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剩沒幾天,我給自己一個小旅行-相隔十年的大阪-算是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訂完車票及飯店,都可以買一個不錯的包了,但旅行的體驗就是值得!
雖說是禮物,我卻一直遲遲下不了手⋯⋯じゃらん看了好幾天,最後在前一個禮拜才訂下飯店。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而且還是三天前可以取消的那種。最後我實在受不了自己這樣要做不做的,所以拿出信用卡,就刷了車票及線上付了飯店的錢,開心!
說真的,刷完後覺得自己像個大人。

特別要提一下,我這次用EX APP訂車票,這是我一直想做的。第一次總是讓人不安,擔心東擔心西。
研究了一下,好像是用APP查你要的新幹線班次,點入頁面後還可以直接選座位,這點好棒。更棒的是,綁定信用卡後直接刷卡。到最後一關時我還想說萬一刷不過怎麼辦,我明天是不是要去車站一趟?對我這種家住得離車站很遠的人來說,可以用APP購票實在太方便了。
還好我的卡刷得過(我的卡是所謂的簽帳金融卡)。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這二天遇到寒流,冷!預計搭7:44的車到濱松車站,再轉搭新幹線。
用APP訂票之前,我又研究了一下怎麼使用APP。就算我查到官網說在APP上購完票後只要完成綁定你的西瓜卡,就可以直接刷手機搭車。
我太不相信日本一下進化到這樣(台灣的高鐵很早就有了),很擔心所以打電話去EX預約的專線電話問。可能我的問題太白痴了吧,對方還說「只要你綁定的西瓜卡資訊沒有輸入錯誤的話基本上是直接刷」官網只有寫西瓜卡而不是手機西瓜卡,但其實手機西瓜卡等同於實體西瓜卡,所以是一樣沒問題的。如果你有實體的西瓜卡,上面有編號,輸入你的APP綁定即可。但我的西瓜卡已存在手機裡了,不知道卡號⋯⋯
於是我下載了西瓜卡APP,從APP去找我的卡片,並顯示出我的卡號,把卡號輸入EX APP完成綁定。
用EX APP訂票的好處是在你通過車站匣門前都可以無限次數改票,完全不用手續費喔!
為了怕我APP刷不過(我一直覺得要先去購票機輸出我的紙張票才可以搭車),所以我提早搭車到濱松車站。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沒想到超順利!!!!綁定後我的手機西瓜卡顯示都沒有任何變化,坐在來線去濱松車站時一樣刷手機,直接轉乘新幹線。
你在通過票匣時感應一下你的手機,對面就會跑出這樣的票卡,其實你不會用到這張。上面有寫可以在車掌查票時使用。
12月23日人好多!我訂票時幾乎快客滿了,當天搭車時果然客滿。對了!我後來發現指定席跟自由席差不了幾百日圓,所以這次全都訂指定席,感覺自己是大人了〔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後來聽公司的人說最近自由座都是人,遊客很多)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一到大阪我馬上買這個一日乘車券,週六日一張只要620日圓,大家一定要買起來,很划算。不只無限次數搭乘,有些觀光景點還可以享有購票優惠。
$買一日券不用排自動售票機,旁邊的有人櫃台(窗口)就可以買了(櫃台還是位中國人)。
先從新大阪站搭車到梅田,我要去梅田藍天大廈。用手機Google了一下「梅田スカイビル」,走路約10分鐘,好,簡單。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相隔十年、這次沒有因為語言學校,也沒有因為誰的介紹,我就自己找點自己來玩,以自己的方式來認識大阪。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這個燈好可愛。
可是我越走越覺得奇怪。通常一些熱門的景點在路上都會看到一些人也跟自己朝同一個方向走,你就算不懂怎麼走,只要跟著路人就可以到了⋯⋯我越走越覺得毛,是因為我一直走到一般的商店街,中間還通過一個好像是情色街。
藍天大廈應該很高吧,怎麼我一抬頭都沒有像樣的大樓?快到Google指示我的點前,我就覺得不對了。快點再用Google找「梅田スカイビル」這次我在後面加了「空中庭園」,果然出現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地方!!!幹嘛跟人家撞名啦!害我白走路。當下我真覺得我這次的旅行凶多吉少⋯⋯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查一下正確的地點,要走20分鐘,有5秒我想找計程車搭,不過這次我穿了好走的慢跑鞋,好!拼了!這次就對了,先回到剛剛的梅田車站,那裡有好多百貨,我覺得來這裡逛一天都不會覺得膩。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但在百貨公司用Google找路不太準,我這次旅行也是,我的現在地一直在跑,大阪是有多可怕啊,連Google都不準是怎樣!我從路面再回到百貨大樓裡,再穿來穿去⋯⋯最後我從百貨公司走出來,跟著大家走,這次我感覺應該對了。中間還路過工地區,還好跟著大家走,順利走到。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終於到了「梅田藍天大廈 空中庭園展望台」!
先搭手扶梯去3樓,再換電梯到39樓。到這裡都是免費區,如果你沒有特別追求要看完整的空中庭園的話,在39樓咖啡廳坐坐,再買一點紀念品回家就好了。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這是聖誕節樣式??好多人在這拍照。晚上這裡一定很美。它的設計是個圓型,你繞著走一圈就可以回到原地。39樓還有餐廳,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吃看看。
要再往上一層樓到展望台的話,在此購票。一般票在入口處右邊自動售票機購票,我要買優惠票,所以到左邊的有人櫃台。
拿出剛剛買的一日票給櫃台看,票價從1500日圓→1350日圓。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今天天氣很好。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我事前沒有研究太多,來了看影片介紹才知道這個大樓的設計很厲害。中間這個圓型其實是夾在二個大樓中間,在地震大國的日本造出這樣的建築真的要有能力及勇氣。
看到建築時的影片,真的很感動。走在中間圓型的廣場也很怕會不會今天就要掉下去⋯⋯想太多XDD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梅田藍天大廈的心型鎖似乎很有名。我來之前有逛一下官網,現在改成要先網路上預約喔,如果有興趣的人要去之前不要忘了線上預約
我這次旅行給自己的設定是「多體驗」。所以就算再上一層樓就要多花1350日圓,我還是爽快地付了。
不過在商店裡卻一個紀念品都沒買,想想,這些紀念品大多只是擺著好看,要是老了死了要處理還會很麻煩,不如把錢花在多看多體驗的事情上面。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下樓時一樣人很多。而且最後的電梯一次搭乘人數有限制,所以要等,一次進入電梯的人數也是擠到最滿。我回程排在第一個,所以進入時最靠近𥦬邊,下降的時候很刺激。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很怕中間這個盤子掉下來。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好高的聖誕樹。而且很難得的什麼都沒裝飾。外面有很多小攤販,可以買食物吃。我則是到地下去看復古的設計。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地下的美食街有種橫濱拉麵博物館的感覺。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可惜郵局沒開。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真希望公司的置物櫃裝飾成這樣。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這裡有很多名店的樣子,有一家御好燒店排了好多人。而我則是有家日本大阪人推薦我去吃的店已經排在我的名單裡了。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這家店名為「鶴橋風月」(我剛剛查了一下才發現台灣人分店!),在大阪是連鎖店,我在大阪隨便拿出手機Google一下附近都有分店,我這次去的是位在一家LINKS的百貨大樓裡的鶴橋風月。我好像才等十分鐘吧,最開心的是我一個人店員一樣給我四人座,會不會店裡其實也沒有吧台座?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排隊時先給菜單,我看到這個一杯只要300多日圓的特大號飲料就決定要點了,大阪真的很有誠意!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我事先看了一些Youtube的影片,看到一個所謂的「モダン焼き」,是御好燒上面再放粗麵的設計,我想吃麵,所以點這個。我剛剛看了一下,台灣翻成「摩登燒」,好可愛的稱呼〔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店員來幫我煎時我還問她可不可以拍照,可以,並帥氣地煎給我看,並翻面。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完成了。中間一度讓我覺得是不是被店員忘却了,過了好久都沒來幫我完成最後一道手續,我肚子好餓啊。
聽說大阪的御好燒的特色是用那個小鏟子吃。吃法我是參考網路上的,先對半切,再對半切成四等份,用小鏟子把其中一個四等份放到盤子裡,淋上桌邊附的醬汁再灑海苔粉及一味粉,就完成了,好重口味啊!是在其他地方不太吃得到的粉物。
外層脆,可能煎太久了有點硬。裡面半熟的高麗菜及肉,麵也QQ的,好好吃!我點有蝦子的,喜歡。



〔2023大阪〕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大阪旅行 梅田藍天大廈空
隔壁是「友都八喜」,這直譯太可愛了,忍不住拍下來。
事隔十年我對大阪的第一印象是,韓文很多,有的店不一定有附中文翻譯,但一定會有韓文,韓國人也不少。
另一個很大的不同是,我在靜岡及其他縣都沒遇到的,就是結帳找錢時,店員都會用手直接把零錢拿給我,而不是放在小盤子上給我。我住的地方或是我今年二月去京都及11月去的東京,大家都是把錢放在小盤子上,有的還會寫說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等等。
但在大阪,沒有人在管這個,店員都會把錢抓著等我把手伸出來交給我,這點讓我很喜歡大阪人,很可愛。


看來我的大阪行遊記要分很多篇來寫,我今年的上班日只剩明後二天,就要迎接我來日本後第一個年假了,期待!下班後做好雜事還要趕稿,我的大阪行還會遇到什麼呢?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