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的月份,要學會忍耐。

2015-08-30

在日本能夠跟台灣連結的管道只剩下FB了。
因為不在台灣,加上我又是一個很容易被環境影響的人,心境上漸漸有些變化。在日本我可以好好思考,到底自己要的是什麼。我發現雖然日本集體主義,但在某些地方他們又很重視自己的喜好。比方,如果你問一個人說哪種口味的冰淇淋比較好吃,他會說「要看自己的喜好」好像比較少會說人氣第一是XX口味所以你一定要點那個。在為自己作選擇時,你又要回到自己,去聽自己心底的聲音,這點我很喜歡。
另一點是「女子力」。街上的女生,就算是年輕媽媽都還會好好打扮自己。不只是化妝,她們會藉由首飾、編髮、裙子、涼鞋來表現自己的女性魅力,讓我好羨慕。
在日本的生活讓我好想快點過來,安定下來。而且毫不回頭地離開過去。
而且在日本,我們都不會吵架,很難想像過去在電話中吵到要分手討厭死對方的那些過去。
剩不到一年了,我要做好來日本的一切準備。

2015-08-28

昨天旅行回來,途中遇到颱風,最後一天說什麼都要多趕場,所以去了另一個原本沒有排的行程。
也因為颱風,原本要去的太宰府天滿宮沒去成,福岡只吃了一碗豚骨拉麵就又趕場。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經歷颱風,以前在東京也有過,但那天是假日,不像這次被困在車站等新幹線開始行駛,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而且想搭的電車及新幹線都有搭到。
這次的感想:
1、在新幹線的月台,我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小孩。能夠一個人旅行,搭那麼多次新幹線,身邊都是商業人士,真是太幸福了。
2、我果然比較喜歡比較早期的日本,或是還留有濃厚日本味的地方。像福岡、名古屋那樣的大城市,可能無法喜歡。
3、九州台灣人太多了,有台灣人沒關係,我在旅行中也遇到一些台灣人,受到他們的照顧。但是,基本的禮貌還是有改進的空間。其實包括我自己,有時候也很怕做錯,比方日本人都會知道要站哪邊的時候,我卻站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所以這些都還要學習。
4、現在我還是覺得當初沒有使用WIFI是對的,找不到路時會很不安,但是我也因為找路跟日本人說話。這次旅行我覺得自己的日語進步多了。
5、女子力!日本女生一看就知道是日本女生,都會把自己打扮好才出門,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6、這次的旅行真的太快樂了!!!

2015-08-19

出門前一刻才決定把電腦留在台灣,所以現在用日本的電腦寫這篇。
來日本很順利,連當天去東南買JR的PASS都只花5分鐘,結果提早到機場。到了日本也很順利,因為人很多,所以入國審查也沒有花很多時間,一切都太順利了。
昨天從東京回來,後天又要出發去青森開始我一個禮拜的旅程,好期待。
因為在日本用的電腦不熟,我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電腦上,我也沒有特別辦WIFI,真的很刺激。希望又可以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才有東西可以寫,對吧。今天上來只是想讓大家...如果有關心我的人,知道我在日本很平安,就好了。

2015-08-12
IMG_3453
我媽朋友幫我買的保險,第一次耶。希望明天順利平安。
原定今天要跑台北,但因為我媽機車放不下我的行李箱,改成我爸載我去轉運站。因為要配合他的上班時間,所以我8點以前就會到轉運站。上次因為這樣我10點就在機場待著不知要做什麼。所以把今天的行程都延到明天。我還打電話去台北東南確認,對方建議我早上9點以後再去比較好,他們的機器要開。接著我還要去拿訂好的AMO鳳梨酥,這也先連絡好了。明天預定12點以前到機場,下午2點半飛。希望可以順利~~

2015-08-11
IMG_3449
我姊上午還去上班,中午回來,下午要再出門時,門口被放了一根電線杆,讓她無法出門。
我姊很厲害。自己要照顧小孩還要一邊工作。這次颱風她們家雖然沒有停電,但二台冷氣不知為何停止運作,一直熱到今天才有人來修理。而我姊今天中午提早回家等冷氣工人來看,發現是電線出問題後又等台電的人。看到電線杆打了電話給台電人員、鄉長都沒有人來移走…不知現在如何。
以前剛去台北生活時,還是以鄉下人的心態在過日子,明明百貨公司專櫃就有的東西,卻不知情地在網拍上買,不包括運費都還比專櫃貴。但我今天發現自己是用都市的心態在過鄉下生活,所以沒想到,真的沒想到,當我要去旅行社說要買JR PASS時對方說「來不及耶~現在做不出來。」咦??不是印出來就好了嗎?原來只有台北總公司才會直接作業,我在宜蘭所以要等他們做好送過來。後天就要出發旅行社說來不及的,還說以前有外遞但現在都沒了,所以我決定明天跑一趟。其實覺得很煩,所以有點想要放棄,我就乾脆別去了吧…
今天在銀行換日幣時,我竟然重覆跟行員確認我是要換X萬日幣而不是X萬台幣喔!好白痴。後來密碼還按錯。行員人很好,笑著說「你太緊張了~」領了一堆錢罪惡感好重,提醒自己別亂花錢,不要最後買了一大堆小紀念品最後還捨不得用真是浪費。
還有保險的事。我問旅行社是不是可以買保險?我機票是用現金買的,所以沒有保險要額外買,下次我要刷卡買才對。旅行社的人今天好像太忙了,手上有一堆護照,所以她建議我去跟保險公司買。後來是跟我媽的朋友買,只是我明天不在她做好了嗎?有點擔心。她說還會幫我買不便險,500百萬以我的天數來看是大概1千多元,受益人寫我媽其實保險是我這次自助才發現的,我原本完全不知道有旅遊平安險,前幾次就這樣安然渡過。真的不知道出國會遇到什麼事,雖然不便險是保颱風飛機停飛或是行李遺失,像我上次損壞就沒賠的樣子,但真的誰能說這次一定也跟之前一樣幸運呢?何況這次要自己旅行好幾天,跑好幾個地方,買個心安。
本來想放棄不去的,現在還是決定去。因為我不知道寒假我會不會忙到沒時間去旅行。
但花錢的罪惡感好重。
其實,我覺得畢業後去工作也不錯,可以有份收入,有踏實感才不會想東想西。但我又有很強烈的預感,這次若不再升學,未來更沒有機會了!
還有一件事我想記錄。
之前介紹一位日本人給學妹,因為她問我問題我解說了,她都沒什麼明確回應就換下一題。我想是不是我解釋太爛還是她聽不懂,所以我麻煩某日本人教她。最近她又來問我,所以我私下問那個日本人跟學妹的聊天情形。那個日本人超級緊張的,重覆問我二次「學妹說了什麼嗎??」沒有啦,我只是覺得很對不起他。他跟我說有時學妹突然會說「でもいい、たらいい」有什麼不同之類的,讓他突然想歪了。原來學妹以跟我的方式問他問題,也就是學妹每次都沒有任何的打招呼也從不會說謝謝,就是突然來一張照片要我看3跟4有什麼不同?或是來二個例句要我說明它們二個之間的不同。問我時因為我們是說中文,她突然丟二個日文句子我會知道那是在問我日文的問題。但日本人看到二句日文句子,會一時反應不過來,以為那個句子是學妹寫的,或是在聊天。他說一開始被嚇到,後來慢慢了解了。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請問有人想要交日本朋友嗎?30多歲日本人,正在學華語。

2015-08-09
IMG_3387
暑假亂逛網頁的關係,最近慾望清單裡多了幾樣東西(照片是柔軟精),今天看到了niederegger及RIMOWA聯名巧克力。
當下我好想要!是RIMOWA耶!好可愛的一個鐵盒。而且我還發現華航官網可以預定,上機後再購買,因為機上「限定」!差點我就要按了!但niederegger是什麼啊?我沒吃過這品牌的巧克力…而且鐵盒看起來有些小細節我並不喜歡…我的缺點就是能夠雞蛋裡挑石頭,這時變省錢優點了。然後在查相關資料後有人說某節目有人推薦,我突然想到「一窩蜂」。都35歲了,好歹也是個正在受高等教育的人,不能人家說什麼就被牽著鼻子走。什麼時候我怎麼也開始跟風了。
剛剛取消了自助旅行粉絲團的追蹤,我已經受夠了每天都有人說訂到樂挑500(或是沒訂到),有人又搬了水波爐(很大很重,如果原本就有需要的人還好,被影響的人搬回來還要為了它去研究料理)、吸塵器(都被台灣人搬光了)、台幣5千多的吹風機(不是只要把頭髮吹乾就好了嗎?而且還不是日本製)。只要有人放了自己買的東西,就有人跟,還有無數人說「被生火了」之類的,都不經過大腦思考嗎?還是懶得思考?不想想自己有沒有需要。沒跟著買就覺得自己矮人家一截?要對這些人行銷實在太容易了。雖然有幾個文章我覺得有幫助,但更多的是很笨很呆的問題,有些GOOGLE就有了。最常看的是「我訂了6天5夜的大阪行,請告訴我該如何安排行程」還有人不會日文次來問。其實我覺得不會日文有不會的樂趣。像我媽現在都在唸她去福岡吃到很臭的拉麵(怪的是那碗是中國人店員推薦的,他們果然很恨我們,哈哈)或是不會表達最後大家都點了同樣的炒飯。不用旅行中還一直上網跟大家討論吧…還有,可能是大家長期使用,所以他們都會有相似的用詞。以前我剛使用網路,以為「安安」是網路上規定的用法,記得是我同學跟我說那是網友都會用的。還有「水水」,後來才知道那是大家用習慣了,不是規定。我知道後就不會用「密我」這樣的詞,雖然有幾次會用「惹」,但有些還是用得太不自然,像日文說的有「違和感」。像現在的「啾咪」我是絕不會用的。
又離題了。
今天,我才覺得自己開始有點醒了。或許是昨天逛到一個人的網站,她的網站只有學習、就業、運動及檢定考。好激勵人心。當然她的網頁就沒有水波爐或是美妝等等購物文。這個故事告訴我,要專心向一個方向努力前進,不要中途分心!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才會被他人影響。慾望清單的層次應該高一點,而不是花錢就可以買到的東西。
雖然我的北極星不在了,但我還是要朝著它向前進才行!一定要讓自己變得更好!
我有又新目標了!心理学検定。我看了題目覺得不難,比起簿記3級好準備多了。去日本要記得買書~

2015-08-08
IMG_3428
半夜停電。
一直到晚上7點20分一度復電,因為一身汗我先去洗澡,中間又停電,還好我有準備小燈。停電網路也停,甚至電話也打不通。打去客服進入語言,因為氣候因素。總之,電終於來了。這次深感有行動電源真好。現在還是有風有雨,但明天應該就好很多了吧。
我下週就要出發了,卻有很多事都還沒做。下週起要一天做一點,才不會到時來不急,行李我也都沒開始打包…
之前我看有人在問某個日本藥品,去日本藥妝店都找不到。後來網友幫忙才發現那是台灣做的,只是包裝上寫了日文。讓我想到我姊托我幫忙買一種針灸商品,因為是中文的我就跟我姊說那種奇怪的商品日本可能根本沒在賣,不要亂相信。沒想到問了日本人,他們說那商品30年前就有了,在日本長年有人在用,不是什麼怪東西。我真是錯怪我姊了。
之前我都會自作主張多買一些我覺得對方可以試試看的東西,比方有人托我買眼藥水,我就順便多買其他更好的品牌給他。沒想到對方只用自己認為好的,就是網路上有人推薦的。好吧,信與不信真的很微妙,也許是不相信我吧。哈哈。反正以後只買人家托買的東西,而且現在我都會跟對方說「我只買你要的數量喔」再多就沒有了,所以不要客氣。

2015-08-07
IMG_3423
今天颱風看這本。
但才翻幾頁就不想看了…堀川波是一個我喜歡的插畫家,但怎麼內容一直提到「四十多歲了」「歐巴桑了」覺得很煩。不要一直掛在嘴邊嘛,每個年齡都有那個年齡的樣子,每個年齡的女性也有各自的美。你我都不是一出生就4030歲吧。以前我阿嬤會說「我又不是一出生就像現在一樣老。」對啊。

2015-08-06
IMG_3415
今天有幾件開心的事。
下午通知本週meeting因為颱風取消,太好了~~開心。另外是,下午下雨了。生活中最開心的事就是洗碗、在家聽雨聲及睡前摸自己味道的小被被慢慢睡著。好熱的夏天,只要下點雨家裡就會變涼,晚上可以不用開冷氣。
今天看到有人在討論日本飯店不代收的事,正好我最近正在思考的。當初是誰說飯店可以代收?到底是有什麼因才會讓許多人讓飯店代收。說說我自己的經驗好了,2010年我去池袋時受他人之拖要買遊戲光碟。因為我以前也曾經幫人買過,所以知道買遊戲光碟有哪幾個地方可以買,那要找也不是一間就一定全都有,也有可能是我不熟,加上如果是比較舊的遊戲很難買到。所以我先上網找看看有什麼方式可以購買,最後我找到日本7-11的線上購物,可以在7-11取貨付款。因為我沒有信用卡,所以付款方面比較不便,一定要選可以到店取貨付款的。那時我就想過難道沒有博客來那種到店取貨嗎?日本好像不多的樣子。接著我到日本後就一直擔心貨到我已經離開日本,雖然我待了許多天,但我還是擔心。更不便的是,我那時沒有WIFI。當年智慧型手機沒現在普及,飯店有一台電腦,好像投錢用30分還是10分鐘之類的。第一天我還無法輸入文字!到某天好像有人去改了,甚至有倉頡,我才可以進入信箱去看有沒有貨到通知。最後我在回台前二天吧,取貨成功。
我那時完全沒有想過要飯店代收,覺得那就是一個麻煩人家的事,更不用說要人家幫我們收好幾件大紙箱了,在日本住的那一年半,我學會了一點就是:「你是台灣人,人家如何看你會影響他們如何看台灣人,你一定不能做錯事」。我們也會這樣對其他國家的人,不是嗎?所以在日本我都努力跟一般人做一樣的事,不要有特別的行為或舉動。我不知道另一個原因是不是因為我都是一個人出國,如果我跟一堆台灣人,群體會比較有勇氣做冒險的事,當然也有可能較有失禮的行為,又或者其他同行的人做了你又不好意思說,只好默默地看著。
今天我也找了一下日本飯店的代收情況,我看到一些日本人在問的都是他們有朋友住了某飯店,要寄郵件或是包裹去飯店要如何問飯店方面的人。而不是網購喔。GOOGLE後我還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有代收教學是說要先跟飯店確認,也算是先打招呼,算個禮儀。所以連日文信件的範本都放上網。妙的是,我把日文信件內容拿上網GOOGLE,發現好多網站都教一樣的內容。怪不得有人拿去日語社團問。也有人用了不知是第幾手的同一份資料在教別人。
我覺得好笑是,同一家飯店在不同時間收到不同人寄來幾乎一樣內容(只有個人資料及日期不同),而且還不只一二個人,做何感想?那就像老師以前改我們普心的申論題,發現我們都抄同一個範本,他都不給我們分數,還問我們那範本是誰在傳的。不是啊老師,是普心中文版課本後面寫的註解啊!總之大家都用一樣的寫法就是了。其實也可以用「ホテル宛に事前に荷物を送りたいのですが」問看看也可以啦~用法有很多,大家可以換一下啊,不然人家以為台灣人都看了同一本日文教科書。
日本飯店通常有代收服務,用意是方便住客,因為日本飯店沒想到台灣人會要求好幾件堆滿房間。讓我想起,我留學的那個2007年,有次宿舍收到的包裹堆得比人還要高,應該是20多箱吧,都是uniqlo的。那時台灣還沒有uniqlo。寮母會收啊,但可能會在心理默默想著「這就是台灣人吧」也太厚臉皮了,雖然寮母很可能已經見怪不怪了,像有一次跟她說我蛋放一樓冰箱好像不見了。她馬上跟我說,那很可能是被偷的,不是你記錯,就算了吧,常有的事。
其實我只是很自私地想,不要台灣人去日本做一些奇怪的事(很多事其實不禮貌,但在台灣大家還可以忍受)最後我無論去什麼店只要發現我是台灣人就討厭我。

2015-08-05
11811477_10153588992776392_3702793088270002685_n
才想說沒有照片可放(我已經好久沒有出門),就看到這張廣告。
取自音速日語粉絲團。這個粉絲團有很多有趣的內容,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社團。話說,其實我對日語有一陣子也是變得很不喜歡,沒有熱情。現在則是對心理學。看到以前的日記,我對心理學有滿滿的熱情,後來轉學,看到一些不認真的老師,又回來,也是沒有改變。問身邊一些沒轉學過的人,有的人跟我一樣的想法。我想可能是喜歡的基礎科目都上完了,後來不曉得要做什麼。最初一年級時上普心每次都好開心,雖然最初我們老師上了很多哲學的內容讓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第一次的期中考也是只得到67分(有點忘了),很挫折(老師要我們寫的不是課本後面的解釋,那不是標準答案,要真的懂,用自己的話寫)。統計也是壓力好大,那時有幾個碩班的人統計很強,我不想輸超拼的,每次小考寫錯一個小地方就要難過好久。現在我都覺得只要有80分以上就好了。我真的很擔心,我是一個無法深入研究的人?還是我真的碰到瓶頸跨過就好。我只覺得現在很無力。
之前期末有同學問我要不要加入她們的讀書會,她是預研生,但也想要考竹教大,希望我也加入。我因為沒有打算留在台灣,所以拒絕了。今天我想起高中快畢業時我也是這樣,大家都在準備考四技二專時,我好高騖遠地自己一個人看考農專的書,後來又改說要去考大學。結果是二年都落榜。
會不會三年後,大家都考上諮商師,而且還正準備在醫院工作了。而我只是一個只有大學學歷的平凡上班族呢?
最近我又跟幾個人聊天。一個是在台日友好的網站認識的,他說他曾來羅東。偶而聊著,這二天他來台灣了,而且來到羅東。之前他問我,他來羅東這邊如果有時間可否一起吃個飯?我看到這個問題停了幾秒,我想…怎麼會有這種人啊??你怎麼敢說出來?我給他的回答是「我跟你也才聊幾天,根本就不熟,不可能見面吧。」他回我說也對。但他這二天來後又傳訊息給我,我只好已讀不回。我現在才發現是我給他的感覺不對,讓他覺得我可以出來玩吧。有常識的話是不會以為有見面機會的,憑什麼?而剛剛也有個男的說,如果你來日本可以的話我帶你去玩,我都有空喔~然後我回他說是嗎。唉,覺得很累。
這幾天不想跟陌生人聊天,想要有自己的時間。

2015-08-04
IMG_0203
去年我在日本終於第一次放煙火。
以前看日劇有時會有情侶一起放煙火的場景,那時我好想試試「線香花火」,所以去年在日本時SEN就幫我買了一整組的煙火來玩。好像是在超市買的吧,如果想要體驗的人,可以買了之後去公園玩。我們是在自家的後門,而且日本人超認真的,不過就是我們過年時玩玩仙女棒那種嘛。不,日劇出現的水桶去年也一起登場了。一定要很安全地玩才行!首先要把水準備好,再準備一根蠟燭,再拆包裝一個個玩。燃完的煙火最後要乖乖放進水桶淋濕,這是要100%確定已經不會再燃,好謹慎了。
但因為很麻煩所以不想再有下次了。
今天請我媽去郵局順便幫我補登存簿資料,回來一看裡面多了一萬!我媽說「怕你沒錢,放1萬下去」我真是個沒用的女兒。而且我媽已經不像以前那個媽媽了。以前我打工我媽都要我忍耐、學會吃苦不要動不動就喊累。但之前我去飯店打掃打工,後來不想做時,我媽說那種用不到你才能的工作根本就不用大老遠過去做。我媽變了。

2015-08-03
IMG_3369
最近準備要去日本,所以加入一些日本自助旅行的團體,每次打開FB都有好多社團的留言。
這幾天我也發現有很多留言在說現在日本商店的店員越來越不像之前一樣服務態度好、親切,而且大多發生在東京或是大阪這樣的大都市,所以有人猜說是中國人大舉進入日本消費,讓店員工作量大增才變這樣。因為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去東京,不清楚現在的改變,過去我住東京時沒看過搬電器的客人。這次也要去東京,不知道會不會遇到同樣的情形。我想說的是,其實服務態度不好的日本人從以前就有了,尤其是年輕人。但因為比起台灣或其他國家,日本的服務還是很好,好的店員比不好的店員多更多,所以大家都說日本服務好,在那樣的氛圍下,你很難說自己其實有遇過態度差的日本店員。我也遇過,只是我也選擇很快忘掉,當然當下很難過。以前我會覺得是我做了什麼事讓對方那樣,後來我發現很多時候問題不是出在我們身上,而是對方。如果你每天都遇到爛客人你會有很多預設立場,而我更相信的是一個店的氣氛。
最近有新聞報導遊爆料55箱飯店代收貨品的事,那家旅行社我之前去買過機票,那裡的店員我很不喜歡。那次之後我都在東南買,也遇到很好的女生。有一些店的氣氛就是一直那樣,因為我沒有在那個場子長久待過,不知道問題在哪。以前常去的宜蘭古拉爵,我很喜歡他們家的義大利麵,但那裡的領班(樣子的女性)給人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他們一直都在招新的外場服務人員,每次去也都是不同的店員來服務,我在想問題會不會就出在那個領班?
我想起冬天在飯店打工時,遇到一二個很不錯的女生,但其他更多數不好的打掃人員。第一天我跟喜歡的女生一起工作很快樂,互相幫助對方。第二天她們(她們是同學一起來打工)休假,我跟另一位女生工作,她非常不禮貌。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她身上有太多衝突了,只要問起她的學校,她會有點不好意思地回說不是什麼有名的技術學院。但她用的是最新的IPhone手機,對工作也很自信,因為熟悉,所以態度很差。那樣的人應該可以好好地待在那樣的環境吧,最初我聽到打掃阿姨用一些性騷擾的言語笑她跟另一個年輕男生單獨留在同一個房間還會為她不平,但她卻樂在其中。後來她對我很不禮貌時,我會試著去理解她,畢竟她的環境與我不同。但我又是一個很受環境影響的人,最後我還是離開了。其實那時我最不喜歡的一點是,前輩帶我進入房間準備打掃時不停地罵客人髒。我覺得把髒亂的房間打掃乾淨就是我們打掃人員的工作,我只是很怕沾到噁心的東西,比方用毛巾擦淋浴間地板時擦到便便…但我完全不怪客人,因為他們付錢就是要來住乾淨的房間,一放鬆當然就不像在自家房間還要每個東西都收好,而且也沒有很嚴重的髒房間,所以還好(甚至有人來住一晚但他沒使用淋浴間也沒有使用牙刷及毛巾,而那些即使看起來乾淨但可能被沾上什麼噁心的東西,只要看起來沒被動過就是給下一個客人…關於飯店的祕辛好想寫一篇,我才去四天就有好多東西可以寫,太髒了
我每次回去看日記都發現我很容易離題!
我還看到好多人把自己買東西的照片放上社團或是寫成BLOG文章,他們都是台灣的金字塔頂端的人嗎?甚至有人會說一晚「才12000」的房間,是台幣喔,二個人睡一晚也真的太貴了。以前我生日前男友訂一晚7000元的房間,我良心不安到現在。
這二天在追的日劇是「ごめんね、青春」太好笑了

2015-08-02
IMG_3366
昨天從新竹要回來之前特地去肉粳麵店,假日都是人,所以屈就肯德雞。
試了新飲料啵啵飲,是個神奇的飲料,剛剛去看官網,下面的留言說有人吃了拉肚子,我今天也是拉肚子一天…而且喝不完,因為他的啵啵是像珍珠奶茶(大顆的那個)那樣大小,裡面裝的是濃濃桃子味的液體,外面的糢吃不出是什麼只覺得很神奇。我那杯好像啵啵太多一直喝到,所以嘴裡都是濃濃不明桃子味液體,有點噁心喝到一半就丟了。中間還遇到超沒禮貌的女學生。
昨晚看到我們老師去沖澠帶回好幾瓶WAKAMOTO,覺得奇怪,一查之下原來現在改成不限顆數只要每種藥不多於12瓶(或罐),總數加起來不要超過36瓶即可。之前因為限1200顆以內只能帶一瓶回來,這次可以多帶一些。而且買到5000日圓以上還可免稅:)

2015-08-01
IMG_3359
我買新鞋子了!(背景是學校300一晚房間的床墊
已經有二年沒買新衣服了吧,我正想在出國留學之前把我的舊衣服全都丟掉,因為下一次回來,又是一個全新的我,所以現在就忍著吧。至於這個月底的旅行,我也是要以一個全新的方式旅行,也就是能夠不買就不買紀念品。我房間還留著之前去日本的一些紀念品,其實都用不到。最多只買實用的,而且有一天用爛了也捨得丟掉的東西。
為什麼我會買新鞋呢?昨天我去新竹,一早自己騎腳踏車去,我媽一直不放心說要載我。然後還去樓上我房間找之前借我的帽子,說很熱一定要帶著。媽媽都是捨不得小孩的。很順利中午11點半人到學校,教務處休息,我不得其門而入,好想知道排名啊!也是因為我準備把命運交給名次,如果不是第一名,我要好好地放開自己,修自己想修的課。但我又放不下只好說看上學期的成績,如果第一名我真的會想保持啊,又不能做自己了。人生幹嘛如此辛苦啊,你說呢?(誰啊)學校的美食廣場竟然有自助餐,所以我就跟那些學校的工人一起吃飯,沒冷氣。回一晚300元的學校房間,太累先睡再說,冷氣是29度。下午搭公車去市區吃晚餐買麵包,就跟平時在學校星期六的我一樣,我覺得以後我會想念這裡的一切。現在我都告訴自己,想像的未來都是美好的,但是,現在才是真正美好。我不要到了日本過得很辛苦又想念現在了,當下就是最美好。新竹火車站對面的肉粳!在對面肯德基對面,好好吃喔~但我不喜歡他們外帶內用都用紙碗裝。一碗60也不是宜蘭人可以接受的物價。但好好吃就原諒他們吧。
吃完要去對面SOGO買麵包時看到特賣會廣告,很順勢地我站在電梯前就正好停1樓,人也很少平日真好逛啊。到了特賣會現場又遇到很棒的店員,他說自己鞋子都買三雙替換。我看到二雙喜歡的鞋子,隨口問一下,竟然都有我的24號!!!那不就是我的鞋子嗎?而且24號是很熱門的號碼耶!本來我真的二雙都要買,因為我喜歡的這雙是慢跑鞋,鞋底很薄,像我現在的鞋子穿3年很危險,但就算二雙都是6折加起來也要3900元。我想了一下冷靜下來,反正一起買也沒有再優惠,所以先買一雙最愛的,再回去想想。我根本沒現金的還刷卡。還好今天又經過還是忍住了。2000元有找。花錢良心不安啊。我的慢跑鞋已經都穿到底磨破下雨會進水,上面還有破洞會露出襪子,想半年不知道要不要換…現在鞋子都好貴,動不動就3000…也好,正好有這特賣會。店員後來看我只買一雙也沒有變不親切,反而教我跟現在的鞋子交替穿,比較能夠撐得久。本來有一刻我想二雙都買而且很帥氣地把舊鞋丟掉,因為我以前在體育用品店打工就遇到一個穿著舊鞋來買新鞋的人,付完錢把新鞋直接穿走請我們處理舊鞋,我也想做一次看看,何況我人在外面。但我的鞋有好多回憶,也為了替換還是留著。
這次去學校是參加meeting。我也不知道為何這麼勤,還要前一天跑來先住一晚。但今天上午只有二個學姊發表。我真是失望透了,所以馬上決定下週不去。有一個學長今天被叫來,他上個月終於畢業了。中午要回家的電梯,只有我、他跟另一名將要進碩一的學長。畢業學長說:「厚!他用這個要我請那請這的,真快被他逼死了,終於解脫!」說的是我們實驗室的老師,也是我的指導教授。其實我找他指導時,已經有老師勸我不要找他,因為有不好的傳聞。而我最初選擇先看看,因為除去那些,他真的是個很聰明的人。但他要去吃吃喝喝又要學生付錢這點,我真的很不認同,所以我只有學期末去一次。要吃大家都付才對吧。但我表面上都不說,我也覺得老師很照顧我,我只想在這半年好好跟他把專題寫好就離開。他也知道我沒有打算留在學校繼續讀研究所,我之前考慮了一陣子,現在我越來越覺得自己沒有報預研生是對的。
現在我仍然覺得能夠寫專題,能夠有跟教授相處的經驗很重要。其實我聽到幾乎所有人都在嫌自己的教授,或是不安。很多都是自己去找資料,只有新進老師才會真的帶你一步步做。我不後悔,也不會覺得選錯人,因為每個教授都有優缺,重要是你自己想怎麼做自己的實驗及研究,這最重要。如果真的跟了一個難搞的教授,接下來奇怪的教授都不用怕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