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22

之前要去拉麵店時路過這家日本料理餐廳「平川家」,外頭寫著「金土日月ランチ1000円」。

看起來很高級的餐廳卻有限定1000日圓的套餐!很感興趣,上網找了一下,好像很不錯。

正好今天本來要去的牛排館休業中,馬上轉換到這家店。

 

 

IMG_3823

其實我上禮拜又去了一次上次那家拉麵店,那時又路過這家店,那時停車場一台車都沒有,想說是不是有鬼啊,明明很便宜卻沒人去,一定有問題。

不過正好牛排館沒了,正好可以過來,平日的話應該跟上週五一樣沒什麼人吧⋯⋯沒想到,停車場停滿!

還好後面還有停車場,後來坐在店裡等時又發現馬路對面也有大型停車場,平川家事業做好大啊。

 

 

IMG_3824

要進去前看到3位阿伯在外面等,這種情況通常都要先進去裡面寫名字的,果然,填好名字後看看旁邊像飯店大廳的座位坐著二組客人,只好去外面等了,跟阿伯一起XDDD

店門口旁有開著很美的梅花(應該)。

 

 

IMG_3825

站在外面這個位置正好可以看到裡面大廳座位有沒有空出來⋯⋯翻桌率好像蠻高的,11點整開始營業,我到的時候12點剛好第一批客人們輪流出來,所以等不到半個小時吧,後來等候的座位空出來我就進去裡面等。

果然,我的名字很難發音⋯⋯呵呵,下次我還是借用夫家的姓好了,不要讓日本人困擾⋯⋯我讓店員困擾的不只姓,其他客人都是2人以上,只有我是寫人數「1」。果然店員有點定住。喂!也太不專業了吧,一個人也可以來吃啊XDDD

對方請我入內時還說「空いてる席どうぞ」但空出來的位子只有一個6人座大桌啊⋯⋯還好我沒有會錯意以為她要我自己去找人拼桌XDDDD

就我觀察,平川家有2樓,樓上還有一些客人。1樓裡面是和式,很像日本飯店的餐廳一樣,榻榻米的座位,但洋式的椅子。

 

 

IMG_3827

中午的套餐有「炸物」「散壽司」「生魚片」「天婦羅」「天丼」五種。因為感覺很難遇到店員,所以店員過來遞茶水及濕毛巾時我直接點生魚片套餐。

想想,生魚片也是最快上的吧,切一切放上去就好啦XDDD

 

 

IMG_3828

大概十分鐘就上菜了。哇!!!!生日如果吃這樣美好的一餐實在太棒了!喔!今天是月底,感謝2月努力工作的自己。

其他客人好像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公公老婆婆耶,嗯⋯⋯日本平日很多這樣的人,不,應該是來這樣的地方就會遇到這樣的客層(要是去ららぽーと那種地方這個時間就會常遇到主婦),感覺就是拿著年金生活的人,中午1000日圓二個人也才2000日圓,不用煮飯不用洗碗,還可以順便去附近走走,好自在的生活啊。

年金生活的自己反正也快要死了,不用去什麼百貨公司啦買什麼多餘的東西(死前還要處理很麻煩XD),只要每天能吃一頓好吃的食物,不就很自在快活了嗎?

之前還跟同事聊到,日本好像大家都工作到很老耶,同事說老了還可以工作是健康、有能力的象徵,比方有人犯罪,都70歲了還會被寫「70歲 無職」到幾歲都會需要一個職稱。不過我也很喜歡這樣,因為日本這樣的勞動氣氛下,所以只要你還可以工作、你願意,不難找到雇用你的地方。我們公司也有退休後還再次被延長雇用的人(只是他都超準時下班刷17點00分00秒的卡那種XD)

如果不用全職,可以固定打工也不錯,我還在麥當勞看過老婆婆,希望我老婆婆的時候還可以有能力工作。

 

 

IMG_3829

看起來一樣的照片,不同的是右上打開的茶碗蒸,茶碗蒸也好好吃~~~~~

中間店員還拿了茶壺過來,茶也好好喝~~~連不是主角的醬菜也好好吃~~~中間那是昆布卷吧!天啊,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昆布卷耶!

生魚片就更不用說了⋯⋯嗚~~~好吃到升天!

正在享用時還聽到隔壁桌的客人說「みかんも美味しい〜」對!連配角的橘子都好吃耶!每樣東西都是上上選了。

這樣1000日圓太值得了!

整個餐廳除了我之外其他都是年長的公公婆婆們,喔!日本還有一類客人也很常見,就是主婦朋友,好像是60~70歲左右的那種女性,二個人開車來的樣子。

只有我是一個人,呵呵

覺得我還蠻有勇氣的,像這樣的店,我一個人毫不客氣就坐6人桌,只是第一次來的地方還是會不安,所以帶去讀的小說沒讀幾頁就中斷XDDD

然後在吃的當下,我突然想起以前在宜蘭吃的「東之本」。在台灣吃日本料理就跟在日本吃台灣料理一樣,很假⋯⋯不,也不是完全啦,但就是不太對。而那樣的食物還給你賣300元台幣完全沒跟你客氣。現在想想,能夠來日本真是太好了(淚)。

 

 

{平川家}

〒437-0125 静岡県袋井市上山梨3丁目1−4

電話: 0538-49-0228

1000日圓定食週五、週六、週日、週一限定中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