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二年,靜岡正在流行「煮干しらーめん」,煮干し是熬煮味噌湯時會用到的小魚乾。

這次吃的這家「麺や剛」(menyatsuyosi)不但是煮干拉麵,還是「特濃」到「變態」等級的煮干拉麵(店家自稱)。

在去之前,老公就自言自語說這家店的煮干拉麵味道太強烈,可能不是一般人(如我)可以接受的程度,所以私自決定幫我點塩味拉麵。

 

 

離我們家有一點遠,開車到店門口已經是2個小時後了,想吃拉麵的心情無敵!

店家只有門口這二個車位,不巧滿車。我們到附近繞了一圈正好有車位空出來,但馬上又有車補上,真的很熱門。不過不用擔心,可以停附近的超市停車場(不要說是我說的,我們有順便消費)。

 

這家店的點餐方式有點特別,不是自動售票機,總之進入後找位子坐,等老闆忙完。

店早上6點半開,我們12點到,老闆馬上過來問我們「叉燒只剩一人份,可以嗎?」沒問題!接著老闆又回去忙,原則上老闆會服務完前面的客人才會來幫忙點餐,我想可能是老闆記不了客人點的拉麵種類吧XD

塩味拉麵,一份600日圓。老闆送我一片小叉燒。

其實老闆的拉麵之前比較貴,老闆試了很多方式,最後找到省成本的方法就降價回饋給大家,平均一碗拉麵降100日圓。

塩味拉麵我覺得味道不錯,但好像沒有更強烈讓我喜歡的味道…

 

 

來了!「特濃變態煮干拉麵」750日圓。

喝一口湯,驚為天人!是內心有閃電的等級!超香!!!!!

如果要比喻的話,就是滿滿的小魚乾的香味,配旁邊的洋蔥超級好吃!我真的可以理解為何在靜岡拉麵粉絲團不時有人介紹這家店,因為一吃就會成主顧。

我也覺得煮干拉麵有一種魔力,吃的時候覺得味道很重,吃到中間可能還會覺得有點鹹而且嘴巴很累(?)的感覺。但過幾天就一直想起那個味道,又想再去吃!

不過就像我老公說的,這不是大眾都會喜歡的口味,所以如果二個人去,建議可以一個人點煮干拉麵另一位點其他的,這樣交換才不會二個同時被雷到XD

 

 

老闆這碗是特製的吧!

結果我把湯都喝光了~~~真的很喜歡。

在我們之後來的客人,老闆都會一一詢問沒有叉燒可以嗎?大家都會因為湯還有剩而留下,我可以理解,因為真的很好吃。

 

 

〔麺や剛〕

店址:静岡県藤枝市志太2丁目2-26-1

營業時間:平日6:30~14:00 (麵或湯售完提早結束)

                  六日及假日6:00〜14:00

店休:週二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enya1208go/

(老闆幾乎每天都會在FB上公布當天的湯作出幾碗,售完也會公告,去之前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岡拉麵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