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期間:2024.3.9~3.19。距離搬來日本的2018年11月12日,相隔五年。

行前好緊張,怕自己跟台灣不熟,後來證實我想太多了,畢竟是自己生活了好幾十年的國家,除了我們家附近道路改建讓我一直迷路之外,並沒有什麼大問題。

這次回台灣正好是我工作的空檔,天數隨我安排,只是正好有個在月底的職業訓練我想去上,就縮短回台時間。不過現在回想,十天不長不短剛剛好,要吃的食物要見都人都見到了。

〔2024〕回台充電之旅-1

班機明細。

前陣子在FB上看到好多人在討論星宇航空,找機票時查詢票價,星宇航空來回大約6萬多日圓,長榮航空則是單程就要9萬,來回要20萬左右⋯⋯可能是我太晚找機票了。後來才知道星宇航空是介於廉航及一般航空之間,我有點想喝看看大家在討論的「星宇特調」所以選了星宇航空。但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他比長榮航空便宜很多。

後來我爸才跟我說他是從長榮航空趕出來的,找了WIKI百科看了一下,果然是王子復仇記。

 

〔2024〕回台充電之旅-1

我去的磐田巴士站很特別,事先線上預約停車位,到巴士站後自己在停車券販售機投幣,計次一回500日圓。搭車時司機先生也沒看,回程也沒人看,車輛進出也不需要讀取卡片。所以是自由心證?

磐田到中部國際機場還要先在濱松換一次巴士,回程一樣,巴士最遠到掛川。

我訂的時間太早了,到機場等了好久。

 

 

〔2024〕回台充電之旅-1

巴士是USB充電,我的不是⋯⋯還好機場有免費充電區。

 

〔2024〕回台充電之旅-1

去程我先在網路上買票。

 

〔2024〕回台充電之旅-1

在中部機場時間太多了,逛一下看看有什麼好吃的,沒想到!味仙?你不是倒了嗎???太棒了!馬上點了一碗辣到不行的台灣拉麵。

 

〔2024〕回台充電之旅-1

就是這個味,而且店員大多是中國人,一進來就被帶入一種中國的氣氛,也就是店員都很隨性,還有個一看就知道是中國人的店老闆XDDD

太好吃了!在名古屋巿區我記得還有一家在名古屋車站裡,永遠客滿。另外還有一家本店的樣子,還沒有機會過去品嚐。

 

本來想在機場的澡堂泡澡,最後還是放棄。

通關時身邊好多台灣人,看到大家大包小包,應該是回程的班機,收獲滿滿。

太久沒回國了,剛好有事順利去問入管要不要辦再入國,「只要一年以內回國都不用特別辦手續,只要在機場填單子。」結果在機場,除了多數的台灣人及少數日本人外,就我一個是台灣人要再入國的,我要走的通道人都沒人,我不小心跟日本人一起去走自動通關,刷護照當然不行,又被帶去外國人出境走道XD

 

 

這一刻終於來了!!!!!!!!!!

相隔五年,好久不見的台灣,再過幾個小時就可以相見了!!!!

 

〔2024〕回台充電之旅-1

不免俗地點了傳說中的「星宇特調」,事先我研究了一下⋯⋯沒辦法太久沒有搭飛機了,而且還是第一次的星宇,完全不懂怎麼點。

結論是,機上餐是無法選的,只有一種。我覺得這樣很好,不用在那問你要吃什麼,簡單就一個你要吃就吃不吃拉倒。左上的那碗水果,裡面有芭樂,對於一個五年來沒吃到芭樂的異鄉遊子真的很感動,鳴⋯⋯也太好吃了吧!!!我好想要再多吃一點啊!!!左下的芒果奶酪我也好喜歡。雖然沒有吃到傳說中的胡同燒肉餐,但這個義大利麵我喜歡,全部吃光光。

至於「星宇特調」,對於我這個酒量不太好的人來說酒精有比較重一點,而且回程我要開車就無法點了。

很久沒有搭飛機了,早已忘了一般航空公司是怎樣,感覺起來去程坐著屁股有點痛,但回程可能習慣了吧,覺得還好。現在機票實在太貴了,用五年前的票價只能訂到星宇,同樣的價錢來訂長榮要訂回程還不夠錢⋯⋯希望慢慢恢復正常。

 

〔2024〕回台充電之旅-1

到達桃園國際機場時已經是晚上9點50分。好久沒搭飛機,降落時高速的滑行真的好恐怖。

照片上雖然看不太出來,但我看到大大的台灣國𣄃,啊!終於回來了!我的台灣!我永遠是台灣人啊!!!好感動啊!

 

我衝第一個。

〔2024〕相隔五年回台之旅-1

因為我怕趕不上中華電信12點關門的窗口、換台幣的台灣銀行窗口、回宜蘭的噶瑪蘭。所以我都用衝的。

衝第一個行李都還沒出來,等。領到行李後我看到換外幣的ATM就去試,旁邊熱心的掃地婆婆一直跟我說大家試都領不到錢,果然我也是。

沒關係,領完行李通關後,看到兆豐銀行ATM,我帶的卡片信用卡功能已經過期但金融卡功能還可以使用,而且我還記得密碼(謝天謝地)。領到錢後又衝去中華電信。手機問題我也是很擔心,因為我的手機是ESIM卡,我怕不會操作還事先打中華電信電服問。對方跟我說ESIM卡的手機還是有插卡槽,可以自行選擇SIM卡或是ESIM卡。我到櫃台時,櫃台小哥說要幫我看,就讓我買SIM卡了,大概10分鐘以內就幫我設定完成,耶!我的網路了!!!這次回台期間是3/9~3/19,如果我買10天的方案,9日飛回台灣那天算一天,我19日要回日本就沒網路了,雖然不是那麼需要,還是保守一點買15天的方案。

趕路中看到自動販賣機,有茶!我投了茶花25元,鳴!熟悉的台灣茶!讚!

出關後我就衝捷運站,謝天謝地我的悠遊卡還可以用。

 

〔2024〕相隔五年回台之旅-1

捷運進化到可以無線充電。

 

 

〔2024〕相隔五年回台之旅-1

到台北車站後我發現我完全忘了路怎麼走。以前常來這裡的,現在卻想不起來。最後穿越大馬路終於從台北車站走到台北轉運站,我又快速衝進電梯。因為太過慌張了,幫我按電梯門的小哥還問我要去哪,我說我要趕噶瑪蘭末班車12點15分,對方說來得及啊,鬆了一口氣。一直趕完全沒有空閒看時間,還好趕上。一到4樓噶瑪蘭,正好有一台巴士要開出,我成功趕上了,時間是11點50分⋯⋯不過我搭到每站都停的巴士了⋯⋯最後很晚才到羅東,但有趕上就放心了。

在這五年期間羅東到桃園機場已經有直達巴士了,不過我回來的時間太晚趕不上,不然很方便,單程也只要300元。

到羅東轉運站已經都1點多了,還好爸媽開車來載我,晚上轉運站一個人都沒有,只有一台計程車在等我⋯⋯我不敢搭拒絕他,他還一直停在我前面等我,好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