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寫成MY BEST 10,可是湊不到10項,只好弱弱地完成這篇XDDDD

IMG_4246

剛剛洗完澡在我們家浴室拍的。

左)Charmant Chouchou洗髮精,來自松山油脂。

為了省運費,我是上AMAZON買的。購買之前我上松山油脂官網要了一份試用品,但試用品要二週時間(實際為一週),我等不及就直接買了。

第一次使用覺得…嗯?怎麼沒有香味,而且一股很熟悉卻又一時想不起來的味道。後來才想起來,是「精油」的香味,很淡。習慣後我反而很喜歡這樣自然的感覺,根據官網上資料,他們使用的是酸橙及薰衣草精油。洗髮時泡泡很細,吹乾也有基本的保濕。用大概一個禮拜後,覺得頭髮很柔軟(我本身是柔細髮質),覺得很適合我。之後收到試用品,用了同款護髮乳也很喜歡,如果下次沒選到喜歡的新洗髮精,應該還會回購。

只是價位有點高,洗髮精一瓶含稅1,650日圓。

*官網可轉換成簡體中文。

 

中)雪肌粹洗面乳,購於日本7-11

不曉得這條有沒有限定7-11,總之我在7-11隨便拿,這條是大容量的,約600多日圓。

我以前曾用過雪肌精的洗臉香皂(深藍色那塊),很喜歡它的香味,這條洗面乳的香味一樣。以前香皂的壞處是,放在潮濕的浴室,用到快完時香皂會變黏黏的。做成洗面乳就不會了,而且感覺這一條可以用很久,淨潔力夠,應該還會再回購。

 

右)MUJI溫和卸妝凝露,含稅750日圓。

我買的是大容量的。這條以前曾在我們家的浴室中出現,我小妹在用。後來看其他人介紹ORBIS的澄淨卸妝露EX,用了很喜歡,沒想到有比卸妝油還好用的東西。

只不過ORBIS卸妝露一瓶1500日圓,而且我們家附近沒有店面,又不想網購,在找卸妝凝露時有人推薦MUJI,正好MUJI打9折,就買來用看看。

MUJI的用量可以很豪放,價格實惠,香味也很喜歡,又再去買一條當庫存。

 

 

 

IMG_4249

PAUL & JOE的手帕。我是在靜岡PLAZA買的,後來在東京的百貨公司PAUL & JOE專櫃也看過。

這條觸感我很喜歡,我買時它被透明塑膠袋包著,無法摸手帕的質感,回家打開摸後超喜歡。貓咪也好可愛,顏色我最愛黃色。

一條600多日圓。

 

 

IMG_4247

老公送我的禮物,也是我第一個柳宗里。

夾子能多好用?其實只要能夠可以夾起東西就好了。不過買了它,放在家裡,它的美型讓人百看不厭。一支在台灣我記得1000多台幣,當時在台灣的雜貨店買不下去,日本賣快2000日圓,很值得購買。

它有分有孔及無孔二種。當初我想要無孔,但網路上一面倒說有孔好,老公也覺得有孔方便,因為夾義大利麵時多餘的湯汁會較快速流下,所以選有孔。實際上使用也很方便,不過沒用過無孔的,無法比較。

 

 

 

IMG_4248

我最愛的洗碗精。

中間換過其他,但又回到它的懷抱。キュキュット洗碗精至今第一次出現按壓罐(可能之前有,但我第一次使用),好方便。瓶身也很可愛,香味我也很喜歡。

然後推薦大家可以買大瓶的補充瓶(可用4次),特價時價錢等於一瓶這個普通瓶,很划算。

 

 

 

IMG_4250

今年最愛的底妝系列→RMK隔離霜、水凝美肌粉霜、絲柔蜜采餅。

相見恨晚!這幾天用過的感想是「天啊!我終於找到自然妝感的底妝了!」果然是日本女孩喜愛的底妝品牌。

從它還是舊瓶子時代,我就知道它的大名,只是每次要買底妝時都會被其他品牌吸引,直到現在,它都換新瓶裝了,我才遇到它。

到專櫃試妝時,看到我當時使用Albion粉餅後臉上慘狀…浮粉、脫妝、有色差,真的很慘。好啦,有色差可能是之前幫我試妝的上野松板屋櫃姐看錯,不能怪Albion。

伊勢丹RMK櫃姐幫我試完妝後,我還稱讚她上妝技巧很好,很自然。沒想到自己也可以,回家試,上妝很簡單,結果也很自然。

自然的妝可以維持一整天!另一個優點是,不用洗粉撲~~太棒了~~~補妝可以用絲柔蜜采餅,但我之前買的Elégance極緻定妝蜜粉餅還有剩,就用它來補妝。

 

 

IMG_4253

Elégance極緻定妝蜜粉餅!是我今年買的最貴的彩妝品,卻也是最喜歡的。

我沒有很省著用,卻一直沒有消失的感覺,應該可以用很久。記得價錢好像9,000日圓?有點忘了XD

 

 

 

IMG_4251

MUJI收納盒及抹布,抹布中文翻成「落棉環保抹布」。

我們家洗好的碗盤會放在籃子裡涼乾,急著收納時就用這個抹布擦乾。很便宜,一次12條,用一陣子就丟洗衣精洗,很薄快乾,同時3條輪著用。

收納盒則是去RMK試妝時看櫃姐用,學人家也去買來用。

 

 

以上介紹皆為自己購買使用過的好物,非業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