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44
打完第三劑後,覺得再不去縣外旅行不行啦!都被關三年了。

第一站選擇名古屋。前一陣子看一些一人女子旅行的YOUTUBE影片,有一位女性她都是要去當天買新幹線的票,所以我也學人家。飯店怕沒有就先訂。
當天我想說反正時間還很多,就坐一下第一次坐的「東海道本線特別快速」。事前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訊,說乘坐這個「特別快速」其實不用額外付錢,但我不信,就去JR的窗口買。
特別的是窗口的先生跟跟我說「這裡也可以買」嗯?所以是?後來我發現像我這樣搭JR的電車,只要事先把錢都存到手機裡,其實不用特別再額外儲值。



IMG_5157
11:41到達名古屋,你好名古屋,我又回來了!好像隔了有五年了吧。
哇!名古屋有好多捲髮的女生,美美白白地真的是所謂的「お嬢さん」而且還會穿粉紅色系的衣服⋯⋯哇!20歲來名古屋,現在的我一定不同了!(開玩笑)
週日人好多!一直快被人撞到。但後來我才知道名古屋是靠右走!所以我才一直快要撞到人。
但其實我只有在下車的一瞬間有種熟悉的感覺,啊,這之前好像有來過。但隨後就跟著人走到一些新地點,亂逛一通,想說我要吃「名古屋めし(名古屋飯)」
想起人家介紹在名古屋車站內就可以吃到一些名店,但我卻找不到那條街⋯⋯


​​​​​​​
IMG_5147
就是這種地方!我想去!但一直迷路⋯⋯
是來運動的好機會(?)

​​​​​​​

IMG_5149
不過也發現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在車站地下吧,有一條拉麵街,很窄,有的店還有個人位子在店外。但好熱我不太想吃拉麵⋯⋯又走上來。

​​​​​​​

IMG_5155
雖然我已經決定回程要吃新幹線月台的「きしめん」,但看到這家店有人在排,而且價錢不貴好像也不錯的樣子。排了一下就被安排入坐了。

​​​​​​​
IMG_5153
嗯⋯⋯這是柴魚醬油之類的吧,其他地方少有這樣的湯麵。

​​​​​​​
IMG_5156
吃完又亂繞⋯⋯想說時間很多,乾脆去最近IG很流行的拍攝地點好了。
去了我最喜歡的「案內所」,果然!案內所的婆婆推薦我搭觀光巴士「メーグル」。本來婆婆說用走的也可以啦,大概十幾分鐘。要不是今天外面氣溫33度我也想用走的。

​​​​​​​

IMG_5158
在這排隊,會有站員直接賣票。當地人好像都用當地的卡片。我看一下單程一次搭是「210日圓」我來回就「420日圓」不如花500日圓買張一日券好了,不知道後來會不會再搭啊,多出80圓送它也沒關係XDDD

​​​​​​​

IMG_5163
到了!其實它是AEON今年在這新做的購物商城,聽說本來這裡什麼都沒有。
我一來就想找那個書牆,看了一下賣場的指標「TSUTAYA」書店,就是你了!進到書店遠遠就看到了。
​​​​​​​

IMG_5160
好幾個人在拍照。

​​​​​​​

IMG_5162
網美們終於離開。

​​​​​​​
IMG_5166
這裡叫「ノリタケの森」


​​​​​​​IMG_5167
天氣好熱啊⋯⋯不然很適合帶小孩來這裡玩一天。
我在靜岡及名古屋都很常看到老夫妻一起旅行或是外出購物,不像我們台灣人老是會全家大小一起出門,感覺老夫妻就很常會有中年的小孩及他們的小孩三代同堂一起出門。
但在靜岡,卻很常看到退休年齡的老夫妻一起去餐廳用餐或是購物。這次搭巴士,也看到不少這樣的老夫妻。跟我們一起搭的一對老夫妻,看得出來資訊都是老先生在查,他拿著智慧型手機研究,而老婆婆就安靜地跟著的感覺。
這次還看到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夫妻一起出門,沒有小孩。啊⋯⋯可以一起旅行的伴侶好重要。一個人的旅行也很開心,二個人也很幸福
​​​​​​​


IMG_5169
天氣很好拍起來很美,但天氣卻超熱,中午高達33度!我出來沒多久又回室內了。可能是環保省能源,這次電車及賣場冷氣都不強,好熱啊!
​​​​​​​快中暑了。想說先去check in好了。今天住的飯店在名古屋下一站「伏見」車站。
我查轉乘資訊,要找「東山線」。但我看了一下,名古屋地鐵有JR、名鐵及近鐵。我先去看名鐵的路線圖,怎麼好像沒有伏見站。再出去找近鐵的車站,也沒有!
後來又回去名鐵問站員,他才跟我說是「地下鐵」,所以名古屋有四種路線耶!
不過也第一次知道,搭近鐵可以去京都及大阪、奈良,名古屋好方便。

​​​​​​​

IMG_5183
到了!沒想到早來半個小時卻無法先check in,櫃店人員問我可以先使用館內的咖啡館等待,也可以先寄放行李,我於是寄放了我的包包。
接著再快刀走路去今天要去的咖啡館。我查GOOGLE,搭電車跟走路時間一樣11分,那我用走的好了。
又是走得滿身大汗。


​​​​​​​IMG_5184
好像來到一個很棒的地方。


IMG_5185
好像京都。
​​​​​​​

IMG_5186
沒想到在小小的巷子裡。而且更麻煩的是,客滿中,要我寫名字及電話,請我去附近逛逛。我一個人還好,但我跟MASA約在這⋯⋯
還好才等十分鐘左右。而且等的中間,接到MASA的來電,他說他去我要住的飯店,想說我會不會在那辦check in,我說我辦寄放行李後先來咖啡館了。MASA馬上說那他也走過來好了。我還開玩笑跟他說你要有心理準備,會流很多汗XDDD



IMG_5187
這裡好像是商店街。
​​​​​​​


IMG_5190
裡面是老房子,三層樓,但空間很小,最上層樓只客一組客人。我的位子在二樓。
​​​​​​​


IMG_5188
​​​​​​​名為「喫茶ニューポピー」中文翻成「新罌粟」。
​​​​​​​

IMG_5189
本來要吃這個,但太熱了我突然不想吃而點冰滴咖啡。
不久MASA也到了,說好熱啊!哈哈,怕熱的日本人。他跟我點一樣的。我們聊了好多事。他一看到我就說我的臉都瘦了,而他卻胖了。見到老朋友真好。
又讓他請客了。不過,這次見面我已經不是學生了,我買了一些伴手禮給他,包括靜岡茶及安倍川麻糬。本來想說MASA家有四人,要買四人份的,後來又想說可能有人不喜歡而買二人份,沒想到MASA說他超喜歡,而且知道這個名產,開心。



IMG_5192
回程MASA帶我走回飯店⋯⋯他只走過一次就變GOOGLE了,好強。他還跟我說,我們走過的是辦公商業區,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沒什麼人。那裡的三間星巴克也因為附近的辦公室休假也跟著休,哇!我第一次聽說星巴克會休息耶!
MASA帶我回飯店後,換我陪他去搭地鐵,走路到伏見站只要三分鐘以內,很近。

​​​​​​​

IMG_5193
終於可以辦入住了。填資料有點麻煩,但付費卻是用自助櫃台,那為何不完全自助就好啦XDDDD



IMG_5194
今晚的綠洲「LAMP LIGHT BOOKS HOTEL nagoya」內裝基調是黑色及木材,其他一些簡化,沒有多餘的東西。
​​​​​​​


IMG_5196
但已經很夠了。附24小時的書店,住宿者免費使用。入住著還免費送一杯飲料。
​​​​​​​進房間後先洗個澡,休息一下又出門了。
沒想到剛剛MASA推薦我的店今天週日都休息!我只好回到名古屋車站,我要吃風來坊。又去問了案內所的婆婆。



​​​​​​​IMG_5199
晚上天氣比較涼了。



​​​​​​​IMG_5200
店員好像很忙,客人一直進來,而且一次都是8人9人,還有婆婆被通知要去二樓,還嫌沒有電梯。
雖然桌上有按鈕可以叫店員,但我知道外場只有她一個人,就一直等到她忙完,感覺她知道而在點餐時跟我道謝。

​​​​​​​
​​​​​​​
​​​​​​​IMG_5202
前菜(居酒屋一定有的,一般是300日圓,客人一定會有)我點生啤酒小杯。一個人喝真的好自在。​​​​​​​
​​​​​​​
​​​​​​​
​​​​​​​
​​​​​​​IMG_5204
​​​​​​​雞羽吃法說明書XDDDD
​​​​​​​
​​​​​​​
​​​​​​​IMG_5205
​​​​​​​炸雞羽,台灣沒有這種味道耶!我連生菜都吃光。
​​​​​​​吃完我在想,要續點還是再去別家呢?但因為看到店員又在忙,一直無法跟我對上眼,我只好結帳。
​​​​​​​出去看到風來坊的對手「山ちゃん」,想說來吃看看比較好了(在地人MASA推薦風來坊,因為它是創始店),沒想到「山ちゃん」人超多,要候位,我只好放棄再找。
​​​​​​​結果回到名古屋站,看到一間有個人座位,而且也有老婆婆一個人在喝,就是你了!
​​​​​​​
​​​​​​​
​​​​​​​
​​​​​​​IMG_5207
​​​​​​​店名不記得了,看到這個,我要點!
​​​​​​​
​​​​​​​
​​​​​​​
​​​​​​​IMG_5211
​​​​​​​哇!一個人飲,最高!
每次我在外面喝都不會爛醉,會不會居酒屋的啤酒都摻水??​​​​​​​
​​​​​​​吃完我還有力氣再去看ナナちゃん。
​​​​​​​
​​​​​​​
​​​​​​​
​​​​​​​IMG_5215
​​​​​​​看好多次還是覺得好恐怖XDDDD
​​​​​​​回飯店前,先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卸妝濕紙巾,飯店附近好有LAWSON有7-11好方便。
​​​​​​​要洗澡前又下樓去咖啡館要了一杯免費咖啡。
​​​​​​​
​​​​​​​
​​​​​​​IMG_5216
​​​​​​​這家店很妙,後來我才想起來,它的菜單全寫英文!哈哈,但還好都很簡單。不過冰咖啡SOSO⋯⋯
可惜今天的飯店房間沒有浴室,不然就可以泡澡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