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VOLVO後,老公查到跟VOLVO一樣來自瑞典的是IKEA,想說有天一定要去。不過事後又說要過一陣子再說⋯⋯就在我不斷的明示暗示下⋯⋯
終於在暑假成行!
IMG_6141
因為工作太閒,我突然排休了週三及週四(週五工作週六日又休,我是不是太幸福了XD),就在週四成行。

事前研究,要是開一般道路的話從我家到IKEA要三個多小時,走高速公路的話是一個多小時,但要花三千多日圓,平日沒有高速公路優惠,老公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走高速公路。
老公英明。想想,來回六個小時都在開車,你不累死嗎?
去程下了大雨,反正我們是在室內沒什麼差。不過逛完IKEA也正好放晴。
除了IKEA,還查到另一個可以順道去的點「岡崎SA」,因為有24小時的「矢場とん」決定在那裡吃早餐。


IMG_6145
真是少數喜歡的休息站之一,不過人也很多。日本現在根本就不受疫情影響,每天全國好幾萬人確診,本來都會說「等疫情結束要去哪玩」,但都三年了,也沒見改善,大家也不想再忍了。尤其暑假,多是學生群體或是一家人。


IMG_6148
我選這個。本來我想選便宜又人氣的烏龍麵套餐,老公生氣說不能因為便宜就選。最後不怎麼愛吃生雞蛋飯的我,選了一個生雞蛋套餐,只是這是最簡單的。
其實早餐我是麵包派⋯⋯


IMG_6149
老公選了他本來就想吃的矢場とん,只是好像跟他記憶中的有點不同,還嫌說「量沒有很多」⋯⋯這,你是大胃王嗎??



IMG_6146
我還跟他拍合照XDD


IMG_6147
這什麼神奇機器??


IMG_6188
收獲最多是買了一堆ゆきお。超可愛!旅行沒在省錢的。(註:這趟旅行全老公付費,最後我要添個油錢他都不要,開心)



IMG_6184
還在休息站的麵包店買了半份的吐司,便宜卻不太美味XD
店裡還寫說這是日本第一好吃的吐司,騙人啊!


IMG_6190
事前調查後,老公決定一定要買這個給我,因為我愛吃紅豆。


IMG_6195
有珍珠耶,買!


IMG_6194
老公買了這幾樣。


IMG_6189
我愛吃的蛤仔。


-
車子導航看到IKEA快到時,超興奮!一直從車裡拍照。
IMG_6155
哇!終於見到你本人!


IMG_6156
我們提早5分鐘左右到,看到大車子陸續進入停車,原來可以提早入場。


IMG_6158
還好我們一早就來,停車場還算好停,不過一樓停車場已經八成滿了。


IMG_6157
來之前就想拍這個合照,家裡的VOLVO跟IKEA。


IMG_6159
上面寫著可以退貨,還設一個有沙發區的退貨區。


IMG_6160
一大早人就不少。我們第一次來,只知道可以先在網路上加入會員。但逛到一半,我才聽到廣播說,會員只要開店後一個小時(10:00~11:00)飲料吧免費!是免費喔!
怪不得大家一早都去飲料吧而不是進去逛。不過啊,提醒大家,賣場裡面沒有廁所,要上廁所就必須走到結帳出去才行,所以你如果在飲料吧喝多了,到時就要一直憋尿啊XDDD


IMG_6162
突然有回到台北的感覺。


IMG_6163
很期待的室內設計,這個我喜歡。看到好多十年前買的商品現在都還在,真是長賣。
不過也因為太多回憶跑出來,一直在說之前買過、之前這個有什麼顏色⋯⋯後來很想讓自己閉嘴。
但也更新了我的記憶。


IMG_6167
在入口處有放IKEA知名的黃色購物袋,卻也有藍色的購物袋。老公事前查到如果買藍色的IKEA袋,到時結帳走快速通關不用排隊。
然而我們逛了全賣場,就只有我們用藍色購物袋裝,還去問店員這樣沒錯吧⋯⋯沒錯喔,只是到要結帳時,一時搞不清楚要如何快速結帳。
而且當下店員都很忙,我們只好自己摸索。老公比我聰明,他研究了一下,跟我說他懂了。只是我們事前沒有研究好。他帶我去旁邊的椅子,把放到袋子裡的商品一個個拿出來用手機APP掃條碼。
原來,藍色購物袋的設計是,你只要背著藍色購物袋(第一次要購買,之後你可以重複帶來使用),逛到想買的商品都用手機掃進IKEA的APP再放入袋子,最後你走到自助結帳櫃台,只要拿出APP掃一個條碼,剛剛刷過的商品名單及金額總合都會出來,再付款即可。我記得自助櫃台結帳不能使用現金,你可以刷信用卡,或是像我老公愛用的PAYPAY。
我覺得IKEA好相信人啊,若有東西沒有刷到怎麼辦?後來想起AEON超巿好像也有自己刷條碼放入購物車的方式,喜歡這樣的日本。


IMG_6169
到了用餐時光。我們有錯開尖峰時刻,所以空位不難找。老公選這個肉醬千層麵。


IMG_6171
我當然選必吃的肉丸,但店員忘了幫我插瑞典🇸🇪國旗了。左上是肉桂捲,右下是寫著人氣第一的蛋糕,好吃但好甜。


IMG_6173
我不記得有沒有在台灣吃過這道。前一陣子看到電視介紹,它的特色是有加果醬,很特別的口味。


IMG_6177
吃完飯逛了一下又去樓下飲料吧買了西瓜霜淇淋。這在日本都不太有的口味,而且一支只要50圓日幣。


IMG_6187
選半天我只買了這個來放我在松本清買的一堆存貨,而且考慮超久,最後要離開前才決定買。


IMG_6186
在IKEA的賣店買了巧克力及咖啡。


IMG_6178
明明有帶茶還買茶,被老公說是謎樣的行動。

其實逛到中間我就有點累了,覺得怎麼還沒完啊。
在日本逛的感想是,我覺得大家的禮儀都很好,如果你進到一個展示空間,通常大家都會快速看過,讓你也有時間可以看。而且其實IKEA內部是可以拍照的,只是幾乎沒有人在拍。我覺得這樣很好,不像我們台灣人各個拍照狂XDDD
還有IKEA的小鉛筆是可以免費帶回家的,雖然在最後有一個回收的桶子,所以日本老公還唸我把鉛筆帶回家。
我查了一下網路,發現好多日本人不知道。當然你要大把大把的拿不太好,而且現在疫情關係,你用過的帶回家才好吧。

-
回程我們又去另一個SA「豊田上鄉」

IMG_6181
這好像是這裡必吃的商品。我肚子超飽,但還是吃了!


IMG_6182
之前在燒津魚中心因為太熱沒吃到安倍川霜淇淋學到的教訓,從此旅行還是硬要點來吃。果然!值得啊。
上面是濃郁的牛奶霜淇淋,下面是熱熱的紅豆鯛魚燒。而且他們不知道怎麼做的,鯛魚燒的外層還酥酥脆脆的,好好吃!


IMG_6193
逛了賣場,太了解我的老公馬上找到我愛的仕事貓,馬上買!太可愛了。咦,又多了一個ゆきお。


IMG_6191
老公又加買,怎麼又是吃的?

結果飽到回家晚餐都不吃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