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訂婚。

2016-06-29

好像沒提到我去考BJT的心得,總之就是考差了。考前我還把之前買的那幾本再拿出來重寫一次,分數比第一次寫的還好,便開始鬆懈,覺得沒什麼...然後考試時連我覺得最簡單的看照片聽日語選答我都沒全會,我買的模擬題難度要是50的話,考試時就是90...完了。本來我做模擬試題算分是J2,本想說不對我至少有J的實力,但現在我覺得自己就是只有J2,好不甘心。但我隨即又找到可以努力的目標了。明年要考心理學檢定還有祕書檢定或簿記選一個。我高中讀會計,還有會計丙級證照,簿記看起來就像是類似的東西,我應該可以上手。
最近的預定是下週去學校,順便帶我的電腦去修,救資料加修要13000元,花錢消災。明天還要訂機票,這次飛日本預定住二個月,暑假機票要價台幣17000元,國泰航空。一支手機的錢了...然後因為SEN又忙著工作很少對話,我又開始不安,想說再半年沒有就分手。我問他,他說,其實原本的打算是想在我們認識紀念日入籍。再次我覺得他有在為我想,只是我很擔心。
SEN如果是標準的日本男人的話,那我覺得日本男人也太讓你分不開了。比方他不會每天都要跟你講電話一二個小時,即使回家也會先把自己的事做好才連絡,像吃晚餐及洗澡。但這點我一開始很不習慣,一回家不是要馬上就讓對方知道嗎?現在我會找事做,讓自己充實,邊等他連絡。但會發現他很在意我,比方會知道何時要去訂機票,來台灣行李都是為我選的東西,不準我去熊本,因為最近有地震。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被愛他那麼深又分不開吧。

2016-06-27

我回家了。
電腦沒修好,而且是連我的檔案都無法備份的狀態,工程師說救檔案5500元,電腦可能的問題出在主機板,修要8000元FB按讚可以打9折。其實工程師人很好,幫我看很多排線什麼的問題都排除了,沒收我一元只是很想知道問題在哪。
電腦壞了我怎麼還可以上網?因為我現在在網咖,哈哈,煙味超重的我覺得要肺癌了...我沒有那麼需要網路,只是我的助理工作需要用電腦線上登錄,所以只能來網咖,剩下時間來寫一下日記,下次更新不知是何時了。
而我的IPhone4因為螢幕閃到不行,只能關機。還好我爸拿了他的舊htc借我...現在很勉強的用。
我先回家...煙味太重了我還去電宜蘭縣政府檢舉..真的受不了了。

2016-06-18
P1030959
昨天衝台南。
我去夜校修課時認識一位已經在上班的女生,才20出頭。她說她都會跟AYA老師約出去玩,我於是說我也想去。然後她再找一個日校的女生...我本來也認識的女生,就四個人一起去,夜校女生開車這樣。她四月才買車,KIA這個牌子,開車超快的我跟老師都快嚇呆了...而且前一天她問我們要約6點半還是7點,我回7點好了,沒想到我跟老師在學校正門口烈日下等她到8點還沒來,去附近7-11再等到8點她才來,還好7點半時有傳訊,因為她那時才驚醒...老師說她早上10點多的課都遲到了...這應該是正常的。我好像沒有等一個人這個久過耶...要不是老師我早就回家了。

P1030991
安平古堡。全票50元學生票25元太美好了~~
最初為何選台南是因為夜校女說看了氣象是說這週六日新竹台中都會下雨,所以我們選了台南,但其實新竹台中台南都沒下雨,天氣超好。實在太熱太熱了。要找點時一個關鍵字就是歷史,因為老師喜歡歷史,日校女喜歡廟,所以就選了這裡。中午吃了一家蚵捲,好好吃喔!但不知為何台南的店冷氣都超級弱,而且廁所都很髒很臭....我們也點了蚵仔煎...台南的蚵仔煎醬是甜的,真妙。

P1030994
熱到我們都要中暑了。我一直說我想回家想洗澡...因為我穿牛仔褲真的很熱,加上我又是個汗很多的人...超級痛苦!!!
中間休息我們就來安平豆花吃這個古早冰~~雖是星期六但都沒有人多到永遠無法吃到那樣,不用等太久。

P1030996
日校女上網查到的有名蜜餞店,我們找時一直問附近的店家,大家都知道這家,但我們進去看看覺得不怎樣又出來,這個點NG。

P1040005
大家還買了蝦餅...台南蝦餅的店真多。
本來太熱要回家,但覺得只有一個點太少了,所以我說去赤嵌樓,因為多年前去過覺得那裡很有歷史,老師應該會喜歡。查了一下時間到9點半,不知為何旁邊的停車場只到5點半害我變很焦慮。老師看到赤嵌樓果然很愛,而且比安平古堡喜歡很多,太好了~在5點時我們快速出來,又去了附近的關公廟,老師在那裡看到忘我,我們三個在外面好焦慮,剩下十分大家集合又衝去對面的水果乾專賣店。一包280元我實在買不下手啊...結果很理想的我在台南除了吃及付油錢外,都沒買其他東西,很乖。
本來去的途中打電話給我媽,問她有什麼點她說鹿耳門,我們後來沒時間去鹿耳門,也忘了去藍晒圖...好多好多想去的點!!!剛剛去查一下,台南旅館不錯的二人房三晚才4000元耶!!!!太美好了,我冬天想去,乾脆就我們蜜月好了!!

P1030965
我想即使是星期六依舊沒有很塞是因為太熱了。還有安平古堡好多日本人,而且日本人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人...
還想記下的是...晚上把日校女載回彰化家後,又開回台中,一路上都沒有收票站耶,而且連有沒有收票站都不知真是先進ETAG。還在台中看到BRT...好酷。我一個東部來的小孩真是什麼都不懂耶,人家中南部已經進步到這樣了。
8點半開車的夜校女回家,我跟AYA老師到了台中車站,問老師火車還是巴士好?老師說都可以但最後選了覺得可能會比較快出發的國光客運。然後不知為何我們訂的票是9點20分,但坐了8點40的巴士回。到了新竹10點半...我可以感覺老師很焦慮,因為看到新竹公車站排了一堆人。我跟老師說不用擔心,我會叫車。而且一趟才140元老師覺得很便宜。那時的感覺是,不會中文在使用中文的國家其實真的有很多限制,像是台中的巴士,老師說有一次要回去,上了車問才被說座位號碼不是要搭別的...其實對她來說應該很混亂吧,台灣日語及英文都沒有很通,尤其是南部。而我陪日本人太多次了都可以馬上知道要做什麼,所以老師最後很感謝我,說我幫她很多。最記得的是在付錢時,我說不用了,老師說「你是賺很多很多錢嗎?不然怎麼不拿」因為一早開車夜校女去加油時,老師說大家都是學生讓她來出錢就好了。但我覺得巴士及計程車都是小錢...但好像讓人感覺自己很不在乎錢...好像也不好。錢還是要說清楚。
然後我現在行李都還沒整理,我今天一定要封箱出去,因為日本宅急便都沒來了,而我明天下午監考後天回...好焦慮。
PS.雖然我不喜歡夜校女,但我覺得她膽子大。她應該沒有日檢二級吧...成績也很差但現在在日商公司上班。或日校女日間部第一名畢業現在失業。我覺得差異在自信及要不要去試。日校女家庭健全,但也會管很多,不能過夜什麼的,所以她比較保守,而語言就是要敢說才會,她跟我很像。而夜校女18歲就出來工作,家裡父母離婚小孩又多,她很早就獨立甚至養妹妹。工作一個換一個也沒在怕,現在的男友是近40歲日本胖男(她說的),但交往半年已經求婚這個月底要去東京見他父母。你說日校女就不好嗎?沒有,她還長的比較可愛,也更年輕,但相對的她很保守,是自己限制了自己的路。
我也覺得我有時太謹慎怕東怕西什麼都不敢去試又覺得應該要有自知之明、謙虛,後來什麼都不好意思拿而什麼都得不到。
我會討厭夜校女是因為她比較沒禮貌,還會指使我們幫她拍照什麼的,但她好像都沒在怕似的...這點我是不是應該學學??

2016-06-17
IMG_5495
昨天喝了第一次的烏龍奶茶,混珠。
而且50嵐有鮮奶耶,好好喝~~我覺得烏龍茶是很能代表台灣的茶。我昨天又去沁園買茶。以我這幾年帶著SEN去永康街買茶的經驗,最受SEN青睞的茶就是沁園的茶。其實第一次我跟SEN去時,店老闆是位老伯伯,日語說的比我好。他看我們在那研究,就問我們要不要介紹。SEN回他不用,接著我們討論後有疑問要再去問伯伯時,他很不高興地回了一句「剛剛不是問你們要不要介紹嗎?你們還說不用。」接著就很不甘願地介紹,語氣中充滿著不屑...那次後SEN去附近買了幾次其他店的茶,但都覺得沒有他們家的好。我覺得是專業度吧,而且沁園的包裝也很像是茶的優等生一樣,就是很純樸但很有內容的感覺。加上我也大力推薦。因為我自己一個人去的時候,遇到另一位女店員,她完全不會在意我要不要買或是不是日本客人,請我坐下後開始泡茶給我喝。那個手續就是在九份阿妹茶坊喝茶的那種,很專業。那次是因為我想知道她推薦的日月潭紅茶味道如何,我試喝後只是淡淡地說不錯,但我不懂茶所以覺得好像不是很美好。接著女店員再泡凍頂烏龍茶給我喝時,我喝一口完全就是驚喜,啊!這是我喜歡的。所以一直說我喜歡這個,對方回我說「嗯,你喝得出來。」那次後對沁園很有好感。
這次我們逛了永康街幾家店後,SEN還是決定回沁園買,而且一買就買了3000多元...所以我請老闆泡茶給我們喝,不巧的是我們喝到的是已經是第五泡了,味道很淡...重點是伯伯日語超好,還有一部分茶的說明我聽不懂。但我有聽到一個重點是,他說他們不會用鐵罐,因為鐵罐有毒。我自己是認為,比起那些包裝美美的,但店員都是年輕小屁孩,對茶都不是很了解的人來賣一些我們不知道內容是什麼的茶,不如找這家感覺很有信用的老店...哈哈。我想伯伯的茶知識是很多的,只要問他都會回答。
但剛剛我看這個網站,還有很多台灣好店。而且沁園還有打折!!
下次要帶SEN去神農市場,他最愛超市了。http://www.taipeinavi.com/shop/502/
新純香好像也不錯http://www.taipeinavi.com/shop/73/
像SEN這種來台灣已經13次的人,再買鳳梨酥實在說不過去,久而久之同事都以為台灣只有鳳梨酥。希望我們準備的禮物可以讓他們公司的人喜歡台灣,然後公司旅遊安排來台灣這樣,我可以免費翻譯。現在工作忙碌的SEN為了我的鑽戒錢還在努力加班星期六都不能放假哈哈。
昨天問我朋友被求婚後什麼時候登記?她說就辦婚禮啦什麼的。我只要想到婚禮就覺得很煩,但我是預計明年春天婚禮這樣,那時會有櫻花,若是我不久又可以研究所入學,那真是太美好了。我要努力。朋友說如果照SEN說的去日本住二個月的話,是同居不是結婚。我突然才想到我又要舊事重演了,也是因為我覺得如果沒有同居,好像很對不起SEN...因為跟前男友同居太久而沒能結婚。真的如果沒結婚他都可以享受到結婚的服務,那為何還要結婚呢?像這樣隨便一個藉口就可以分開多好。還有男生會用藉口說如果沒有一起生活是無法理解二人如何相處的,但事實是沒有什麼絕對合的二個人啊!住一起一定會吵的,除非你們一直不熟。但夫妻不合吵架還是會合好,情侶也是會的,會分的就會分。前男友以前被我逼婚都會說「結婚還不是會離婚。」我真的不知如何回他了。
現在回顧那段感情,其實有很多忍不住想要後悔或批評對方的部分,為何?因為都已經無法回復了,如果再想對方的好只會讓自己不快樂而已,但其實總的來說,他是個很好的男生。要說是後悔的話,就是沒有給自己很開放的心。比方我從日本回來後,一直把自己關在宜蘭,但宜蘭一個什麼日語的工作都沒有啊,為何不去台北工作看看呢?從這點來看,現在的我就是了。現在都要意識自己有沒有長期待業,什麼都沒做實在太可怕了!!!昨天把104打開,但剛剛同學說「啊你不用找工作啦,你就準備當人妻。」我在想是我不太滿足上天給我的還是我老是在錯的時間得到錯的東西。主婦生活是我20歲時的美夢,那時我看了一個很喜歡的主婦的網站,看不懂日語我還是看她的更新去想像她的生活。那時覺得只要有個家好好佈置就是幸福了。還買手工香皂及木工的書...但現在可以隨時變主婦,而且還是我想都沒想到的日本人妻,但我卻最想去唸書...
話說,來唸大學及出國留學是我人生中做的最對的二件事,當然還有其他決定都很不錯,但就這二件我覺得最好,完全沒有後悔,要是我可以更早來唸大學,我會更棒的我想。十多年來我一直活在羨慕別人有大學學歷而我沒有的陰影及看不起自己的不安下,現在,我獲得最基本的信心了。當然遇到很多美好的老師,還有學到一些東西。比較大的改變是,過去我會因為在外面遇到態度不好的店員就覺得是自己不好。但其實是因為自己那時太過在意他人的想法,而有一點憂鬱傾向而很常自責。而且那些店員普通學歷低,而且家庭環境不好,就像現在我在學校遇到的大學生一樣,每次都想揍他們。他們生長的環境很差,所以才會養成那樣的人。尤其我從日本回來那時最不適應,因為在日本大家都很美好,沒有人很吵或是很煩人。回來差異太大而重度憂鬱。還好我有來念心理學,讓我更了解這些成因是什麼,我比較會思考了。現在,他人對我說的話,我都可以反過來對他們解讀,其實每個人都有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問題存來,而透過話語說出來。
是說剛剛我去系辦,因為之前要辦一場演講,但老師在前一天晚上突然說不來了,而海報印了300元我付了,想說是拿不回來了。之前去問系辦助理回我沒有遇過這問題,所以...我想我就摸摸鼻子自己墊了吧。前天去信請印刷店補收據給我,我剛剛去系辦拿時,助理問我那筆錢後來如何了,我說就我自己付啊...系助理說「那筆錢我來墊,因為我辦的活動一定比你多很多,我要核銷這筆錢不是難事。」耶!!所以我拿回300元了,好像是賺到一樣~~~曾經我很討厭系助理的....還刪她好友....因為她每次都不一樣,有時態度很差,有時又很好...

2016-06-16
IMG_5492
我畢業了!!!
嚴格說起來我是還沒領到畢業證書,但我昨天把最後一個試考完後自行宣布自由身,四年實在太長了!!!然後剛剛還看到我的成績。還好期末二科都考100,所以成績還不錯...共計我拿到173個學分~昨天寫簡答題寫到手酸的時候看看前方的黑板,想著這四年就要在這一刻結束了,我並沒有捨不得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感傷,反而覺得超級想要畢業!超級想要離開這裡!!!但還沒完,不但是因為我是第二梯次領畢業證書,這還不是問題,問題是,我因為工讀,工讀金要在我在學時才能發!!所以我要等...但現在我們預算金不夠發薪水的樣子...看我還是如期畢業好了,不在乎那6000了...就算在乎也沒有了吧...我4.5月的薪水都還沒發下來就是了...所以我一直在用老本,每天都去刷我的存簿到底獎學金何時才會來...結果今天就來了。開心~但我提醒自己要省錢了,不要再亂花錢。是說我好想去賺錢喔!這樣就不用省錢了,而且我也覺得自己工作能力不差,至少有3萬的值價吧!但日語的工作都在台北就是了...
今天去台北一趟修我的MAC。收件後剛剛工程師打來,是個很NICE的人。他問我還有什麼密碼嗎?沒有的話要先備份然後他們要重灌這樣。我在那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我沒有什麼密碼啊,我記得的都說了...然後對方也問我之前在哪修的,APPLE修時說了什麼,感覺很好。我想我是遇到好店了吧。今天收件時門市小姐跟我說,如果維修時處理的手法跟原廠一樣的話可能不會被發現曾在民間修過,但我覺得還是說一下比較好。但我反而想起來,我在原廠送件時說我在其他地方修過,那你還收我件拿1200元幹嘛!!!我現在才知道為何那時小姐一直說明,X的。
今天還去誠品...唉...誠品敦南是充滿很多回憶的地方,你一定又說我又要重提舊事了...但,12年真的很長啊...而且這12年我們天天在一起,就算我留學那時也是天天聊MSN視訊,就像沒有分離一樣。而在台北的那段時間,是我們二個最天真的時期了我想,那時還不知道未來會沒有工作,每天都很單純很開心,也會因小事而吵。如果那時知道會分開,我就會好好珍惜那段時間...早知道...

IMG_5483
剛剛又跟SEN講電話。我因一直不知道他到底什麼時候要我入籍,所以我說了反話,說現在逃也可以喔!他說ダメ!ダメです。我是不是太急了...我從交往到現在就一直在趕他,一定要在我要求的時間...比方大學時不行但畢業後馬上這樣...我真的很自我中心。但我也發現他是會為我想的,只是他都沒有跟我說而已。然後過不久他又會說某某天要來。像之前也是某天就突然傳訊問我戒指是戴幾號好吧,我還是等吧。我相信這個人...這就是婚姻對吧。

SEN剛剛跟我說,今天下班時他突然走到吸菸室去,其實也不知道是為何,就是經過。結果他看到地上有一灘液體,他循著液體走到廁所,結果發現同事在廁所吐血。接著他先去通知主管,因為日本要先通知內部才能通知外部,主管同意後有人去叫救護車。那個同事幾乎是被抬走的,不知道什麼問題。SEN說他真的是很偶然地去到吸菸室,其實嚴格說起來是茶水間,但隔壁是吸菸室,就順道去看看而已,如果他沒看到不知道同事現在會如何。生命真的很重要。
照片是這次SEN順便買來送我的。外包裝很一般但裡面好可愛~~我第一次吃到本尊。好好吃!!!!本來我想留三片給室友的,但太好吃了我一個人吃光。
說到室友,今天回房間時看到室友把她的大行李箱放在我的櫃子旁,我為此很生氣。好討厭這個室友喔,老是出一些問題,比方晚上講手機啦,或是在房間裡吹頭髮啦,大家都會去外面(其實也算是房間內只是不是有隔間)她就是自我...然後這樣的人說他爸好像關係很好認識很多重要人士,超討厭的。

IMG_5489
之前連假我喝的,卡啦呣久跟這一味最配。
回到之前的話題。我工讀都要核銷,每次去會計室我就一肚子氣,後來才慢慢發現,有很多問題其實並不是我個人,而是他們都很爛。而且會計室的人我從去年10月做到現在,負責我的部分的人已經走二個了,人一直換而且方式都不同。最喜歡的是之前才走的人,最初我看到她時感覺「啊~終於有一個很棒的人,跟她工作真開心」但不久她就辭掉,我還跟她說她是我遇到最棒的事務人員。但我也很能理解,那個地方不適合她,她太優秀了,國立大學畢業。
那些很爛的事務人員,就會有自己的作事風格,而且一不對不都會虛心,一定要怪到你頭上,要你跑好幾個地方。之前我以為自己很爛,但前幾天看到我學妹FB文,才發現是行政人員很爛。若給我機會,我會做得比他們好,我有十足的自信。但是,很多主管都很爛,所以他們不會看出你的好,最重要的是那個環境,有九成都是爛人,好人都離開了,跟那樣的人在一起很痛苦的。
所以我才長年不工作....

2016-06-12

還是在學校的電腦室,預定是在我回宜蘭前都一定不會有電腦。我的MAC現在就躺在我的抽屜裡,等我送修。所以這陣子的日記都不會有照片這樣。
前天我媽來電問我24日要不要跟她去台南,一連三天,我爸開車這樣。我馬上跟她說我25日有考試(後來發現是26日),不能去啊。我媽好像一直要找我去...唉,我可以想到的是在親戚面前說我是一個XXX的人,無論好的壞的我都很討厭。我記得我去日本留學前都沒有跟我父母說,因為他們只會說一些洩氣話或是嘲笑。所以我能夠不受影響順利地出國完成學業。但後來留學中回國,我媽老是說「啊~日本很貴不要再唸了啦~~」但我父母一毛錢都沒出。尤其是我上了國立大學後,又要我放棄。(有在看此文的父母們真的不要說這樣的話,因為小孩會很在乎父母說的話)然而親戚聚會或是我不在場時,都會一直說我是去日本留學的那個女兒,從此我的代名詞只有「日本留學」這樣。這種有條件的愛很討厭,自己一毛錢都沒出又想炫燿。而已很像我不是一個女兒,而是以一個優秀的人士出現,而我失敗時,只會讓她丟臉,不是關心安慰而是嘲笑。
我想起學家庭治療時,老師引用學者李維榕博士的話:「孩子要長大,就是接受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父母,才可以自己上路。」也就是夢想改變父母的人是長不大的小孩。好的我可以退,但我不希望父母再來傷害我。
昨天我跟SEN說了多年前跟前男友去台南的事。那次親戚們大家一起吃飯,我爸在中途指著我說「你們不會幸福的,因為學歷差太多了。」其實他要罵的是我媽,因為我爸空大畢業,但一直覺得自己學歷很高,只有國小畢業的我媽配不上他,很多觀念無法溝通。但我覺得,要不是我媽學歷低,說真的她不會容許我爸的大男人。自從我媽知道我男友是日本人後說日本人大男人,我覺得很好笑,因為我爸是我看過最大男人的人了。從沒為家人煮過一次飯,做家事也是因為跟我媽吵架我媽回娘家,若我媽頭腦有點東西,她絕對不會如此順從。到底我媽是不知道還是因為愛而忍受我真的不知。
我跟SEN說的是,我爸永遠是那個不想被忽略的人,我姊的例子就是。男方的父親及親戚來我們家提親,場面很尷尬,我媽忙著跟親戚打圓場。我爸二個小時沉默不語,最後才說改天再談。也就是,他永遠要有存在感,如果什麼事沒有問他他就不高興,偏偏問他他都反對。所以我不希望我爸來じゃま,真的這個詞最適合說我爸了。真的很討厭。雖然多年後我知道我爸在台南當時的心情,但我還是無法原諒他。好笑的是我後來分手,我爸還說都是我錯真不應該分手...X的真想問你到底要我怎樣?!
只要提到我家人我火氣就上來...
我也不喜歡SEN來見我爸時我爸在那偉そう的感覺,好像他是皇帝,真的很煩。SEN後來回我說,再觀察看看不要太早下定論,也覺得至少要見個面才行。
昨天SEN也跟我說他不想當上司,因為要提早去公司準備又要晚下班。因為如果沒有這樣,他的下署就無法準時下班。而且大家都不想天天加班,所以換他天天加班。我聽他說這些覺得他是個很棒的上司,但我聽了AYA老師的建議,只有聽不要有意見,因為男人不是想要獲得意見才聊的。我說了很多同理的話,因為我可以感受他的累,而且也覺得他很棒,有考慮到大家的幸福,真的是個很好的上司。後來他說,他覺得我改變很多,越來越好了,也是很好的相談對象。我也覺得他越來越好,一直在改變。像最初我們認識時,他會說來台灣時帶十罐WAKAMOTO也沒關係,因為當時限二罐,我覺得他是可以容許犯罪...雖然不是什麼大罪,但我覺得規定是這樣大家都要遵守,這也是我喜歡日本的地方。但現在他會去付NHK的錢,還有坐車往返不出站他也會付往返的錢,因為這是實質使用了一定要付錢。當然還有其他地方。
現在應該是目前為至最好的狀態了吧...我也慢慢發現自己有很多失禮的地方...比方我跟他說我完全想不起來他求婚時說了什麼...(被打)

2016-06-10

連休第二天,上午去圖書館多唸了一些書,下午難得下雨好舒服,睡到三點,起來跟SEN講電話。我不好意思問他,昨天說中元節只有休5天可能無法來台灣的事。之前我們為了這件事吵架,因為SEN只要提到來台灣見我父母的事他都會很急躁...其實我有感覺到他對這份感情的重視,而且很怕被嫌。或許是上一段韓國的感情太傷他了,因為背景差太多所以分手,沒能結婚。所以對我,最初他只是打工時不願去見我父母,因為覺得還不是時候。後來很努力找到正式的工作,而且還要隱定才求婚及見父母。但一旦深入聊到要去見我父母時他又很緊張,一緊張他會不清楚自己的情緒而變急躁,這些我都理解。
而我,一個跟父母不熟也不是感情特別親密(比起其他小孩)的女兒,在這重要的人生時刻,反而覺得必須要跟父母做一些什麼,像是提親啦、道別啦。結婚都沒有見面實在太誇張了,畢竟是要成為一家人。
打了一長串,我最想說的是以下這些。跟SEN通完電話後,對中元節是否來我家這事我選擇保留,先不去想,順其自然。但不久,他傳了訊息給我,說中元節華航機票票價沒變貴,如果我可以跟他一起回去的話,他可以12日先來,16日我們再一起回去。來台灣時,要來見我父母。
突然,我覺得自己一直以來都很急,對SEN缺乏信任感,其實他都會替我想,只是我不知情而已。
我對這份感情有很多預設立場:因為是我最愛的日本,我不知道喜歡SEN有多少是被我喜愛日本所影響;我一直拿SEN跟前男友比,而且最初就認定SEN比前男友差,所以忽略後來SEN對我好或很體貼的一面。
但SEN跟前男友有很多不同,他一直在改變,有一些我不喜歡的地方他也會改,而且會敏感覺察我的需要。「日本男生大男人」會說這句話的人有可能對日本男人的認識不夠,而且不了解他們的溫柔。日本男人與其說是大男人,不如說在某一方面他們會有想要保護心愛女人的需求。像SEN就會希望錢及對外的事他來就好,而且會很擔心我在外面受傷害或無助,但他給我很多自由。我想,若我是日本女生,應該也會替他想或覺察他的需要而為他犧牲,但我不是。
或許我喜歡SEN有某一部分是因為他來自日本,多少有加分作用。不過,就算是又如何?我得到一個越來越好的男人。
最近還迷上日劇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每次都有爆笑點。

2016-06-08

雖然電腦壞了,但我心情還是很好。借了iPad來寫日記。
下午葉子來找我,他花了很多時間在說他如何從一個叛逆少年變成一個溫和的人。原因是上帝...他甚至帶著聖經,翻裡面的句子給我看,我卻一直想打斷他...我非常排斥宗教,而且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那麼信。我覺得最好的狀態是無神論,而葉子卻說我是被卡住了...當然我不相信,也覺的相信的人得可憐,但葉子開心就好。
自從收到鑽戒後,每天都很花痴一直看鑽戒。之前我以為收到禮物賞味期限就二天吧,沒想到是那麼開心。是被訂走的感覺吧,我現在好幸福。我也了解到,不再跟其他男生有深入的交往了,但我現在身邊的好友都是男的,但不是深交。

2016-06-07
IMG_5434
其實上篇新更時沒提到,我6月3日生日。
但因為4日凌晨要去接機,所以我把自己的生日放一邊。當天的行程就是上午10點要去畢業典禮預演,到的時候大家都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呆呆地站著,後來有人來教...還好只練了半個小時。反正就是隨便...的感覺。因為我滿身大汗,所以回宿舍洗澡,結果看到桌上有個紅包,是老師請日文系室友代拿的...裡面有2600元。也就是之前幫我發問卷但弄丟問卷的老師,她說要祝我畢業。我馬上到她上課的班上去退還,結果二個人講了半個小時到她上課,她說把我當朋友,這是結婚禮...一直拒絕到我又滿身大汗...總之我還是收了。
我坐2點的巴士去台北,到台北跟民宿的人約好。來的是一個手上滿是刺青的人...但人不錯就是了。妙的是,他只跟我介紹完房間,就這樣...走了。很方便。但房間比照片上看的還小,而且廁所小小的,沖澡時還是跟馬埇一起。也就是洗完澡後接下來就要忍受濕地板...這我已經有點受不了了,日本人更是吧。

IMG_5435
先睡了一下才去接機。接機前想到還沒吃晚餐,但我從住的長安東路一段熱炒街走到北車,都沒有喜歡的店...正想放棄時,看到幸子豬排!這不就是疼自己的大好時刻嗎?隨即點了幸子套餐,還有喜歡的杏仁豆腐(內附)。服務也不錯,坐的位子可以看到台北車站的中間大廳,缺點是熱了點,因為是露天的。隨後再慢慢逛去一航。這次飛機提早15分起飛,我很開心:)在機場我的生日就這樣過了。
接到SEN後,先去國光排隊買票。好多人,在排隊時有個女生過來,拿了二張國光的票說她買錯了可不可以賣我們,她是要去南部的...她本來說英文後來換中文,聽到我跟SEN翻譯她又變日文...好強。我有點懷疑,問一下SEN,SEN說沒問題我們正好二個人,這樣也不用排隊買票。但我一直很怕有問題。到了外頭等巴士,當下有200人吧。我們約等一個小時或更久,我們前面來了二台巴士載二群人走,第三車我們二個是倒數第3、4人。而且我們後面的婆婆倒數1、2號是菲律賓人的樣子,她們在我們左邊插隊,只要我們向前她們就向前,但因為我不會說插隊的英文,只好一直忍。她們就這樣跟我們一起上車了。真是討人厭的婆婆...還好票沒問題可以用。
回到房間都凌晨3點了,竟然還有一家熱炒店到4點,SEN馬上要吃。還好我們住的是民宿,不用在乎飯店的櫃台什麼。這次是我第一次用airbnb訂,一晚2000多元。錢的部分因為我跟SEN抱怨為何生日還要自己出飯店錢,所以他來時拿錢給我,但我又不好意思拿,所以一人一半。我在幸子豬排時,旁邊有一對情侶。他們要離開時男生拿了帳單,女生說了一句我現在忘了,但意思是「我也幫忙一點」,也就是吃飯出錢的是男生,但她也要出一點減少男生的負擔,我覺得這樣很好。那女生在找身上的錢時,說「我記得我有一些...」男生還笑著說「有點誠意好不好~~」真是可愛的情侶。所以我也馬上學他們:) 所以這次的飯店我們都一半一半分擔,但其實吃飯都是SEN付的...覺得很不好意思。中間我跟他說,我喜歡男生自己有錢,以後結婚錢你自己放著,只要給我家用的量就好了。沒想到SEN說「不,我覺得你會存錢,我想要你幫我存。」
隔天SEN睡到中午才起來...我們聊一下...突然很想擁抱...因為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就是可以好好地抱抱SEN,緊緊地擁抱。很順勢的,SEN跪在床上,說他很感謝我...然後就去拿戒指出來...

IMG_5443
因為我之前跟他說我是個不喜歡驚喜的人,因為他人覺得是驚喜在我看來都不是。所以SEN問一下求婚的事,我就說不要在我們學校,不要在大家都看得到的地方...而且要讓我知道要去哪。所以之前SEN要預約w hotel紫艷餐廳前問我時,我馬上拒絕。說我不要去那種很不自在的地方。事後我問SEN為什麼在飯店,他說這次從機場就一直想什麼時候才可以開口...結果我抱他時他覺得就是個很好的時機,很自然就說了。

IMG_5444
我們的名字縮寫SEN跟YUN。

IMG_5447
SEN也沒拿著求婚什麼的,只是說接下來請多多指教...其實我有點忘了他說了什麼....因為我很開心:)

IMG_5450
我自己拆封自己開,SEN再幫我戴上~~好美~~~


IMG_5437
這本是在鑽戒之前SEN拿給我的,是靜岡縣婚禮會場的雜誌,裡面還有婚紗什麼的,我想要的神前式一件禮服光是租的就50多萬日幣...直接就不想辦了我。
接著出門逛逛。去吃了網友sunny推薦的雙連街滷肉飯,SEN很喜歡。吃完出來一看到「冰鑽」,我認為那是命運的一刻!因為我之前看FB上日本人推薦,但我忘了名字,那時看馬上知道是它,我要吃!!!
SEN的字典裡沒有芒果冰這東西,所以他點了蘋果牛奶汁。我點芒果雪花冰,SEN吃幾口說竟然那麼美味,很意外,這是他第一次吃芒果冰,以後不要食わず嫌い,就是在吃之前就覺得自己不喜歡。
晚上當然是熱炒了~~~這次吃臨洋港,好像很有名,我們在門口排了半個小時。店員好像覺得我們很有心,很認真的在研究海鮮,所以有人唱名不到就安排我們先入坐。SEN也不客氣地點了一隻1500元的戰車(龍蝦),二人吃了3000多元真是罪惡啊。尤其那戰車,附了一杯不知名的東西,我問店員回答我是說「是戰車的」我以為那是要淋上蝦子吃,蝦子來後看起來不像是要淋什麼,又問店員,他才說那是戰車的血加米酒,喝了會「強身」...我最愛的是麻婆豆腐,那天吃的是我人生中最美味的麻婆豆腐了。SEN因為受不了熱都要計程車代步,但有的司機不太喜歡短程...我接機那天到北車搭計程車,本來司機還很熱情幫我們把行李提到後車廂,到長安東路時拿了錢頭都不回,我問行李呢?他淡淡地回「在後面自己拿」,真爛。
隔天是我的畢業典禮。我們搭8:13的自強號去新竹,因為SEN想吃台鐵便當,但來不及。我喜歡火車,有一種很平靜的感覺,比巴士都要好。畢業典禮就是個很亂的場面,我們先在自己的系頒獎,我不知為何轉學過還得學業成就獎,也就是全系第一...還被系上推薦成社科院代表,我的學士帽是在台上由校長幫我播穗的,我最喜歡這個過程。
畢業典禮後我們馬上趕公車去市區,這次找的飯店是「新舍商旅」,房間一晚1500元但比前一天的大三倍,很有設計感我們都很愛:)晚餐還去巨城吃我們倆都很愛的卡布里喬沙義大利麵~~超愛!!我們還一人吃一份2.3人份的義大利麵...

IMG_5473IMG_5471
隔天星期一我10點到12點有課,所以先回學校。中午SEN再來找我。
下午沒課,SEN希望我跟他去...但來回就要300元我不想去...SEN塞錢給我...還好我有去:)
我喜歡SEN什麼事都會考慮到我,像我隨口跟他說永康街6月5日開了一家羊毛與千葉花的咖啡店喔~~他就上網查,然後說他要去。我們在那才坐半個小時,但拿鐵好好喝,而且很喜歡的一點是,一開始選位子時,SEN選了一個我們可以併肩坐的沙發,二人可以坐很近。
今天最想記下的其實是下午跟AYA老師上課,內容最後是一張女生幫男生倒酒的圖。還提到男女差別,老師問我怎麼看這個。我說去鼎泰豐時男友點酒,為何酒瓶放在我腳邊,要我倒酒的意思讓我覺得很意外。老師說在日本,倒酒是女生的工作,女生不會覺得有什麼奇怪,也不會討厭,她們日本人會了解到這是女生應該要做的事。我說倒酒只有酒家女才會做吧...我覺得還不能接受。老師強調,未來要進入日本人的家庭,這點很重要。因為你長的是東方人的臉,日語又說的很好,日本人自然會把你當日本人,沒有想太多。這時若你又沒有做日本人應該要做的事,他們在不知不覺中會討厭你,未來要改變很難。更重要的是,其實日本男人會打從心底想要被照顧,不是覺得自己是老大,而是想要被療癒,想吃老婆親手作的料理,想要有個可以保護的女生。日本女生在家裡如果意見太多,男生會不喜歡。最好就是需要被保護,沒有太多的意見,只要聽就好的人。還有,要記得倒酒及察覺大家的需要。
還有一點是,台灣人吃飯會把骨頭放桌上。日本人絕對不會如此,他們覺得那是沒有家教的行為,女生尤其不會。一定會要求店員給盤子裝,真的沒有的話會用紙巾放桌上再放骨頭。
今天的課是AYA最後一次上課了...我們聊到忘了時間。3點10分老師要去上課時說「這是我在XX大學最後一堂課了...」啊...我真的覺得好難過,畢業典禮都沒有的難過都一次回來了。我很慶幸我轉學回來,這裡有家的感覺,我還是很喜歡這裡的一些老師。
那天我們在自己系辦系畢業茶會時,老師說我們四年來老師看起來可能沒變,但其他人看起來我們其實改變很大,無論是外貌還是內容,我們都有所成長了。我還是好愛老師們,雖然也有討厭的人,但要感謝的老師...是無法被取代的。
我喜歡池田老師說的「懷念是珍貴的東西,但更珍貴的是向前邁進」。
我跟SEN的關係也越來越好了:)
我現在很幸福!

2016-06-03

事情爆炸多。
我的電腦又莫名其妙地修好了,怎麼說?我之前給台北士林的Dr. A這家店,他跟我報價4500元說是換鍵盤。好的我帶去日本又壞了。妙的是我回台灣後連上WIFI它自然好了,所以我就沒再回去店裡問是什麼問題。
沒想到前幾天又來了,又一樣的問題,一打開電腦畫面就有微妙的不同我就不安。好的我這次送APPLE店。他們收了我的電腦後來電問我在收貨時說有送修是哪家?要我回去說一下。我去店裡他們說這是「私拆」,也就是在非APPLE的店拆過他們要拒絕接收。這沒關係,但我畢竟是心理系的,是不是很多人都常去修APPLE商品卻跟店員說一大堆什麼五四三的,所以我一問問題他們就要開啟防衛模式,而且還二個店員一起。我只想知道:
1)我電腦到底有沒有被換鍵盤?
2)我是否以後都不能在APPLE修?
但他們一直不說YES或NO,就一直迂迴。我都快躁鬱症了!最後半個小時過去,我才得到答案:
1)我電腦到底有沒有被換鍵盤?沒有。鍵盤是原廠的。那表示Dr. A沒有換還把我收換鍵盤的錢…
2)我是否以後都不能在APPLE修?不行。
然後店員又要一直說明什麼的覺得煩,又不是癌症,不能在APPLE修就再找店嘛沒什麼。
但我回到家突然想起前男友…他常遇到愛錢的店員就會說「給他啦」因為那種在乎錢的人很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