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10% of What Happens to Me and 90% of How I React to It"(出處→lifehacker)

2012-02-29
照片 19877
四年才遇到一次的2月29日天空樹(スカイツリー)也在今天完成了
照片是千葉縣的日本朋友傳給我的加工成下雪的樣子因為今天東京再度下雪

最近生活很平凡不想跑台北也不想去新的咖啡館
大概還會持續一陣子吧!已經可以預想到七月之前的生活了
書還是繼續在唸每天都有吸收新知識很充實但晚上還是不太好過
希望快點習慣

2012-02-26
照片 19869
去年三月第一次走進這家咖啡館室友看完菜單後好奇地問了「打拋豬」是什麼
便點了「打拋豬蛋包飯」從此愛上幾乎每個禮拜要吃一次
接著蛋包飯休息一陣子。今晚隔了一個禮拜又過去哇!發現它又回來了
原來的飯現在換成了麵包才吃一口那個懷念的滋味充滿
還好還好聽從店家的建議選了這道!還好它又回來了!(真的很抱歉又要求換掉生菜)

才坐了一下店客滿了連外頭的二個位子都有人坐
雖然無法安靜下來但我好像已經可以習慣咖啡館充滿人了
然後室友跟我說剛剛有人把照相機伸到料理吧台裡去拍照這好像也已經無法避免了吧
加油!

2012-02-25
照片 19866
我又開始玩別的了!
起因是有人在「メッセージバード」裡問我有沒有「カカオトーク
完全不曉得他在說什麼。上網查了一下然後便發現自己其實之前有下載過
這有點像是msn只是加入的人可以不用了解你的基本資料只要你的代號便可以聊天
幾天下來我的日文輸入進步神速已經打的比中文還快了
不是因為我比較喜歡日本人而選擇在日本的網站登錄而是使用日文除了可以練習外
就算他們說「哪天會來日本啊?」或是聽到你不在日本通常就少了一些蒼蠅
日本蒼蠅也是很煩的有的第四句就問比較成人的問題這時只要刪除他就好了

也許有人有同感與日本人聊天可能才聊幾句他們就會讚美你日文很好
不是我謙虛而是才幾句日文的你好啊我在日本留學過之類...就說你日文「上手」這不太可能吧
於是我今天一直重覆日文的「哪裡哪裡我的日文還不太好啦」
我想原因應該是在於日本人大多思想很封閉保守當遇到一個會外國語又可以與他們溝通自如的人
然後回想自己被逼著學英文好幾年卻總是學不好的經驗更覺得這個外國人很厲害
又或許是日本人真的很愛讚美他人好像如果你拿出一個包包他們就自然會跑出一堆讚美的話語似的
這幾天更有二個日本人跟我提到林書豪...也太有名了吧!

照片 19822
這是室友最近一個月來瘋狂大買的營養品每天至少一次要把每一包都打開吃
怎麼勸說都無效好像強迫症似地不吃活不下去...真不可思議

2012-02-22
照片 19827
以前迷過一個在海邊丟瓶子的app之後不知怎的又不好玩了
現在迷上的是這個「メッセージバード跟丟瓶子的有點像
簡單地來說就是飛鴿傳書。下載後先設定一下自己的照片及簡單的基本資料
然後隨便寫一封信寄出去可以設定想要收到信件的語言可以設定收到的數量
甚至想收到什麼性別或是哪個年齡層的信件都可以
而且寄出的信一定會有人收到不久就可以打開收信了
我沒有特別設定想接收的語言但我收到的有九成都是日本人寫的信可以練練日文
如果有遇到聊的來的可以把他們加為朋友固定互寄郵件不喜歡的也可以設定禁止來信
最特別的是一點是它會禁止含有性相關的文字或是輸入網址內容的信寄出
我在它的評價欄裡看到有人罵聲連連原來是他們寫了某類被禁示的內容而被罰三天停止使用

因為我在介紹欄裡寫了我來自台灣所以會有人回信時與我聊到台灣的話題
有個十幾歲的女孩説她來過台灣Homestay住過石門鄉
還有人寫信來感謝台灣在東北大地震的捐款有人說自己來過台灣等等
甚至有人跟我提到「友寄隆輝」並說他是日本之恥

之前我寫了封問題信問「有沒有覺得當日本人很好原因是什麼?」
然後我收到有一半的信都像是考試互抄的答案說:「因為這是出生成長的國家」
有人反問我:「不是每個人都喜愛自己出生成長的國家嗎?你不喜歡你的國家嗎?」
也許只是我個人的想法我其實沒有認真想過「因為我是台灣人所以我要愛台灣」
我感覺聽到比較多的是抱怨台灣的糟糕或是努力想成為美國人或歸化成日本人的聲音
那種「因為出生在日本所以沒理由地就愛日本」的想法有點偏向「洗腦」教育
而我們有部分的人會想「難道我就只能一生當個台灣人嗎?」而想去抗爭命運改變宿命
日本人常被台灣人說不知變通只會照著一定的程序走
就這個方向而言我也看到日本人安於自己的出生地感謝上天安排而不願改變的一面

2012-02-21
P1010271
昨晚看電視台在介紹宜蘭飯店的櫻桃鴨也就是著名的「紅樓」餐廳
我很想去吃看看但之前找了網路上的文章都是找到湊齊十人一起去享用的
美食行動派的室友馬上找了飯店的電話一問之下原來有二人份的半隻鴨
我們今晚到現場也有一半的桌是夫妻或是情侶二人一起去吃
名稱是「荷葉櫻桃鴨」(需預訂)。訂位時對方建議可以點份炒飯既然人家都建議了
那就點來吃看看吧!就算一份要價300元...
結果很後悔點炒飯雖然它真的不錯蝦仁是我吃過最新鮮美味的但它太佔胃了

第一道是「鴨肉握壽司」真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創意
香濃酥脆一口滿足

專人服務餅皮包烤鴨不必自己來吃就對了
包烤鴨的三星蔥餅我們一致認為太多餘了如果只是用一般的餅皮會不會更顯出鴨的美味呢?
主角的櫻桃鴨真的不會讓人失望或許是我吃過太多硬的鴨肉
一下來這樣甜甜酥酥的皮加上軟軟的鴨肉單單吃也很美味!

P1010274
最後上來的這鍋「白菜煲鴨湯」顏色像牛奶原以為很油但其實還好
大概比外面麵攤賣的大骨湯再濃個五倍吧!好好喝喔!
然而這些鴨肉料理看似少量但它們都有個很嚴重的問題→油
再怎麼想這都是難免烤鴨一定會油。就算飯店有提供茶去油膩還是無法避免
不過真是一場美好的烤鴨體驗。飯店方面的服務也很好給人一種鄉下人的親切感
當服務人員在為我們介紹櫻桃鴨時感覺她很努力很認真地想把這份工作做好
*
之前的失眠一直找不到問題所在室友一句話點醒我原來我是沒唸書的焦慮
原本想假日好好地讓腦袋空空不要裝知識沒想到這卻是我嚴重失眠的主因
接下來每天都固定摸書好多了!可見人真的不能太閒...

2012-02-20

又陷入重度低潮
日記好幾天沒更新
上禮拜六日沒有外出在家裡一連睡了二天醒來就是看電影台播的電影或是新聞台
不想去面對現實好像只要一直躺著就可以逃避似的
睡太多睡到想吐反覆想著是過去不愉快的事又心急著想起來唸書
原來光有目標是不行的必需要有信念那一類的東西支持自己才行

昨晚沒辦法入睡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不曉得要持續多久

2012-02-16
照片 19813.jpg
如果沒有必要大多窩在家裡摸摸手機東看西看
今天室友請假一天我則是睡了一整天...真不可思議閒人的生活真是懶散
不過會有沒念到書的焦慮每天都要看考試的書才放心但也好像沒有那麼認真
正在考慮要不要帶書去圖書館專心念書

早上室友在電梯裡被鄰居的阿嬤稱讚了對象是我
就是前幾天在大樓樓下扶阿公的事我以為他們根本認不出我
其實任誰看到都會忍不住過去的要不是那位陌生男子出力抱阿公上車我一個人也幫不了

2012-02-14
照片 19806.jpg
他說「我們的情人節感覺就像是平安夜一樣。」
第十一個年頭了如果說一年有西洋及中國二個情人節那加起來到目前為止應該就有21個情人節了
我是一個務實的人最初的西洋情人節前夕看到某家餐廳的情人節大餐預訂廣告
一套二人餐外加一個蛋糕要價2099愛你久久但感覺是被當肥羊
所以回想從開始到現在我們一起渡過的情人節大多是路邊小吃或是夜市平價排餐
其實吃的很快樂!最重要的是二人相處的時光
今年因為有咖啡館讓我們很自在食物也很美味也很安靜來的多半是情人...甜蜜蜜的

照片 19805.jpg
今天我還穿有心型的褲襪 ♥
等一下電影台還要播我喜歡的電影「情人節快樂」♥ 我要看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

2012-02-13
P1010193.JPG
下午下樓溜狗前看到鄰居阿公阿嬤正要出門搭計程車
有名主婦向前問候阿嬤說沒問題的不用幫忙...然後等我準備把狗抱上機車時
看到阿公在車庫出口摔倒了!
旁邊有一名路過男子大概與我年紀相當放下手邊的物品馬上過去攙扶阿公
我也過去計程車司機也趕到衝出來了解狀況
大家七手八腳扶不起阿公...因為阿公四肢嚴重顫抖
嚴重到像是衣服穿不夠在雪地裡不自覺地發抖似的大概比那還要嚴重個幾倍
計程車司機似乎稍微了解問說是不是血糖低?然後轉身進車子找出一顆糖果讓阿公含著
奇怪的是阿公漸漸地好像比較不抖了。大家又一陣手忙腳亂

突然我身後有一個婦人的聲音說:「要用抱的!」
那名陌生男子從背後抱起阿公慢慢地把阿公抱進計程車
等阿嬤也上車後我們很有默契地各自離開好像這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回到機車準備離開時才發現自己的手也在發抖...實在太難過了
我想他們的兒女一定有些原因無法在身邊上次也有一次叫救護車
我想起以前自己的阿公阿嬤不得已要麻煩鄰居開車...唉...
聽說宜蘭的老人院都爆滿了除非請有力人士去說否則不能住進去
而就算擠進了也只是一張床不是一個私人小房間
老齡化社會社會的救助系統卻還沒跟上老化的程度這樣的情況應該越來越嚴重
真是難過

2012-02-12
248.JPG
以前看一個幫助民眾減肥的日本節目那集想減肥的是三個喜歡韓星的主婦
節目先讓她們三人餓肚子然後再請她們喜歡的男韓星到現場
可想而知三個主婦看到自己的偶像有多興奮然後在那個狀態下主持人問她們餓不餓
她們異口同聲表示一點也不餓...說這麼多我想說的是
我今天早上興奮到總匯三明治只吃了三分之一先到台北轉運站後中餐吃不下先去書店晃晃
小南風的見面會是二點開始我提早一個小時準備搭車過去古亭站師大出口
差點迷路努力回想一下順利找到大韓門...還是迷路了
啊我記得是在大韓門後面的啊...繞了一圈卻沒看到在最後十分鐘靠著IPhone終於找到
裡面已經有九成滿的人了都是女性

到目前為止我沒有見過什麼明星或特別參加過什麼簽名會最特別的就上次的日本文具王在誠品的簽名會吧
這樣一比較我感覺小南風的主人安排的流程很好可以讓我們這些書迷們擁有很多接觸平澤本人的機會
真好!

可惜的是我不知道還有安排簽名時間所以只帶了她出的第一本書其他都放在家裡
第二可惜是我不好意思拍照只努力拍了幾張
第三可惜是我要趕著搭車回鄉下無法留到整個見面會結束可惜可惜

平澤在幫我畫似顏繪*我一開始用日文跟她問好於是她就問我是不是有在日本住過
(我不是故意要展現日文能力,只是覺得明明會講日文就直接與日本人講就好了
這也是我唯一一個可以算是專長的東西了
不過現場安排的翻譯也很厲害她連「海綿寶寶」的日文都會說耶!我就不會
)
自然地話題就圍繞在東京的生活上她說難得會說日文不要忘了日文嗯嗯!
我還問她最喜歡台灣的食物是什麼她說是「豆花」很意外

我今天看著平澤在幫其他人畫似顏繪時...突然之間想起了那些我喜歡東京的感覺
回來台灣我最常想的竟然是我在日本鄉下大學發生的某些不愉快的事情漸漸地有東京離我越來越遠的感覺
嗯嗯我還是很愛東京的很想念東京的朋友及日本語學校發生的一些美好的事
想再回去待一陣子

*因為室友說不曉得「似顏繪」的意思。簡單地來說就是畫某個人的臉的意思

2012-02-10
照片 19762.jpg
喝著混珠奶綠心情很好很好!
如果說人每個月都有情緒低落的時段那麼我的低潮就是在生理期前幾天
比較不容易睡著更嚴重的是會一直想人生以來不愉快的事想到什麼就煩什麼
滿滿的都是許多的後悔、難過不巧又遇到連日的雨
真是糟透了

我取消了今天的身心科復診因為有天我突然覺得對我沒什麼特別的幫助
不想吃藥醫生的話雖不能說沒幫助卻是有限的真正要讓自己好起來最主要還是要靠自己

今天是個舒服的晴天下午花半個小時陪狗在公園散步曬曬太陽好舒服
心情也變好了
又把那本曾經幫助我渡過前一個嚴重低谷的「祕密」拿出來
開始要練習往好的方向去想

2012-02-08
照片 19717.jpg
因為下雨帶狗到樓下廣場散步
來了一對(似乎是)夫妻因為他們說自己家裡也養了柴犬主動跟我聊
不過漸漸地話題轉向:「你們要不要租車位?」然後開始推銷甚至還說什麼請馬上跟房東解約
問起房租、收入這些很私人的事我因為陪狗散步一時走不開也不好意思拒絕回答
他們說遇到我們家的狗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要不是如此不會特別停下來什麼的等等等...
最後對方甚至問了手機號碼我也給了好像很少遇到這樣主動的陌生人不曉得為什麼像吃了迷藥般地
來不及反應
似乎心裡很害怕不老實回答的話再次遇到會很尷尬現在回想當然是很後悔被那樣的人纏住
接著我上樓心中滿滿的都是負面情緒...
討厭每個月都要撥出一部分的錢給房東...討厭每年時間一到就要簽約...討厭不能把房子改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討厭地下停車場...討厭特種行業的鄰居...討厭大門老是不關...討厭找不到喜歡的房子...
討厭到了八月又要再次續約...討厭當無殼蝸牛......煩

2012-02-07
P1010242.JPG
羅東有一家賣花生糖的店名叫「鑫美」
原本他們在羅東火車站斜對面租了店面前陣子被房東收回
今天為了要跟他們買我很愛吃的「花生糕」找到他們在中華路146號的店
我們去的時候他們準備要收攤休息但不是花生糖的攤位而是麵攤
單單只賣花生糖好像活不下去的樣子室友感嘆地說:「明明這麼好吃卻只有少數人知道。」
我不是要幫他們廣告老實說有一次跟他們買花生捲冰淇淋也不是現作的讓我很失望
不過就我所知我喜歡的「花生糕」宜蘭只有他們在賣它介於貢糖與花生糖之間
好像是把花生磨碎後做成一長條狀甜甜軟軟地好好吃當然熱量也是很高...
*
晚上在麥當勞有一對情侶(或是夫妻)走在我前面開門要離開
男生打開著門等我的手過去推門...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體貼的陌生人
看著他們的背影沒有流行的穿著女生稍微豐腴我想她也是個心地善良的女孩吧!
這樣善良的好人已經不多見了我真心祝福他們幸福、平安希望許多好事發生在他們身上

2012-02-06
P1010228.JPG
鬼太郎妖怪樂園雙人套票預售的最後一天受不了這項優惠的誘惑用ibon購票
那張票就一直留到今天天晴才入場後來才知道都是室內根本不必等到好天氣
場地是「華山1914文創園區」原來我把「松山文創園區」這二者錯當成是同一個
華山是靠近光華商場的那個別搞錯了

入場時我聽到後面有個男孩說:「看就好了不要每個人都拍照好不好!擠在這裡...」的抱怨
以至於不好意思把相機拿出來拍。的確現場有幾位女性在畫版前擺各種不同姿勢要男性友人幫忙怕照
其他外圍的陌生人只好躲著他們的鏡頭或是等在一邊...他們不會不好意思反倒我們不好意思了
「妖怪樂園」其實就是一個簡單佈置的室內用一些恐怖配樂再把燈光調得暗暗地
上面掛著黑布垂下營造氣氛不時還安排一個妖怪突然把頭伸出來嚇人...現在寫日記回想是還好
但當時我可是被那些妖怪機關嚇得尖叫所謂的鬼屋就是這個樣子吧!
到了鬼太郎商店時我還想說怎麼在中間就安排商店寄完明信片走出去...?!
原來就只有這樣!只是在牆上掛著妖怪及水木茂老先生的生平介紹再放幾組妖怪立體雕塑
沒‧有‧了就這些!(不然還會有什麼)
但也讓我們回想起當初看「鬼太郎之妻」日劇時那種溫暖的感覺

P1010241.JPG
二人都冷靜地只挑那些日本空運來台的獨家商品而非日本授權台灣製造販售的文具
定價也比較貴不過我還有什麼機會再看到鬼太郎的商品(聽說台北車站裡也有另一間鬼太郎商店)

接著從華山文創園區走回市府轉運站充份運動

2012-02-05
照片.jpg
最近越來越誇張如果沒有什麼特別要做的事我幾乎把時間用在睡覺
睡前看了恐怖片一直醒到凌晨二點半受不了吃藥才順利睡覺
早上九點被叫醒吃完早餐去圖書館今天是洗狗及打掃家裡的日子有事做還可以醒著
中午吃飽又回去睡到下午二點半溜狗...要是沒有狗我可能永遠足不出戶吧!
回家接著繼續睡到被叫醒去吃晚餐...真是廢人生活晚上精神特別好
沒關係明天再讓我玩一下然後就要開始認真過日子!

2012-02-04
IMG_6145.jpg
因為找迪化街的復古雜貨店「意思意思」
得知市貿國際書展有這樣一個「青年創業館」我幾乎就是為了這個館來的
「意思意思」在那裡弄了一個小型的展示區其他還有「風和日麗」及一些小小的創作
要找到這區花了些時間還好有IPhone查到在他們在一館的「17」號出口旁
而隔壁則是幾攤創意市集那一類的攤位都是台灣年輕人自己的創作

然後順便去看日文書區幾乎都只是展示不販售
逛著逛著不小心撿到寶→有一區專賣日本郵票裡面也有我在郵票博物館買給室友的「機動戰士鋼彈」郵票
日本的動漫郵票很值得收藏因為它把圖案直接印在郵票上
可是我買過台灣郵局出售的日本動漫郵票每張郵票旁邊卻硬多出一個中國古物圖案十分難看
*
早上室友叫醒我時興奮地說今天假日卻有開盤原來是補上班日
我的那張股票已經開始賺錢了室友一直懊惱說當初怎麼不多買幾張...
但我是保守型投資沒有勇氣把定期解掉全都拿去買股票
而這張股票我也觀察了足足一年多了吧!看它起起落落好不容易才狠下心來買(冷汗)
因為有賺也可以理直氣壯地說要請客了!

2012-02-02
照片 19753.jpg
上次去書店買書下樓離開前經過某名品店櫥窗裡就擺著一個藍色的筆袋
那個印象一直留在我腦海中。今天先去地球樹逛順便看隔壁我包包的牌子
他們也有筆袋共五種樣式、顏色猶豫著選不出來
再回去看這個品牌附近的大型專櫃價格貴...但顏色我好喜歡(也沒有其他的顏色可選就是了)
又猶豫著店員說「筆袋這樣的東西可以用很久~~」最後還是買了...
其實我收在抽屜裡的筆袋有好幾個但都用一陣子就膩了想換
這個很貴希望可以用很久很久
*
昨晚在網路上看到我們住的公寓大樓物件室友早上去大樓警衛室問
意外問到另一間待售的房子馬上聯絡還住在裡面的屋主看屋
一開門好巧這一家人的車位就在我們車位隔壁
之前我開車撞壞他們家的車緊急聯絡他們及修車場賠錢算是相識...
不過就差一天昨天他們樓上的住戶聽聞賣屋消息馬上過去看並付了訂金!
好搶手啊!價錢合理又附車位才放出消息幾天就賣掉了根本沒經過仲介
我們萬萬沒想到掃地阿姨消息靈通公寓裡有人要賣屋她很快就會知道
我們以為買房子就是要找房仲而房仲都說這幾棟公寓沒有物件要賣
然後帶我們去看一些地點差屋況不佳不然就是奇怪裝潢的天價房子然後軟硬兼施給我們壓力要我們買

掃地阿姨要我們別擔心半年內很快就有物件放出來而且據她了解又有一家人要搬走了
也許就是緣份吧!今年又要認真看房子
然後室友很認真地說要結婚...............

2012-02-01
照片 19708.jpg
竟然睡了幾乎一整天!完蛋晚上一定又睡不著
昨晚去羅東順便再繞去上回發現的白色房子拍照時看到上頭寫著「遠東大旅社」
回家上網找找有它的相關資料。它的地址是「羅東鎮和平路56號」有興趣可以過去看看
我很喜歡那棟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