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7月24日在靜岡機場真是刺激的一天啊。


話說那天飛行順利,到了靜岡機場入國審查時也沒有被問太多問題,然後去等行李。好像那時已經有一個被撞凹的RIMOWA在轉盤上,非常突出。
而一旁是一團台灣旅行團,領隊忙著幫他們把轉盤上的行李都拿下來排二排,而行李轉盤的吐出口站著一位機場老伯伯。
我大概等了5分鐘還是更久,開始覺得不妙,那個RIMOWA不會就是我的吧…看起來比較小耶,而且我的有貼貼紙啊…
接著我走過去看一下,不妙!真的是我的!其實已經跟我原本的行李箱不太一樣了,上面易碎品的貼紙還有我貼的防水貼紙都不見。
被撞凹且磨損得相當嚴重。



當我發現那是我的行李箱後,被嚇得不知所措,但幾乎是同時地,那位行李出口的伯伯過來跟我說「凹んでますね」(撞凹了耶…
接下來的事件記憶因為太驚嚇了,有些記不得有些反而很清晰,就加減看看吧。
伯伯好像問說是不是我的,確認之後指著旁邊的一個小櫃台的機場人員,請我過去跟她說,讓她處理。
靜岡是個小機場,有種「什麼東西都放一起」的感覺,哈哈。

5
6
然後機場人員跟我確認資料,借了我的護照去影印,問了我的航班資料什麼的,態度有點冷漠…
而小機場的關係,影印的是那位伯伯。另一位日本華航地勤也過來了解情況,好像大家都很緊張。


然後通報櫃台小姐一邊幫我填寫資料,中間伯伯及男地勤來問問題她都不屑地說自己處理…哈哈,一整個很冷。
地勤告訴我這樣的處理方式:因為你來日本玩,但這個修理要花很多時間,一個月以上。所以呢,最好就是這個資料你拿著,你放好,等你回台灣後再跟華航聯絡,他們會幫你處理。這樣你也不用怕要回國時來不及修好還你,沒有行李可回國啊。
我聽了覺得好像還蠻有道理的,而且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何況我是一個人來日本旅遊,我不希望反應太大讓人家覺得台灣人很無理取鬧有失國格。


加上男友在等我,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處理行李的事上面。所以我等資料填寫完後就出關了。
哈!不過事情沒那麼容易哩!都已經撞凹了行李箱,沒想到出關時女海關還要求我把行李打開。是沒關係啦,我配合度100。
其實我也有點想確認那是不是我的行李,是的,打開裡面是我的東西,而且瓶裝的飲料沒有任何損壞,RIMOWA你真是太強了,自己被撞凹成那樣,裡面的東西卻沒有一個摔壞,太感人了~~


我裡面裝的鳳梨酥被拿去照X光,而且要照之前還來問我可不可以,當然可以啊(微笑)~配合度100台灣人~~
女海關每打開一個內裝包包就要問我那是什麼,還好我的日文還可以說那些名詞,哈哈!
最好笑的來了!
是要關上的那一刻。因為被撞凹,所以行李箱的開口合不起來,被撞凹的地方要緊密配合才行。


女海關好像有點不想努力反而是旁邊過來幫忙的伯伯(不是行李那位)跟另一個男海關過來塞,我也在旁邊努力,但他們好像比較想自己來。
男海關們就在那研究如何可以把立體拼圖拼好閤起來的感覺,其實我有點想笑,因為他們太認真了…
不知為何,被打開行李那一刻我覺得很丟臉,好像其他人看起來都比我正常所以沒有被要求打開,只有我看起來比較可疑。
因為我入境10次以上,多半從成田羽田關西機場,都沒有被要求看行李過。怎麼來靜岡才第二次就被要求打開?
為此我上網GOOGLE一些資料,說是「女海關」「一個女生旅行」比較有可能被要求打開,甚至還會被搜身。
這二點我都有…

雖然我素顏,看起來就是文靜型女生,會被懷疑來日本非法「水商売」我真的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還有一點是,我停留的時間很長,那時我預計停留一個多月之久,雖然後來緊急回台辦轉學只住二週。

過海關後,我看到男友…真的很想哭。
男友馬上發現我行李被撞凹,同時華航男地勤也馬上衝過來跟他說明。男友當時的臉超臭的…
總之我們先出機場。然後去天神之湯~~完全正常行程。
事後的處理是:
隔天男友跟我說雖然華航要你回台灣再修,但這是他們的疏失卻導致你有一段時間無法使用行李,這是不行的。因為我回台灣後要去宿舍也要用。
所以他打電話給華航,說了很多的日語…這超越N1以上太多太多了,大量的日語對話,大量的敬語。
結果是,華航的人請我們把之前填的那份資料放入行李箱內,他們會請宅配人員過來收,郵資對方付費所以我們不用付其他費用。
但為了保險,還是把行李箱及資料都拍照備份。
其實修好時,我已經回台灣了。但好像一個多禮拜就寄回來了。
修好的行李箱:

下面還是有痕跡,但已經算很好了。


行李箱拉桿變得很難拉起…


剛剛大家有注意到RIMOWA的小小名牌不見了嗎?是的,他們換給我一個藍色的…

後來男友跟我說,如果修回來不滿意,有可能他們會換新的給你。但我覺得修好就好了,而且舊舊的可能比較不會被偷。
這種鋁製的行李箱就是要舊舊滿身傷才有感覺嘛~~我真正向,哈哈。這個行李箱我打算用20幾年,所以這只是剛開始不是嗎。
未來一定也有大大小小的撞痕,所以我是不太在乎。但到撞凹成這樣就有點超過了。
之後只要有RIMOWA的行李被撞壞的新聞我都會看一下。或許真的有仇富吧,雖然用RIMOWA的不一定是富人。
我就不是啊,我相信很多人也不是,只是覺得好的東西可以用比較多年。
因為我前二個行李箱一個是帆布製的重心不穩又不能360度旋轉。而小的硬殼行李箱裝不了多少東西,單單行李箱就重7公斤…
但你問我下次要不要再買RIMOWA,我想應該不會。經過這次,我才發現只要是離開自己身邊的行李都很可能會不見或是被撞壞。
所以只要方便移動的行李箱,其實平價的就可以了。不用要求到那麼好。而且裡面一定不要裝貴重物品。

但比起這些,我更在意的是華航行李搬運的問題。
可疑的是,你撞壞就算了,為什麼連上面的三枚防水貼紙都不見?因為我貼紙是貼在中間,而撞凹的是旁邊,不可能撞到貼紙掉。
本人就算不是刑事鑑定科出身,但那個痕跡還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我不知道華航內部事後有沒有檢討此事,聽說行李搬運都有監視器,只要調一定可以知道是誰弄壞。
我只是希望不要再有同樣的事發生了,因為這樣的麻煩事不但影響旅遊心情,還要花很多時間處理。
加上我臨時飛回台灣,必須借用男友的行李箱才能回國,而事後又要麻煩男友再拿過來給我。
試想,要是我單獨旅行呢?誰來幫我處理這些事?我臨時回國行李箱在日本怎麼辦?
另一點是,如果沒有男友,沒有一個日本人幫我打電話,我真的不知道事情的結果會是如何?
華航日方很有可能是因為聽到日本人反應,所以才以日式規格來處理,想想看,在機場時地勤要我回去再請台灣的華航處理,或許就是因為我是台灣人。
要是我打電話回台灣華航或是日本華航台灣組員之類呢?我可能要花很多電話費,而且中間他們會請修理師傅來電詢問損傷情形,我沒有手機怎麼聯絡。
又,如果我在日本旅行,我還要花時間處理這些事,一定心情很差。
撞凹的行李箱能不能把我回台灣的東西都裝進去又是一個問題…

但行李不是整個不見就是不幸中的大幸!我又好正面,哈哈。

重點是!!!!!
如果行李在運送中有損壞,一定一定要在出關前就通報行李櫃台!!很重要!!!
謝謝那位日本行李吐出口的伯伯。
我後來上網找資料都說,要是你出關了,就是不賠,求償無門,請大家先記在心裡。

明天我希望一切平安,順利出關。這次我還準備好我去旅行那7天要住的飯店、民宿資料。
行李也有整理比較整齊,被要求打開也不用害羞。身為台灣人,出國我當然配合度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