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96
這次訂的是沒有附早餐的房間,找了一下附近的早餐店。

飯店也可以加購早餐,一份800日圓。我一開始就不打算買飯店的早餐,因為我對京都的印象就是早餐店的選擇很多,而且可以在京都吃早餐,感覺就很「贅沢」。上次來京都時我們吃小川咖啡,這次有考慮要去本店,不過又不想讓自己太忙碌,放棄。
昨天晚上去銀行的途中就發現附近有Holly's coffee,又因為我在來之前看了一些京都旅行的Youtube影片,正好有這家,就決定它了。哈,我好容易被Youtube影響。
而且這次的旅行,我希望可以做到隨緣,就是隨便看到覺得想進去就進去,不要追求一定要去人氣店什麼的⋯⋯不過還是會想查⋯⋯怕去到雷店。


IMG_8997
Holly's coffee有點像是商務咖啡館的感覺,座位屬開放式的。進店後先在櫃台點餐,有點像星巴克那樣,點完餐再到座位,吃完再自己歸還盤具。冰櫃裡也有一些三明治,看起來好好吃喔
這次我選安定的紅豆吐司套餐,一份460日圓,飲料我選咖啡,其他還有紅茶及果汁等等可以選。
一個人我就選窗邊的座位,可以觀察行人👀
吐司中間的紅豆感覺是放上再進烤箱烤的,所以中間的紅豆有一半跟吐司融為一體,很特別。紅豆的量也剛剛好,甜甜的配黑咖啡最好了。


IMG_9013
吃完再走回飯店。順道一提這是本日穿著。
反正今天預約的和服體驗有髮型設計,所以沒有帶電捲棒來捲頭髮。其實在打包行李時我也猶豫了一下,只有一個晚上住宿,行李也不用太多吧。只是後來想想,家裡的化妝包(MUJI的)可以直接整個放進去、還可以帶一些讓自己安心的雜物⋯⋯還是選小型行李箱。


IMG_8999 2
退房是早上10點,我一直待到9點45分才出門。現在飯店退房都很方便,只要自己去機器插入房卡就行了。其實我有想過耶,上次神戶跟這次的京都旅行,還有之前的名古屋旅行,飯店都有自助辦理入住退房手續的機器,但卡在要出示打疫苗的證明(享優惠),飯店人員還要核對你是否有在日本的住所(現在的優惠方案都是只對住日本的人),所以無法完全自助。不然無人櫃台也不錯啊,我覺得人會有情緒的問題,但機器就很中性。而且還可以多語言服務,真希望未來可以完全自助式,然後那個人事費用減少,回饋到房價上。

退房後又搭巴士去下一站「祗園」。
對了!在這裡要告訴大家,日本飯店退房後大多還是可以寄放行李。前次來京都時我老公就跟我說過,但我不信XDDD
上次神戶旅行時查了一下,果然。如果不放心可以事先查詢飯店的Q&A。
這裡我也考慮了一下,要把行李寄放在離京都車站有點遠的飯店呢?還是事先寄放京都車站的寄物櫃(要花錢)⋯⋯最後決定是寄放在和服體驗的岡本 祇園店,是的,和服體驗的店大多可以寄放行李,有的要收費,有的則免費,就像岡本。
IMG_9014
因為第2天的行程就是在祗園逛,所以我選了岡本祇園店。岡本線上預約系統很方便,你可以選你要的日期及時間,只要有空出來的都可以選,到前一天下午1點前都可以改變及取消。預約時選的套餐到現場也都可以改。
為什麼那麼多家和服體驗店我選岡本⋯⋯其實只是因為我猶豫太久到出發的前一天才決定,空的店家不多⋯⋯評價又不能太差的就只有岡本。雖然我知道他們家是走鮮豔豪華風(我感覺),但我想和服數量很多應該可以選到我喜歡的吧。我已經決定我想要的是白色基底+粉紅小花(櫻花最好)的和服。
看網路上說,和服每種花樣都只有一件,最早到店的人可以最早挑選,晚來的就只能挑剩的。
不過要配合我從飯店過來的時間,而且又有空的、又不能太晚⋯⋯就選了上午11點的時間。結果我搭巴士到祇園再爬坡上來岡本祇園店才10點半。
還好店員讓我提早體驗。
流程很順暢,嗯⋯⋯應該說是快速。進店後報名字確定我的預約、再確認我訂的套餐,對了我選比最便宜的套餐再好一點的套餐。本來我還想選最便宜的,因為我怕我選不出來⋯⋯最便宜的套餐是可以讓你從30套和服裡選,感覺會比較好選⋯⋯不過又看網路上說最便宜的就是什麼都最不怎麼樣的(內容有點忘了),好吧那就選再好一點的吧。想說人都來了,不用到超豪華也不用最差的(內心戲很多XD)
髮型設計我選500日圓的。但店員給我看的500圓髮型設計範本的圖有點太⋯就是畫質很差的照片,或者是說有點老舊的照片XD
而1000日圓的範本圖就可愛多了⋯⋯這是店家的心機嗎XDDD
選好後先結帳,加髮型設計是5000多日圓。

店員帶我去最裡面一排衣架邊,跟我說我選的套餐和服就是這一區,請選一件和服。仔細看了一下,完全沒有白色基底的和服⋯⋯我忘了岡本是走鮮豔豪華風。我不只是猶豫不決的人,也是一個什麼都決定不出來的人⋯⋯那就用刪去法吧,我不想穿太「地味(素)」的,想說都穿和服了,要有點亮的顏色才好。黑色基底的看起來就很媽媽桑⋯⋯刪。就在我快要放棄跟店員說我可以改套餐嗎?的時後,就在最後端發現一件桃紅色(橘色?)的和服,上面的花樣是小貓!我一看到就決定是它了!好可愛
選好和服後跟店員說,她過來請我選腰帶。選擇障礙的我直接放棄,請店員幫我選。她幫我選了深紅色的腰帶,果然交給專業就對了。包包我也隨便選⋯⋯不過我選的包包太小了,一整天要拿錢包什麼的都很不方便。
選好和服、腰帶及包包後,放到店家提供的大包包,出來走到後面的房間,在這裡由專業人員協助穿戴。我本來以為像這樣的穿戴都是一人一間⋯⋯不是,是一個開放的房間,還有其他客人⋯可能因為我提早來,前一位客人還沒離開。大家都是女生沒關係,卻有點害羞
穿戴時對方還跟我聊台灣的事,說自己有個朋友(還是親戚我忘了),去台灣留學二年認識法國人老公,之後結婚。現在偶而還是會去台灣,而她自己也想去,自己的老公及小孩都有去過,自己因為工作還沒能去,希望可以去看看。
我來岡本之前一直以為一定會有講中文的台灣人店員,因為岡本好像很受台灣人喜愛,我從以前就聽過岡本和服。好奇不會說日語的台灣人來體驗時如果溝通。


IMG_9020
我選了一套離我理想最近的和服。浴衣體驗好幾次了,穿和服卻是第一次。原來和服裡還有二套衣服,一套很像是內衣的那種薄薄的白色襯衣,另一套好像是要幫你撐起來的和服內裹。
對了,我事先很好奇穿和服要如何上廁所,還上網研究了一下。原來是從下方的中間翻開,兩手提著上廁所。
穿戴好後去旁邊的鏡子前由另一位髮型設計師幫忙造型。髮型設計師拿出剛剛的範本讓我選,還問我若是有其他自己預先存的圖片也可以喔。我想都沒想就選了最左上第一個。


IMG_9019
哇!好可愛!我只選髮型,其他的髮夾髮飾都是髮型設計師幫我選的,因為我又決定不出來XDDDD
髮型想說我的長髮沒放下來就太可惜了,所以沒有選盤上去的髮型。但!其實一整天下來,覺得還是選盤上去的髮型比較好,因為我的頭髮長度尾部正好落在衣服的領口上,脖子後方的髮夾有重量,那部分的頭髮會壓在領口,反而髮尾就自然趐起來(這樣的說明懂嗎XDDD)。我的髮量其實也不多,盤起來也不會太大一包在頭部⋯⋯一切都是實際體驗過才知道,一切都很新鮮有趣,下次我知道怎麼選才更理想。
上上方的照片要先說明一下,穿戴好後再到另一個房間去拍照,那裡有位專業的婆婆幫忙拍照。她先幫我用自己的手機拍,再用店家的專業單眼拍,問說可以放上官網嗎?
因為我前一組情侶客人在被拍照時女生說不想露臉,所以婆婆去後面找出面具讓他們遮臉。到我的時候我也順勢說我也不想露臉,就延用他們的面具。
出發前還有外套及木屐可以選。外套我又猶豫了⋯⋯最後沒借,結果外面好冷。本來想說和服很多層應該不至於太冷,一開始也沒感覺(岡本的婆婆說冷的話可以隨時回來借外套),到中午越來越冷手都凍到快沒知覺了⋯⋯
這也是沒體驗就不會知道的事,好多第一次。


IMG_9022
出來第一站「八板神社⛩️」。接下來照片會很少⋯⋯因為手太冰+包包太小不好拿手機出來拍XDDD


IMG_9023
參拜後開始我的祇園散策。我預計走到錦巿場,中間吃鯡魚蕎麥麵。
第一站是意外遇到的漢字博物館,在八坂神社走出來左手邊。



logo
沒拍照我只好借用官網的照片XD
事前沒有查太多的點,這次就是隨緣邊走邊看,看看緣份帶我去哪裡。就這樣遇到很有趣的漢字博物館。
入場費800日圓,我在這待了一個小時左右吧,還是更久。玩到忘記時間。
1樓有漢字歷史介紹,說明漢字如何傳到日本,又如何有片假名及平假名。還有日本自創的漢字,像是「馬上就死的魚→鰯」,還有我喜歡的「榊」,太有趣了。
2樓則是安排一些漢字的遊戲,連任天堂漢字遊戲都讓你玩免費。
中間有一區我覺得是台灣人的強項,是一些漢字猜猜看,我玩了動物名及植物名,像河馬的漢字我們一看就知道,可能對日本人來說很難吧。向日葵對我們來說也是簡單到爆,秒解⋯⋯可惜沒跟老公來,不然他應該會很祟拜我
不過像是查字典的遊戲就有點一時反應不過來XD
對了,還有漢字檢定可以玩。2樓一進去中間有放各個級數的答案紙,館內的柱子旁都有各個級數的問題,比方你想解3級的題目,拿3級的答案紙後再去找3級的柱子旁的桌子看問題解答。解答完後再到答案區去對。答案區還有一個老伯伯坐著可以請他幫你改題目。
好多人帶小孩一起來,我想待二個小時都不會無聊。還有乾淨的廁所→第一次的和服廁所體驗,沒有想像的難耶。
不過我待的時間中,我是館內唯一穿和服的人,穿便服應該可以更隨性玩吧。


IMG_9049
「你的未來很光明」開心。


八坂神社前的大道,兩旁充滿各種店。中間也路過花見小路通。一走進去兩旁都站著警衛,也有明顯公告禁止拍照,戒備森嚴。
走到一半才想起來,啊!這就是之前常上新聞的藝妓小道(我亂取名字XD)。對對,之前新聞有說外國遊客在這拍藝妓,難怪現在禁止拍照。
我去的是白天,前一天有匆匆路過,那時的氣氛就更緊張,據說傍晚有可能會遇到藝妓。
再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