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日本人對「そば」喬麥麵有一種外國人無法理解的情感,以前日商公司的日本人也會在台灣找好吃的喬麥麵一解鄉愁。

這家位於磐田市的「天竜そば みかわ庵」每到假日用餐時段一定要候位,據說平日人少很多。

上次也是假日來,店裡的排隊名單落落長,候位的小空間擠滿了客人,我們只好放棄。老公後來聽公司同事阿姨的推薦自己來一次,大推。

這次人也不少,不過比上次少一半,等一下就有位子了。

登記候位時要選座位方式,有「和式、洋式」2種選擇,或是最後一個「兩者皆可」。

 

 

老公推薦我這個什麼都有的套餐,喬麥麵可以選冷的或溫的。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我都建議選冷的,麵條比較Q彈。

飯也可以選大、中、 小。

 

 

 

炸雞套餐。老公狂推他們家的炸雞。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是特別喜歡山藥,甚至覺得山藥泥加在白飯上有點難以接受,建議點小碗的白飯,加山藥試著品嚐看看。

我今天吃了覺得好喜歡,山藥泥有調味過,吃起來十分順口美味。我想原本喜歡喬麥麵的人一定會更喜歡。

 

 

 

這個超大炸雞塊單點一個就要120日圓,老公說這炸雞的麵衣應該是使用山藥作的,所以才會這麼好吃。

 

 

 

老公點的是季節限定的喬麥麵套餐,喜歡喬麥麵的人必點。

右選的附的是柚子麻糟,對我這個外國人來說它的存在有點突兀,可能是為了做船的某個造型吧。

(老公肚子還是很大,因為他都睡前大吃XDDDD)

 

不知為何,日本的喬麥麵都走純日式風,來的客人也都是30代以上的人,最多是那種阿公阿嬤跟子女們一起來用餐,套餐的價位也都至少1000日㘣以上。

今天我們被安排的是和室,一個房間只有3組客人,窗外是日本庭院,內裝風格有點像之前在名古屋吃的饅魚飯名店一樣,使用大量的木頭及榻榻米。

因為我今天穿涼鞋,脫鞋後光腳踩在榻榻米上好舒服~~~希望下次租屋可以找到理想的和室。

 

〔天竜そば みかわ庵 磐田店〕

店址:磐田市小立野森西232

電話:0538-35-9370

營業時間:11:00~21:30(中午無休)

全年無休、附車位

官網:http://www.tenryusob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