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片改編自7月1日用餐心得 * *
來到羅東聖母醫院的「神之母餐廳」用餐。停車場入口問我們有沒有預約還用電話連絡後才得以進入
接近中午12點烈日當空(平面)停車場一位難求

照片 231.jpg
「神母」かみのはは意思就是「聖母」
不過我對這個名字很有意見既然它是歐式餐廳那為何突兀地把「」這個日文字加入
中文的「神之母」或是停車場收費員說的「神母」就很好(個人感受)

照片 233.jpg
餐廳前門
從停車的方向過來我們先看到的是一間陰暗的「咖啡部」後來上洗手間才知道那是餐廳的後門

照片 236.jpg
進入後被帶到一個十分舒服的位子從坐的位子看過去的另一邊
桌上的小燈很有氣氛吧!

如果你有玩過NDS或是PS或PS2遊戲的「惡魔城」系列
你大概跟我對這家餐廳的感受會很類似進入這裡就像進入惡魔城似的
好像來跟你點菜的會是身穿黑白色古典澎裙的女服務生偶而會有黑貓走過
耳邊會有神秘的水晶配樂....似的

照片 234.jpg
菜單。事後我才知道旁邊加上十字架圖案的是他們推薦的食物

照片 238.jpg
中午12點後用餐客人增多。似乎都是醫院員工難怪他們沒有停車位的困擾

照片 242.jpg
玉米濃湯及菠菜湯我非常喜愛菠菜湯的口感
也喜歡坐定後上桌的淡淡檸檬味冰水

照片 245.jpg
法式紅酒燉牛肉。我不想寫對這道主餐的感想不然會被認為毒舌....
單單一上桌讓我看到這「台(蒸蛋、炒高麗菜)歐(紅酒燉牛肉、馬鈴薯泥)合併」的一盤
就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另外一道蒜味義大利麵也不怎麼美味(純屬個人感受)

根據網路上的報導老闆兄弟一位學的是飯店管理另一位則是國際貿易
雖然裝潢方面作的不錯(400萬沒白花)店員的服務也很好
但重點的主餐卻令我失望
或許我沒注意菜單上的十字架標示選到最不好吃的一道主餐
如果無法做好每樣主餐的品質及美味度可否把主餐的選擇減少重點加強自豪的那幾樣主餐?

「走進一家沒什麼人的餐廳臉拉得很長的老闆盯著窗外在這種情況下我不會點蝦。
這個原則適用於任何菜肴尤其是那些秘傳的和需要冒險的食物比如說
法式海鮮濃湯(bouillabaisse用魚、蛤和蔬菜烹製而成的湯)。
如果一家餐廳的牛排很有名但生意並不好那麼你點的蛤、貽貝、龍蝦和魚肯定已經在冰箱放了很久
並且等著像你這樣的人去點它們呢。(摘錄自《廚房機密檔案(舊版)》p85-86)
神之母餐廳的生意並非不好但我想以後我會特別注意或是事前研究這家餐廳的熱門選項是哪些
如果大家都推薦燉飯類那就別挑一個「需要冒險的食物」
如果餐廳有個「又厚又雜的菜單」
那麼像我如此不會點餐的人很可能點到「賣得不好被放在冷凍庫的某個黑暗的角落裡腐爛變質的菜」

下次去一家新的餐廳用餐前我想我會先請服務生幫我推薦
要是他回答「我們的餐都很好吃啊!」那我就真的只能準備踩地雷了.......

照片 248.jpg
餐點我最滿意的是第一道的湯及最後的冰水果茶

另外我想抱怨的是洗手間...........很可怕能避免就避免
「如果餐廳的洗手間很髒我不會在那家餐廳用餐這個要求不難達到。洗手間是你能看得到的。
如果這家餐廳的馬桶和地面不乾淨那你就想像吧他們的冷藏室和工作間會是什麼樣子。
洗手間相對來說容易清潔一些廚房可就不那麼容易了。(摘錄自《廚房機密檔案(舊版)》p83)

﹝神之母餐廳﹞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南路160號
訂位電話:03-9559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