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目前為止最愛的居酒屋是哪間?我一定回「凛や」。

老公拿到夏季獎金,馬上約我來「凛や」。先上「お通し」,居酒屋都會提供,不管你有沒有點,據說如果事先拒絕可以不付錢。

不過我反倒很期待店家上什麼「お通し」,凛や的小菜果然好吃,好像是我們的炸雞再調味,超喜歡

 

 

先來薑汁汽水。本來我沒打算喝酒,上次我也是滴酒不沾,負責開車載喝醉的老公回家。

這次實在太開心了,老公也一直鼓勵我喝,而且點的菜都好適合配酒,忍不住了~~~

 

 

這道冷盤真的好適合配紅酒。

 

 

炸雞+美奶滋超肥組合,是日本人的最愛XD

 

 

老公最愛的雞肉串,有一支是雞屁股。後段老公又點了一盤,服務生端來時,我以為對方弄錯XD

這是塩味,另有醬汁味可以選。我最愛夾蔥段的那一支

 

 

每來必點。價位比較高,但物超所值,這裡的生魚片是我吃過的生魚片中最鮮美的。我最愛的是蝦子

 

 

 

老公特地點為我吃的「靜岡和牛握壽司」。牛的味道清爽,整盤幾乎都是我吃的。

 

 

大蒜毛豆,還會附另一份濕毛巾,好貼心。毛豆味道很妙,不過原味還是比較好吃XD

 

 

 

居酒屋必點「DRY」啤酒,一定要!超好喝。覺得根本不用禁酒啊,人生少了酒,就缺少了一樣美味了。

 

 

老公點的這個高級酒,大人專用。點後,服務生拿著大酒瓶過來,像餐廳裡點紅酒那樣,先讓我們看標籤,接著再拿出方盒,把杯子放入後,倒滿。照片看不太出來,其實酒是滿到方盒的一半。

喝酒是先喝完杯子裡的酒,最後再把方盒的酒倒回杯裡,再喝完。

 

 

我最常點的是啤酒及紅酒,自從發現「濃醇梅酒ソータ割り」(梅酒加汽泡水),這個超好喝!而且居酒屋都有,每去必點。

 

 

這道烤牛肉片,上面擺了生蔥絲,一口吃下,哇!好好吃喔!

 

 

這家店連我最不喜歡的油豆腐都可以處理得這麼好吃!外包好像炸過一樣,裡面的調味好香!

 

 

生章魚,老公最愛章魚。

 

 

點一壼紅酒二人分享,最後有一杯喝不完,太醉了~~~

 

 

老公吃瘋了,最後突然說「我想吃飯」,不會吧…真的點了這道,裡面是起司,太好吃了老公一個人扒光。

最後結帳,我們二人吃了16000日圓,還是有使用1000日圓折價券。凛や的料理每樣都好吃,到現在還沒被雷到。

我們訂週六晚上,三天前訂,只有晚上7點半的位子,而且還限2小時用餐時間,結果我們2位快吃王,只吃1個小時。

 

連我都喝醉了,我們請店家幫我們叫代駕(日文叫:代行運転),不到10分鐘穿著白襯衫的司機先生到了,開車來的好像是他老婆的樣子。

有別與上次的阿伯,這次的代駕司機超好聊,還介紹我們其他好吃的居酒屋。從居酒屋到我們家開車約7分鐘吧,花不到2000日圓,我愛鄉下

 

以前只要喝超過2大杯,隔天我一定會宿醉頭痛。這次不知道是酒量變好還是酒質太好,隔天沒頭痛,只感覺懶懶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