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2
我們好像是第一次在販賣機直接買新幹線的車票。老公還跟我說,還好我有帶一些現金,不然不夠錢回家了。

人都到外縣巿了,怎麼不多帶點錢呢?我連提款卡都帶來啦。手機也可以直接刷信用卡,錢不是問題。
回程搭15:36上田車站出發的新幹線ASAMA(好像是第一次搭!)622號,17:12到東京。


IMG_7557
在東京轉車本來要買鐵路便當但沒找到大一點的店,看了看老公說想買這個,這是他之前打工做的餅乾。10片1000圓,而且寫的是東京,但卻不是在東京製作,騙人啊!
這其實我在公司曾吃過,不知道它那麼貴。
本來想說老公是要送公司的同事,沒想到回家後直接送我了,感謝
一轉眼就回到家鄉(?)的車站,但二人還不想回家,想說來車站的機會也不多,就在附近選一家居酒屋。
最初我說想吃這家,但這家離車站最遠。所以先在附近一家一家看⋯⋯幾乎每間都是人!從外面看,裡面的人都肩靠肩的感覺。


IMG_7503
走到最後看到這間,就是我一直想去的店!本來還在外面看,裡面都是人⋯⋯看了一下要離開時,男店員走出來問我們要不要入內用餐。我還回不用。
但在外面想了一下,老公也說其他店也都是人,而且這家店也想來看看,就進來了。
其實它的另一家店我們也去過,也很喜歡,風格很像。


IMG_7502
好時髦的店!裡面的人都好時髦,還好今天我穿的也很美XD


IMG_7504
家裡應該像這樣,簡單的瓶子就好可愛


IMG_7506
價位不低。我們先點了這道。我覺得味道還好。


IMG_7508
上方的是店的開胃小菜,我很喜歡,超好吃!


IMG_7505
無限暢飲一人2200日圓,酒類紅酒白酒啤酒沙瓦梅酒⋯⋯無酒精飲料2個小時無限暢飲。


IMG_7509
最初還要找店員點,中間店員拿出這一張,現在流行的手機點飲料,直接自己點。白酒紅酒則是自己倒。
不知道在台灣像這樣的喝到飽會如何操作,在靜岡(或全日本?),都是喝完一杯再加點,自然地把空杯子放在桌上,店員拿新的飲料過來就把空杯收走。


IMG_7512
本日最喜歡,日文是「アヒージョ」,中文翻成「蒜油炒菜」沾法國麵包超好吃!我們還加點法國麵包⋯⋯肥XDDD


IMG_7511
本日最喜歡的是白桃沙瓦。
我一直換酒類喝,老公則是一直續白酒,中間還幫我倒了半杯紅酒。
因為我們坐在櫃台區,所以當店員拿出好像是慶生的帽子時,我就知道等會有節目了。而且音控就在我們正前方用手機點播生日快樂歌。
最初先把店的燈全關掉,只有店員手上蛋糕的蠟燭微光,背後響起生日快樂歌。只見店員戴著生日蛋糕的帽子,端著生日蛋糕慢慢走到角落。那好像是一組目測約50歲左右的熟女團體,最角落的女生又驚又喜,生日快樂歌共二次,第二次是快歌,大家跟著店員一起拍手為她慶生。
我還跟老公說看起來是離了婚的熟女,跟朋友一起來慶生。老公回說那也好啊,開心就好。


IMG_7513
這個一道就要價5000日圓,我想了一下。想說反正要來這裡吃飯的機會也不大,下次來不知道是何時了(離家有點遠),就點了吧。
而且烤肉的店員就在我們櫃台正前方,看了流口水XDDD
果然沒有點錯,這個真的很值得!好好吃!配紅酒或是配啤酒都好吃!大推!


IMG_7517
但不久,老公好像醉了,突然開始話很多。
先是說「今天雖然發生那種對我們來說很不好的事(有嗎?),雖然你還誇讚我說我很冷靜地處理一切(老公有記得我說的話)。但就是這樣,同樣的一天裡,有人遇到不好的事,必須中斷旅行回家。但同一天,有人生日,在餐廳被朋友安排慶生。而你可以很坦率地祝福對方,我覺得這點很好(你怎麼看出來的XD),我喜歡你這一部分。就像昨天我們看的電影(接棒家族電視首播),你說那不像是真實,但就像電影裡那樣,每任父親都有愛,真心地祝福女兒。我也希望就算有天我死了,你也可以遇到對你好的人,希望你可以繼續幸福下去。當然我活著是最好,但是萬一,看起來你會比我長壽,要是我先走了,你也不要在意,去尋找你自己的幸福。」
結果我們二人吃了12000日圓,都可以買一件JILL的洋裝了(其實不夠XD)。但真的很開心,


結帳時老公站在遠處,我那時還不知道他已經很醉了。
我用手機付完費後(老公的信用卡儲值),跟老公二人走到車站。喝完酒走出外面好冷。車站離店有點距離,走路2分鐘吧。
到車站卻發現根本沒有計程車啊!鄉下地方!不過還好我們走近計程車車牌,就連續來了二台計程車,還好。
喝酒的老公在車上像小孩一樣一直揮手,但還不忘跟司機先生說要去哪,還好,最後還拿手機出來用PAYPAY付款。我則是不忘拿收據要報帳。


結果我們的長野之旅就這樣中斷了。
回程我們有很多的「早知道」XDDD
早知道就在長野中途隨便選一家蕎麥麵吃了,也不會只有拉麵SHOP的記憶。老公又是一貫的只要發生負面的事就會完全對那個地方討厭,所以才會一直待在靜岡出不去啊。
而我覺得最難得的是脾氣很差的老公變成熟了,只有小小的不安定,之後又冷靜地處理一切。
我們在回程的新幹線車上,都牽著手一起睡,忙了一下也累了,還好有對方相陪伴。
有這次的經驗,我覺得再跟老公去其他地方也不太擔心了,老公可以把事情做好,正重要的是,還可以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旅行中只要有一個人情緒不好,大家都會受影響,這是重點,看再好的美景,只要有個亂發脾氣的人在身邊,你不會快樂的XDDD

對了,現在想想,我是不是要買個什麼旅行御守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