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97
沒隔多久我又來了!這次的旅行決定得很匆促。

二個月前我的神戶行還有飯店平日住一晚補助5000日幣,這次的京都只有打8折。不過想去的人再貴還是會去,就像我。飯店還是在出發的前幾天訂的,臨時決定衝京都。出發前的一個禮拜找じゃらん的飯店,幾乎沒有離車站近又不貴的房間,隨便都上萬。我只好訂sharehouse,就算如此我還是想衝!不過還好隔天又找到另一家飯店,有個人的房間我一定不會去跟人家合住多人房,年紀也大了,觀光一天回到房間想好好休息,所以就算要多付5000日圓我還是覺得值得。



IMG_8892
第一天的穿搭。我去挖出一個從沒用過的斜背包包,大小剛好。
不只我的飯店改變,連我的行程也是一改再改,到前一天我還取消原本訂的和服體驗,再重訂⋯⋯這次發現我的個性讓我的旅行一直在變⋯⋯不過這也是一個人的好處,你不用向什麼人說明,只要自己決定就好。


IMG_8894
因為車子進廠驗車,車行借我們的車子我也不想開到外面的停車場,怕發生什麼意外,就搭計程車。也坐到有史以來最貴的計程車,從我們家到車站本來只要1300日圓不知為何今天要1900日圓。
到車站後去窗口買新幹線的自由座。不過後來我發現我買錯了⋯⋯也沒有全錯啦。因為我用轉乘APP去設定,算一下我到濱松車站後可能沒有什麼時間再去買新幹線的車票,怕人很多,所以就直接買到京都。因為中途不能出站,因此我到濱松車站後只能留在車站裡等新幹線不能出站。而新幹線候車室都是人,一位難求⋯⋯


IMG_8902
然後在車站我又學到一件事⋯⋯自由座一定要提早到月台排隊!!!這次我雖然有提早到,但我看到大家在排隊還想說他們在排前一班只到名古屋的新幹線,沒想到那班根本沒人搭,大家都在等我的那班!於是我等前一班開走要去排隊時已經排到最後面了⋯⋯鳴,這是不常來旅行的人會犯的錯嗎?我學到了。不過還好還有靠走道的空位。
事後查了一下,其實新幹線的指定席跟自由席沒差多少錢,早知道我就定位了。


IMG_8904
同一時段新幹線班次不少,但ひかり最受歡迎。受歡迎是因為它停的站很少,從濱松到京都中間只停名古屋而已,二個小時就到京都了。


IMG_8905
我這次不小心從八条口出來⋯⋯想說怎麼完全不是我來過的京都車站。而且一直找不到巴士站⋯⋯嗚⋯⋯不過卻也發現這個站口的置物櫃好多,2019年我們在京都車站中央站口那裡當了置物櫃難民,這次就不會有問題了。
後來我進到車站去問了站員才知道怎麼走。


IMG_8906
京都我又來了!算算這是我第四次來京都,第一次是跟大阪的語言學校來,走了金閣寺及清水寺。第二次是用JR PASS跑全日本,中間停留京都一個小時左右吧。第三次是2019年,那時跑的點現在好像也不熱門了⋯⋯不知道當初怎麼找的XDD
再來就是這次!期待!


IMG_8908
終於來到地面。記得我好像是在地鐵旁的窗口買到巴士一日票。但其實地面上也有販賣機,不用排隊就可以購買。


IMG_8909
這張很好用請大家一定要買!還有跟地鐵一起的,要價1100日圓。剛剛查了一下,為了疏解京都巿的人潮,巴士一日券明年(2024年)會取消,販售只到今年的9月。為了讓大家多搭地鐵,地鐵巴士一日券則會留下來。不過還是巴士一日券便宜又好用啊,巴士一次是230日圓,只要搭4次就回本了。上下車的點也很方便⋯⋯但人很多是真的,尤其要拉行李真的很不方便。


IMG_8910
順便寫一下京都巴士的使用方式。基本上就是中間上車、前方下車。上車時不用刷卡,反正一次就是230日圓。如果你只有大鈔的話請在下車前先自己到前方司機先生左邊的機器去換零錢,下車再付錢。不過人很多的時候你根本就無法先到前方去⋯⋯不誇張。人很多的時候你連下車都很克難。不過大家都會讓你、司機先生也會等你。
有時人很多你下車有困難時,司機先生會請你從中間先下車,再從外面走到車子的前門進來再刷卡,這樣你就不用硬擠到前方去了。
另外還有西瓜卡可以刷沒有問題,因為關東關西系統不一樣讓我有點擔心,不過沒關係,可以通用。如果你有把西瓜卡存在你的日本手機裡的話(還是台灣手機也可以我不清楚),你可以用手機感應沒問題。這次旅行我還沒有把手機裡的卡片金額用光,所以沒有試看看在京都的7-11能不能儲值,也許下次可以試試。巴士上是無法儲值的。

我從車站買了一日券後就先搭車到飯店去放行李,本來也可以拉著行李去吃拉麵啦,但想說一日券都買了,就用看看吧,也可以先去看一下我的飯店是什麼感覺。
IMG_8985
沒拍正門照片就讓我用這張代用吧⋯⋯飯店離巴士站很近,我在等巴士時天空還飄下雪⋯⋯一時還沒發現是雪❄︎


IMG_8911
回到京都車站。
來的前一天我看了某個YOUTUBE影片來吃這家拉麵,就臨時決定要吃這家。還說什麼從車站走來只要5分鐘,我覺得不只耶。
而且到現場看到至少有60人吧⋯⋯想哭。不過還是想吃看看,硬要排。


IMG_8912
排隊中會傳這個菜單,看到上面的標籤紙就知道他們漲價過,本來沒這麼貴,什麼都漲連拉麵也不意外。我下午要走很多路,所以選一般拉麵(還有迷你拉麵可以選),我沒有很喜歡叉燒就不選店推薦的特製拉麵。


IMG_8913
不過我還加點了煎餃。店營業到凌晨1點,不知道晚上過來人會不會少一點。


IMG_8916
慢慢接近門口。第一旭拉麵本家,隔壁還有另一家也很有名,我看排隊的人龍還是第一旭人比較多。


IMG_8917
我等了一個小時⋯⋯想哭。


IMG_8918
終於等到!!!!!!然後我滿懷期待地吃了一口⋯⋯啊!!!!!!!!怎麼是來來亭?天啊,我花了一個小時站在外面被冷風吹,沒想到味道這麼的一般般???還是我們靜岡的拉麵太好吃了,京都有名的食物不是拉麵是嗎??我覺得很普通耶,一點也不值得排隊啊。天啊現在想想,在京都車站內的拉麵小徑什麼的還比較對吧⋯⋯



還是附上拉麵影片。


IMG_8921
煎餃還好不錯吃。連煎餃都普通的話我真的會後悔死⋯⋯鳴,不過已經有點後悔了。下次想吃隔壁的新福菜館(不死心),但若還是要排20人以上我就放棄。


再回到車站。要搭巴士去下一站之前,看到車站旁邊就是京都中央郵局,馬上決定再衝!一般大型郵局週六都會營業,果然沒錯。
從地下走過去,哇!地下商店街也很好逛耶,我覺得來京都最好的點就是在京都車站附近,什麼都有,居酒屋也很多。

IMG_8923
寫好要寄時,櫃台小姐還跟我說她會幫我蓋京都中央郵局的郵戳,開心。


IMG_8924
這次來還是沒有機會登塔。
巴士站等的這台觀光巴士好像不錯耶,下次也想搭看看。


IMG_8925
巴士站就像這樣,外地來的我看了眼花,只好又去巴士案內所問人。得知要去伏見稻荷大社的乘車口,人不多。


IMG_8927
到了當地才知道,好多觀光客,而且感覺一半以上是外國人。而且好像電車的車站比較有名的樣子,多數的人選擇搭電車過來,終於知道為什麼巴士那麼空了。


IMG_8928
不知道稻荷大社在哪的話跟著大家一起走就對了,在這裡連google map都不需要。到神社之前會先經過一條名產街。感覺像溫泉老街,販售的商品大多是for外國人,好幾家店賣狐狸面具,買來回家可以掛在房間紀念這次的旅行。不過我什麼都沒買。


IMG_8929
先去參拜。


IMG_8930
看到這裡就知道應該是爬山路線的起頭了。
其實我本來把伏見稻荷大社安排在第二天,而且還預訂了和服體驗。但在找相關文章時看到有人說伏見稻荷大社都是在爬山,建議不習慣穿和服的人不要挑戰,要不然你就是只走到奧社就好,不要勉強。除了擔心爬山之外,我又想,穿和服在千本鳥居拍美美的照片,你必須要有旅伴對吧。一個人來要誰幫你拍啊。考慮後,我把和服體驗取消(還好前一天中午1點前都可以取消或更改),把稻荷大社改在體力最好的第一天。


IMG_8933
來吧,開始挑戰。





IMG_8937
人好多,妙的是停下來拍照的都像是外國人耶。尤其是看起來像越南人或是菲律賓人的女生。


IMG_8942
沒想到奧社一下就到了。網站上寫說十分鐘,嗯,差不多吧。現場果然有很多人穿和服過來,真的很有勇氣。以和服二人組的女生最多,來這可以拍很多照片,推薦給年輕美眉。
我在奧社買了據說是奧社限定的「旅行安全守」,還有一定要的御朱印。不過伏見稻荷大社這邊大多是用預先寫好的紙,你來就買御朱印的紙,也不用排隊,不過我覺得很沒誠意⋯⋯這三年因為疫情,有越來越多這樣的神社,雖然不用花時間排隊,但就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不過我還是買單(很好騙的人XD)。


IMG_8943
奧社旁邊有這個「おもかる石(重軽石)」,建議來試著舉看看。旁邊的說明寫著,如果你舉起來比你想像的還要輕,就表示你的心願會實現;如果比你想像的還要重的話,那你的心願可能要更多的努力才行。我覺得很準。
排隊大約十人左右,而且有二個石頭,情侶二人可以一起舉。
其實這個石頭在日本的節目也有出現過類似的,節目有科學說明,人的預期就是這樣,如果你覺得這石頭看起來沒有多重,你的身體就會以你預設的力氣去舉它,比方你覺得它應該重2公斤吧,但實際上是5公斤,你舉起來就有點吃力。如果你覺得它是7公斤,而實際上只有5公斤,舉起來就感覺比較輕。我覺得是跟你預想這個石頭的重量有關,跟你的心願沒什麼關係啦(被神社人員打XD)。


IMG_8944
因為奧社攻略太輕鬆了,直接繼續挑戰。我今天就為了多看看伏見稻荷大社穿著休閒還穿平常穿的休閒鞋,就是想多走多看。就拼了!


IMG_8968
到中間有個平台,可以稍作休息。旁邊就放了這個地圖。我聽旁邊的人說的⋯⋯也是我的心聲「怎麼才走到一半啊!」真的就是這種感覺。怎麼還有啊⋯⋯山頂到底還要多久⋯⋯


IMG_8967
不只是爬山的累,還有冷⋯⋯我穿了羽絨外套又加了圍巾,中間還不至於熱到脫圍巾。但就是因為這種不知道盡頭在哪裡的無助感讓我中間有點想放棄⋯⋯看到有家店客人不多,就點了「甘酒」及「黃豆粉霜淇淋🍦」,黃豆粉霜淇淋我第一次吃,又收集到一種口味的霜淇淋了。冬天喜歡吃霜淇淋的我XDD


IMG_8949
一樣是for外國人。我選裡面的和室,沒想到連同我在內的三組客人都是外國人。


IMG_8950
之後看到這照片還以為是不小心亂拍的。我想拍的是牆上的鳥居印㾗。連這裡都有鳥居,好可愛。
不過我還是要說。我不知道前二組客人時如何點餐,再我後來進來的一組四位日本男生,店員脫鞋上來跪著幫他們點餐。我的時候在店門口時,店員就直接跟我說請先付款,在門口就要我決定要點什麼。這是差別待遇吧⋯⋯又是我最討厭的日本人對外國遊客的方式。


IMG_8951
好吧轉換心情繼續挑戰。當時一樣不知道還要走多久,只想說坐下來休息後可以再多走一點,多看一點也好。
山上的販賣機茶一罐要價220日圓⋯⋯貴。


IMG_8954
咦??我沒看錯吧,這是山頂,真的嗎????


IMG_8955
沒錯,我走到了!!!!!!到中間最痛苦,熬過就好了。


IMG_8956
一樣又有神社,而且一樣會有賣御朱印。


IMG_8957
上到山頂繞了圈,突然覺得這個山好陰啊,晚上一定很可怕吧。一個人晚上來不知道會不會遇到什麼人類以外的東西⋯⋯而且中間會有一些很妙的神社,有時會坐著一位閒著沒事做的老人⋯⋯因為觀光客都不買他就閒著只是坐著⋯⋯店內的商品都是灰塵,氣氛真的很陰⋯⋯


IMG_8959
終於要下山了。還貼心寫了出口。下山比上山還要傷腳⋯⋯鳴,明天一定會腳痛。


IMG_8963
不過真的很值得,百聞不如一見,真的!能到現場走一回,很值得。我想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了吧,就硬著頭皮拼了。記得要來的人要帶無糖茶或白開水,還有要帶一點硬幣,來這會一直要你投錢參拜。



回程影片。



IMG_8969
都要到終點了還來個很妙的神社。
我跟著前方的老夫妻一起要買御朱印,神職人員還跟我們說先參拜後再來買比較靈,我跟老夫妻的老婆婆一樣已經沒有零錢了才沒參拜想說直接買御朱印,好吧,我只好投一百圓XDDD


IMG_8970
真的是power spot。
不過也花了很多錢就是了。回程我選電車轉乘巴士,要去下一個點「安井金比羅宮」。

arrow
arrow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