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859
我在大阪吃到最特別的食物就是通天閣名物....
P1010864
學校老師推薦的:串かつ(くしかつ)
原本沒有期待它多好吃,隨便找一家店就進去了。一進門在結帳櫃台遇到客人我就問他怎麼點菜,他說坐著就會有人來幫你點了。
但我等了幾分鐘只見老闆一人在櫃台也沒有要來點菜的意思,店裡除了我還有一對日本情侶。所以我請老闆旁我點菜,我問他我第一次吃不知道怎麼點...有沒有推薦的。他推薦我點這個套餐,我又加點一杯熱茶。
第一口...天啊...好好吃...是台灣沒有的味道...(還是我太餓?)除了秋葵有點噁心外其他都好好吃~~~~~
老闆幫我打開醬汁時說了一句吃串かつ的名言:「ソース2度づけ禁止です」意思是醬汁禁止沾二次!好像是指不能沾一次後吃過又回去沾的意思...因為那醬汁是重覆使用的嗎?
後來問大阪朋友...他說大阪人如果你沒提醒他...他會沾好幾次。不會吧...

照片 074
我去大阪前以為必吃的是章魚燒。我在台灣沒吃過,於是到了第N天還沒吃到隨便找了一家店吃。我才發現我日語說的多不好...我一開口老闆就看了我停頓一下...然後指了指外文菜單請我看,接著他要加美奶滋或是蔥都大動作問我可不可以加...好呆。

照片 073
好燙!是我的第一個感想。接著是好鹹....
還有上面的紅薑...好討厭。為什麼選這家是因為事先問大阪人,對方說大阪任何店的章魚燒都差不多好吃。而我觀察大部分的店都是自己要找座位吃或是在店旁邊的小桌子吃...我沒勇氣只好找橋下這家比較隱密的店。
其實不會想再吃第二次。

照片 079
假日這裡都是人....

照片 119
大阪人推薦我的不是金龍而是神座拉麵。請點1號おいしいラーメン
好像外國人比較多。

照片 120
很簡單...大阪人的推薦吃法是吃到一半後加一點韭菜。我覺得沒有東京的拉麵好吃...抱歉...

照片 130
預定要去的太陽之塔咖啡館,但怎麼都找不到中崎町的分店,只好去我比較熟的難波,還是同行的同學幫我找的。
說實話...以後我再也不要研究太有人氣的店了...我覺得或許店員每天都在應付新客人,到後來看到新客人態度都很冷淡。好像一副之前受到什麼傷害一樣。要不然就是很制式,沒有日本人的情感在裡面。沒辦法我是個很敏感的客人,而且我相信我的直覺。

但可以跟遊學認識的朋友一起來這聊天...那些小地方比較不在意了。

照片 137
學校附近的幸運草咖哩。

照片 149
我喜歡日本的煎餃。後來日本朋友跟我說單點煎餃的人很奇怪,大多都是配啤酒。餃子要點套餐,會跟炒飯一起出來...

照片 158
學校幫我們安排的章魚燒體驗。我試著轉了三個不成功後就放棄在一邊當吃的人...

照片 164
散步中崎町時看到的小店,只有一位帶寶寶的客人。

照片 165
起司蛋糕加咖啡歐蕾。
我也有去一家繪本咖啡館,但排隊的人太多了...放棄。

照片 170
大阪人推薦我551肉包。還說不要帶肉包搭電車...我當天很累還是搭電車回去。
對很少吃到肉包的大阪人或許好吃,但說真的我比較喜歡他們的煎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