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God puts a dream in your heart,it may look impossible,but don't get discouraged.
There is no obstacle too big for you,no dream too great.

2012-04-30
照片 20090
「Phototreats」這個軟體處理出來的膚色很漂亮
我對自己的手沒信心剪指甲是我的興趣之一所以指甲短短地很不好看
手指也不修長...但最近迷上擦指甲油!在樓下的便利商店發現一組二瓶台灣製的亮片指甲油喜歡的不得了!
*
不只一個人說我的照片是「清楚な感じ」...
而且一張看起來很平凡的照片男生卻說是「色っぽい」...看來我要小心一點
*
現在決定不喝冷飲!盡量喝熱的。接下來是夏天不知道可以持續到什麼時候

2012-04-27
照片 20071
最近迷上大學附近的平價學生餐廳
每餐大概在60元左右冰紅茶、餐具自取吃到一半看看周圍...好像只有我們是最年長的
*
昨天室友與我分享他們學校邀請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所長廖朝明先生演講
原住民的他國中第一名畢業卻沒考上第一志願的國立高中只能去高職讀建築科
接著再讀警察專科學校、警察大學。當警察時他還繼續讀佛光大學研究所
畢業後再考上師大政治學研究所現在已經拿到博士學位被縣長邀請回宜蘭
他的故事鼓勵了很多人也鼓勵了我

2012-04-26
照片 20057
前天認識了一位熊本縣的朋友今天就用他寄來的熊本城附近賞櫻的照片
其實他還寄了好幾段的賞櫻影片就是邊走邊拍的影片真的有如夢境一般
然後他說自己剛被女友甩了而且還是同公司的人每天見面很難過...
室友聽了後很不以為然地說那些都是騙人的男人的說詞都是這樣為了讓女性同情
之前不只一個跟我說他已婚然後又說跟老婆感情不好
我無法了解他們的想法及意圖他們怎會以為同為女性的我會因此很開心地與他們對話呢?
只要想到與我聊天的這樣個人家裡有個幫他處理家務照顧小孩卻還被嫌的老婆我就討厭這個人
「不能離婚因為有小孩」「不能離婚因為沒錢離婚」這些男人真是糟糕!
*
前天有個人問我的血型我說我不知道...沒有知道的機會
他問我「台灣人不知道自己的血型是很一般的事嗎?如果重傷送到醫院不就很麻煩!」
我其實從沒想過這個問題以為不知道血型只是無法看血型測驗的書籍罷了
所以我說重傷送醫時馬上測就知道了吧...突然覺得會這樣想是因為我是台灣人吧!無所謂的想法?
「那如果要緊急輸血才發現自己是特殊血型怎麼辦?」還叮嚀最好找個時間去醫院測...緊張過頭的日本人?
*
我在想會繼續與不認識的日本人聊天或許不只是練習日文、維持以日文思考的習慣
也是為了收集讚美。他們真是太會讚美人了!
對方問我是幾公分?得到答案後說「不太高不太矮真是太剛好了!」
尤其是看了照片會跑出一堆美的形容詞前天還出現「惚れ直した」(重新愛上你了)
有一次對方問我用什麼手機為什麼不是用HTC他說HTC是世界知名的台灣企業喔!
我說「他們的股票最近一直跌耶...」接著他說「但是在我心中ユン的股票卻是持續上漲喔!」
怎麼我有來到牛郎店的錯覺...

2012-04-23
照片 20055
上個星期六在公園散步看到一隻螢火蟲從矮樹叢中飛出
上次也是在同一個公園看到的那大概是三年多前的事了像流星一樣難得遇上
怪不得我又碰上了許多好事
*
kakao talk裡的日本男人...嗯可能是跟我混熟了時不時的會用色情的文字來試探我
感覺自己越來越像在金錢豹還是銀座打工還要用笑臉蒙混過去再不行就是安靜
唉...感覺離刪除這個軟體的日子越來越近了。但還是有不錯的人
今天我就在登錄的地方找到一個自我介紹說不要「出会い」「下ネタ」的人來煩
現在才知道好的人要自己去找而不是呆呆地去登錄然後引來一些奇奇怪怪的人
上次還有一個人什麼都沒說就傳來重要部位的照片!!誰要看啊!嚇的把他黑名單來不及通報

而好事是...
有一次我突然想乾脆我不要說我是台灣人好了看能不能正常地聊天
結果真的有一個人與我聊了一個禮拜到昨天我才說我會打中文因為我是台灣人啊
他好像才突然發現我是個男的似地嚇一大跳然後讚美我的日文很好
我當然是那句「那裡那裡」接著他說「實在太厲害了!因為我根本沒發現你不是日本人!」
真開心!!
*
現在找到一個安靜又能好好讀書的地方
如果有人問我是不是要去試什麼時我會記得告訴他/她去做!去嚐試
了解的事情越多越好!(當然不包括危險的事情)就算不適合自己也可以離開
還好我去了圖書館!

那天讀到八點的休館時間圖書館人員過來說的是「大家休息囉~~」
我很喜歡他用這句話

2012-04-22
照片 1854
有一二年沒買內衣...沒想到要找一件喜歡的內衣這麼難
而且要找一件簡簡單單的白色、淡色的內衣都已經不太可能(國內的品牌)
*
試穿的時候店員問我「是不是等一下要把你男友叫進來看」啊~~好害羞喔
這是現在的趨勢嗎?好尷尬。還被問是不是要結婚了「訂婚要準備六套喔!」
熱情地幫我多選了一件「穿禮服時可以穿的內衣」
挑了二套室友突然說他發現隔壁有日本品牌的內衣

只是抱著「隨便看看」的心態結果竟然又買了!好美!這也許是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但好貴!
買內衣有點像是配眼鏡店員與客人的互動很重要尤其是內衣店員甚至要幫你調整
而且配眼鏡及買內衣都是想做才會去做的事一旦進到店裡幾乎都會消費

在另一個專櫃試穿時試衣間裡竟然還放了把椅子店員要離開前說「我去把你男友叫進來~~」
多數的女性都會帶男友或是老公進來一起試穿嗎?好害羞喔!

還被店員說:「你的胸型很美!喔!如果我們家的模特兒有這樣的胸型我會覺得很棒!」
雖然很害羞但也很開心被看過那麼多胸部的人讚美應該不會是假的吧!

照片 20059
電腦過熱就會停頓要花多一點時間等它
*
大前天早上醒來只是喉嚨痛還可以忍受所以不在意
隔天醒來不得了每一次吞口水都像是有刀在喉嚨裡刮似的
下午身體酸痛到了晚上我才真的感覺自己感冒了...真是難熬的一夜
昨天退燒但我實在不想再忍受喉嚨裡的刀子!

這家診所的醫生很溫和隔壁藥局還賣粉紅色的口罩~~~
「喉嚨發炎的很嚴重喔!吞嚥不會很不舒服嗎?」聽到醫生說的這句我終於放心
可能是我們家的自然養生主義吧!生病能不看醫生不吃藥最好特別是這種感冒
如果被醫生說:「這沒什麼啊!你不用擔心吧!」我就會覺得自己太浪費健保經費了...雖然沒有醫生這樣說

吃藥的事。雖然領了三天的藥但吃了一包後喉嚨不痛了...晚上竟然還去吃麻婆豆腐!
室友堅持藥師建議的「就算好了也一定要吧藥吃完而且一定要回診!」
早上我打電話回診所護士查了我的就診資料說不痛就可以不用吃藥!耶!(自然養生主義)
*
昨天去吃熱炒時把車停在店門口的紅線上心急地問老闆:「可以停這嗎?」
老闆先是搞不懂我們要問什麼然後指著外面其它的車子說:
「會拖吊的話也是先拖走那些車吧~~」
使我想起去年農曆年前室友去垃圾場倒垃圾問清潔人員某某天有沒有放假其中一名清潔人員說:
「我們都不用放假嗎?!」
這些時候我好想問他們:「你一定要用這種說話方式嗎?為什麼不能好好說話?傳達心意可以用另一種字句」
熱炒老闆可以說:「被拖吊之前我會通知你的請放心。」
清潔人員可以說:「不好意思我們那天休息。」

說什麼話你就被看成是什麼樣的人
很多時候你的身份並非都要被所有人看不起而是你的所言及所作所為讓人看不起
*
早上出門電梯打開已經有個年輕男子牽著腳踏車在裡面
他看到我把腳踏車再往內移了一下
到了一樓我順手按住電梯他對我說聲謝謝
很喜歡這樣善意的互動
*
前天晚上洗澡前好友傳來訊息說她現在很需要找個人聊她很想哭
我們在facebook裡聊時她問我能不能看到她的個人頁面的朋友人數
才驚覺這天是她生日!!!
這個時候真的很討厭自己不熟悉facebook的設定...有時想寫文字在對方頁面上卻傳成私訊
以為有生日通知功能卻不曉得去哪裡設定竟然沒有任何通知!!
我好愧疚!雖然那時有點感冒也已經是晚上10點多但還是屬於她的日子
可惜她已經不想再出門了...早一點知道就好了!她公司在我家附近!!
而且當她說今年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沒人幫她過生日()老公也沒送任何禮物也沒蛋糕時
我更覺得自己是個糟糕的朋友了...鳴~~
她最近開始外勞仲介業務希望能夠幫她介紹!我知道這是她現在最在意的事
*
昨晚我跟室友說:「我今天去溜狗又看到上次那隻大毛毛蟲了...」
他回我:「你有看清楚嗎?可能那不是毛毛蟲喔?(因為我說那有點像很美的羽毛)」
我說:「可是我這次又比較仔細地看牠,很奇怪牠上次是黃色現在變成白色了」
室友開著車安靜了幾秒突然回了一句:
「老了」
(啊哈哈!這是最近最好笑的笑話了)
*
今早去圖書館那裡的氣氛真的可以讓自己專心地讀下很多文字
「Wherever you are, know that God has put you there for a reason.」
喜歡文字給予的力量!

2012-04-16
照片 20053
睡前看到日本台播的新日劇!終於又有一部喜歡的日劇了!
台灣改名成「30沒戀人」一看到原名就想起那是唯川惠的小說
好~~~久沒有看日劇了!現在只有在kakao裡跟日本人聊天時會用到日文
*
下午回老家拿媽媽自製的桑椹原汁及果醬結果拿了好幾包食物回家
家裡現在有三個冰箱裝滿了各種食物
*
最近我才了解自己喜歡的關係是「若即若離」
我想起以前在日本留學不辦手機因為不喜歡有人可以隨時找到我
同學要找只能來房間但有時候聽到敲門聲就算我沒在忙我也不想去應門
更早以前的學生時期就算同學打電話來也有不想接的時候
更嚴重的是甚至都到家裡來找了...還是躲著不想出來應門
之前朋友跟我聊說:「我覺得自己好自私很需要朋友的時候會找他們出去
但有時候他們來找我我卻不想跟他們出去...」很貼切我的想法
其實不是不喜歡人也有寂寞的時候也有需要找個人聊的時候也希望被關心被照顧被愛

然後我跟室友說了一下
沒想到在睡前他說:「對不起讓你膩了...」
f^_^;)

2012-04-11
照片 20046
平常幾乎沒在看棒球...這天下午很幸運看到達比修有對鈴木一郎
這幾天都是好天氣可惜又陷入低潮
我的低潮很可怕一旦陷入什麼時候會回復不知道
而且其他人的安慰及鼓勵都沒有用除非自己好起來

最近朋友開始轉做業務我能幫的只是替她發廣告單
希望可以讓她接到一堆電話看到朋友開心自己也很快樂!

2012-04-08
照片 20010
今天實在很想寫點什麼。這幾天看到聽到美好的事情
聽說東京的櫻花滿開了!我的日本朋友們也都陸續去賞櫻
其中一位「和良」先生傳來一張...算是商店區的櫻花吧!雖然我也沒問這是在哪裡拍的
這位先生算是與我聊天的朋友之中最正經的一個吧!
一開始的自我介紹到現在都很客氣使用的都是敬語
也許是我們一直都不熟...偶而他會傳來一張日本的風景照
或是一開始他說「不知道跟什麼樣的人聊天不太好所以傳來我的照片」
然後會很客氣地說很高興能夠交到台灣的朋友了解台灣的文化
好像真的可以成為永久的朋友似的
*
昨天看了人間電視台洪蘭的節目節目進行到一半請來作家蔡穎卿
我幾乎讀了她所有的書一直想看看她。果然講話輕輕柔柔地語氣很平隱完全沒有贅字
修養氣質真好!也完全看不出來已經51歲!
*
室友跟我分享了一則在報上的新聞是說一名日本媽媽為陪兒子重考東大自己也報考了
結果兒子二次落榜自己卻考上東大完成了自己三十年前的夢想
母さん50歳東大合格 30年越しの願いかなう」(日文原文寫的比較仔細)
然後我想的是日本的歌曲歌詞老提到「夢想」但事實卻還是很殘酷的
而這則新聞讓我感覺錄取日本媽媽的東大教授們至少還是支持著這樣的夢想
以前日本大學的老師曾經鼓勵過我不用在意年齡的事都到了三十歲還那麼努力
日本企業反而會覺得你很努力認真...但或許自己都不願相信才會連自己都無法鼓勵自己

最近我覺得人活著就是為了收集世界上的愛然後把這些轉換成勇氣

2012-04-05
照片 19941
再不更新這裡就像沒人在一樣寂しい~~(好寂寞)
生活實在是太平淡了不僅沒有新的內容可以寫照片還都要去檔案夾裡面找存檔來用
最近的生活就是早上起床後看一點書...通常都不知道在摸什麼中結束
中午吃飯時上網下午一點溜狗接著再看點書。晚餐後有室友監督終於比較有唸到書
一起讀書我才知道碩士的唸書方法真不簡單會給自己規定一個時間讀書及十幾分鐘的休息時間
而我則是每隔幾分鐘就起身去倒茶上廁所或是摸手機...

討厭自修!想趕快學點新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