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吃到這家!

話說幾年前,我來靜岡旅行時特地安排來這家店,事先查好營業時間,當天也不是店休日,不巧碰到臨時店休,哈哈!

因為這家店從靜岡車站走路有一段距離,吃不到很不甘心。

這次去靜岡市有點時間,中午我們又過來碰運氣,也事先查好他們店休是週二,結果很順利吃到!

 

 

 

一進門就被老房子內裝吸引,時間停留在30年前。我老公國小時住靜岡市區,就來過這家店。

很難想像吧,對台灣人來說,黑輪(或所謂的關東煮)不就是夜市或是便利商店嗎?很難想像一群小學生下課放學回家前吃黑輪。

 

 

 

店員都是老婆婆。一進門,婆婆正在煮各或各樣的黑輪。這裡的消費方式是,從旁邊的櫃子上拿小盤子,去跟黑輪婆婆點你要的黑輪即可。不會說日語也不用擔心,用指的就好了。婆婆會幫你夾到盤子上,選好後再端到位子食用即可。

 

 

 

喔!對了,端去座位前可以灑上黑輪粉,再取一點黃色芥末(からし)放盤子旁邊,黑輪會更好吃。

 

 

 

我超愛地瓜拔絲!我每次去スシロー(台灣叫壽司郎是吧)都會點地瓜拔絲,而這家店的另一項推薦商品也就是烤地瓜及地瓜拔絲,我當然不會錯過。

順道一提,這家店的店名中譯就叫「大烤地瓜」。

記得我點的小份一份是280日圓。

 

 

 

中間的是靜岡名物「黒はんぺん」,來靜岡一定要吃!

最右邊的黑輪是婆婆大力推薦的品項,婆婆都拿起來了我不好意思拒絕,但這支是我當天最喜歡的黑輪!好好吃!

 

 

 

店家的計費方式是算竹籤,好像細的100日圓、粗的80日圓的樣子,哈哈,根本沒在注意XD

總之,吃完離開前請婆婆來算錢。喔對了!店內熱茶及冰水免費提供,拿黑輪回座位上,婆婆就會過來問你要喝熱茶還是冰水,好可愛。

吃不夠的話隨時都可以回到黑輪婆婆那再加點,也可以外帶喔!

 

 

 

店內的牆我在IG就看過,印象很深刻一直想來。

我們離開前請婆婆過來幫我們結帳,婆婆靠近問我們有沒有點飯糰,說「我們家的飯糰真的很好吃,一定要點來吃!」下次一定記得點!

 

 

 

 

這裡要說,因為這家店很有歷史,不喜歡老舊日式房子或是懷舊古早味的人可能會失望。

如果跟我一樣喜愛日本老房子,也愛這種人情味很濃的店,一定要推薦你!

中間還有榻榻米座位,只有一小塊,只座得下一組客人,喜愛日本的人可以試試。

 

 

〔大やきいも(おおやきいも)〕

店址:静岡市葵区東草深町5-12

*可從靜岡車站散步過去,大約20幾分鐘。

電話:054-245-8862

營業時間:10:00~18:00

店休:週一、每月第二個週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岡黑輪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