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1246863.jpg

昨天去淳久堂找想買的文庫本,不知不覺手上拿了一堆,
結帳前又隨手拿一本《まるごと ル・クルーゼ》,
作者是曾經在NHK料理節目出現的枝元なほみ
她給人一種很溫馨、幸福、甜美的印象,我很喜歡。

右上方也是紅色封面的書是在微風紀伊國屋書店挖到的半價食譜,
他們將要整修,拿出一些英文、日文(極少)書藉折價出售。
雖然是2005年出版的食譜,但裡頭的照片現在看起來還是很喜歡!


001 1246858.jpg
回宜蘭在誠品又挖到一些雜誌,竟然每本只要60元。
我很喜歡但一直買不下手的 NOTE & DIARY Style Book vol.3趣味的文具箱

001 1246867.jpg
受不了折價誘惑的我,上週在JMAG69折時買的雜誌及書藉↑
右邊黃色的《読めそうで読めない間違いやすい漢字》裡出現一堆連中文都沒有的漢字,
很有趣!有時間隨手翻翻!
另外是很貴的暮らしのおへそ,還沒有時間看,一拿到就翻裡面的「包包裡的東西」單元。
001 1246869.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近日本似乎吹起了一股「腦科學」風!
離開日本前在大學上了半年的心理學課程,
裡面「腦」的部分內容一直到現在我都很喜歡,也影響了我對腦科學產生興趣。
陸續買了腦科學家茂木健一郎的書,剛剛找了一下,他的著作在台灣已被翻譯,
預計本月9日出版→ 《用腦,要用對方法!-大腦變快樂,你就變聰明!
我手邊也有原文書《脳を活かす勉強法

昨天在淳久堂也看到另外一本暢銷書《単純な脳、複雑な「私」》,
還是我喜愛的長崎訓子為本書畫插畫,但因為內容對我來說有些專業,暫時沒買。
作者池谷裕二的書在台灣已經有譯本,我手邊有他的《大腦動不動就找藉口
(真是好書太多時間太少!)

這股腦科學風也吹到了日劇,由木村拓哉主演的「MR.BRAIN
內容以推理為主,不時穿插腦科學小知識,都是有根據的腦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