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我們這五天四夜住的飯店「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第一次跟老公出來旅行住這麼好的飯店,以為我老公被外星人抓去,換了另一個老公回來XD

老公說:「因為是你生日,生日的規格就要如此。」開心!〔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有史以來住過的飯店最大的房間,很滿意。廁所及浴室還分左右二邊。以往旅行最想省的就是飯店費及餐費,幾乎沒住過什麼高級飯店,突然升級高級飯店還真不習慣。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唯一一個不太滿意的,是沒有洗衣機。我們要住5天,不想帶太多衣服,中間一定要洗衣服。事前查了飯店的樓層資訊,也GOOGLE了一下飯店附近,答案是沒有。

於是我只好認命自己洗,第一、二天晚上累得半死還要手洗真的很辛苦。還好飯店的毛巾吸水性很強,先吸水後再晾曬,讓我們順利渡過這5天。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飯店的空調系統溫度設定表,好可愛。我第一天以為它只是過去的產物現在留著做紀念,沒想到真的可以用。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早餐有二種可以選,一種是自助餐,一種是日式套餐。自助餐可以吃到一些北海道的知名料理,大推!

 

吃飽飯我們又來地鐵站。看到台灣的廣告〔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我發現北海道的中文大多都是繁體字,或是有簡體字又額外寫繁體字,我想是因為我們台灣人很常來北海道的關係,其他縣巿沒有這個現象耶。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我們每天的行程都是前一晚決定的。這次我們想好,旅行最初的幾天趁體力還有的時候就跑遠一點的地方,於是決定來「小樽」。其實我來北海道沒什麼要求,只要能來就很開心了,隨便逛也好。如果可以順便逛一些知名景點也不錯。

老公看到這個看牌就狂拍,說是公公喜歡的選手。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手歯止」第一次看到。原來是輪擋。我們發現北海道路很大條之外,還有很多坡地。我們猜就是因為坡地多,才會有輪擋的需求。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我們在小樽車站下車,有很多人在前一站「南小樽車站」下車,發現這樣比較方便,「南小樽車站」下車後再慢慢逛回小樽車站再搭電車回家即可。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旁邊有個小小的三角巿場我們也順便去逛了。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路過這個完全不北海道的店。我想是當地人常去的店吧,進去看了一下好像沒什麼觀光客。但我們時間不多,中午也想吃壽司,只好放棄吃這家。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這張照片想說的是,北海道的紅綠燈是直的。走在路上,我都會想知道下雪會是什麼樣的景像,下次要冬天來北海道。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開始亂逛小店。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順便去運河館。一人200日圓,很值得。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館內可以自由拍照,了解小樽運河的歷史。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鯱。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這個黑電話可以模擬當時小樽人打電話的情況。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要二個人同時進行。一個人在另一邊的電話等,撥出後會有小小的鈴聲,對方接聽,聲音有點小。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超喜歡這種小店,好可愛!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好想搭時光機回到這個年代喔!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哇!上面有鯱!日本人相信這個魚身虎面的鯱在火災時能夠守護建築物。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路上幾間小店我們就走進去逛逛,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附近都沒什麼遊客。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走到運河這邊才有遊客(放心)。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不小心走進海上觀光船乘車處,一個人都沒有。這裡的伯伯看到我們,很熱情跟我們推薦,原來今天有小樽祭。不過聽伯伯的介紹,航班很少,搭船過去後我們接下來的行程都要因此延後,我們在來北海道先已事先訂了今天晚上要吃的餐廳,怕趕不上只好放棄。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原本沒有想要來小樽⋯⋯這次的行程我完全沒做功課,只是隨便看旅遊書,因為越看會有越多點想去。但我來小樽後就愛上這個地方,喜歡這裡的一切。

 

 

〔2024北海道慶生之旅〕 ANA 皇冠假日酒店札幌、小樽運

來小樽後,我們打算中午吃壽司,我一定要吃到北海道的海膽。以前我的髮型設計師跟我說,在北海道吃的海膽味道跟其他地方完全不同,一定要去試看看。所以我來北海道之前就決定要吃壽司,只是不知道要吃哪家,慢慢逛小店慢慢找適合的店。

這天行程太長,文章及照片太多,拆成二篇來寫,至於我們到底吃了什麼壽司,請待下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ruka 的頭像
    Haruka

    SCRAPBOOK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