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4
因為男友工作的關係,我搭8點50到名古屋中部機場時,男友無法來載我。所以事前我先在台灣找住宿,只要一個晚上,男友預定早上會來載我...所以只要一個睡覺的地方就好了。
其實在之前我曾想過要在機場等,但男友跟我說機場很冷最好找地方住一晚,於是我開始用網路找便宜住宿。
半年前的夏天一個人旅行時曾到過名古屋,當時住的地方真是一點都不想回想...是位於榮站的guesthouse(切換英文麻煩,以下簡稱民宿)。入住當天因為會晚到,所以我請男友打電話去那家從榮站走路要十多分鐘的地方,男友說民宿的人很親切。而我當天不知是因為迷路好不容易走到民宿,卻又因為櫃台的人很美式讓我不愛,而且當下旁邊的客廳還有客人...一整個感覺就像是難民營...還是什麼的,我對那間民宿很反感...即使我事先想好我要做個人室,而且還訂到,但就是很失望...好啦我太誇張了,想要知道是哪一家請留言問我,這裡我就不方便說了...因為搞不好有人喜歡,因為它在Booking網站的評價不低。
我還找到位在名古屋站對面的飯店,一晚才2500円,但那照片我有點怕...有網友說像香港電影...我很怕浴室黏黏的或是房間裡有什麼東東...所以出去住還是住便宜新開的,或是民宿大家一起才不會怕...
但民宿還有另一家,但是膠囊我就先放著,而且價位差不多,網路上又有負評...
這篇重點要說的是我這次住的民宿。本來我考慮另一家,但我從Booking上面看到這家民宿的照片更喜歡,但缺點是它在很遠的地方...讓我很擔心像上次的民宿一樣走不到。還好當天有朋友帶我去,我事先也在訂房時留言告訴民宿我會晚到,因為飛機可能會晚...但民宿沒有回我...很怕民宿的人沒有看到。結果我真的遲到了...飛機晚了半個小時,就算朋友帶我直衝民宿,還是晚了...
看到民宿主人...應該吧,是位跟日本藝人內山理名有明星臉的女生...我跟她說抱歉我晚到了,她說我有留言會晚到,而且她們店才剛休息...好親切。接著內山理名馬上提著我的行李上樓,天啊!!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她!!!
然後她帶我去看了我要住的地方...其實細節我不太記得,我印象最深的是她介紹了其他房間,問我想要換嗎?也可以喔。那房間區好像沒人,但我覺得原本的就好了。而且床單被單枕頭套都套好了,不像榮站那家要自己套自己收...煩。雖然我這次住的是男女混住...我第一次住,但我完全沒看到其他人在房間,只聽到聲音,當天同房的加上我共有三人,大家都好小聲。我住下舖,上舖有人睡,但完全不會覺得吵,我是很敏感的人。

IMG_4492
突然就來張廁所照...這其實是我隔天去拍雪景照順便拍的。看民宿的FB才知道這是他們民宿第一次迎接下雪,我也很幸運,一到名古屋就收到大禮,最愛下雪了。
當初我會選這間民宿,願為了它走15分的路,也是因為他們的房間是有牆的。我在大學住宿舍,五人的房間上下舖,如果沒有牆會沒有隱私,這是住民宿必須忍受的一點,但民宿便宜。內山理名跟我介紹房間時不是說一大堆的規定,而是說如果怕吵到別人可以早上再洗澡沒關係、吹風機只要調弱的就可以(不像榮站那間,11點就開始收所有樓層的吹風機...唉,希望大家都不要去那間)、行李箱可以放在房間內打開也沒問題我們這裡很自由,我想一方面是因為他們民宿剛開不久,還沒遇到太多人,規定往往都是遇到太多奇怪的人才會訂的...那我還要不要寫這篇??我想看我網誌的人應該人都不錯...所以還是寫了。另一方面是內山人真的很好,我想內山(不要隨便幫人家取綽號!!)的個人魅力多少影響我對這間民宿的觀感,都是好的。

IMG_4494
很乾淨的公共區域。

IMG_4496
這台我們學校宿舍也有。
其實重點在二樓的客廳,只是我不好意思拍照。當晚很累,但又想喝茶只好去客廳(房間不可以吃東西喔,請大家合作)。那裡坐著一位男子,看起來像大學生。他馬上跟我自我介紹,但我忘了他的姓...他說他是住在澳洲的日本人,因為我猜他是混血兒,他說很多人說他但不是,父母都是日本人,自己從小在澳洲長大,現在的工作是教英文。他說我的日語說的很好,發音很漂亮,比他教書的學校的外國人說的好。還說我看不出來是害羞的人,因為我跟他說我太害羞而不敢去教書,他反而說他最愛那種在台上的感覺...很有自信的人。只是他說絕對不會說自己的年齡。我感覺他很稚氣,應該只有高中大學吧...但又對自己好有自信,說自己一點也不需要女友那種東西(因為我猜剛剛遇到的西方女生是他女友)
客廳旁邊有個小吧台,上面放著一些飲料及零食,拿了就在存錢筒裡放錢,喝不完就寫自己的名字放冰箱。

IMG_4498
淋浴間有二間,我覺得這是民宿最棒的地方。之前我住的那間名古屋民宿的淋浴間是拉門,我超怕被突然拉開...而且還可以聽到外面的人的聲音...好可怕。但這裡的淋浴間有二道門,進去後是換衣服的空間,打開窗是民宿外商店街的景色...好復古啊...我愛。
清潔用品都是MUJI的,瓶子是啦,內容物是不是就不知道了。
門上寫著12點半是打掃時間不能進入。

本來我想在民宿喝杯咖啡再走...前一晚也跟內山說我八點會離開,她說沒問題,八點她已經開始準備咖啡了。但因為下雪我臨時走不開,一直留到10點半...退房時沒有再遇到內山,她人真的很好...如果大家有去可以跟她聊天。

IMG_4502
有GOOGLE的話走路不能問題。其實這裡要到名古屋車站慢慢走還蠻好認的,附近的環境很好,是個很可愛的地方。名古屋的朋友也跟說這個商店街他小時候就有了,小時候就有來過...而我因為急著要去男友家,只好快快離開。在之前找資料時看到附近的店都很可愛。

民宿資訊:
『西アサヒ』 NISHIASAHI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西区那古野1-6-13
樓下是咖啡館,有名的是蛋三明治。網站上有他們的FB,可以加入看最新消息。
我參考最多是Booking網站上的照片。我也是從Booking上訂的,男女混住一晚3240日圓。後來我給他們十顆星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