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原本是因為老公看了24小時TV後想去節目介紹的「無言館」,館內展示因戰死亡的學生畫作。
臨時就在二個月前爽快訂了溫泉旅館,也排了休假。

IMG_7427
正巧今天是我移居日本滿4年的日子,11月12日。2018年的這一天,一大早老公跟我一起從台北飛回日本,開始我的日本新生活。

一轉眼,我已經待在這裡4年了⋯⋯真的很感謝老公的照顧。下下週的22日也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這次的旅行就當是慶祝吧。
行前老公看了一下GOOGLE MAP,從我們家到長野的旅館要開車3個多小時,決定早點出門。老公先查了一下,決定早餐要吃吉野家的蕎麥麵,這是特定的吉野家才有的,正好我們會經過的掛川PA,就決定是你了。


IMG_7423
早上只有這間店有開,其他店要到9點才開。不過對面還有另一家便利商店。


IMG_7424
我選最簡單的,加太多哇沙米好嗆。簡單卻也相當美味。


IMG_7425
老公的套餐。我吃了左上的豚汁一直說這不好吃,老公作的比較好吃XD


IMG_7426
因為老公的手機信用卡付款出了一點問題,所以他點完餐回到座位就一直研究手機裡的系統。
等叫號器響起,我過去櫃台取餐,還一時以為是其他客人的餐混入其中,一共有三份,哈哈。

吃完再度上路。我在這個休息站看到想買的東西,但我現在都告訴自己,物品只會喜歡一時,能不買就不要買,未來一定會膩了放一邊。
真心喜歡的東西、會喜歡很久的東西其實真的很少,所以一個都沒買。

IMG_7429
進入長野後,看到的景色都像這樣很像風景畫一般的美,老後生活就在這裡渡過好了,太平靜了。
中間經過「諏訪湖(SUWAKO)」,臨時決定暫時休息。登上高台,哇~~~~~真的好美。難得看到一些日本人在拍照。對面還有間星巴克,嗯!回程可以再來!


IMG_7430
休息站有好多名產,現在是去程就先看,回程再來買。
其實在這之前又經過一個休息站,我們還吃了烤香腸,但照片沒拍也忘了在哪個休息站XDDD


IMG_7431
喜歡遠處紅色的山,天氣也沒有想像的冷,天空一片白雲都沒有,好乾淨的天空。


IMG_7433
楓葉季能夠來一趟實在太幸運了!等不及要好好賞楓了。


IMG_7435
哇!兩旁的樹林是我最喜歡的,在靜岡日常很少有這樣的森林,喜歡。


IMG_7436
好山好水好風景。車子開過都會有黃色的樹葉飛起,天啊,好像是電影,沒想到長野這麼美。


IMG_7437
快到達目的地前,路過一家拉麵SHOP,我們都很喜歡這家店的拉麵,每家分店的口味都不太一樣,正好中午我們肚子也餓了,原本經過又繞回來。


IMG_7439
果然每家拉麵SHOP都有點不同。長野縣最低時薪908圓,拉麵SHOP的麵最簡單最便宜的卻要價700日圓。一樣的麵在我住的地方的拉麵SHOP只要550日圓,是不是很佛心價!叉燒還比長野的大片,還有每週五早上限定的350日圓拉麵(平時550日圓的拉麵特價)。靜岡縣的最低時薪是944日圓,長野人生活好辛苦啊。


IMG_7438
看到這二個調味罐放心不少,就是拉麵SHOP的味道。
這家店也是我們去過最乾淨的一家。拉麵SHOP的特別就是「在地」「隨意」=髒XDDD


IMG_7441
快到目的地「無言館」時,我們卻錯過了,開到最上面的小公園。老公因為在這半個小時前進隧道車燈都無法自動點亮,不懂發生什麼事,正好可以停車下來研究。而我則在旁邊的樹林區拍照。


IMG_7443
這是不是很美!好喜歡!
再回到剛剛的路線,進往無言館。


IMG_7445
無言館位在小山頂上,車子上坡有點吃力,而且中間車輪還輾過一個不淺的小洞⋯⋯但好像沒有傷到車身(聽聲音)。
等車子開到停車場,老公下車馬上發現不對勁⋯⋯我們的車子前輪旁邊漏水,黃綠色的水,還有白煙從車子引擎蓋裡飄出⋯⋯不妙。
老公研究一下,打開引擎蓋,白煙還一直冒出來。
老公有點失控,不過還是為了上廁所先進去無言館借廁所XD
我也跟著進去,裡面很黑很暗,已經有不少人安靜地在觀賞畫作中,我經過時鞋跟響起,好對不起當時在觀賞的人們⋯⋯
看著老公的反應,我想著啊⋯⋯發生事情是其次,老公的情緒可能比較是問題,要如何讓他冷靜呢?
而且當下我想的是,這樣車子無法開了,那我們要找長野的VOLVO嗎?
沒想到隨後老公超冷靜,先打電話給濱松的VOLVO,跟負責老公業務的機師說明了車子的情況,對方似乎說車子還是要來才能了解情況,接著老公便轉而打給車子的保險公司。


IMG_7446
也還好老公有投保高額保險,每年繳好幾萬日圓的保險金沒有白費,最後結果就是拖車過來把車拖回濱松VOLVO。
我最意外的是,老公整個過程只有最初看到車子冒煙時有點情緒,但從他開始打電話聯絡車廠及保險公司後,就出乎預料地冷靜,至少我從沒有看過發生意外事件還能如此沈著穩重應對特殊情況的老公。而且還不忘安慰身邊的我,包括老公決定當天來回,取消去旅館的行程,對我說抱歉行程要中斷了。但我覺得沒有任何事比起讓我第一次看到老公冷靜應對、看到老公的成長更好了,我真的覺得這次的旅行沒有白來。
因為車子任意險的規定,保險公司會支付車子發生意外當天的旅程費用,如果我們當天選擇繼續入住旅館,那我們從無言館到旅館的費用就由保險公司出。但旅館費及隔天回程的費用要自費。所以老公當下決定要當天來回,也就是放棄一晚15000日圓的旅館(當天取消所以要付全額),而回程搭新幹線回家2人26000日圓及從車站回到家的計程車費由保險公司負擔。
很幸運的是,保險公司聯絡當地附近的車廠派車過來,拖吊車在老公聯絡後大概半個小時就到了。因為太快來,當時我們一起走去剛剛的小公園上廁所,也延途走回去看車子怎麼會漏水。看了一下,發現在輾過那個小洞前車子已經漏水了,只是那個小洞成為最後致命的一擊。
老公還在廁所時我就看到外面紅色拖吊車到了,老公出來二人馬上狂奔回無言館,那山路坡度不小,我們二人快累翻了XDDD
很妙的是,我看老公情緒穩定後,反而也覺得沒什麼好擔心的,雖然被路人看有點不好意思,但也還好。再次感覺在日本的好,路人也不太會理我們,更不會有什麼看好戲的人過來問東問西或是站在旁邊看。而拖吊車的司機人也很好,把車開上拖吊車之前,還跟我們說了一句「失礼します」後再使用塑膠布及紙踏墊、方向盤也套上一個塑膠套才進去開車。車子上了拖吊車後,還用布把每個拖拉的部分包好,不會傷到車身。
在這過程,我們也研究了一下要怎麼從無言館回到最近的JR上田車站。
等司機先生處理完成後,老公隨口問了拖吊車司機要怎麼去車站,沒想到司機跟我們說明後,接下來又說「我可以載你們過去,(真的可以嗎??)其實是不行的,不過,如果你們可以的話,我就順便載你們過去。」
天啊!長野人都這麼好嗎???司機先生接著上車把他自己的背包隨便塞到車體旁的工具箱,我們就上車了。
萬萬沒想到,到車站的距離不短,好像15分鐘吧。我本來還想說是不是要跟司機先生聊天,沒想到我們三人一路安靜。
老公事後說,司機先生也知道我們發現這種意外事故,應該也沒什麼心情聊了吧,所以就一路安靜。
到車站時,我真的很感動,還想說是不是要給司機先生一點油錢什麼的。車停下後,司機先生大概是怕我們不好意思,又對我們說「就當是送知り合い去車站的感覺。」而且還跟我們說從哪個入口進去可以上二樓,右邊是新幹線入口,還有個觀光案內所,太佛心了
結果我們開車三個小時,連無言館的畫作也沒看到(老公說沒心情了),就要準備回家了。


IMG_7448
進入上田車站,想說不能就這樣回家吧,反正算一算回到靜岡是晚上6點,正好車站有間居酒屋「やきとり番長」,我們沒想太多就進去了。


IMG_7450
老闆2杯生啤酒!我們要借酒消愁!好啦沒那麼嚴重。老公雖冷靜處理一切事宜,卻也在當下說自己再也不來長野了XDD
好啦好啦,先吃長野特產馬刺し(生馬肉)再說。


IMG_7451
筷子還有籤,老公是「吉」而我是「末吉」不錯吧XDDD


IMG_7452
我的眼前有一鍋燉肉,店員給我們一人一碗,好像是鄉土料理什麼的,好吃。我們進入後不久小店就坐人,大家不分男女,都是先來杯生啤酒。


IMG_7456
最期待是這個烤雞肉串。


IMG_7455
上了雞肉串後店員隨後又拿了這一瓶過來,據說是「信州上田名物」,像大阪炸肉串那樣,這裡是烤肉串沾醬。
不過我們都一致認為沒有必要沾,沾了反而變太鹹,上田人都吃這麼重口味嗎?
喔!這個沾醬跟大阪的沾醬一樣「二度漬け禁止」。


IMG_7454
老公點的沙瓦要喝有點麻煩,還要把冰凍的檸檬塞進杯子裡。


IMG_7457
這道雞翅也是沾好醬沾上來的,重口味耶!好想吃白飯。


IMG_7458
最後這串我就不沾醬了,反而好吃。

吃飽喝足我們又再度上路了。這次要搭新幹線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