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天濱線」官網的路線圖,從我們家最近的車站坐到「掛川車站」轉乘比較快。

車站的路線指示很清楚,不用怕迷路。

 

 

 

買一日券時,站員問我要美食的小冊子還是御朱印的冊子,我選御朱印。內容就是延線一些可以收集御朱印的寺廟,時刻表免費提供,最好拿一張,因為錯過一班車要等一個小時才會有下一班XD

一日券是1,700日圓,也可以視自己的需要買半線版。我要去的「都田車站」,光單程就要900多日圓,來回就回本了。

 

 

來了!外表很一般。

 

 

 

內裝超可愛!就算我不是什麼marimekko迷(因為他們的週邊很貴XD)都會因為這可愛的列車而來。對了,站員有說這車輛早期不是用電起動,所以不會叫「電車」,而是叫「列車」,所以在這我就寫列車。

 

 

不難發現,很多人是為了marimekko而來,一上車狂拍,正好掛川車站是始發車站,人少少可以多拍幾張。

除了遊客外,還有當地居民,早上10點遇到的都是老公公及老婆婆。

 

 

哇!好可愛!

 

 

(圖片取自日本AMAZON)

其實我是被在7-11看到的這本MOOK騙來的,封面就是都田車站。在這幾乎都是田野、河川的鄉下地區,卻有這麼可愛的北歐商店,非來不可。

 

 

一下車看到這個,三條線。明明昨天上網查,這家位於車站內充滿著marimekko的咖啡館店休是週二、三、四,怎麼週五來他們還休?

一看公告,是「臨時休業」,可以不要這樣嗎??還好我不是從外縣市來,不然會氣死XD

 

 

 

好吧!車站的咖啡館沒開,就去更遠一點的marimekko商店看看。本來我的計劃是咖啡館吃中餐,現在只好找第二方案。

 

 

沒想到走了10幾分鐘,還是得到另一張休業的公告…明天才有營業…

會不會平日根本沒什麼人,主打六日?

只好接受。這間房屋外寫著可自由參觀,門也沒鎖,就進去看看。

 

 

好像是設計來烤肉聚餐使用的空間。

旁邊的小店好想好想進去喔!下次要開車來,一小時只有一班車實在太可怕了。

 

 

 

 

 

 

結果車站聚了剛剛一起下車的日本大媽們,走去商店的路上也看到剛剛坐隔壁的女子二人組,看來大家都有同樣的困擾→該如何消磨這一個小時?

 

 

 

雜誌封面XD

真是個可愛的車站,不過也跟附近的商店形成強烈對比。旁邊的商店還有賣肥料XD

我怕怕不敢進去,只好投外面的自動販賣機。

 

 

 

好不容易大媽們散去,一個人盡量拍。

到底是誰想出來的點子,跟知名的marimekko合作,也吸引了我這樣的人出來走走。

 

 

 

好喜歡這個空間。

上週去山梨縣小旅行,回來隔天工作都不累,人真的要旅行,把自己reset,才能回到工作。

 

 

 

一個小時終於!我決定去第二個想去的車站「天竜二俣」車站,這個寫成中文是什麼??

其實在台灣時,參加靜岡講座,聽著講者Megumi提到天濱線就超想來,因為我也是電車迷。如果你也是的話,來這裡會發現很多驚喜。

 

 

 

剛剛坐這台。

 

 

到達車站時,先跟櫃台說要「見學」。因為搭列車來的人會優惠100日圓,一人只要200日圓。開車來的話一人300日圓。

 

 

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單純的參觀還給每個人一張紀念車票。

 

 

來了!我參加的是轉車台見學。我們台灣的彰化也有喔!

見學假日的話上午下午各一場,上午那場要預約。平日的話下午1:50一場,不用事先預約。但1:50前要先買好票,再回來集合。

解說還包含鐵道歷史館,需要40分鐘。而且還會需要日語聽力,至少要2級程度,不然會很無聊。

 

 

 

重頭戲就是轉車台,但,怎麼才小小轉動一下而已???我本來期待的是轉一圈。

 

 

 

這裡是維修的車庫,下方的車輪被拆下來。

 

 

 

中間的車輛只有一台,這台要預約才會出場。預約其他車輛也一樣,你只要出錢付40人的車費,就可以租它們出場了。

 

 

進入電車迷的天堂。

今天見學的人才10人吧!其中不乏電車宅宅,就是那種看到牆上古早時期的鐵道小物會各個角度狂拍,解說的妹妹問時都能回答的那種,超專業。

 

 

 

喜歡這面牆。

 

 

 

這個圈圈解說的妹妹有講解,古時候的通訊方式真特別。這個我也在台灣電視節目看過介紹,我們台灣也有喔!好像是日據時代日本人做的,有錯的話再留言告訴我。

 

 

 

在櫃子裡看到這熟悉的形狀,哇!我們台灣耶!

解說的妹妹有特別介紹,有買一日券的人可以在三個月以內在台灣的集集線換車票。

我沒去過集集,先來天濱線了XD

 

 

如果想進鐵道歷史館一定要參加見學團,這個不開放,只限見學的遊客。

 

 

 

最後這也是在雜誌上看到的,但解說我沒認真聽…

 

 

懂日文的人會知道我為什麼放這張。這是在去轉車台的路上掛的牌子,都是遠州地區的方言。解說員在介紹前也強調「這個要注意一下聲調。」不小心就會被誤會XD

 

 

這張牌子提供給遊客拍照用。

 

 

接著還有點時間,我去「西鹿島」車站,只是因為上午看到很多人在這站下車,以為是海鷗很多的那個站,結果弄錯。算了,快3點都還沒吃中餐,就到附近找可以用餐的地方。

這家店很妙,下午還提供定食,好不容易把門打開(門下方的水泥過高),裡面坐著一位約50歲的阿姨,她應該沒化妝吧XD

菜單上沒有我想吃的,問老闆娘,她說了一樣菜單上沒有但我來日本後很想吃的「炸雞肉定食」。

 

 

其實我有點時間壓力。坐定位點餐後,老闆娘在廚房忙,準備這餐約10分鐘吧,中間還有一位阿伯來找上次忘在這裡的帽子XD

上桌後我只有20分的時間可以吃,因為剛剛在附近閒逛一下,下班車剩半個小時就會到,錯過我要再等一個小時,而且回到家都要6點半了,好可怕。

所以食物上桌我馬上狂吃,但真的很多汁又美味,只不過偏鹹。好吧!在日本除了拉麵我習慣了,其他對我來說都太重口味,味噌湯也是。還好店家都會提供白開水XD

這樣一道800日圓,不用稅~好吃!

接著我就坐車沿路回去,下午時段多了許多學生,他們依賴著這個列車通學。

早期日本許多車站都被JR收購,天濱線沒被收購是因為乘客少,JR不願收XD

但天濱線沿線的居民又很仰賴這個列車,所被保留下來。也是,上午那幾位看起來應該80多歲的婆婆,無法開車就只有這天濱線可搭了,沒了怎麼辦。

也因此,天濱線有好幾個無人車站,到站前車內都會廣播,「這個站是無人車站,請把錢投入車內的盒子裡。」

錢的算法就像日本的巴士一樣,有數字的電子板,進入列車後抽一張號碼,到站時看板子上的金額投錢。一日券的遊客就出示給車掌看。

 

 

 

天濱線參考網站:https://www.tenham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