蛋還頗有自信我都很喜歡,那是下過功夫的煎蛋吧,超好吃!

結帳的時候我跟年輕的老闆娘說我老公因為看了靜岡的電視節目介紹一定要來吃,老闆娘才告知日本師博1/2要來宜蘭,真的很不巧,我們錯過了。日本師博好像是固定飛來台灣到店裡指導,但平常在靜岡。因為我們公司也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派日本機師來台灣指導,所以有點可以了解那種心情。我們學習日本的技術,喜歡日本人一板一眼的做事態度,但偶而會被他們龜毛的個性氣死。因為台灣人會變通,會想要用其他方式來完成同樣的事,就會有一些磨擦。有時一邊氣日本人要求很高,但一邊又會心服「就是這樣要求才會有這樣的品質。」

SEN用餐的時候說了不短的一段他對食物的感想,果然是愛好美食的人說出來的話都很有美食家的感覺…但我幾乎耳邊風沒在用心聽,只想說「天啊,等一下這麼長又有深度的感想我要全部翻成中文給店家聽怎麼可能。」哈哈!好吧,最記得他說,師博調味後的生魚片反而比原本的味道還要更好。他也覺得店是開在宜蘭,所以味噌湯有調整過,比較適合台灣人的甜味,非常美味。茶碗蒸也是無可挑剔,煎蛋更是一絕。

 

 

 

 

batch_IMG_3137.jpg

下午茶是「好好咖啡」。店裡都是人,我們只分到邊邊的吧台位置。SEN點黑咖啡。

 

 

batch_IMG_3138.jpg

我點卡布奇諾。

還有抹茶什麼塔的…是我太不熟悉塔還是什麼,外層的那一圈餅乾超級硬!我們用夾子、刀子都切不斷!

最後只好用手拿起來咬XD

 

 

回家前去全聯大買特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