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s

我很不會寫什麼觀後感啦,大家加減看。

喜歡住日本的一點就是有很多日本電影可以看(廢話),而且是在第一時間,不用等到台版DVD進到台灣,我在第一時間就可以觀賞,開心。

順道一提,廣瀬鈴(我剛剛第一次知道她中文名)是靜岡人喔。姊姊也是藝人也很漂亮,昨天看到幾個廣瀨鈴的電影場景好像她姊姊。

以下會提到電影劇情,不想知道的人請勿往下看

 

喜歡幾個導演處理的場面,像是女主角更紗在相隔15年後在咖啡館遇到男主角文時,聽到那個熟悉的男聲,一時周圍所有聲音都停止了⋯⋯的那種感覺我懂。

啊!本來很努力地活下去的,沒想到可以再次遇到,其他的東西都不那麼重要了。

男主角文的行為在外界來看,他就是個變態蘿莉控。而更紗小時候被誘拐而有點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所以愛上誘拐自己的人⋯⋯

但其實一切都又很合理。更紗失去自己的父母,寄住親戚家卻被性侵,那個內心深處的痛苦到長大成人都還被困擾著(常做惡夢痛哭到醒)。

因為被性侵的痛苦經驗,以至於不喜歡性愛。而文,正好因為自己本身的身體疾病,讓他無法性(被交往女友求歡卻無法),二人是天作之合。

有幾個重點我想寫下來。

1.更紗被男友帶回老家,好像是男友親戚還是他妹?我沒聽仔細,私下跟更紗說男友老是找一些複雜的人,也就是發生什麼事無處可逃的那種女生。

啊!好可怕,也好聰明啊。因為自己小時候有被母親拋棄的陰影,所以找一個永遠不會離開自己的人交往、結婚,這樣就算發生什麼事對方都會忍耐而不會離開,因為無處可去(沒有父母家人)。

2.文的女友發現自己男友其實是蘿莉控時,到文的店去找他問。那時松坂桃李的演技超好。說了一些深人的話,其實只是因為自己不被了解、也不覺得自己可以被了解吧。而女友也真的很悲哀,交往過程男友都拒絕發生關係,對她來說就是被否定的感覺。

3.到最後,文全祼以說明自己的疾病。說真的那段我覺得很日本、或說是韓國?(導演韓國人)。全祼了我也看不懂他要說什麼XDDDDDD

日語還要再加強啊!也想找小說來看。

整篇電影氣氛都很沈重,卻也沒有冷場。一開始覺得松坂桃李真的演活變態,但後來卻覺得這文藝青年還蠻帥的⋯⋯我想他就有這種魔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