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什麼東西,就要努力去爭取,並表現出你有多想要。

2016-5-31

又到了月底...這是第一次沒有放照片的月底日記。
今天又去聽日本學者的演說,有一刻我覺得自己在台灣唸心理學是錯了,因為當初會喜歡心理學是因為在日本聽了心理學的課,但進來這間學校,加上轉學去輔大,都沒有同樣的感覺...如果我是在日本學心理學,是否現在的我更愛心理學呢?
今天二瀨老師給我就是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像個媽媽。昨天在餐桌上,我提到有日本人跟我說若是沒有把餐桌上的食物吃完會被問為什麼,所以我都很努力吃,就算吃不下也努力吃。二瀨老師就說,日本沒有那種規定的不用為了擔心而忍著吃完,現在在日本只剩下那種老伯伯自己經營的店會在意而已,要不然就是帶很會吃的朋友去吃,像我(教授說她自己)。此時一向嚴格的AYA老師就回說:「你應該要節制了,你的父母會擔心。」二瀨老師回說:「我沒有父母了,所以不用擔心。」AYA老師再說:「那你的小孩也會擔心。」「我沒有小孩啊~所以也沒關係。」「你的兄弟姊妹們也會擔心。」「我跟我哥已經好幾年沒有見面了,沒關係啊~」這不是火藥味,二瀨老師是以一種很輕鬆的語氣在說的,而且因為她很胖,所以給人不拘小節的好印象,又是很常笑,也很健談。啊~要是能跟這樣的老師一起學習一定很開心。
我覺得人的緣份很特別,我是屬於很被動的人,但在一些部分我又很努力。但我的觀察,通常成功的人都是有了能力,不一定是努力...或許努力的人是因為自覺能力不足吧。
但有時我又會覺得,即使在這個部分沒有收到應有的回饋,但在其他地方,或是過一陣子,還是會有好的回報,我相信。

2016-5-30

現在我是用Ipad(圖書館借)在打這篇日記。
下午把我壞掉的MAC送去店裡修,這次我不再遲疑,直接送原廠。原廠說會先檢查,檢查費1200元實收實拿,之後再通知修理報價。櫃台的人很努力要幫我備份,但做不到,因為完全讀不到外接的東西。我完全可以接受(要不然呢?),回憶這東西,有時記得想記得的還比較好。
在現場,我問了一下我的MAC是什麼時候買的,答案是2013年8月11日...那時我還沒遇到sen,也還沒有分手。我時時想起前男友...包括今天朋友問我是因為年齡到了又剛好遇到這個人才結婚的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就像あや老師說的「一個人太辛苦了。」但我跟朋友說:「有一天你遇到真正喜歡的人,你會知道,那種感覺很明確,是很喜歡很喜歡的那種,想一直跟對方在一起。但我也知道我跟他是不可能了,所以我看開了。」我並不是不喜歡sen,只是感覺有落差,他永遠無法像前男友那樣愛我。而且我也不可能回到很單純的20歲的我...前幾天想起和平東路那個小套房,很單純的二人,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是我一生的寶藏。
今天還有另一個收穫,是被請去陪日本來的教授吃飯。我本來很不喜歡社交,但老師一直請我,因為大家都不去...
席間,老師問日本教授在研究什麼,她說是心理學。她的研究是如果我們一直看同一個字,久了那個字反而越來越不像它自己。不只是字,圖形也會。我覺得好有趣,所以google了老師的名字「二瀨由理」,果真有相關研究,好酷!而且老師人好好~明天還會再遇見她,我想多跟她聊。

2016-5-29
想當然的,我又在學校的電腦室更新日記。
然後痞客邦的新編輯頁面超難用...但我不想理了,我要在20分內趕完再去影印再去5樓上課。
狗的事後來又是一個婉拒的答案,唉....我對出家人的印象又要更差了。
昨天我的購買欲爆發...起頭是我為未來的公婆(?)在線上訂了芒果,沒想到SEN超開心的,跟我說謝謝至少有3次了吧,謝我為他做的事都沒那麼多。接著我就覺得,為他人訂了近3000元的芒果,我自己一顆都吃不到,還用我自己的獎學金,怎麼想都不平衡...所以去UNIQLO閒逛時就買了一條上千元的牛仔褲。因為試穿的關係花了點時間,要去搭公車時公車在我看它的下一秒開走...所以又去文具店吹冷氣。就連等待時間我都可以買一些文具花了200多元,自動鉛筆已經多到可以開博物館了我還買...。沒想到回到家我又用手機慢慢滑,滑出356元買了二個筆袋...但這樣這篇日記根本就我的記帳本了。
還有一件事我想記下來。昨天我去隔壁校施測,因為我的商品卡沒多的就沒給老師,但那位老師是我完全不認識的人第一次寫信給她她就回說可以幫我。昨天我第一次見她,是個很好的媽媽樣的人,她台大畢業喔。然後說有29人來測就真的來了29人。老師等我幫大家測完,原來是班會課不然我會很對不起老師,因為我無法上課。中間有個女生,她拿了二張卡片我說會不會遇到黃XX老師,也就是我這個研究計劃的教授。她說她是老師之前的學生,老師是她的班導。希望我轉交給老師,祝他升等成功。啊~~為了這事我覺得心裡好溫暖。
明天下午沒課要去修MAC。

2016-5-27-2
IMG_5405  
這個故事超勵志。
電腦壞了,我用過去可以的方法都無法成功登入,問題出在輸入法這裡。開機後自動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開什麼都很慢很慢,而且檔案還不能放USB...也就是USB無法連結。我只好慢慢把我下週要交的心得打開,用手機拍起來,再輸入學校電腦,再打字再印出。還好可以打開讓我拍照,不然我又要重寫了。好吧,看來我只能送修了...這次我要送APPLE,而且我不要跟他們說是鍵盤,因為我也不知道問題在哪?重點是我不會備份啊!!!!
今天跟AYA老師說我現在連絡到可以幫我的人,但只能等消息了。老師說很多很多,可以感覺老師把狗當小孩。讓我很想哭,也想起庫奇。第一次遇到有人跟我一樣疼狗,是把牠當小孩來對待,還稱狗為「彼」,也就是「他」而不是狗。還給我看狗睡在老師研究室的照片...而學校傳話的人則是說,那狗是學校的,老師不能佔為己有。
加上我今天去會計室,為了一個單子二個月了一直來電找我,真是快要氣死了。受訪者是受刑人不能給身份證是不懂嗎??而且一直不打電話去問國稅局一直要我保證他們不會被懷疑逃漏稅,不然要我們計畫主持人老師付錢...更不用說中間一次會計室的人要我把正本的核銷單掃描給他們,因為他們把副本弄不見了。妙的是我一張張掃了寄給會計室,竟然回我找到了!!!!!!什麼東東啊!!!!!爛學校!!!!
真高興我要離開了。

2016-5-27-1
IMG_5397
我的MAC又壞了...
昨天用宿舍的電腦,它已經不像三年多前我剛進來大學時那樣的快速了,開一個網頁要十幾分鐘...只好現在來學校的電腦更新。
很多想記下的事。
あや老師的事,我詢問了所有我覺得可以幫助我的人,但一個都沒有...沒有人真正遇得到創辦人,但我不想放棄...我記得あや老師說過,大家都只是玩一下狗,但真正照顧的人一個都沒有。我在問朋友時,有人跟我說二年前就看到あや老師跟狗散步...
あや老師說「有養過狗的人才能夠理解」沒錯,會努力幫忙的要嘛就是很好的老師,要嘛就是愛狗人。但我也知道大家都沒辦法。有時我也想要放棄....尤其是跟學校的人接觸時...很煩。
昨天去暨南大學。在那裡有家恩,所以得以測得好幾份問卷。我看他幫我跑上跑下,又到處連絡朋友,我覺得很感動。最後因為有個同學拿了60份卻只測一半,所以剩30份回來。其中有2份遺失,家恩覺得很對不起我。當時我第一次覺得他跟我很像,因為他把我的事當成他的。在去之前他幫我借教室,還在他們大學的FB發文通知大家,因為有教室,我們坐著等,一邊聊天。他去找同學朋友幫忙,而我就把教室的門打開,外面貼著一張「寫問卷送50元的單子」,結果一開始就有四位女生來填:)
IMG_5396
暨南大學的食堂。我還是很喜歡國立大學,真正好的學校就是像國立大學這樣。
而且竟然還遇到一個意外的女生。她是以前跟我們一起修課的陸生,原來她也考上暨大了,而且我才知道她是雙主修心理系。她記得我,而且是家恩的下一屆學妹,所以過來打招呼說「我們有一起上過課喔」。一年不見她變好美~女生還是要化妝嗎?
家恩有一些小動作讓我很感動。像是要離開了,家恩問我「該拿的東西都拿了嗎?」讓我一時忘了他小我12歲。還有他說「如果我很大錢就包養你,你50歲以後」還有他說沒有父母那時...還有他跟我說之前說去住一位阿姨家其實那個人就是他媽....
經過這次,我在心中把他當我的弟弟,就是日文的「親友」,是放在心裡的好朋友。未來他有什麼需要或困難,如果他跟我開口,我一定會幫他。
這次問卷調查的出差,讓畢業典禮在同一天的我們可以在我出國之前見面,真的很棒。昨天他跟我說,好朋友是要隔一段時間就要連絡的,我記得了。真的感謝不是一時,而是記一輩子。
我也在這次問卷調查中發現,有的人就像跟校狗玩一樣,打打招呼,等你真的需要他幫助時不見。另一種是沒有能力幫。
昨天家恩一直說我很浮誇,我想他是用錯形容詞了嗎?應該是假吧!就是說很表面的話。我覺得在這一點我有點日本化了,會說一些社交辭令...

2016-5-24

有件事我要記下來。
上午體育課,老師突然對我說「你要去日本齁」,讓我很驚訝,可能是TA的學長跟老師說的吧。重點是,接著同組練球的人就問我日本的事,然後有個女生說あや老師要去中東了。這個消息讓我太驚訝了!あや老師來我們學校教8年了吧,我大一時上あや的課超級喜歡,在路上遇到她還跟她說我好愛她的課。她聽了我的日語(她只會日語英文)問我有一級吧。接著我都很努力要修她的課,她的課很難,她也很嚴格,但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然而這次她要離開,其實是因為我們學校越來越糟了。之前我聽到一些風聲,說有人連署要老師不要教太難。我們學校日語系有人畢業了連N3都沒拿到,但畢業門檻是N2。而最近有個海報,有個N2課程,卻沒有告訴あや老師,在外面請老師教。
我自己是不曉得如果都用會中文的老師,那大家能不能學好。我自己在語言學校是舊制三級去後,完全使用日語上課。所以理所當然覺得日語要好要有日本人的老師。但因為日語系的人無法達到那個要求,所以去跟校長說,接著校長就要求あや老師要學中文…
今天最讓老師失望的是,她要走了,而校狗都是老師在照顧的,所以老師想帶校狗走。因為這件事,老師問了很多人,也請他們的系主任去問,但系主任不想管,而某個元老級的人出來拒絕,說有人在養。追問後老師還被元老級的人罵「這不管你的事,如果你再問下去,那就太沒禮貌了」我突然可以感覺到,為什麼老師給人很強勢的感覺,因為在外面有太多太多無法控制的事,而她一個女人要對抗這些學校的權力什麼的,根本不可能。她說今天從下午5點到6點多,都在為了這件事跟主任講。回到宿舍,看到狗在門口等她,哼哼叫,很開心有人要帶牠去散步了。但老師8月中去中東,就再也不能見到牠了。老師說「沒有養過狗的人不會了解這種心情。」我也覺得。
我感到很難過,這樣的事我什麼也幫不上…

2016-05-23-2
IMG_5385
學校賣的滷雞腿飯,大一時70元,現在75元。
對於便當,有一些想記下來的。這個月我吃了二個便當是聽課贈送的,課開在中午12點,預約課程的人免費送便當。我吃著領來的便當心裡有點複雜…感覺自己有點悲傷,但又覺得自己很努力。為了省錢,我每天盡可能不吃超過100元,長期如此。滷雞腿飯是比較特別的幾天才吃的,像是聖誕節、生日、發薪日。我也很久沒有買衣服了,更不像之前可以去進口少女服飾,我現在都是Uniqlo。
我想說的是,我看我自己,覺得自己很努力,而這些長期的努力,很多人是看不見的。
剛剛我跟學姊聊,也就是之前提過的學姊,現在懷孕。今天她跟我說她31歲。
我問她最近有人要我直接去工作,有人要我直接去生小孩,對此她的想法是什麼?她說了很多,但我終於才知道,她把我的想法都形成語言說了出來。我說我很想去唸書,我想要再多讀一點心理學,而且我也想了解我最愛的日本是如何研究心理學的,我沒有想太多未來應該要如何走,只是,覺得在生小孩之前,應該把自己的夢想完成,再全心全意教育小朋友。這樣,我也不會把自己未完成的夢想投射在小朋友身上。我當然也知道自己是高齡產婦,即使現在去生也是啊,沒有差那二三年。但若在這二三年可以唸書,對我來說意義很大。
她給我的建議是,先跟自己的老公談,若老公可以支持,那就堅持下去。當然,各國的文化不同,男方的家人或許可能會給壓力或是期待,這個時候老公若依然能夠陪你堅持,那是很好的。有二個重點,1)要有好的支持系統。這部分就是老公的態度,能不能在男方家人或是親戚給予異樣眼光時幫忙擋。2)要找支持你的教授。當然研究是自己的,但若教授對我的研究無法支持,可能使我感到失望。若此時家人又對我說出他們的期待,那我會容易動搖。
我覺得她說的話是我最近聽到的最好的一個,好的意思是,最貼近我內心的想法。
我給她回饋,她說「我們學諮商的人,不會像他人用自己的框架套在你身上,而是會去思考什麼對你來說是最好的。當然,有時外人來看會比較清,但我們會以你是個「人」來思考。告訴你有哪些可能,還有你做的決定會遇到的問題。」有點是打預防針的樣子。
她說「我覺得你這樣的想法很好,若我是你,我也會跟你做一樣的事,只是有時計畫會隨著變化流動(指自己唸研究所時懷孕)。因為我年級跟你差不多,我16歲就去工作,經過社會歷練多年,看的比較不一樣。我當時要拋下所有回來讀書時,身邊也有很多聲音。說什麼女孩子唸那麼多書幹嘛,這把年級應該要嫁人了啊。但我還是堅持了。」我受到鼓勵了。
我現在只是怕自己沒考上研究所而已…

2016-05-23-1

去清大交大後想記錄一點東西,但都因為研究計畫書的事一直沒寫。
也許多半有我自己的心理作用在吧,但我去清大一天的觀察是,學生給我的感覺很像台大的學生。有很多男生都像是一個模子印出來,他們的髮型像是一般家庭理髮剪出來的,或許是國中高中就一直固定的理髮店。而基本配備是眼鏡,幾乎是黑框。多是斯文型的男生,而且…可能我星期五去,遇到的都是一二年級學生,他們看起來都像高中生,多半是T恤加長褲,幾乎沒有胖的男生,也沒有人染髮,也沒有人剪那種二邊三分頭中間短髮的那種特殊髮型。女生也是,大多穿步鞋,就像補習街下課會出來的那些高中生一般,髮型也沒有特別花樣,幾乎沒有人化妝。
我所在的私立學校,有很多胖子,而且是會發臭的那種。更可怕的是,會有很多看起來不是很正常的人,在路上自言自語之類的,男的女的都有,多半是男的。你會發現,自我管理不佳的人,通常功課也不會太好。而那台清交那種頂尖頭腦的人,就是不會做一些三流大學學生會做的事,而多數人不做,你也不會做,因為那個風氣。你會感覺在國立大學很安全,因為不會隨時有一些怪人做什麼怪事。我的私立大學裡,有很多化著奇怪濃妝的女生,而且受到韓流影響,她們會塗鮮紅色的口紅。
我會去注意到這些是因為,我到服務台去詢問後,離開前職員看了我的褲子一下,我這才發現我穿的是這季流行的寬褲。但在清大,沒有一個女生穿。可以說是毫無流行感()。
我也才驚覺,以自己日常看到的人就說是台灣現在年輕人是錯誤的,因為他們不是全台灣的代表,只能說是私立大學的樣子吧。
然後我也想到,若你是專注於用腦研究、思考的人,你沒有那些多餘的時間、餘裕去忙流行的事。想想,要知道現在流行寬褲,你必須多少花點時間在逛街或是翻流行雜誌。加上清大沒有織品、設計類系,不會有人穿特別的衣服出現。
我當助理的教授給我就是那個感覺,他穿的衣服不會特別流行,而且會重覆。就是很單純的那幾件。我想是因為,努力做研究的人把心思都花在用腦、思考、讀論文、寫論文,哪有時間去管流行呢?
另一方面,我也認為,能夠真正投入一個研究,用一生的時間,是非常酷的事。

2016-05-21-2
IMG_5382
之前SEN來,我終於帶他去吃我最愛的新竹麵店。
上次他來麵店打掃休息,這次總算吃到。他對麵的感想是好吃,但他實在太不謹慎了,打翻烏醋,弄髒牛仔褲,店裡的人很好要我們走就好了,地上的醋他們來擦就好了。髒牛仔褲就讓我拿回宿舍洗,隔天香香還他。不是我在說的,那條褲子超級臭的!我放在衣櫃,隔天打開快被薰昏了。不是醋的味道,而是那條褲子本身很臭!他說買來才洗一次還二次。天啊,我認識他之前那條褲子就在了,冬天就算了,夏天你不洗太超過了吧。
但這些回憶現在都只能回憶,因為今天回到原來的座位,他已經在日本了…
我最近忙問卷調查,但我略略感覺自己被嫉妒了。怎麼說?有一個女生,她是我的直屬學姐,我們學號只有差在年級不同而已,但我轉學所以學號不同。這不是重點。我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如,我們都是30歲才回來唸書,她比我年輕一點。我以前大二時會去問她,說我好怕生理心理學考不好,我普心要準備很久,她都說「很簡單啊~就想一下寫看看嘛」但我都考100…我們一起當圖書館志工,只是她想要做到60個小時志工時數畢業上台領獎,但我沒有興趣。最近讓我開始覺得她在嫉妒我是因為,我問卷調查要給她寫時,她正在圖書館櫃台值班,我問她確實是我的錯,因為她確實在上班,她也回我「ㄟ!小姐,我在上班耶。」但我上樓去唸書下來看到她時,她竟然用IPad在玩遊戲,就在櫃台…
後來我在實驗室請大家做問卷時,她老公(學姊懷孕但尚未登記)問我這是助理工作的嗎?是一個月有X仟元的那個嗎?我知道當助理,尤其是科技部研究的助理是很難得的,很多人搶著要做。有學妹還問我「為什麼老師選你??」在這我要插一下話,我覺得我們學校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很爛,一直自我感覺良好。尤其是在本校成績都前幾名的人,似乎都在考其他學校研究所時才第一次發現自己其實很爛。但每次,我問那些人,如這科怎麼準備,或是這題怎麼才能弄懂?他們都是超級有自信地回答,然後考出來都很遭。
又說回來。我想說的是…重點其實是,最近有很多人會問我要做什麼,之後就會給一些建議。比較讓我覺得好玩的是,有人會說「來不及生小孩了,快,現在就去生」「不要再唸書了」不只一二個人對我說。這些人都有大學學歷,甚至是博士,但想法卻跟國小沒畢業的我媽一樣。
我想說的是,別人的嘴巴,自己的道路。最了解我的是自己,因為每天我跟自己相處24個小時。我要怎麼活是我的自由,有風險,我也會去承擔。就我這次問卷的經驗,我覺得,很多朋友,甚至是身邊的人不是只有留在臉書上的幽靈朋友,其實你真正需要他們時,他們都會躲開。然後,在你人生重要時刻,放一個簡單的建議,或是以自己的價值觀來看他人的人生,卻又做出奇怪的建議。
有一次,有一個在餐廳工作的朋友,用有點兇的語氣說「不要再讀書了啦,快去工作」我反而覺得她是嫉妒我唸書而她沒有。
我還是一樣想,我的人生我自己過。他人的建議我會聽,但我還是以自己為主。
剛剛我跟SEN說,我很明確自己的夢想,我想要再唸書。我也覺得我是個很奢侈的人,因為我完全不去想未來的事,或是說,我讓自己很自然不去想。就算有一天,我只能是個打工族,我還是很想要完成我這個奢侈的夢,而且我有能力,至少目前的我有這個能力。
SEN說「ユンがしたい様にすれば良いと思う。応援するよ」有他的支持就好了。其他的人我一概不理不聽。

2016-05-21
IMG_5380
照片是昨天在清大拍的,但我今天是去交大。
覺得交大的交通還真不方便…二個小時才一班的樣子,讓我很緊張。我在餐廳吃了飯後,覺得這個地方的感覺不像可以發問卷,本想回來,但又去圖書館看看。看到研究小間,好羨慕他們。有一個很棒的環境可以唸書。此時突然很厭惡自己的學校,覺得自己的學校設備好爛,而就算有了一個優良的設備,也因為管理及設計的問題,開始有了新的問題出現。如我們學校最近建了一個自學中心,裡面有好幾台全新的電腦,但好多人都在裡面看YOUTUBE或是打線上遊戲。因為沒人看沒人管,所以有人就在那坐一整天,還有一些發臭的宅男宅女,好可怕。那邊現在像網咖,耳機也幾乎壞一半了…你可以想像在貧民區的公寓,燈被打破、地上都是垃圾的那種感覺。
我在交大圖書館六樓看了一些書,他們的書架好像書都沒借出去,全都排好好的,而且也沒有空位。但好處是,很多書都是同時有二本擺著。還有沙發讓人坐,自習的地方也有,我怎麼那麼慢才發現這個好地方呢?我應該每週都去交大換證自習的啊。那裡好安靜,而且人也不多。
本來看到研究小間裡有人,想一間間去問,還好我沒問。因為剛剛查一下發問卷的方式時,看到有人在罵在圖書館遇到發問卷的人。確實,我看到食堂裡有人在吃飯,我也不好意思在他們吃午餐時打擾,還要他們一邊吃一邊填問卷。而在圖書館的人,也都很安靜地看書,我也不想打擾他們。所以今天我一張都沒發出去,只在圖書館看完書就回市區了。我覺得我盡力了,應該為自己好好想想了。接下來要寄出我的研究計劃書。問卷就隨緣吧,明天去跟老師反應,我真的覺得夠了,這個月因為問卷,我都不能做自己的事,而且花一天的時間卻只找到15個人,其中還有2個是私立大學來清大的。為何老師不動用他的關係去連絡朋友在國立大學施測呢?現在我們找的樣本都是私立大學,而且看到那些像是亂寫的人,突然好討厭,也開始懷疑心理學到底有什麼科學意義啊!

2016-05-20
IMG_5378
今天有件鳥事,而且關係到我是不是要自己賠老師把商品卡及問卷交給學生弄丟的數量,約一千多元…但我不想去想了。
因為今天去清大~我真的覺得國立大學的素質很好,他們有種台大的感覺。然後我去餐廳問,每次問之前都要心理建設。但我一早就遇到好人,都是只要一開始聽我說想請他們填問卷,他們的表情就很願意。而且還有一位男生事後來問我「你要在這一整天喔」很擔心我找不到人的樣子,很感動。我中間去找學校的課指組,遇到他們的主任,她人很好說現在是休息時間,請我先去小吃部用餐,還指引我路線。讓我有種回到輔大的錯覺。
而且填答時,他們都很努力,花時間去寫,也不會亂填。還有同學因為馬上要去上課,還告訴我哪裡比較多人可以去那裡問人。
而且圖書館也超級美~~~~餐廳也是,人也都好好。

2016-05-19-2
問卷沒有自己做真的不行。
剛剛去一個班做到30多個人我好開心,因為昨天同一位老師的班才14個幫我寫,其他一半未滿20歲。
而上週熱心要幫我拿去班上寫的老師今天遇到拿給我時,不是67份而是41份,裡面看看竟然有3份是空白問卷!我整個嚇呆了。因為剩下26份問卷老師說:「因為有同學想帶回去給室友給,所以我讓他們拿回去寫。」但是,我們問卷是有配50元超商商品卡,也就是上週我給了老師67份問卷及67張商品卡,67張商品卡發出去,我理應收到67張寫好的問卷。但老師拿了問卷給我,其中有3張空白,那商品卡呢?至少應該有3張吧???更不用說剩下還在流浪的26張問卷,真的會回來嗎?
你想想,如果我給一個人問卷要他寫,說有50元,然後我把50元跟問卷給他,問卷會回來嗎??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在當老師啊??如果那些問卷都沒回來,那我就要自己賠,我算一下若30張就是1500元。我嚇到全身冷汗。
明天一早老師跟我約要再幫我做問卷,我會回絕她,因為我不想再賠錢了。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問卷調查。
更不用說,那老師回收回來的問卷,有1張只寫一半,有5份是未滿20歲的!我真的快氣死了。
為什麼教授不連絡好讓我們去施測呢?這樣的品質算什麼?這樣的結果能推論到真實的情境嗎?
然後要我去找國立大學的人,用我的人脈,我哪認識國立大學的人啊!!

2016-05-19

現在我又火燒屁股,但不想去理了。
我手上還有二百多份問卷還沒做。拜託國立大學的朋友幫我找學校的人…我要過去一趟。這個禮拜為了這事我胃痛,今天吃了二次的藥,我真不知道要如何撐下去。
問卷調查最好的方式就是老師連絡好合作的老師,我們再去測。沒想到要我們自己去找人,誰會要啊!!!我今天去問了課指組、學生會,都沒有人在幫…唉。明天要去清大,快點結束吧!

2016-05-15
P1020357
剛剛跟SEN討論他要來台灣的事。
因為他都是訂凌晨來回的飛機,又要凌晨回去,也沒有問我就請了一天的假星期二早上才要飛回去,我直接就跟他說我星期一有課,我星期日晚上要睡宿舍無法陪你。其實心裡想的是,我已經不年輕了,還在那用廉航飛紅眼班不是我的風格。
這次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又是一個要在凌晨1點才飛回去,當天晚上7點上班的那種。我於是極力勸說,早一點回去再好好休息回去工作不是更好。沒想到SEN說票要去便利商店改,很累不想去。我是個不依我的方式就會生氣的人,所以之後很僵,我跟他說工作的人是你,你自己累死覺得沒什麼那就好,我自己是不會讓自己在當天飛回去又晚上上班,會累死。(累死在那說去工作很憂鬱…)這件事加上我最近的感覺,有幾個想法:
1)不是每個人都會去思考,到底什麼事使自己情緒出問題。其實就連我自己也不是想得很透,但我覺得我比一般人有比較多的時間去思考。
2)每個人都會想要有自己的自主性,在我看來可能是強迫行為,但對他自己來說這讓他感到舒服。他的決定會有他的想法,我不能要求對方一定要照我的方式來做。
這次我也發現SEN跟我預期的一樣,也就是工作的關係,因為在工場,加上日夜班交替,所以他的認知功能變差,會想不起一些很簡單的東西。我就算告訴他,他也不會相信吧。
今天我跟指導老師問我的研究計畫要如何寫,他問我那個教授在研究什麼,我跟老師解釋了一下,他說他第一次聽到,覺得很新鮮。但,我在跟他說之前在FB上傳了教授的資料給他看,還大概說了一下這教授在研究什麼,我的指導教授都沒看…好吧,我想他有其他事要忙。之前我的論文他也只看了前三頁,說了一下要怎麼寫之後就都讓我一個人做。之後我跟他約他都在前一刻放我鴿子不然是有事,我都說沒關係。我自己就一個人寫,也沒有人指導我。連我製作海報的樣張給他看,他也沒看。就這樣我的東西就交上去了…我當然不是要一個什麼都可以幫我寫幫我指導的教授,但放牛吃草太嚴重了吧。有同學說可能是他太信任我了。但我不是那種放著自己就會成長的人啊,人是要學習,不是天生就會。
其實我回想,我在島根大學上心理學的課,那還是我很喜歡的。其實在這間大學、轉學去F校,都沒有遇到日本老師那樣講課。我喜歡日本人的嚴謹,還有老師有絕對的權力,他要給誰幾分就是幾分,他要怎麼改甚至不用跟你說明原因。我之前還遇到有個女生遲到,她在外面徘徊了一陣子,進來前說「我請求老師讓我上課」…反觀台灣…至少我待的二間都很爛…
我要努力上研究所,對!不要忘了日本的好!!研究計畫書就自己寫!!我就不信我考不上!
今天還在犯罪心理學課看沈默的羔羊,到最後女警進到嫌犯家裡時,我心跳都快停了…

2016-05-14
IMG_5368
不知道不是心理系的人看這漫畫有什麼感想,我則是看了好喜歡,從沒想過可以有這個梗。
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錯視」。
剛剛我搭電梯時,一個女生進來站在操作盤前,我要按樓層,所以跟她說「不好意思…」她的表情好像從來沒有聽過有人跟她說這句話一樣。昨天日記裡忘了寫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我在F大做實驗時是在室外,那些人不是約好而是我們在路上隨機找的,也沒有酬賞。然而那些受試者都很努力地把實驗做完,而且會很在意成績,想知道自己對不對,難得的是他們很專注地記憶那些實驗的材料。
而我在我們學校測時,若不是朋友,而是自己參加實驗的,有一半的人都是動機不純,不認真做,不知道花了半個小時在幹嘛。還有他們「對研究有貢獻」這點根本不在乎。唉…看到那些穿著拖鞋及超短褲的女生、在電梯裡大吼大叫的女生、、、、我真不希望我女兒跟她們一樣…

2016-05-13
IMG_2465
我的相簿裡充滿著日本的回憶,看看心情就會很好~
這個拉麵的名字已經忘了,之前我說SEN是個很愛吃的人,所以他會用食物來表達他的愛,或許不是愛,是那種想跟我分享的感覺。伴侶相處久了,有些東西會增加,有些東西會不見,因為關係是變化的,不會一直是最初的樣子。所以我很珍惜這樣的SEN。我一到富彌時,SEN就馬上開車載我去他覺很附近很好吃的拉麵店,想聽我的評語。這碗拉麵因為充滿著白菜,所以很清爽,但不愛叉燒的我只吃二片吧…其他都丟給他。
今早收到老師的回應,心情大好。原因是我為了找問卷的班級很急又什麼都做不成,所以很煩。昨天老師說要加碼給幫忙的老師,我說不是加不加碼,而是老師不認識我根本不理我。老師今早回說,不用再寫信給老師了,沒有用的,自己去找朋友測吧。頓時心情很好。找400個人是吧,朋友拉一拉應該就有了。
下午去日語系的班上測,因為老師我們私下熟。老師說她上課都沒有人在聽,42個人選只來12個,大家都不聽課,說要老師上N2,但上了100多個句型大家都不聽課,所以只好放電影。我去時正在放永遠的0。我進去發了問卷,本來(可能是我心理作用)我說要請大家填問卷而且要20分時大家明顯有點不悅,但最後說有50元7-11的商品卡大家有比較開心(的臉)。回收的問卷我看了一下,好像大家都還認真回答的。但隨後下堂課,老師說要幫我發問卷,後來回收20多份,但我一看快氣死,有的人一整題全寫2或是5,因為心理學的問卷其實都有反向題,其他系的人可能不知道,這是為了確認你有沒有認真看題目。還有一部分的題目問你「你從小到大都沒有說過謊?」答YES或NO,或許這世界上真的有人從小到大都沒說過謊,但可能性一億人才有一個吧,我想。還有「我從小到大都沒丟過垃圾」或許你真的是這樣,但其實不太會有人答YES,而你答YES,你的其他答案可信度會降低。過去我們上心理測驗時,有一個男生他在這樣的題目中答題10題有3題錯,被認為他的其他答案可信度需被質疑。但他說他沒有在抗拒,他覺得是對的。後來他說在跟諮商的老師演練個案時,他有很多的抗拒,但他否認。我本來不覺得,後來相處久了會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城府很深心機重但又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討厭他的人…所以不能瞧不起心理學啊!
會不會今天測的都無效問卷??
很想跟他們說不認真寫你浪費時間資料又不能用何必呢?是為了商品卡嗎??唉…
我當初在做實驗時就有發現,有的人不會認真做實驗,都來參加了,你花了30分結果你不認真,那你來做什麼?當然這也是人的矛盾啦,來到班上不聽課滑手機,那你來做什麼?還有人中間消失,要下課才來的,還簽到。但我作實驗的結果問老師,老師說不能去除那個結果,因為你沒有辦法證明他是亂做,可能他真的那麼想。而問卷調查會不會用那筆資料我就不知道了,但我為這件事心情很差。

2016-05-12
P1020239
今天爆炸…
大概是經前,我沒有原因地就是一直覺得很煩。上午我去隔壁校,去到不熟的學校走了滿身汗,但我一個都不敢去問有沒有老師願意下週讓我施測。說真的,我不適合這樣的工作啊……可以讓我在辦公室跟一群同樣的人辦事,但我不想每次都要面對新的人…壓力很大。上午潛意識不想去隔壁校,所以還去教務處申請臨時成績單。班導也在,就問我什麼時候要出去?要考什麼學校?奇怪的是這她上次導生聚就問過了。然後她問我考什麼學校我口風很緊才不告訴她哩。班導隨後說我們班有個女生在6月13日謝師宴那天就要飛紐約去打工渡假。我心想,現在如果有飛機,我馬上就想飛去日本一去不回()。
今天有地震,我打回家問我媽,順便請她找我的身份證。我的身份證已經不見很久了,真不知它現在身在何處。然後我媽說我爸叫她等我放暑假回去一起去戶政事務所改我的身份證字號,因為有四個4。第一,我不是放暑假OK?又不是延畢。我是畢業回家。今天從隔壁校回來在爬我們學校的山時(我們學校是蓋在山上),就想「我好想好想畢業啊!四年真的太久了,高中國中也都才三年啊」。然後打開衣櫃看到冬天的衣服想說,是不是可以先寄回家,因為不用再寄來了。我要記下這一刻,不要到時又懷念這裡。回到剛剛我媽的身份證字號,是的,我的四個4從我出生就在啦,而且可以改也是很早以前就有了,怎麼最近你才發現啊?而且我根本不信那套。我馬上回我媽說,我覺得喜歡啊,我自己不會被影響就好了,被影響的人才需要去改吧。
然後我突然想起我爸是個公務人員。公務人員的研究怎麼沒有人做呢?公務人員做什麼只要不是太誇張都不會被栽員,所以他們養尊處優,而且危機處理方面會很差。到他們退休後,會常成為適應不好的那一群。我在我爸身上看到了,他很信佛,這不就顯示出他的心理狀態嗎?而這也發生在我大妹身上,但我大妹比較特別,她做什麼都是想要讓我爸開心,所以跟我爸一起信佛、假日遊玩去廟拜拜買光明燈甚至覺得是佛讓她考上公務人員這些可能都只是想讓我爸開心而已,所以還不知。但我覺得基本上她就是有病(好啦,我跟她不合)。
下午我很煩於是搭公車去市區吃了麵還買了洗髮精。回來前在7-11買了一包酸梅馬上吃光,回來又在全家買了一支雪糕吃,看到自己的小腹更煩了。好吧,重點是,我在吃肉粳麵時有個大哭的小孩經過,大家都回頭看看是什麼人物…是個洋裝年輕媽媽一直向前走,小男孩一直跟著大哭…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我馬上投射到我自己的過去。那一次,我跟我大妹吵,最後是我坐在我家客廳地上大哭,是用吼的那種,我爸在旁邊站著看我…那吼哭就像今天的小弟…

2016-05-11
IMG_5351
又是一個抓緊時間寫日記的午後。
照片是那天跟SEN在等鼎泰豐時吃的豆花,SEN不喜歡這樣的東西,我也不喜歡他愛的老爺爺泡芙,我們就各自吃自己喜歡的東西。那天的位子是SEN好眼力找到在角落邊的二人桌,我們等鼎泰豐等到還剩20多分時,我看到有個老爺爺,看起來我想有80多歲吧…他一個人在找位子,那時地下街每個位子都有人,我看到老爺爺問了一個坐在四人桌的男生,他好像是幫其他家人佔位讓他們去點餐,所以爺爺被拒絕了。而旁邊的女生也馬上拒絕…那時我跟SEN說一下,他馬上說沒問題,所以我去拍爺爺肩膀(他還在找),那時爺爺只說了一聲謝謝,但我知道他很開心,這樣就好了。
這學期課程的安排讓我最愛星期三的課,早是是心理衛生、晚上是臨床心理學,內容有趣外,更重要是老師是以我喜歡的方式上課,就是他一個人一直說就好了,我們什麼都不用做。不像有的老師一直要求學生上台報告。但我也覺得老師很在意同學有沒有認真上課,像今早才上一個小時,老師就發現有一半的人睡著了…。第二節課快結束時,我旁邊來了一位女生,我用眼睛餘光看到她,她就背了個包包放在右手邊的地上,雙手放在桌上,一直看著老師…其實我若是老師我會很火大,你不用筆記嗎?還有人是坐在第一排但拿手機來滑…這是坐我前方而我觀察到的,坐在後面的人想必更嚴重了吧。我很老派。然後剛剛發下來的期末報告,我得到98分,開心:)
想利用時間寫下來是因為,昨天上撞球課時跟一位同學聊。她是宗教系的,上禮拜因為體適能我看到她是45年次。昨天我們聊天時,很自然地聊到她說自己活到那麼大的歲數,20歲完成高中學業,經過幾十年經歷了結婚生子離婚才回來學校,所以修了雙主修,每學期都修30多個學分,畢業時她會拿到190多個學分。問她住的地方,她說她年紀大了才回來讀書,所以「要展現一下自己的本錢」,用60幾萬在學校附近買了一個小套房,這大學四年就住那,未來還可以租學生。我不知道為什麼,聽她說這些心情很好,覺得她很努力而且正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包括她說去年報考台師大,想要圓自己的一個心願讀師大,而且很有勇氣地去考一個好像是流行音樂什麼系的,覺得她很勇敢。另外她說她兒子也在讀我們學校,沒想到竟是我們心理系,但不是同班只是有一起上過課。其實媽媽跟兒子都是怪怪的人像媽媽是把頭髮剃到只剩一公分長,但中間留了一個細長的辮子,打開包包裡有煙…但我就是無法討厭或歧視她,而且聊過天後覺得心情好好,真是奇怪。
還有一件事是,撞球課前,老師跟我說他會給我90分,請我放心…我無法放心…我無法接受自己某一科有70分…大一到大四,包括轉到F校,我都努力朝滿分前進,到現在最低是82分,體育修三次都只有80幾分,沒有一次超過85分,如果可以達到90,那就太美好了,我要慶祝。
還有獎學金的事。上學期我只拿到第二名,獎學金只有3000元,讓我有點傷心。昨天隨意看到學校的公布,我們班第一名因為是桃園人,所以可以拿桃竹苗獎學金,於是我變拿5000元超級開心:)之前我一直想花錢,後來跟SEN一起在台北玩後,現在心情變好不會再須要用花錢來發洩了,有時覺得不用太逼自己。只是現在我的助理工作有400份問卷要做,我很怕做不完啊!!!!!!

2016-05-09
IMG_5361
寂寞的時候吃顆糖。
我還是好想好想畢業去日本!!尤其是今天在某課堂外等老師讓我進去做問卷調查卻讓我等一個小時什麼都沒有而感到很煩的現在,6月考完試就是解脫了,快!我可以的!

2016-05-08
IMG_5349
週五搭車去台北,約在台北車站。
前一晚SEN自己住台北,早上醒來還去「金峰魯肉飯」,日本網頁也有很多留這推薦,而他又最愛魯肉飯。當晚剛好一起看「孤獨的美食家」,主角說看到魯肉飯以為是「魚」肉飯,SEN說他第一次看到也以為是魚肉。
SEN找到的地方是「六星級背包客」本來SEN是住8人一房,一晚不到600元,但我要過夜,所以改成雙人床…櫃台小姐像泰國人,而且聽不太懂英文,日文更是不可能…我們下午CHECK IN後躺在床上商量接下來要去哪玩時,竟然聽到隔壁女生的叫床聲…我第一次聽到,還想說是不是聽錯了,又覺得是電視,但不是…讓我一直大笑,牆也太薄了吧!然後進來的人好像都是東南亞的人,或是那種阿宅…但它位置在忠孝復興很方便,我們昨天還去SOGO附近散步,覺得很神奇,想像自己住在東區。
星期五的晚餐是附近的馬辣麻辣鍋吃到飽。我打電話去訂位時接電話的人語氣很不好,但店內的服務都不錯。我們只有5點跟9點可以選,其他時間都客滿,我們選5點。好久沒有大吃,還喝三杯西瓜汁、二杯紅酒還有好幾盤雞弗。會訂馬辣是因為它在住的附近,SEN看到後問我「有你愛的雞弗喔,要不要去啊?」我自己都忘了。然後我很白痴,吃到一半我說,你不覺得這雞弗很像獨角仙的幼蟲嗎?SEN說「那是你自己要吃的東西,你說那個只會讓自己等一下吃不下而已。但如果是別人吃的,那個人會生氣。」還好我沒被影響。這次SEN會問我要吃什麼,所以幾乎都是我選的。星期六中午竟然是吃「大韓門」。這家是之前在師大常去的一家,後來再去師大看它已經搬到國父紀念館附近。而且SEN前女友是韓國人,所以不想讓他想起。但昨天就是想吃。
到了大韓門已經快12點,我們卻是第一組客人。等我們要離去時12點多也只有三組客人,這樣生活得下去嗎?
好久沒吃豆花鍋~真的真的好好吃!!老闆娘還是一樣,只是比之前瘦一點。店員來點菜的時候我有點混亂,因為我想到要跟SEN講日文,但我要跟店裡的店員說中文,但又想到他們可能是韓國人,就是不知道我要說什麼。而且妙的是,店員竟然跟SEN說韓語…
星期六晚上SEN又問我要吃什麼,我想到卡布里喬沙。SEN在日本的卡布里喬沙工作二年多,多半是外場後來也有做內場,他現在還會作幾樣裡面的義大利麵。我覺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就在卡布里喬沙,所以想去。不巧的是,這週六日都是慶祝母親節的客人,每間餐廳都是人,打電話去問也沒位子。卡布里喬沙請我們過去候位,很幸運15分就進入用餐。SEN跟我推薦卡布里喬沙必吃的「蕃茄肉醬可樂餅」。星期六我們本來要去台大,但SEN不喜歡,說想去永康街買茶。人到了永康街,SEN被熱到快中暑,說一定要坐下來喝咖啡。找的二家都客滿,他還不信,說如果我們現在在外面打電話搞不好店員會說有位子…唉,靜岡人不會理解客滿,就像宜蘭在紅起來之前也不會客滿是一樣的。後來我改變策略,先上網找再打電話去問。有一家我打去,是個男生接的。我問他二個人現在過去有位子嗎?對方不懂我在說什麼,原來那家店在1月就倒了…接著找到一家「小食糖」,還好有位子。結果是一家很可愛的店,店員也很可愛,店猫也好可愛~~

13138903_441214792715681_366419046947855183_n
然後我在那吃到我人生中最美味的起司蛋糕。可能是因為夏天,起司蛋糕是像布丁那樣的口感,又有擰檬十分爽口,在嘴裡化開後,會留下糖的香氣。
回旅館前我再帶SEN去大倉久和飯店一樓買鳳梨酥,那家店的鳳梨酥包裝可愛,又是高級飯店出品很大氣(紙袋上會寫飯店名),我推薦。SEN到現場看到很開心,一直跟我道謝,日本人好像都知道大倉久和。
011002-pack
SEN送我的竟然是知名的薯條三兄弟~他說在機場看到很多人在搬。


61BebjYK5qL._SX522_
還有這個新產品。
跟SEN就會充滿美食。
今天中餐則是SEN從昨天就一直提到的鼎泰豐。本來他一直說反話,去永康街時他說好多人在排,但沒有說想吃。最後一天了,他突然說其實忠孝店也可以。日本人都去永康店,因為他們感覺那裡的小籠包蒸的最透最好吃,SEN也覺得。但快要回去了,還是想去吃。因為前一天看到忠孝店的等待時間是0分,所以人到了忠孝,SEN看到上面寫著要等110分臉都綠了…還是要等。
我們先在旁邊的美食區吃點東西,中間分別去上廁所。上廁所順便看號碼到幾號,SEN回來時用中文說「伊・零・斯・兩」我就一直笑。這次發現SEN有時會說一句我沒教他的中文,或是他會聽懂某句中文。一問之下,他說他偶而會自學。

IMG_5350 (1)
請容我加上面具,我還沒有勇氣露臉)這次SEN來除了給我零用錢,出去也都他買單外,還帶我去買衣服。因為有他在我不好意思去少女服飾或內衣店,SEN最愛的是NET,因為便宜。在NET可以找到比日本還便宜品質又好的衣服,而且二個人又可以一起逛,自由試穿。去NET之前,SEN說想買ONE PIECE給我。他說我不像女生…他的眼光很好,會知道女生穿什麼好看。這件是SEN幫我挑的,真的很有眼光,我好喜歡。本來我很怕太短內褲被看…但觀察其他女生,有人穿更短。這次才發現穿短裙上廁所很方便,對女生來說夏天私處會潮濕,穿褲子很不舒服。很喜歡他幫我選的。在NET,我拿那裡的錢包跟他說下次要買,因為便宜又可愛。他說錢包、鞋子都要買好的,衣服則可以買便宜的。跟我的想法不同,SEN老是笑我的RIMOWA,說那麼貴的東西真是瘋了才買。
寫了一堆流水帳,我想說的是…
快要畢業了,我每天都在數日子。即使畢業後沒有打算馬上飛去日本(因為想整理一下台灣的東西,還有不想太早成為SEN的負擔),至少會待到八月才去。但我好想好想快一點脫離這裡的生活。甚至還想過,為什麼不早一點遇到SEN,為什麼不早一點唸完大學,如果是在工作時遇到SEN,可以隨時去日本。
最近實驗室裡某科技公司的學長請我把履歷表給他,因為他們公司有日語缺。我跟SEN討論…其實也不用討論啦,只是我想聽他跟我說想要我去日本…我經過思考後決定不在台灣工作,就算是暫時的也不要。我的打算是八月過去,在過去前到去日本這之間及之後,都準備我的考試。我好想離開學校是因為,這裡有我不喜歡的人,有我不喜歡的環境,我每天都在找快樂的原素讓自己撐下去。
每次遇到SEN都是吃美食,到很美好的地方,我跟SEN說這樣可能讓我有個錯覺,覺得我跟你在一起很快樂。不過,也不是因為美食,我們在見面時只有一二次氣到吵架,但分離時卻一直吵,多次要分手。
其實在我寫日記的同時,SEN正要去桃園機場,我下午因為太累,也因為想早點回宿舍洗衣服所以先分開。在這關係中我想要保有自己,把自己放第一。SEN也能理解,但我也覺得好多次他被我傷害。像是我今天跟他說「你快點回去!」當下我真的好累好想睡覺。但現在都是後悔…每次要分開前,他都會跟我說「分開時不用擔心。」因為我是個很容易擔心又亂想的人。

2016-05-06
IMG_5337
想記下跟朋友相遇的事。
其實我身邊幾乎沒有朋友,應該說我幾乎不讓其他人進入我的生活。只要我感覺某個人跟我太靠近,我就會想辦法分離。像之前有個女生,我很喜歡她的個性,感覺就是一個被父母好好愛過的女生,跟人的交往都沒有負面的預設立場。有天她背了一個我很喜歡的包包,竟然只要500元(我本來猜2000元)。聊過後,她說她要載我去市區那家店看,她要幫我殺價。我竟然就拒絕…因為覺得跟人約我就無法完全掌握自己的時間。有時我跟人約,對方讓我,我會很生氣,覺得又浪費在他身上幾分鐘。像是如果要跟朋友約去市區,那我去回都要跟她一起,我會覺得太沒自由了。但我跟男友卻不是。曾經想過,如何可以讓一個人如此進入我的世界?那個過程是什麼?但也因此,只要男友沒有時間理我,我就會覺得全世界都完了。
這樣說並別我想讓多一點朋友,而是我想學會自處。
星期二(5月3日)那天下午,我跟葉子約在學校圖書館。葉子是大我一屆的學長,但小我10多歲。我們認識2、3年了吧。真正開始欣賞他是因為他的專題發表,寫了他父親自殺及他家庭的事,內容很特別之外,最難得的是他文筆很好。跟他交談也可以看出他受到很好的教養,而且家庭品味應該很好。那天在咖啡館,葉子看到咖啡館的檸檬水,說那是要到某個程度的品味才會有的飲料,勞工階級的人即使檸檬對他們來說不是不易取得,但他們不會有檸檬水的概念。所以他說:「骨子裡的品味,來自於精緻的生活。」至於問他,如何自處時,他建議我寫日記,而且是手寫。「我用文筆來接納自己的心,用筆接納當下的自己。」他建議我每天花自己跟自己對話,陪伴自己。
忘了說。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跟男生相處比較輕鬆,除了不用在意對方想太多外,除了相約之外的時間都不用情感交流。最近上課聽到感情是要經營的這段字覺得很驚訝,沒錯,愛情是,友情也是。這幾天要去玩,是我這學期第一次外宿,我才想到,我好久沒有在假日陪伴另一個人了,跟朋友相處都會覺得浪費一天我的,這樣的經驗其實是不錯的。我要好好放鬆。

2016-05-05
IMG_5341
戲劇化的發展…
其實也沒多戲劇啦,5月2日時,SEN來了一封信說他會來台灣。在這之前他除了說他訂好下個月來參加我畢業典禮的機票外,就是一直重覆寄同樣內容的信,而且都只有一句…我真的不知道他要幹嘛,所以反而很生氣。其實我這次是真的想分手,因為一直不連絡,跟這個人有什麼用。而且我還打算就此不要再交男友了…唉,很多男生真的很爛有沒有覺得??
收到要來台灣的信我已經很開心了,但我每週都有忙不完的事,所以想說他來花錢又不能做我自己的事,所以問他訂票了嗎?沒想到他不知哪來的行動力,早就訂好了,連同飯店。
但我也馬上轉為快樂,好久不見了。但我也做了瘋狂的事。因為他說5月4日深夜才會到,所以希望可以約在隔天也就是今天下午。我去查航班,真的在5月5日淩晨0時45分有一班名古屋飛來台灣的廉航。我去信問他,半夜到台灣怎麼辦,他說打算當晚就在機場過夜,因為他想買外國人專用的預付卡,要等到早上10點才會開櫃,他要待到那時辦好後再離開。等於是他沒有訂房間,所以我下午上網找有沒有當天空房,最想住的打去問他們回滿了,後來又找到一間名為「公寓10F」的…算是日租吧。打去問他們竟然有耶!太開心了。對方跟我說她們系統壞了,現在在等,留我電話系統好就幫我預約。但都沒提到預約金,只說二人是1780。後來對方又打來問我跟SEN的全名,然後說我們到的時候她們都下班了,所以會把鑰匙放在門口,我們自己進去,隔天再辦手續。
都沒提到錢????
我去接機後很怕到了現場什麼都沒有…
去一航廈等SEN時,我想起之前去那裡等雅的事。這次我去了,又洗掉之前的回憶了。
我們到公寓10F已經是淩晨3點了,樓下還有老伯伯管理員。上去後在門口馬上看到我們的鑰匙,治安有那麼好嗎?都不怕被偷?還寫我們的名字,很尊重:)
進去後,真的很意外,連房間都好可愛,就跟網路上的照片一樣。我好喜歡。

IMG_5345
但馬上SEN把禮物給我…這男人的關心及愛是食物。
好好吃~但半夜吃這個太補了吧。剩二個當早餐,因為我要搭6:30的巴士回學校參加研討會。

IMG_5343
今天則是下午一起在新竹吃我最愛的新竹麵。SEN說我們約好3點半,而且我說要睡午覺。他提早二個小時到就在車站附近一個人逛二小時,因為要讓我睡覺。我覺得我們二個真的很不同,因為我不會,我想見對方就要讓他知道,不管他是在做什麼…
剛剛我陪SEN在學校等巴士來,他說他發現台灣有很多情侶,我馬上知道他要說什麼。台灣情侶沒有比日本多,而是台灣情侶很常在一起,不像日本情侶交往還有各自的生活,這點我們不同。
妙的是我們晚上還去撞球教室打了二個小時的撞球。SEN很專業,但他也很意外我比他想像的還要會打球。
明天我們要一起在台北過夜,要好好聊。
----------------------
另外,留悄悄話的朋友,我在這裡回覆,希望你有看到。
我很開心看到你的留言,我從沒想過我的日記有那種感覺,但我確實把我日記當垃圾埇,希望每天都來倒垃圾,倒完開心地忘了。
我想找時間好好回信,但最近一直在忙…男友又來…請等等我。

2016-05-01
IMG_5308
之前MASA寄給我的零食,是來自石川縣的餅乾。
我現在才知道祂叫ひゃくまんさん。MASA昨天飛到新加坡,開始他二人的新加坡生活。這次的工作是做港,好酷!但會有晚班,跟SEN一樣。剛剛我們就講了半個小時的電話,算是上次名古屋後的一次長談吧。說到SEN,他真是讓我太失望了。其實後來我在隔天淩晨收到他的EMAIL,說對不起。之後就一天二通EMAIL,或是簡訊,一直重覆問「你不跟我連絡了嗎?」看到我就是火山爆發。
當然我也開始想分手了要如何…這樣一想,其實也沒有很可怕,反正我就要離開這裡了,就算某天告訴大家「我分手了,從此之後一個人」也不用在意身邊人的眼光。
前天跟老師去台大,我發現老師跟我當助理的黃老師很像,他們都花很多時間在思考,會理出一個結果來,在還沒理出來之前會說自己還要花時間思考。而且對自己想要的東西,比方想要誰當他的助理,都不會客氣,會去爭取,但沒有了也沒關係,會再找其他的可能。
上午再去旁聽碩班的犯罪心理學,老師說心理剖繪其實有人做過研究,生手跟老手的能力差不多,除了在幾個特定的情況下。我想起臨床心理學的課本也有提到相關論文,生手老手的臨床心理師在判斷個案的問題時沒有差異。我現在還是覺得諮商很假,心理治療是沒有方法中的方法,因為有治療會比沒治療好。
昨天我上網看到知名佈落客說什麼「轉念」心情就會好了。我覺得好好笑。有次我們某個老師在取笑「轉念」這東西,有人說「我老婆偷吃…」對方回「轉個念就好啦」「我腳斷了…」「轉個念就好了」超好笑。如果可以轉念,那還有人會有困擾嗎?有困擾的人不是自願被困在情緒裡的,是他們不得不。
即然時間來到5月,就來個小計劃吧。我發現成功的人花比較少時間在看FB,所以我現在決定把時間都拿來看書或論文。還有今天老師提到自我控制理論,我不能再沈倫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