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公是媽寶,所以慢慢了解媽寶的形態。有很多關於媽寶的文章不一定是對的,只有少數幾篇說中。
以下引用日本網站的文章及圖片:http://googirl.jp/renai/160202mazakon007/

題目為:孝順跟媽寶的差異點(有點好笑
1602027top
對話翻譯:啊~這巧克力是媽喜歡的~買給媽媽~
孝順跟媽寶雖然有點像,但其實完全不同。看起來很看重自己父母,要如何分辯呢?

孝順男友的特徵:
若是孝順的男友,未來談結婚時會覺得他很可靠。他一定也會孝順你的父母,一定會以家人為重。以下是孝順男友的特徵:
.必須做決定時,能夠自己做決定。
.不會輕易拿女友(你)跟自己媽媽做比較。
.跟家人(爸爸或兄弟姊妹)感情很好。
.會為女友(你)及家人著想。
.無論「何時何地」都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

以下是媽寶男友的特徵:
1602027_01
對白翻譯:媽叫我了,今天要回家~

・媽媽地位最高(比起約會,媽媽比較重要)。
・要下決定時先找媽媽商量。
・跟爸爸及其他家人(媽媽以外)感情不好。
・媽媽說的做的都對。
・跟媽媽聊天的次數過高,或是問他跟媽媽聊什麼他都不說。
若男友有以上這些特徵的話,媽寶的可能性很高。若不時提到「媽媽…」就是警訊。或是問什麼都不說也要注意,有可能不想讓女友知道自己是媽寶所以什麼都不說。
實際上,筆者的友人中也有「婚前說自己跟媽媽感情很差,但婚後才發現是媽寶,被騙了!」的人。
如果跟媽寶結婚,他永遠會站在他媽媽那邊。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事,但卻無法忍受。媽媽管太多,讓兒子無法獨立自主而成為媽寶的例子也很多。若在婚前,有機會跟對方媽媽見面,可以這些特徵來確認對方媽媽能否「離開子女」。
戀愛是盲目的,若有機會請盡快確認男友的媽寶程度。

不得說,用在我老公身上全對,以下是我的經驗談。
・媽媽地位最高(比起約會,媽媽比較重要)→有的媽寶不會直接說「我媽說的都對」因為現在媽寶已經是個負面詞了。所以他們會表面上對自己媽媽很冷淡,但其實重要時刻會以媽媽的意見為重。我就被說過「你害我媽心理不正常了」。我看你媽本來就心理不正常吧,快去看醫生。至於約會,以前還會安排去旅行,後來旅行都要跟他媽…
・要下決定時先找媽媽商量→連結婚都是,我們之前討論好幾次都不算,跟媽媽討論一次就全決定了。而且是跟媽媽討論好再來跟我報告他跟他媽打算怎麼做。咦?跟你結婚的人好像是我耶。
・跟爸爸及其他家人(媽媽以外)感情不好→沒錯,從小媽媽就跟他說爸爸很糟,所以對爸爸甚至還會用命令句,像對外人一樣。而跟哥哥像仇人,只愛媽媽。媽媽說的做的都對。更妙的是,還說「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站在你這邊」但一發生什麼事且說都是我害的,無言耶。
・跟媽媽聊天的次數過高,或是問他跟媽媽聊什麼他都不說→為了不讓我知道,他不會在我面前跟他媽講電話,有也是快點結束。現在有LINE,他媽就每天都傳,所有事她都要知道。

再補充這篇:http://machida-rikon.com/mother_complex

文中提到「媽寶是無法改變的」,出生後直到成人都一直依賴母親,母親是家庭中心,母親是絕對的存在,與母親的共依存關係已經是精神結構的一部分了。
若太常對老公抱怨婆婆,將難以維持圓滿的夫婦關係。若不想離婚,只能改變你自己。
*跟媽寶老公離婚時要注意!
真的一定要離婚時,媽寶老公會無法自己決定要不要離婚,或是,沒媽媽陪著就無法談離婚條件、無法對話。或是因為婆婆的意見而無法談離婚。這樣的情況下,要先將婆婆支開。當然,進入離婚官司階段,婆婆無法出席法院。

我自己的想法是,我愛我老公,所以用隔離政策,只要婆婆在,老公無法長大,那就讓他們一起吧。
我們分居,一個在台灣一個在日本,我過我自己的生活就好。反正有一天婆婆會死,或是老到管不了,那時老公就要學會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