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43
雖然名古屋最著名的是他們的早餐文化⋯⋯コメダ珈琲就是來自名古屋,500圓就能吃到吐司及一杯咖啡。

但我也想吃看看這家飯店的早餐,所以選了有早餐的房間。
早餐也可以帶回自己的房間吃,不過我想要享受1樓書櫃的空間,所以留在1樓享用。
拿出早餐券,店員請我選飲料及二個漢堡口味。飲料我選熱咖啡⋯⋯雖然前一天的冰咖啡不怎麼好喝,卻又想試看看熱的(也是因為自己不能沒有咖啡會想睡XD),所以點了熱咖啡,沒想到熱的好喝多了。
漢堡口味我好猶豫⋯⋯最後選了名古屋著名的味噌豬排肉及巧克力口味。
覺得自己選對了,麵包還是用BALMUDA烤箱烤的⋯⋯難怪我在候餐時聽到一個很熟悉的聲音⋯⋯哈哈,就是BALMUDA烤箱的獨特倒數計時音。
巧克力口味本來我很擔心,上面是一顆顆巧克力小糖球,加大量的巧克力奶油,奶油的味道恰到好處。
有點不完美的是,不知道為何,店員也沒有問我,就用紙杯幫我裝咖啡,但我很喜歡他們的馬克杯⋯⋯好像沒在賣的樣子。
在我後面的客人,好像是附近的上班族,點了早餐在店裡享受短暫上班時光。
一個人吃早餐,我坐在靠窗的座位,觀察外面通勤中的上班族。飯店走路3分鐘就是「伏見」車站,附近好像也是商業大樓,觀察到的通勤上班族,他們都有美好的體型,胖的不多。大部分的人都穿著很輕便,有的女性會穿高跟鞋,大多數則是平底鞋或是皮鞋,包包也大多只有一個,少數女性則會帶便當的包包。因為當天有點熱,有的女性會撐陽傘。
男性則比較類似,大多是穿皮鞋(大多是黑色,其次是咖啡色)及西裝,多數背著皮製的黑色背包。



IMG_5245
我辦理入住手續時出示了我的疫苗接種證明(只要前二次即可),所以自動延長了入住時間,可以留到11點再離開。



IMG_5250
要離開前反而有點捨不得。喜歡這房間的簡約,沒有太多的附屬品,一切都最簡單,基本即可。



IMG_5255
喜歡這個杯子,1樓的咖啡廳使用的是深色的杯子,房間則是白色的。好可愛
茶包我雖然沒有特別喜歡,不過記得以前在飯店打工,像這樣的小物品一般都會清走,前一個客人就算沒有使用,也不會再留給下一位客人,全都丟掉,不如自己帶回家。
住日本久了,現在我會意識到自己就算來旅行,還是會在退房前把房間整理好,把使用過的毛巾堆在一起、被單整齊回復、保特瓶放在垃圾桶外面(因為資源要分類)、穿過的睡衣也折好放整齊⋯⋯這是給打掃人員一點尊敬,辛苦了。



IMG_5256
每間房間裡的書好像都不一樣。喜歡房間的基調,很像台灣的誠品書店。
飯店的付款及退房都是使用櫃台旁的機器,不過入住手續時還是要填一些資料,反而退房就比較簡單了,插入房卡,確認後就完成退房手續。
為了中餐我又回到名古屋車站。
逛了很~~~久,最後決定要吃HARBS。因為靜岡沒有。我第一次是跟老公去栄本店2樓。


IMG_5258
發現有午餐,午餐含稅1850日圓。可以選一份自己喜歡的三明治加飲料,還附今日的蛋糕,記得蛋糕也有三種可以選。
三明治只有三種我選好久,最後決定就烤火腿起司這個不拜的選擇。
不過,好像有點失敗。可能當天客人不少吧,平日店家也沒有安排太多的人手,從我進去到結帳出來,店員都沒有過來加水,可見他們真的很忙。
也因此水份有點不夠,這烤火腿起司用料實在,也因此吃完嘴巴好乾⋯⋯


IMG_5261
蛋糕還是一樣好吃。不過重選的話,我會花1000日圓選最喜歡的水果蛋糕。
第二次吃,好像沒有本店的新鮮感而覺得美味了⋯⋯


IMG_5263
因為太口渴,我想找藥妝店買茶。走出名古屋車站,想找我昨天路過看到的松本清⋯⋯我家藥局XDDD
沒想到看到這個熟悉的店「千里馬藥局」。各位!如果你來過名古屋、而且有找過台灣人寫的遊記的話,一定會知道這家以便宜為知名的名古屋藥局。
好幾年前(肺炎流行之前)我來名古屋時,有為了買藥而特地過來。當時整間店都是外國人。
現在外國人少了,店員有點閒地站在窗外看風景,內裝一樣老舊,而且不像之前那樣都是人了。
保特瓶茶也沒有多便宜。
再回到名古屋車站,沒想到車站裡就有一間松本清,那我還出來曬太陽幹嘛XDDD
而且沒想到,靜岡松本清大多會有的68日圓茶這裡卻98日圓⋯⋯好貴啊,但口渴還是買。
車站裡的味仙都是人,平日還要排隊也太熱門了吧。



IMG_5266
這次一樣留了幾張票做紀念,不過多以拍照為主,反正票最後一定不知道收到哪裡去XDDD
這次旅行的感想是⋯⋯事前調查太重要了!本來我是想以一種「隨性自在旅行」的姿態,沒想到一直在迷路及不知道要去哪的循環中,最後走到快中暑⋯⋯第二天腳也酸痛,全身都好累。
尤其第一天,11點到名古屋,但因為還無法辦理入住手續,我就背著背包去逛⋯⋯其實最好的是先去飯店寄放行李,入住手續晚一點再辦沒關係,重點是行李。
我這次只有二天一夜,行李已經減到只有一個後背包加一個小斜背包而已,但後背包就是個累贅⋯⋯切記你的旅行目標。
而我原定要去的熱田神宮,也因為太熱而放棄。隔天週一,就算飯店附近有名古屋科學館,但都是週一公休⋯⋯哈哈。最後又熱又累,我只好提早回家。
又因為中午吃的太飽+提早回家沒搭新幹線,想吃的きしめん也沒吃到⋯⋯哈哈,結果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就是見到MASA。不過這樣也就夠了。
從我住的地方名古屋來回搭一般的火車不用5000日圓,其實不遠。這次發現名古屋購物好方便,好多店都有,應該常來才是。



IMG_5281
這次旅行為了不被發現,我也沒有買伴手禮(去公司發大家一定會知道),只有在名古屋中央郵局買了大眼蛙的夾子。看到大眼蛙就想到我姊啦,先幫她買起來,後來問她有沒有用到,她說只要大眼蛙都好,請我幫她買⋯⋯放心,早就幫你買了。因為要送我姊,就沒有拆開來拍照。


IMG_5282
結帳時看到可愛的郵票。櫃台小姐還跟我說這很可愛對吧,海老フライ。
我只好跟她說我從靜岡來(對方不知道要接什麼話XDDDD)



IMG_5283
其實我工作的廠商也有使用這個名古屋郵票,所以看到好喜歡,買下來收藏。


好久不見的名古屋,相信不久我又會再來了,下次是購物行程了嗎?名古屋太適合購物了。
也再次了解到自己不適合大熱天出遊,所以回來又把假排開,取消去大阪的行程,等天氣涼一點,有很多地方想去。

本來這次出遊之前,我喉嚨有點癢,已經三天了,本想跟MASA說,取消見面,還好沒有取消!
見了老友,一個人喝酒,都很享受。再來就是努力工作了,努力賺錢,再努力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