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292.JPG

7點的巴士從靜岡出發,5點多出門,走在無人的車站…

日本人說怕垃圾埇被放炸藥,路上幾乎都沒有垃圾埇。但其實過去日本就很少有垃圾埇了吧,所以大家都會自己把垃圾裝包包,是不是因為這樣多數人都不邊走邊吃? 

 

P1020290.JPG

發現這個平常路過都不會注意的地上指標。靜岡車站附近除了有我喜歡的cenova(有我的愛牌及淳久堂)之外,還有吳服店的藥妝,搭電車的時候可以在這附近用餐、購物,對我來說很方便。但開車的話就比較麻煩,車站附近停車都要付費,cenova購物滿2000才可以折1小時,除非看電影才可免3小時停車費。

 

P1020297.JPG

我的活力早餐,喜歡巧克力可頌還有無糖豆奶,最愛的是咖啡口味這間沒賣。全家還附濕紙巾給我。日本有座位的便利商店很難找,後來我只看過有提供座位的mini stop及lawson各一家,其他都沒有座位。開車的人會回到車上把東西吃完再回便利商店丟,而我都在門口快速把買來的牛奶喝完。

 

P1020298.JPG

另一個活力早餐。結果我太緊張麵包只吃一半,豆奶也只喝一半,全都給男友吃…

 

P1020300.JPG

據說這是預防中暑的良品,奧運足球賽日本女子球員也吃這個。我覺得沒什麼特別感覺…

7點的巴士出發。巴士司機會在巴士門口拿著登錄資料等大家,我們是在網路上購票超商付款有紙本收據,好像有人是給司機看手機畫面

P1020309.JPG

中間停一次休息站,高速公路休息站的梨精

 

P1020310.JPG

司機說幾點幾分前集合,大家都很準時,我問男友要是時間到人數沒齊呢?他說司機可能會再等一下,還好沒人晚到,也沒有人去買那種味道很重的肉包什麼的。坐我們左邊的人好像是台灣人…台灣人的其一特徵是「會帶看起來很貴的單眼相機」

 

P1020311.JPG

是個沒看過的節目…

10點到東京新宿站,順便去找回程的搭車口,但它因為附近工程,反而代代木站出來比較近。靜岡到東京有二個停靠站可以選,另一個是東京站,但我們要去池袋,所以選新宿新南口站停的巴士

IMG_3718.jpg

第一站池袋無敵家。人的記憶真的很不可思議,我在來之前就曾想過,雖然我形容不出來如何從池袋站走到這裡,但我想到了現場應該可以找回一點記憶吧,畢竟這是以前留學時期最常來的地方,而且脈絡記憶是不何忽視的

果然我人到了池袋,馬上找到方向,雖然有點不太熟悉,但憑感覺找到出口,一回到路面上我就完全記起來了。這條直走就是淳久堂了,MUJI不見了,對面的那間便宜服飾店還在…熟悉的感覺回來了

 

IMG_3502.jpg

大熱天,生理期第一天我竟然能夠待在外面排一個小時…

 

IMG_3716.jpg

排我們前面的一名男子的朋友騎腳踏車路過跟他打招呼,說這間人太多一直在排隊,他說晚上也是一樣要排很久

 

IMG_3717.jpg

中午11點多還排到對面去。有陽傘的話比較不會熱,店家放圓扇在門口,也會先過來幫忙點餐,進入坐定後不久拉麵上桌~~

 

IMG_3719.jpg

本人不愛叉燒只點普通版。桌上一瓶是濃縮苿莉花茶,另一瓶是白開水,自己調。至於拉麵,我覺得還不錯啦,只是吃完覺得很膩…豚骨好像都是這樣

 

IMG_3720.jpg

幾年前在東京留學時來吃過一次,那時不用排隊,只是因為附近光麵吃過後想換換口味。現在多了很多外國人,好像比較多是台灣人跟香港人。我真覺得網路很不可思議,現在我們旅遊大多看網路上的資料,而且為了省時方便,會參考某個人的意見,然後吃了所謂他說的「必吃」的東西。他或她還不能是名人,多半是部落客,因為相較於名人,部落客會讓人較有親近感,也是大家可以學習的對象。但也因此,某知名部落客推的東西大家就毫不透過思考就跟從,我想無敵家也是這樣有名的吧…

我記得以前我來吃的時候還沒有那張寫著字的海苔…

 

IMG_3722.jpg

追加的飯…跟愛吃的人出來就像挑戰大胃王…右邊的明太子飯比較好吃。店門口有特別說明:香港、台灣、上海的無敵家都跟本店無關

 

IMG_3466.jpg

比起拉麵,我還比較想去對面的淳久堂。吃完後男友在隔壁星巴克等我,我一個人逛淳久堂~~好久不見,我在那逛了1個半小時,買了一本發展心理學的書及菊池亞希子的道草3,也在那把本來想買的書都大略看過確定沒必要買。我也觀察到很多日本人都在書店看完書、雜誌就回家了,幾乎沒什麼人在買書。書櫃的位置有變動,1樓的結帳櫃台換到以前的雜誌區,而且增加了好幾個。男友說他從來沒看過書店有這麼長的結帳櫃台

星巴克的桃子星冰樂,底層還有果肉♡

休息完後本來要搭荒川線去鬼子母神前,但我站在淳久堂外看到「鬼子母神社600公尺」的標示想說這不會很遠,所以走看看

P1020319.JPG

到了~~這間是裡面古早零食店,好可愛喔~~

 

P1020321.JPG

人很多,可能因為樹多加上有風,並不熱。攤位很多,我不好意思拍人家的商品,所以沒照片。但從第一個攤就想好好細看,他們的作品都好有品味,袋子、茶碗(很貴)、衣服、小飾品…真的要來看看。我們台灣的創作者還要再加油了,不要只是可愛人偶風好嗎?又不是國中生

 

P1020323.JPG

男友跟我說他從不知道東京有這樣的地方,這麼的純樸可愛,那附近的氣氛很平和

 

P1020330.JPG

我期待的路面電車「都營荒川線」。但它並沒有經過所謂的市區地面啊,根本跟一般的電車沒二樣,只是開的比較慢而已…

 

P1020338.JPG

坐到「庚申塚」下車,可以逛老人的原宿到巢鴨站,我們的飯店就在那附近

有點不一樣的巢鴨商店街,男友又說這裡的感覺很好。因為這裡是東京的下町嘛,東京不是只有高大的公寓。而這樣的簡單純樸地方也是我喜歡的

今天住的是smile hotel 巢鴨,在商店街對面

 

P1020341.JPG

去飯店之前我們竟然還有體力走去看我以前的語言學校,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這間是後來才蓋的

 

P1020343.JPG

懷念啊~~腳踏車好像比我那時候多

另外一提,我的學校是ABK,不是AKB喔,那時還沒有AKB。我很想念自己的學校,當初找了很多資料,最後決定這家。台灣的代辦人也很好,宿舍也不貴附近也有商店街,生活機能好又是個樸實可愛的地區。那時同學跟我說文京區是東京高級住宅區,也是屬於比較文教地區,居民比較單純,犯罪率低,是很多日本人也想住的地區

我個人是覺得只要附近有山手線就夠了,一離開山手線就會很慌的人…

 

P1020344.JPG

又是憑記憶走到宿舍。在走的時候,我跟男友說,這種感覺很特別,留學的時候完全不會想到有一天我會跟男友回來看我的學校及宿舍,那時我的計劃是讀完考上日本大學再回台灣工作,但隨時都想要結婚。沒想到,現在的男友也不是過去的那個,而且還是個日本人,是當時的自己完全無法想像的

 

IMG_3471.jpg

飯店旁邊有鳥貴族!!!!!吃不到池袋的,沒想到飯店附近就有!

附近晚上都有店員在拉客,我打算裝沒聽見走過,男友覺得一定要跟他們對話,說「不好意思,今天不太方便…」結果後來被記住變成要繞路避開…

 

IMG_3475.jpg 

牛タン超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敵家 巢鴨 ABK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