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閒聊〕喜歡現在的生活
最近天氣一天比一天舒服,已經不再像前一陣子40度那麼熱了。下午還會下點小雨。

今天早上老公去打工前看Youtube,他知道我不喜歡他用家裡的電視看Youtube,所以特別挑了一個跟台灣人有關的影片看,並主動跟我聊。但我一直覺得Youtube影片是很個人的,如果你想看,我也有想看的影片,那我們輪流嗎?反正總不會是你想看什麼就佔用家人共同的電視。
我會如此反感不只是因為老公轉換頻道沒注意到音量,很常大音量觀看。另外還有我一直覺得Youtube影片比一般電視節目的製作還要差,只適合在自己的手機或是平板⋯⋯總之就是在自己的私人機器上觀看,不能逼我跟他也一起看。因為你喜歡的內容我不一定喜歡,而且我比較不屑Youtube影片。

但早期我也曾因為老公一直看電視而抱怨,後來發現他的父母皆如此,無時無刻家裡的電視都是開著的,看連續劇、球賽、新聞甚至是帕青哥的節目。
是的,我婆婆會看帕青哥節目,我老公也會。我婆婆還會在乎形象躲著看,我老公最近已經光明正大地看了。
不過我不再像之前那樣生氣了。因為了解到老公就是這樣的人,他有一些限制。比方他從小看著這樣的父母生活,看一整天的電視讓他感覺最自然,就像吃飯一樣,想都不用想。
反而要他關掉電視做其他事,他不知道要做什麼。

最重要的是,我為什麼會因為看到這樣的老公而感到不快?這才是我必須去思考的問題。
電視吵?我可以回樓上自己的房間安靜看書。
老公太廢?那是他的人生不是我的,我也不完美,我也不是每天都很充實且自律地過生活。
我生氣大概都是我做完家事的時候,比方我洗完一大堆碗盤後看到老公悠閒地看一些沒營養的Youtube影片就會怒火中燒,但看一般的電視頻道則不會。

今天早上,我又因為老公看Youtube而感到生氣。於是對老公說:「你真的很愛看Youtube耶」我老公聽出我的不爽,不久關掉電視。
事後我為此事而道歉,我覺得自己太自私了,這是他打工前的休息時間,這幾天他去打工,難得待在家的時間都被我嫌。
而我也忘了體貼及寬容。

昨天我在臥房上完香後,因為點香的蠟燭還剩一點,我就坐在佛堂前等蠟燭燒盡好讓我換一個新的。本來以為很快就會燒完,所以起身把燈也關了,坐回來等。不久,老公正從浴室出來,他應該是被我嚇死了,但馬上壓下情緒告訴我不要在全黑的地方點蠟燭。事後想想,那個場景應該很可怕。

回想我們相處時做了很多讓人想不透的事,比方有一次我把醬油裝到寶特瓶裡冰在冰箱裡。某天老公想喝咖啡,我要倒給他喝時完全忘了我有裝一罐醬油在裡面,等我老公喝第一口全噴出來,我讓他喝醬油了〔近況閒聊〕喜歡現在的生活
生活中還有很多這樣大大小小的例子,但我老公卻也都包容這樣的我。那我為何無法包容他呢?

我老公曾經背叛了我,現在是否還在繼續我也不知道,也沒有再去查看。
我從一個查老公手機、偷偷錄音,甚至想買車用GPS的妻子,到現在自在生活,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這段演變花了不少時間。
最大的改變是搬家,改變環境。

至少就現在的我來看,我的選擇很正確。

我們現在住在公婆原來的家。我並不是依靠公婆,而是出了一大筆錢買下土地讓老公順利還完公婆家房貸而保有房子及土地。
我曾笑著跟老公說,夫妻婚後的財產就算我花錢買了你也擁有一半。
大家都說我傻。

做決定之前我做了許多考量。
台灣的親朋好友很為我想,不過他們並不一定了解一個外國人在日本生活的辛苦。我詢問親朋好友意見時發現2個重點:
1、無論我做什麼決定,後果都只有我去承擔,沒有人會永遠陪你,所以最後做決定的一定是你自己,不用覺得背叛誰
2、不少人給完建議都會說「大不了你回台灣嘛」「台灣永遠歡迎你」我當然知道,因為我是台灣人,台灣是我生活幾十年的土地,在台灣生活要比在日本容易多了。不過我就是想留在日本。那些親朋好友並不像我一樣喜愛日本,我好不容易移居日本(感謝老公、感謝緣份),沒有回台灣的選項。
既然清楚了這幾個關鍵點,要做選擇就快許多了。最後一個是,你有多麼不想吃歸?

若把我跟老公想跟是二個個體,對我老公來說,從老爸那裡繼承而來巿值200萬的房子跟土地賣仲介還可以實拿145萬現金(金額為虛構),還完欠銀行的貸款80萬還有60萬可以花用。但必須失去房子及土地,失去居所。家裡公公婆婆留下的物品不知道要放哪?未來婆婆去世前也無法回來看自己的房子。對我而言,原本應該是老公要去解決的問題,我卻要自掏腰包拿自己幾乎所有的積蓄出來解決。最後商討出我們二人都可以接受的條件,讓我們保有房子。

最後的決定就是最好的決定。

現在的我擁有一筆土地,有個獨棟的房子,離車站近,生活機能方便。晚上打開二樓陽台的落地窗,邊曬衣服時還可以看經過的電車及新幹線。我並不討厭電車聲,甚至覺得有點喜歡。
廚房比我們之前租屋處的大好幾倍,我也有自己的小房間,甚至還有一個小書房。
最棒的是,我們不用再每個月付房租了。

以前房租老公付,我們吵架時他都會趕我出門。
現在我再也不用理他了,土地是我的,我愛住多久就住多久〔近況閒聊〕喜歡現在的生活

當時回台灣諮詢親朋好友,回家後自己一個人用APP看房子邊想像我一個人的生活。
多方考量我做出決定,出付一些,卻也得到更多,至少對我來說。
我也很感謝我的親朋好友,他們真的是站在我的立場陪我想,不希望我做錯決定。我也知道,當我回到日本,當掛下電話,在日本的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去面對。

對我自己最好的選擇,我自己最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ruka 的頭像
    Haruka

    SCRAPBOOK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