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拍什麼行程,早上滑手機時正好滑到在上野車站旁有一個「國立科學博物館」,就馬上決定前往。

 

穿過上野公園,來到科學博物館。

入館時間為早上9點。一般人入館費只要630日圓,一碗丼飯的價錢而已,是不是很划算啊。

旁邊也有特別展,但「ミイラ」這個單字我還懂,不才不要多花錢看什麼木乃伊,所以就去小孩大人都愛的常設展。

 

 

我先去外面的「地球館」。

許多說明都有日文、英文及中文可以選擇,還可以點選影片觀看。陳列設計也非常好。其中說明地球史的大螢幕影片更是深得我心,簡單的音樂搭配可愛的卡通動畫,從地球誕生前講到現在智慧型手機,讓觀看者在沒有壓力的情境下學習。這樣的設計及陳設,我覺得應該只有日本人可以做到。

 

 

 

特別拍下這個恐龍模型,想說的是,覺得東京及日本的小孩有這樣的學習空間真的好幸福。

大型恐龍模型底下是兒童遊樂區,可以一邊玩一邊學習,真的很棒。

逛完「地球館」再去「日本館」,最喜歡的是早期電腦還沒普及時日本人如何訂新幹線的車票,那段影片實在有趣。

 

 

本來以為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的博物館,不小心就花了2個小時,而且要不是老公來電找我吃飯,我根本還可以再待個一個小時慢慢逛。

決定以後來東京都要安排一個人博物館或美術館等展覽行程,這比逛百貨看商品要充實多了。

 

 

不過我還是有買紀念品回家啦。左邊的書籤回家打開看超喜歡

 

 

雖然知道隔壁有梵谷展,但我實在沒有勇氣排人龍。建議像這種展覽,一定要在開展時間前到場排隊,越到中午人越多。

 

 

昨天找居酒屋時路過想吃這家,沒想到回程他們已結束營業。隔天上午已開店,排一下隊即輪到我們。

這家珍珍軒外的桌子擺設實在太像台灣的夜市,看到客滿的景象還想說是不是像在台灣那樣要客人自己找空位(惡夢)。

還好只要站在一邊排隊等候,店家就會安排入座。

 

 

タンメン(湯麵)。好吃,價位也不高。

老公點了炒飯,還附拉麵湯。另外還有煎餃,只是煎餃內餡偏乾,我覺得沒有達到日本煎餃的基本水準。

 

 

因為老公要找鞋子,所以我們就逛起附近的店。

我們先是去附近的松坂屋1樓找新開的貢茶分店,看到長長的人龍只好放棄。

回到阿美橫町看到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店,怒喝!

 

 

覺得上野已經變成一個國際化的地區,在這裡中文可以通,但也失去上野原有的味道。

中間路過「中田商店」我才想起,多年前留學第一次來阿美橫町不是去上野動物園,而是為了在這家軍服店幫前男友買軍服寄回台灣給他。

我不喜歡上野,覺得它有點被中國化了。街上的藥妝店外擺出的大量商品都是華人知名部落客或Youtuber們推薦的商品,買那些商品的也都是華人旅行者。

ABC-Mart賣的鞋很便宜,品質也很差。逛越久人越來越多,最後像是台灣新年前的年貨大街一樣,滿滿的人潮。

 

 

然後老公在一家中國人開的食材店買到台灣的工研烏酢,是我們在靜岡找好久都找不到的。大收獲~~~

不過回家後老公冷靜地問我:「這個可以用在什麼料理上?」哈哈,誰知XDDDD

 

 

回程一般的座位客滿,老公霸氣買了GREEN車位。

 

 

座位寬敝,而且都是地毯~上頭還有小燈。

 

 

老公的晚餐。

 

 

我買給自己的小禮物。太可愛了~~~~

 

 

在新幹線車站的小店買到西光亭的餅乾~~開心。

 

搭新幹線之前硬要老公買這個禮物送我XDDDD

 

 

戀上咖啡館,真的很愛這個系例。

 

 

像文庫本一樣的大小而已。

 

 

我怕這種看起來像蛋塔的食物我不喜歡,所以買最小量的。

 

 

比想像的好吃許多。上面的糖是焦糖,好吃

 

 

             

東京真的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都市。最好的方式是可以長期住在這裡,那就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時間出來逛,不用跟假日的觀光客擠。

 

 

比起著名的觀光景點,最喜歡的還是散步在東京街頭那些屬於自己的景象。

喜歡東京努力的上班族,女生總是頂著完美的妝髮,男生總是打扮乾淨。每次來東京,都會獲得一點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立科學博物館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