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0
領到夏季獎金的老公,除了幫公婆添購了免治馬桶座外,選擇跟嬌妻我來趟旅行。

在老公打算訂飯店前,我剛好在FB上看到靜岡縣政府貼出這個縣民優惠,經老公深入了解後,快速訂了二個晚上的房間。
這個優惠是這樣的,縣民要自己打電話去飯店訂房,一個人住一天補助5,000日圓,依飯店旅館的方式,有的是付房款時直接優惠,有的則是必須先付清,日後再退到個人帳戶。
我們夫妻一起入住,一個晚上可以省下1萬日圓。可能覺得太優惠了,老公反而訂了很貴的房間,也因此使得這次的旅行成了豪華旅館、飯店之旅


為省時間,我們使用高速公路,一路上沒什麼人,一路順暢。為了中午預約的蕎麥麵店,我們要把時間安排得剛好。
為了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用餐,我們早餐就先不吃了。

記憶中最喜歡的休息站是「ぷらっとパーク EXPASA富士川」,這次就決定在這裡吃早餐。
IMG_7502
第一次看到7-11的自動販賣機,只是定價比實體店還要貴。無人機不是應該比較便宜嗎?不解。


IMG_7500
廁所根本機場等級。


IMG_7505
為紀念鋼彈1979年於電視首播現滿40年而推出的商品。內容其實一樣,只是外包裝不同而已。男性們買回去在辦公室發,大家應該會瘋掉吧。


IMG_7506
這個長形麵包是靜岡的名物之一。


IMG_7509
我們第一次來時,這個摩天輪還在建設中,現在都蓋好了。只是天氣有點熱,我有點擔心裡面沒冷氣。而且老公不敢搭,我不想一個人在上面熱…


IMG_7511
沒想到連這裡都有珍奶店。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休息站許多店家的開店時間都延後到9點,我們太早來了,先去吃早餐吧。


IMG_7516
老公最後選了這家海鮮丼(大概選了快半個小時了…),喜歡他們店裡可以看海的位子。一大早人不多,讓我們一直以為是新冠肺炎影響,吃完離開前停車場幾乎停滿車。


IMG_7520
我選的這個是雙丼組合。但沒想到鮪魚是這樣一團的上來,至少你也要把它拌開吧…果然雙丼味道普通。


IMG_7523
老公選的這個跟我價位差不多,但豪華多了。味道也比我的丼飯好。


飲料時間~~~
IMG_7528
我選這個特別的咖啡販賣機。點咖啡後,會傳出一段有點古老的音樂,販賣機上的螢幕會播出手沖咖啡的影片,意思是「每一杯咖啡我們都用心手沖喔」。


IMG_7534
老公說好喝。而我是喝不出來美味的味覺白痴,給我喝這種太浪費了,我喝7-11的百圓咖啡就很滿足了XDD


IMG_7537
蓋子上還附這個小東西,好可愛


IMG_7529
我才去上一下廁所,回來老公已經買了一杯珍奶。這家店名為「宣喜茶」,感覺是中國來的,裡面的珍珠是真的タピオカ,奶茶普通。


IMG_7540
靜岡的休息站必備茶商品。日本的知名麥克筆就長得像這樣,現在筆裡面裝的是茶粉,紅色是紅茶,好奇的是怎麼沒有綠色呢?



中午訂這家。
IMG_7542
聽說是老公愛看的節目「バナナマンのせっかくグルメ!!」介紹過的店。保險起見,一週前先電話訂位。
這間蕎麥麵店太熱門,即使預先訂位,店家告知「會以現場情況安排,已訂位的客人可能還是會在現場等候,要有心理準備。」


結果因為一路順暢,我們提到一半個小時到。停車場多是外地來的進口車。
一眼望入,日式亭園、日本古民家。緣側坐滿了候位的客人。離訂位的12點還有半個小時,我們先到附近散步,剛好旁邊有個小公園。
IMG_7548
喜歡公園的這個牌子。因為日文的「拍照」跟「拿取」是一樣的,這裡就使用了雙關語,請大家拍花的照片,而不要把花帶走。另外一句更喜歡,「持って帰るのは、思い出だけ」=「帶回的只有回憶」。


IMG_7549
因為正中午天氣有點熱,我們只好回到蕎麥麵店。等候的人完全沒有少,我們稍微等了一下,老公問店員我們訂了12點的位子,現在提早到,還需要填寫排隊表單嗎?


IMG_7551
店員請我們等一下,大約等了5分鐘,就請我們入內用餐了


IMG_7579
還是這麼好的靠窗位子,太幸運了


IMG_7556
我有喝過蕎麥咖啡,現在還有蕎麥冰,當然要點!
本來老公點了2份,但我覺得這樣有點太多,跟店員說要改成一份。幫我們點餐的年輕店員帥氣地回「一份餐後上。」以為店員會錯意,變成一份餐前一份餐後,所以又特別強調我們要改一份。
店員也很酷,就一直用「不然呢?」的臉再重覆一次「一份餐後上。」XDDDD


IMG_7557
客人大多是外地客,而且感覺社經地位都不低。多數是上了年紀的夫妻。
服務人員也感覺都受了很嚴格的訓練,走在榻榻米上有一定的路線。客人脫鞋上榻榻米,不用自己收鞋子,服務人員會主動幫你收好,還會依桌號排。結帳時再幫你拿出來排好。中間要上洗手間,穿店內的拖鞋。


IMG_7560
老公點了蕃茄冷盤。不怎麼喜歡蕃茄的老公愛死這個蕃茄了,爽口美味,很適合夏天。


IMG_7562
我點的是最一般的蕎麥麵,因為我覺得好吃的蕎麥麵店即使最便宜最一般的麵也一定很好吃。果然,我的選擇沒錯。點的時候可以選一盤麵還是二盤麵。
「多賀」的蕎麥麵比一般的蕎麥麵店的蕎麥麵硬,至少我至今吃過許多蕎麥麵,就這家店的最硬。很有嚼勁,嚼著嚼著,口中都是蕎麥香。


IMG_7564
老公選的是生蘿蔔口味的醬汁+二盤麵。老實說我的比這什麼蘿蔔口味好吃太多了XDDDD


IMG_7566
簡單的日式房子。


IMG_7568
這是蕎麥湯,最後可以倒進剩下的醬汁喝。蕎麥麵一般都會有,而且多半是白色的,「多賀」的蕎麥湯是透明的。


IMG_7569
以前在台灣都會去找日本時代留下來的房子,現在「真正」坐在日本的古民家,真的好喜歡好喜歡


IMG_7573
老公的蕎麥冰,其實不說,不會知道這是蕎麥冰。


IMG_7576 2
我點的「あんみつ(餡蜜)」,太~~~~好吃了!裡面有我愛的葛餅,哇!清透的外觀,又Q又脆的口感,加上甜死人的紅豆泥~~太棒了。
あんみつ還送你一球蕎麥冰,推薦喜歡あんみつ的人一定要點!

比起年輕的服務人員,我覺得年長的服務人員更有服務精神也更加專業,使用的日語都是非常高級的敬語,應對十分自然有禮,果然薑是老的辣。

                  
離我們入住今晚的旅館還有很多時間,順便到路過的店逛逛。
IMG_7582
路邊的景點,我因為看到「水森亞土」的畫而停下來,進來才知道原來是1樓是1間「水森亞土」專賣店。樓上是香芬專賣店及餐廳,再上去入園要付費,我們沒興趣就沒購票入園。
有幾位年輕人在這等巴士,錯過一班可能要再等一個小時吧…


IMG_7584
再度上路。


經過幾年又回到伊東車站前的商店街。
IMG_7588
婆婆娘家在這附近,老公小時候寒暑假都會來親戚家小住,對這裡有種特殊的情感。


不過這次的目的是要來吃這家店「スイートハウスわかば」
IMG_7601
這家店「バナナマンのせっかくグルメ!!」也有來過。



IMG_7603
他們家的特色就是店有個小窗口,可以外帶霜淇淋。好可愛的設定。婆婆的妹妹很喜歡這家店的霜淇淋,上次節目播出,老公就決定下次來一定要帶我來吃。


IMG_7610
老店的價位實在不低啊…


IMG_7615
我最喜歡的組合是熱咖啡+霜淇淋,但今天實在太熱了,換成冰咖啡+霜淇淋的組合。


IMG_7618
主角來了。真的真的好好吃~~~濃郁捨不得吃完的美味。


IMG_7620
好奇我們座位旁的這個空間,問了老闆,原來這個空間原本是電話亭,老闆話匣子一開停不下來,介紹了店內的內裝及一些小故事,店內的畫作都會定期作調整,比方現在為了鼓勵大家不要輸給疫情,在畫的背景加了彩虹。
我也觀察到店內有一區的書櫃不是放咖啡館多半會放的雜誌或是漫畫,而是放童書。
老闆說來店裡的客人很多是上了年紀的人,他們帶孫子來時,孫子就會在這一區玩,讓阿公阿嬤們可以暫時放心地喝咖啡休息。好棒的設計
這間店是可以訂位的,如果擔心人太多,可以預先訂位。


IMG_7624
商店街地上多了可愛的畫。


IMG_7626
這也太復古了吧。


IMG_7629
靜岡縣版的「真理之口」。


                  
終於終於要進入今天最期待的旅館了。
在這之前,我們先去超市買了…紅包袋。
IMG_0495
老公說今晚的旅館沒收一成服務費,通常這種情況,客人會在入住時給小費。
嗯?日本不是不收小費嗎?我半信半疑。而且老公還說,一般在日本給小費的工作是女性做的,給的時間點是在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到房間之後。
被交代要完成這個任務後,我就一直很緊張,這是我第一次給小費耶。


IMG_7634
停好車,進入今晚要住的旅館「游心樓」。
老公辦理入住手續後,旅館請一位「女中」帶我們去房間。
到房間後,女中請我們稍作休息,接著進來問我們「奥さん的身高多高?」突然被用「奥さん」問還有點害羞。女中快速進入更衣室,拿了不合尺寸的浴衣準備要離開。我怕錯過她,快步追上去,到門口,把剛剛準備的小費拿出來要女中,女中看到時大聲地回我「請進去等候,我馬上過來。我馬上過來~」就離開了。
哈哈,原來給的時機不太對XDDDDD
女中拿了浴衣回來,我忘了她有沒有介紹房間,反正我整個腦子都在想要怎麼自然地給小費XDDD
再次,她又要離開了,我跟上前去,在門口把小費拿給她,她很爽快地收下,並回了一句「頂戴致します」。老公說有的女中會拒絕一次,被拒絕再給就會收,沒想到這麼爽快收下。
離開前,女中還把我們脫下來的鞋子收好,換上旅館的拖鞋才離開。


IMG_7682
好喜歡這種純日本的旅館。


IMG_7638
這就是更衣室。 
非常在意小細節的人可能無法喜歡這間旅館。房間的角落、桌椅…一些小地方都不是很完整。廁所內的洗手台雖然不至於髒,卻已經老舊掉色。旅館的人員也都上了年紀…不過我卻喜歡這樣的純日本環境。


IMG_7636
旁邊是這個可以觀看山景的小空間。桌椅都非常舊了,我卻不在意。


IMG_7644
我們訂到四人房,這個小房間我們完全沒使用到。
一進房間就聞到榻榻米香味,太愛了。


IMG_7648
有生一定要長住一次榻榻米的房間。
稍作休息後,去一樓澡堂泡湯。女中提醒,今天女性澡堂在內側,男性在外側,明天會交換,請注意不要弄錯。
我要進入之前,出來的婆婆跟我說「だれもいないよ(裡面沒人喔)」不過我也才短暫包場。
泡完湯,喝旅館免費提供的冷泉水。旁邊還有啤酒自動販賣機。就是沒有我想喝的冰牛奶。


IMG_7642
房間冰箱裡的酒及茶。我們今晚喝了3瓶スーパードライ


IMG_7680
冰箱上方放了這個木製小櫃子,這也太日式了吧!好喜歡


IMG_7643
房間裡有喝不完的茶,甜點我們完全沒吃。


IMG_7645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也沒到處走,一直待在房間,完全不會無聊。


IMG_7658
晚餐。我喜歡可以在房間用餐的旅館,像這樣的日本旅館,女中都會細心準備且適時地消失。


IMG_7667
伊東最有名的特產是鯛魚及ひもの(干物)。


IMG_7668
中間的是鮑魚,加奶油下去蒸烤。


IMG_7669
起司烤龍蝦。不騙人,每樣都好好吃。


IMG_7670
最後還上來炸物。沾抹茶鹽吃,真是美味。吃了一堆美食後還覺得炸物好吃。
吃完後,女中過來收餐具。


IMG_7674
最後再放另一份茶具。


IMG_7672
最後再由另一位男性服務人員幫我們舖床單,晚上就在這香香的榻榻米房間進入夢鄉~~~~
哈哈,沒這麼簡單,我們睡前還看了電視播的二個小時舊版「半澤直樹」才入睡。



店家資訊:
蕎麥麵店:「多賀」https://www.tagasoba.jp/
美味霜淇淋的咖啡店:http://izufull.com/wakaba/index.php
今晚的旅館「游心樓」:http://www.yusinro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