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快一年,我又想跨海購書了。

螢幕快照 2020-02-12 下午8.43.51

一樣用LINE PAY付款。原來我之前有綁定台灣信用卡,所以它直接從台灣的信用卡中扣台幣,很方便。

國際運費加一加快台幣1000元了。3M的牙線是結帳前看到的,我最喜歡的是單線的,但單線直接從廠商出貨,我怕會拖到時間,所以選有現貨的雙線版。在日本我一直找不到這種後方尖尖的部分又軟又扁的牙線,日本3M牙線只在網路上賣,而且賣很貴。

我2月7日晚上付款,2月10日收到寄出通知,不久收到DHL的簡訊。連到追蹤網站,可以選擇更改收件地點。

12日當天要上班,怕錯過宅配,所以我選擇使用PUDO置物櫃服務。

 

 

batch_IMG_4951

選擇PUDO後,下方會出現離家最近的PUDO置物櫃地點,選定後,會收到一封密碼簡訊,輸入密碼才能設定完成。

12日早上上班前設定PUDO收貨,8點多收到簡訊,貨已經放入置物櫃,並給我一組PIN碼。

 

 

batch_IMG_4950

碰觸螢幕後,出現選項,選擇取貨,輸入PIN碼後,出現一個框框讓我手寫簽名,接著櫃子自動打開。

 

 

batch_IMG_4949

完成!

 

 

batch_IMG_4952

在日本收到台灣的博客來就是一種感動。

 

 

batch_IMG_4953

我才買2本書就包這麼大包XDDD

 

 

batch_IMG_4954

大家都好好的。

 

 

batch_IMG_4956

想了很久,覺得學第3語言還是用母語學比較好。日本的英文學習書做得很好,單字書也有很多很棒的…但,用日語學就是多了一層什麼,只好跨海購書了。

本來還想跟其他中文書一起買,想了想還是先這樣。

 

 

 

2019.5.7 首次跨海購書

記錄一下這次從博客來購書寄到日本的過程。

我在買書前找了一下FB社團裡住日本的台灣人媽媽們的感想,得到的少少資訊不外乎是「只會用DHL寄(空運)」「運費很貴」。GOOGLE一下,幾乎沒有跟我一樣從日本訂博客來書的文章,DHL的運費是出了名的貴,讓我很擔心國際運費。

但有二本書很想要,近期沒有回台灣的計劃,即使回台灣也不想背書回日本,乾脆就訂一次看看。

訂書的過程比較曲折。來日本之前把台哥大的月付門號改成預付卡,可以日本漫遊,就是為了在國外刷卡可以收密碼簡訊。不料門市弟弟沒幫我開通(事後客服幫我確認及開通),所以當我把手機內的SIM片換成台哥大的SIM卡後,刷台灣信用卡無法…心一橫,取消訂單重新選了用LINE PAY付款。

因為我在日本使用的是LINE的門號,也用LINE PAY付款,裡面有一些錢,不過是日圓,好奇如何換算成台幣。但不過不知為何,我完成訂購手續後,日本的手機隨即收到台灣兆豐銀行的刷卡簡訊,刷的也是台幣。為何可以收到簡訊真是個謎…總之這個方法行得通。

2019年4月27日晚上線上刷卡,我收到貨是5月7日的今天,哈哈,因為中間卡了個日本史上最長黃金週10連休。

印象中DHL很貴也很快速,卻沒想像中的黑心(?),日本10連休他們也連休10天,真是善良企業。

 

 

4月30日已到日本,通關花了一些時間,花更多時間在等待。

 

 

之前GOOGLE時找到幾個日本人寫的博客來購書經驗,裡面有提到日本某些地區DHL不送,會轉由「佐川」發送。

如果是佐川就太好了,據說黃金週佐川完全沒休。只不過我的包裏還是等到黃金週結束的今天才收到XDDDD

 

 

打開DHL的袋子,裡面就跟台灣收到書的箱子一樣,好懷念啊~~~~

 

 

嘿嘿!我買的是英文文法書!初級+中級書價是624台幣,到日本的運費是330台幣,合計954台幣。

這2本書不輕,寄到日本的運費比我想的還要便宜,而且購書時馬上告知運費。

來日本後因為公司裡有菲律賓人的關係,讓我很想唸英文,加上未來想從事貿易進出口的工作,想好好重新唸英文。

 

看來我以後應該會不時使用博客來訂書~~~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