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週一次的拉麵日。

這次的店在「菊川」這個地方,在靜岡掛川再朝靜岡市前進一點的位置。早上9點開始營業,我們9:20還在路上,老公說因為這間店有一些限定拉麵,所以店一早剛開門時會有一堆排隊想吃限定拉麵的人,反而9點半以後去比較不用排隊。

 

 

結束我們9點半到還是排了10幾分鐘,外面的風好強,今天天氣很好,但氣溫只有10度,超冷的。進入店裡先用販賣機買食券,交給店員後再店內的等候位子稍等。座位旁有一台遊戲機,而且還是可以玩的狀態。

 

 

店員招幕中。

 

 

 

我點的是「天草大王の丸鶏拉麵」,反正第一次來,選販賣機上寫「おすすめ」的點就沒錯了。

 

 

 

我們被帶到和室座。

不知為何旁邊的窗台吊著一隻塑膠雞。我跟老公說這個雞在台灣夜市很常見,而且之前在另一家拉麵也看過更大隻的,這是不是流行?

 

 

 

老公的拉麵。有加薑的味道。

 

 

我的拉麵來了~~我原本不知道為何最近吃的二家都會把料擺在另一個盤子裡,老公解釋說這是店家希望最初客人可以先品嚐湯汁跟麵本身的味道,也是店家對自己的湯有某種程度的自信。

品嚐湯後,再依自己的喜好放入配料。配料的兩種叉燒都好好吃!聽說最近靜岡的拉麵有在追求如何把叉燒煮得QQ又好吃,油脂又不會太多,所以原本很討厭吃叉燒的我來靜岡後愛上吃叉燒,每家店都有自己的風味。

前幾次吃了幾家口味比較獨特的拉麵,像是小魚干湯或是豚骨湯,這次吃的醬油拉麵清爽好吃。我把叉燒泡到湯裡,更是一種美味。我最後把碗捧起來把湯汁喝到一滴不剩,很適合女生。

 

 

加點的丼飯。

我覺得這間店很神奇的是,我跟我老公點的不同種拉麵,加上加點的丼飯,這三種的味道可以完全不同。若是同一間店,至少在不同風味的拉麵湯汁裡還是留有一點「這間店的味道」,不過這家店卻可以做出三種風味,而且三種都很美味,真的很厲害。

 

*店家前方有停車位,但車位不多。六日的話可以停店家對面的停車場,只限六日開放。

*店裡公告「請勿拍店員」,這也是我拍照📷原則,盡量不要拍到客人及店員,也不會拍廚房內部。

 

店址:静岡県菊川市東横地1378-1

營業時間:9:00~14:00(L.O14:00)

店休:週三、週四

官網:https://twitter.com/menya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