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飯店賴到退房前。我們訂的房間沒有附早餐,我們就在附近物色早餐店。

 

老公決定這家全日本到處都有的「富士そば」連鎖店,這樣一碗蕎麥麵300多日圓。隔壁也有吉野家,後面也有コメダ珈琲,選擇很多。

富士そば都是中年大叔或是單人男子,女生只有我…

吃完早餐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我沒有什麼計劃,只想去逛衣服,又想回池袋逛逛,所以這次就選了池袋逛。

 

 

我最喜歡的書店。

池袋是我在東京最熟的區域,第一次來日本就住在這附近,到現在還是很愛池袋,什麼都有,買什麼吃什麼都很方便。

 

 

有人想知道嗎?日本知名電器行「ビッグカメラ」的歌,歌詞就有提到池袋:

「不思議な不思議な池袋 東が西武で西東武(にしとうぶ) 高くそびえるサンシャイン ビーック ビックビック ビックカメラ」因為這個歌詞,很簡單就可以記得,看到這西武就知道池袋東口到了♪

 

 

中午跟老公約在澀谷,我們要去卡布里喬莎位在澀谷的本店。說真的,要不是老公曾在卡布里喬莎工作過,對它有著一種濃厚的情感,不然應該不會特地跑到這裡來吃,離車站有些遠,最後看到位在地下、不起眼的小店(還一時找不到),真的很難想像它就是卡布里喬莎本店。

看看菜單…嗯…沒意外地有些貴。最後我們選了套餐。

 

 

我選的今日沙拉,普通。

 

 

老公點的是卡布里喬莎最有名的沙拉,真的很好吃!而且是老公作的沙拉味道。

 

 

卡布里喬莎最有名的義大利麵。老公在家會做,只是少了起司,也是很好吃。卡布里喬莎的義大利麵都很好吃,尤其是像這種蕃茄口味的。最愛他們家的螃蟹口味義大利麵,只是單價有些高。

 

 

老公點的也是卡布里喬莎最有名的披薩。再加點紅酒及果汁。

 

 

最後問店員怎麼沒有帳單,店員回說「最後的花草茶還沒上。」茶就上來了。聽說以前是免費附咖啡。這樣二人就吃了快5,000日圓。

 

 

離開後,我們再次回到澀谷車站,旁邊就是現在最紅的SIBUYA SKY,人真的超多。

回到JR山手線後,我要回去池袋,老公要去目白買酒,老公就在目白先下車。我一個人搭到池袋,去太陽城逛衣服,結果都還沒下折扣,我空手而歸。而且買衣服的話,冬天的衣服很容易一大袋,不想變成負擔。

 

 

池袋西武百貨對面的麵包店。我留學時每次到池袋一定會買店外放的葡萄乾吐司,這次沒買所以忘了味道,記得是很古早的那種麵包,我很喜歡。

 

 

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回來池袋看看。第一次跟前男友來日本時逛的池袋,留學時來逛的池袋,回國後一個人來日本玩時逛的池袋…都很相似卻又有些不同。

 

    

逛完後又跟老公約在八公石像,我們到底要來澀谷幾次啊XDDDD

不得不說,東京跟京都很相似的地方是他們都已經很習慣觀光客,所以會安排很多免費的導遊來幫忙指引。我從澀谷車站南口出來找不到八公時,就問了出口正前方穿著「GUIDE」字樣外套的人導遊。

順利會合後,我們要去吃乾咖哩。

 

 

到了!離車站有點距離。會知道這家店,是我長期看的一位前空服員的網誌介紹,上次夏天來東京一直排不進行程裡,這次剛好要來澀谷,就決定它了!

 

 

找店的時候,我們步行在繁華街,當時我還在想,這家咖哩店給我的感覺是像家庭料理那樣的店,怎麼會在繁華街呢?一定是在轉彎小巷之類的。

 

 

果然,這家店在地下室。

 

 

我們要進入前,還要等其他客人付完帳才有空間讓我們進入。出來的第一對客人也好像不是日本人,該不會又可以來個台灣人相認了吧XDDD

 

 

店外的菜單。就像日本網友們說的,好吃卻不會客滿,這種條件是我最喜歡的,感覺就是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店,所以客人不多。

 

 

我們都點套餐。這拉西是我個人史上最濃的拉西,濃到要用力吸才可吸上來的程度,好~~~~好喝。

 

 

第一次吃乾咖哩。他們家的咖哩有很濃的水果味,甜甜地,是小孩子會喜歡的咖哩。

 

 

老公點的是炸雞塊咖哩,也是甜甜的好好吃~~~~

 

 

覺得不夠味的人可以加這個變成人版的咖哩XDDDD

很溫馨的小店,來的客人也是常客的樣子。我們被安排在最裡面的二人座位,很像情人雅座。咖哩完成後,老闆娘就在廚房從窗口把咖哩端上來給我們。

結帳時,老闆娘還說「晚上外面很冷,要注意喔。」喜歡這樣的小店

 

回到澀谷車站,要去我們本次來東京的目的地了。

在那之前,我們要先找置物櫃。老公從自白買完酒後,就一直提著4瓶酒。那些酒每瓶都是一般紅酒尺寸,老公就這樣一路提去咖哩店。為了輕便,我們先在車站找置物櫃。澀谷車站南口進入後,有一排置物櫃,一邊小的400日圓,大的600日圓,可以放大型行李,只是它們都不能使用IC卡付款,只能用硬幣。問題來了,我們二個加起來只有4個100日圓硬幣。正當我們在苦惱時,又有另外二位女生推著大型行李經過,正在等我們的空位。

我們大概考慮了10秒吧,就決定讓給她們。再提著酒找空位…這時老公又爆炸了。當然不是針對我,酒是自己要買的,不想提也是自己,所以只能氣自己。只是這樣的情緒會影響到我。而我們二個也沒什麼危機解除能力(哈哈),就想說讓一個人從澀谷搭山手線回到上野車站的飯店Check-in放酒,再回來。但這又很花時間。我們大概又在車站附近思考及面對老公不耐煩的臉,不知為何我們又回到剛剛的置物櫃,沒想到小型的置物櫃竟然空出!耶!400日圓,正好可以放了!

而且剛剛的二位女孩還在那湊不出600日圓硬幣,而且都不敢離開,因為離開可能又會被搶走XDDDDD

 

 

本次的目的地!青之洞窟!

我在澀谷車站旁的警局問路要找「代代木公園」,警察馬上問我是「青之洞窟嗎?」但指的路讓我們迷路好久XDDDD

 

 

本來以為應該都是情侶,沒想到客群很廣,比較多的是成群的同性好友,還有母女組。

 

 

設計青之洞窟的人真的是天才,這些燈飾很簡單,數量不少卻沒什麼花樣,卻跟它的名字很合。

我們走到中間時,看到有活動,只限六日。只要加入青之洞窟FB或IG,給活動人員看,就可以免費換到日清的青之洞窟系列義大利麵醬包。我們公司也有進這個系列喔~~~~我們也有買過這個系列的義大利麵,一直想來看真的成行了。

 

 

而原本對這燈飾沒什麼興趣的老公,走近代代木公園看到這燈飾馬上拿手機狂拍,還驚呼這真的很特別。真的!是情人會喜歡的約會聖地(自認為XD)

 

 

看到大家排隊我們也跟著排。

本來以為是排拍照,不是喔。前面有3個鐘,左邊是富,中間是愛,右邊是知的鐘。活動人員會請你去中間的小洞挑繩子拉,共有4條繩,4選1。不過我選的時候只有3條不知為何。

總之我拉到的是「富之鐘」,老公拉到的是「全部之鐘」,所有都中的意思。拉到這個鐘時,旁邊的活動人員都為他開心,真幸運。

 

走了一天,終於終於要回飯店休息了~~~

 

 

不,回飯店放了酒後,我們又接著趕場→居酒屋。

第一間,老公選來選去選到一家爛店。門口的小哥人很好,大概是中國人吧,非常熱情,怕我們冷到,拿暖氣出來吹我們。

不到2分鐘又出來跟我們說客人快離開了、現在正在準備座位請悄等,很親切。

不久,我們被領到2樓用餐。店員大多是韓國妞吧,還是現在都流行韓式妝髮?

 

 

餐上來,盤子都是「空」地一聲放上桌來,讓日本人的老公氣都上來了XDDDD

 

 

本店限用餐2小時,我們進去不到20分鐘就出來了。

回到1樓結帳時,一位看起來像是日本人店長的人站在幫我們結帳的外國人店員背後盯著…我猜,可能店長都在1樓,所以2樓的店員們就比較放鬆吧。

 

 

再戰第二家。

 

 

上野這邊的居酒屋怎麼大多的店都只營業到晚上10點?晚上10點不是正要開始嗎?

而且很妙的是有24小時的居酒屋,好奇隔天過來看,還真的有人一早就在喝,我想是大夜班下班的客人。

 

 

老公就在這家居酒屋大點特點,以消心頭之氣XDDDD

 

 

我最愛的生蠔

 

 

再來一盤烤牡蠣。

 

 

二個酒鬼回飯店前還要去7-11買冰回飯店吃才甘心XDDDD

 

飽。

arrow
arrow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