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0.jpg

我們的總公司有位米澤先生,我不會唸他的名字,M桑教我,並跟我說米澤牛很有名。

剛好又是我要去的山形,就決定要吃米澤牛。找了一些店都沒有喜歡的,正好旅日版上有人說到在這家「登起波」吃,正好老公買的山形旅遊雜誌也有介紹,就決定是這家了!

登起波有二家店的樣子,我本來想買牛肉給婆婆,所以選了一樓有賣牛肉的這家,這家是總店。

我們從高畠車站要過去,本來打算搭電車到米澤車站再轉搭計程車,據說這樣計程車車資大約1000日圓。不巧我們要搭的電車停駛,要等一個小時才有電車,我們最後決定直接坐計程車到登起波總店,不過也等了快40分。車資記得是3400日圓左右。

 

 

 

IMG_4148.jpg

老公以為會客滿。我們下午三點來根本沒什麼人,全店只有我們跟另一組客人。

我的臉長得就像是外國人,店員一問我們有幾位,聽到我的回答臉有點怪異…

 

 

IMG_4156.jpg

等熱鍋前先來個生牛肉開胃菜。

 

 

IMG_4158.jpg

來了!

我點的是烤肉7000日圓的松套餐。當初我決定不了要吃牛排、涮涮鍋、壽喜燒還是烤肉,老公就說漫畫「中華一番」裡有說涮涮鍋的精華都掉到湯裡,壽喜燒好吃的也是汁,最好的方式是烤肉,所以我就選它。而牛排我覺得太單調了所以沒選。

請見肉有左中右三排,越右邊越油,油到我覺得不怎麼美味的程度,反而最左邊的最好吃。

 

 

IMG_4160.jpg

好好吃~~~

我每種醬都試看看。還用生菜包來吃,也很好吃。

老公則是點牛排,但很油,我覺得我選烤肉才是對的。

 

 

吃完我們又搭計程車到米澤車站,店家幫我們叫車,很快車來,我們來不及拍店門口。

IMG_4168.jpg

這位司機是位安靜的老伯伯。

 

 

IMG_4171.jpg

要跟我愛的雪景說bye bye了。

 

 

IMG_4185.jpg

つばさ又是你~~

回程遇到週日,所以車上好多人。我們隔壁是4位日本女生,在車上喝紅酒,座位附近那一區都是酒味,在台灣真的很少見。想像四位女生把椅子轉向面對面,在晚上6點高鐵的車上喝紅酒,窗戶邊放著四個紙杯…在台灣根本不會有這種畫面。

我也覺得日本女生是最懂得疼自己的族群了,她們懂得如何打扮自己,懂得如何善用自己的能力讓男人為自己努力。雖然現在還有人說什麼日本人大男人,我覺得這樣想的人根本只看到表面。日本女生才是真正可怕的生物XD

 

 

IMG_4190.jpg

雪景怎麼拍都美耶~~~~

 

這次旅行我很節制,只買一些些而已,行李箱都裝老公買的東西,尤其是酒,到哪都要買酒。

IMG_4199.jpg

只有右邊的零食是買給我自己的,其他都送老公。

 

 

IMG_4197.jpg

登起波買的。我不吃調理包所以只買給老公。

 

 

IMG_4267.jpg

這次在日本買了二套內衣。真覺得日本內衣很精緻穿了又很舒服,我好幾年沒買了,以後去一次日本就要買至少2套。

 

 

IMG_4268.jpg

靜岡茶買來送同事,雪室熟成咖啡買來送M桑。最左邊的是老公送我的白酒果醬。

 

 

IMG_4269.jpg

左邊的茶給S桑。

 

 

IMG_4274.jpg

在日本家用的是這牌的洗髮精,看到有身體乳液也買來用。感想是…用過瑰珀翠的乳液再用這個會覺得香不持久。

 

 

IMG_4278.jpg

靜岡茶~~靜岡人當然要支持自己的茶。

 

 

IMG_4279.jpg

這次去松本清看到柔軟精一瓶才台幣50多元耶!像不用錢一樣,比熊寶貝便宜多了,狂買三瓶,放日本給老公用。

 

 

IMG_4281.jpg

在酒廠買的起司。

 

 

IMG_4283.jpg

回家的當晚就配紅酒吃,超美味~~~

 

米澤牛登起波:https://www.yonezawabeef.co.jp/info/cht.html

官網有繁體中文,怪不得台灣客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