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發現照片可以加浮水印耶~感覺很新鮮就加了
這篇被稱為永久保存版的原因是,我覺得近年可能不會再去名古屋了,可能會去北陸或是京都、北海道等沒去過的地方,就算去名古屋,也不會有機會這樣把名古屋めし一次吃透吧…雖然還是有幾個沒吃到…
IMG_4562
蓬萊軒在之前的文章裡出現過,是在名古屋美食中屬於高價位的食物,當天好執著要吃本店,所以開車到熱田神宮附近的老房子
車子開到門口時門口聚了一些人,指揮車輛的伯伯問我們去門口登記了沒,登記才可以去停車。而我不敢一個人下去,SEN只好把車停著下去登記再上來開車…

IMG_4564
如果有機會帶長輩遊名古屋,我一定會帶他們來這裡
吃過這家後,再也不想吃便宜鰻魚飯了,因為那個口感會被記住,我想記住美好的鰻魚飯口感
我最愛的是加入料的吃法♡

IMG_4567
人到名古屋我就一直唸著要吃扣美達咖啡コメダ珈琲,這是連鎖店,靜岡也有,但我卻像被咀咒一樣一直吃不到它…後來在大須的小巷子看到
只不過那次回憶不是很好,我們不小心坐到吸菸區,超級討厭菸味!左邊的甜點上面冰淇淋下面是酥脆皮,但二者接合的部位濕濕的很噁心…

IMG_4571
幻波公子(我的童年)的店很早以前在電視上看過介紹,他好像是後來去日本留學,然後在名古屋開店。店門口還有幻波公子的照片,這只有台灣人懂吧!500圓的炸雞,但不像台灣夜市好吃的鹹酥雞,日本人誤會了怎麼辦…
然後用手搖杯裝,還發集點卡。幻波公子的店都在大須

IMG_4591
紅豆零食,好像是名古屋的名產

IMG_4620 
はま寿司在名古屋常看到。發薪日那天,SEN帶我去吃,很便宜一盤多只有100日圓,但品質沒有很好。優點是可以用手點想吃的菜,這對點壽司有障礙的我來說很方便。壽司靠近時畫面也會通知,奇怪的是有一次通知我但沒壽司過來,不知為何。可能是因為便宜,普通壽司一盤跟爭鮮價錢差不多,所以來的壽司都很隨便,不是歪一邊就是上面的料散落在盤子上…寫はま寿司只是因為常在名古屋看到它

IMG_4634
有趣的午餐約會。這家叫とんかつキッチンむらかみ,門口會寫今日的定食是什麼,但那是外行人點的。要點ひれかつ才行!這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停車場還在一個很難懂的位置,停完再繞過去店裡。
店裡的客人好像都是在附近工作的人,女生穿著可愛的制服,她們不知道我這個外國人好羨慕她們可以天天吃這個。味道就是百貨公司賣的日式豬排的味道,外皮是酥的,肉是緊實不過油的口感。再沾他們附的紅味噌,有另一種風味。而剛剛的黃色からし可以點一些在盤子上,沾著吃

IMG_4635
餐送來時婆婆會問你要不要からし,它是納豆裡會附的東西,我很喜歡

IMG_4668IMG_4673

赤から鍋在台灣也有,但我想在它的發祥地名古屋吃
最初有點意外是,它可以火烤火鍋二吃,不像台灣可以同時上來。赤から是先讓你烤肉後再吃火鍋,但你要直接進入火鍋也是可以,個人只喜歡火鍋

IMG_4675
火烤結束後跟店員說要換火鍋,然後就會送上這個。店員會先打開讓你確認裡面有你加點的東西,然後開火等到鍋蓋的洞冒煙就可以吃了…我烤肉太鹹沒吃幾片,所以還很餓,此時真是煎熬…然後有人堅持煙要冒成直線才要開…

IMG_4683
哇!!!讓我為你唱首歌~~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鍋啊!!不吃丸子那些火鍋料的我裡面只愛豆腐,想加點!味道很像辣炒年糕的汁,好好吃喔!但點的辣度5對我來說太難了,一直喝飲料

IMG_4684
怕吃不飽的SEN點了收尾的起司飯,也就是吃到差不多時請店員過來,店員會先把鍋裡的湯取一些出來,再倒入白飯。接著開始煮飯,讓白飯都均勻吸入湯汁後,再倒入起司條,真是罪惡的美味啊!!!

IMG_4685
那天從AEON購物中心回來的路上一直吵著要吃赤から,SEN用導航找到一家店,但倒了…()再開一陣子又找到一家。這家好像是特別的內裝,是復古風,正合我意

IMG_4688
赤から!我終於吃到你了!!是吃太飽手震嗎???

IMG_4726
矢場とん好像在名古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然後我又執著要吃本店
聽說本店中午時間都是大排長龍。我早到店門口一看一個鬼影都沒有,還以為今天休息。後來繞一下,入口只有這個啊,才進去

IMG_4728
讓我想起鼎泰豐,本店也是高樓層,好像到四樓的樣子。我被安排在一樓的吧台位子,還好我旁邊是女生,不然我真的覺得吃豬排飯比吃拉麵還需要勇氣,周圍都是男生…
後來被問到有沒有吃完…量實在太多了。去之前我都沒找資料,也不知道它一客快2000日圓,量還是女生難以挑戰的…我很怕被問為何沒吃完,所以努力吃光它…
第一口我先從邊邊吃,有紅味噌的鹹及炸外皮的酥,還有豬肉的肥…好好吃!!

IMG_4743
HARBS本店也是我一直想來的,雖然已知它的價格不是一般的貴,記得我至今吃過最貴的蛋糕是在東京小店買的蛋糕500多圓
而HARBS的蛋糕一塊就要700多。店的規定是低消一定要一份飲料,而紅茶又都要900圓,真是搶錢
事前查的資料說太晚去的話水果蛋糕就沒有了,所以一進店裡先確認冰櫃裡有水果蛋糕還有…而且還剩很多…而且店內座位很空,只有我們及另一組客人

P1030810
雖然咖啡可以續杯,但再怎麼說900圓的咖啡對我來說還是太貴了,喝不下去…所以我請SEN幫我點紅茶…因為紅茶種類太多都是外來語,誰懂啊?!
紅茶好好喝~~~滿滿的少女心~~如果一個人來店又空空的,我真想坐一個晚上~~蛋糕會成功的原因是他們選用很好的水果,水果好像都是剛從樹上採下來的~~又甜又新鮮,香蕉也很緊實,我在想他們在使用之前是不是有先試吃過一條香蕉的某段,因為那個熟度非常剛好,就是當天不吃會太熟,提早吃會太青的口感~~真用心
HARBS本店在榮站3號出口,出去後直走不到2分鐘就看到了。晚上它不明顯,讓我懷疑去錯店

IMG_4748
名古屋還有一個美食是雞翅,它被放在居酒屋的店裡
名古屋有二家雞翅店,一家是世界の山ちゃん及風來坊,名古屋在地人MASA跟我說世界的小山味道太過了,要吃風來坊才對,所以就決定風來坊
風來坊的店很難找,它不在車站附近,我們找店還找到快要吵起來…小山在機場就有了…風來坊你也努力一點!!

IMG_4749
繼一堆配角後,主角來了!
吃法對我們這種不熟名古屋雞翅的人來說有點難,無法吃得順口,但不減少他的美味
口感好像是滷過再拿去炸,最後再灑上芝麻。吃的時候會想要配酒…它跟啤酒很配~~~好好吃喔!後來還很想去車站附近的外帶店買
對了!在機場有在賣真空包裝的雞翅,但那些都是滷的,要小心(我喜歡炸的

IMG_4750
看看第2張圖,好邪惡的表情,都沒有人跟公司建議換別的嗎?

IMG_4751
雞翅雞翅我愛你~~我可以為了你再去名古屋~~~

IMG_4753
風來坊好像很熱門,我們吃完出來看到有10幾個人在外面排隊,但附近還有其他店啊,像我愛的鳥貴族

IMG_4886
扣美達本篇第二次出來!!我真的很愛扣美達咖啡。上次在大須吃了菸味扣美達後,又掛念著我一定要吃到他們的早餐
如果只是為了在11點前點咖啡免費贈送的吐司就太看輕我了()我想吃的是小倉吐司!!!!
然後終於,終於在我回台之前努力在11點前來到店裡,這次特別說非吸菸區。一大早9點已經有很多人在裡面用餐了,很難在宜蘭的咖啡店出現的阿公阿婆也都很享受地在吃早餐,你們也太幸福了~
不誇張,一見平凡的吐司,真不是因為它是贈送我才說它好話,超級好吃!!!而且我終於懂了好吃的祕密,就是在塗紅豆之前,要先塗一層奶油打底,就會是讓人飛天的美味了!

IMG_4881
二月才會有的巧克力甜點(不知中文為何)但我比較想點下面的綠色靴子
     
IMG_4913
要回台灣之前,又在機場完成一個心願。之前來名古屋一直想吃的台灣拉麵,終於吃到了!!!
第一口不得了,辣到我想哭,接著每一口都會咳,也太辣了吧!之前SEN說這比赤から還要辣我不信,真的!大概是赤から8度吧!
最後是喝冰水才努力吃完的。很好吃,但可以不要做這麼辣嗎?聽說辣度不可以選…
 
後來被問最喜歡是哪個,我想每個都喜歡吧。最想再吃的應該是赤から跟那家在地人才知的豬排,雞翅也很好吃!如果這些店都長在一起就好了~~

       

arrow
arrow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