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あわせはいつもじぶんのこころがきめる。(相田みつを )

2012-07-31
照片 20269
很快地...七月要結束了

今天也有去練琴但偷偷希望星期四因颱風老師沒來上課...我什麼時候才有勇氣面對挑戰啊!老是選擇逃避
練琴的時候有一首曲子我彈的時候眼睛根本就沒跟上琴譜而是身體自己去記住的
那種感覺就像要我一個個解倉頡唸出來我不一定會旦手會記得順序自然輸入
想知道這樣對未來是好是壞...真的很不會照譜彈

照片 20268
暑假期間一直遇到小孩...說真的很少看到乖小孩
要說是小孩比較自在還是什麼他們好像沒有「家裡」及「外面」的分別或許要到達某個年齡才會有那個認知吧
每次看到隨意讓自己小孩在人家店裡玩、大吵時會想著「他們的父母怎麼都不管教一下啊?」
但看太多了開始漸漸懷疑自己當了母親也會跟她們一樣太累了或是其他因素而不想理小孩吧...

有一次在平價義大利麵餐館用餐隔壁坐著媽媽及一對兒女小孩年齡大約是國小
兄妹們乖乖地用餐中間媽媽離開一段時間他們也靜靜地吃著麵只是疑惑地看著我...因為我很不可思議地一直看他們
好想讚美他們~~~
*
奧運金牌統計網站:Medal Count

2012-07-29
照片 20267
現在才想起忘了寫這個禮拜的鋼琴課
為了那一天我除了週日YAMAHA公休之外每天都有乖乖地去琴房練一個小時一個小時70元二杯飲料我就不喝了!
原本練的還可以的曲子在老師面前就亂了...好緊張!其實她不兇只是沒練熟缺乏自信而心虛
琴譜上的譜夾是她送我的小禮物~~
本週進入到「節拍器」。然後老師會在琴練上寫著♪=92或是♪=88而不熟要練的地方會被畫框

說到琴譜。多年前在誠品敦南印象中有放了許多琴譜這次在信義店卻比印象中的少很多
後來才發現原來有「琴譜網」這樣的網站可以下載琴譜!!而且免費!

我的目標是坂本龍一的「Energy Flow」不難吧!我想。先讓我弄到這首曲子的琴譜

照片 20265
昨天傍晚才去台北晚餐是上戶屋的鐵板漢堡肉餐怎麼那麼好吃!
然後室友帶我找到好樣本事...是一間神奇的店要說是書店好像又不是那麼簡單
我想它是一間「讓人會想買機票去歐洲」的店吧!單單就那些黑鐵釘及義大利來的甘草糖就讓我想去旅行了
透過這些小物品了認識了一小部分的歐洲...甘草糖盒子上的不是英文!
想試試被丟到一個文字完全不懂的國家去旅行看看!
對了!最近還想起有「JR PASS」這樣的東西要來研究...想做的事太多必須一一記下來一樣樣來

2012-07-27
照片 20264
昨天連絡好友
原來她的手機在工作中不小心淋到雨水送修中...讓她心情非常不好
今天算是修好了但還是擔心是不是會還有問題...手機的問題解決了接著還有其他問題都要花錢...
唉...我想我算是了解她吧!雖然聽的都是不好的但我知道這只是她在發洩其實她過的還不錯...吧
*
奇怪!最近學習魔上身了還是怎樣!烏克麗麗及鋼琴還在學習中今天我又去問了APP設計課程
小姐廢話一堆並一直不斷不斷重覆「...的部分」贅詞漸漸地我了解她們一直不敢去提的學費一定很貴

我在YAMAHA牆上看到的「學音樂幫助兒童活化腦部」廣告一樣不想學的東西一直推銷反而會讓人反感
一長串的介紹重點是學生有優惠記得好像是48880元要先學45個小時的C語言FLASH及PHOTOSHOP也要學
接著才要進入APP設計課程...重點來了!APP設計課程教室只有台北有很麻煩
好處是他們的費用可以分期免利率。她們說了很多可以重覆上啊...上到會等等的優點也努力掩飾缺點
我想學...不過好像沒有像鋼琴那樣喜歡。今年還有很多很多想學的東西日檢也想再考一次英文也想學好
烏克麗麗學完還想回去學長笛...真是貪心

2012-07-25
照片 20264
之前才說自己什麼欲望都沒啦~~重視心靈的成長之類的...
沒想到這一個月一直在花錢心裡還有許多想買的東西甚至連紀伊國屋書店的卡又再辦了
其實原本還沒想要買書直到在銷售排行榜上看到村上收音機3!馬上就拿著又是會員日乾脆連會員也一起辦
啊~~~還是離不開書

2012-07-24
照片 20262
嘿!仔細看看~~~七月二十四日!不就是今天嗎?
因為這個巧合還去買了二張大樂透...沒中。現在已經是以做善事的心態在買彩券沒中就當全數捐出去
付出去的錢一定有人會開心不覺得嗎?
*
這幾天都在聽Adele的19、21專輯~~Adele的歌聲真是少有。不過聽來聽去怎麼只有一首比較好聽...
*
今晚難得下場大雨~~舒服的夜晚~~~

2012-07-21
照片 20260
最近慢慢改變...原來我是喜歡小孩的
或則說我已經漸漸開始喜歡小朋友了
昨晚吃義大利麵的餐廳裡突然來了一群國小生他們似乎是參加夏令營大約有30個人大人5人
可能人太多,到餐廳去很難控制,於是大人...應該是老師吧...管理的方式會讓人錯覺是軍隊
食物上桌還被要求不能吃,要等到大家的麵都上桌了才能一起吃還要先排隊去洗手...
排隊洗手及等開動這些在團體中都是無法避免但看他們被吼又很同情
小孩其實可愛又單純哩!在父母的保護下或許還會任性而在團體中不得不配合大家又顯得有些可憐
*
收到網購的lulur去角質霜。之前聽過專家說身體不需要特別去角質身體自己會去角質
總之試過後雖然沒有像網路上說的前後差別很大但心理作用會覺得自己很乾淨
比起SPA的不自在(還會感覺好像對不起對方)在家自己處理也蠻好玩的
*
今天也有乖乖去練琴越來越熟練的感覺真棒!

2012-07-19
照片 20259
買調音器了!
今天去誠品才知道市面上還有不少烏克麗麗的教本。學一樣樂器都要花一部分時間去練今天的鋼琴也是
這回重重地打擊了我!練習不足!我只在家看琴譜模擬,上課前一天才去琴房練一個小時好像有比較熟了
但隔天又不熟了...一直彈錯好可恥!我一定要加強練琴!
結束前老師說如果跟得上她的進度就會一直教新的;練習不夠的話就只能在課堂上練那學的東西就比較少了
烏克麗麗的老師也說最好一天練個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不要一二天沒練隔天卻練五個小時
*
我以為最近的生活已經可以長期維持在一個穩定又快樂的心情可以活的很充實了解自己知道什麼能讓自己開心
接收到的也都是美好的能量。以為就這樣一直下去吧~~

然後昨晚這樣美好的平靜被短暫地中斷了...
我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地方是我最不可能要到愛及幸福的就是「家」我的原生家庭
如果那種說話方式是台灣父母特有的關懷或是說那其實裡頭深藏著愛而我讀不出來的話
我要放棄當那樣的母親!一定不要用那樣的方式去愛我的小孩那其實是傷害...難道他們都不知道嗎?
如果我還有期望的話那只會得到更多更徹底的傷害

但我也沒有要怪他們的意思也許分開生活已久的我們已經越離越遠了
他們的方式不適合我也許他們忘了自己曾經也是其他人的小孩
我能做的、我正在做的就是調適自己
練習消化那些不愉快到下次對話前我還能重新設定回我自己

2012-07-18
照片 20235
一個人的琴房~~~享受啊~~~時間過的好快
聽著隔壁琴房傳來美妙的琴聲對比之下我的幼稚階段...DO RE MI可以DO MI SO就反應不過來啦...
以前我們家裡也有一台電子琴玩幾次就知道那琴聲不自然。如今雙手按在厚重的琴鍵上感覺真好!
*
最近不只一個日本人跟我說他去泡溫泉今天又有一個於是我終於忍不住問他:這麼熱的夏天為什麼還去泡溫泉?
他說這是日本文化。夏天就是流著汗吹著夜晚的風日本的夏天就是「刨冰、風鈴、溫泉」
像是上次某日本人跟我說煎餃在日本是可以配飯的菜一樣不可思議!

2012-07-17
照片 20239
昨晚睡前房外傳來一陣陣噪音
噪音的起頭像是摩托車的煞車聲夾雜著一聽不清楚內容的大聲噪音
重覆太多次室友出門察看那噪音聽起來像是火警警報
關冷氣關燈、匆忙換外出的衣服抱狗衝下樓...大樓裡的鄰居們大家都很有常識走樓梯

到大樓樓下大家聚在一起有人於是說四樓有怪塑膠味不過四樓的鄰居又說沒聞到...
總之開始有人報警。結果一共來了五輛消防車、警車一輛、救護車二輛...大家輪流上樓去察看
站在樓下四處張望的我們開始感覺這是在浪費消防資源報案的人也不知去向似乎無法結案
花了半個小時查不出個所以然。警消陸續回車上似乎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

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到現在也不清楚
我也才知道我們大樓的警衛晚上是會下班的!晚上發生什麼事完全無法了解情況

我們大樓還有一部分的住戶沒有下樓。他們都不害怕嗎?怎麼可以如此無所謂
聽著那不小的警報聲應該無法在床上安穩地睡覺吧!連出門看看了解清況都沒有
難道不怕被燒死嗎?

2012-07-16
照片 20238
今晚烏克麗麗下半場上了和弦
現在左手手指好痛!老師說如果感覺手痛就不要練了勉強練下去會起水泡更不能練
第二次上課大家比較熟了八人小班能夠在一起上課真是有緣~~~

每次上課之前都要先調音我用Iphone下載了調音器大致上是沒什麼問題的樣子...但好像還是需要一個

2012-07-14
照片 20237
明明就只是去買一罐白泥面膜...結果...
不過有一半是店員送的。愛用的1號護唇膏還有芒果口味~~~

2012-07-12
照片 20248
嘿嘿嘿!今天終於去上人生的第一堂鋼琴課~~
老師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是你要學嗎?!」我還厚臉皮地要了一個兒童用的琴譜本手提包
小小的教室只放得下一架鋼琴基本上是我在彈而老師在一邊指導偶而示範
第一節課我就領到四本書每本都上一點我原本以為單單右手就要上到熟練沒想到一開始就要兩手...
以前習慣看簡譜的我還在記低音DO RE MI的位置時就已經要開始照譜彈了...緊張!
下課馬上在櫃台買了一本練琴本可以預約琴室練琴真慶幸音樂教室就在住家附近

每次去YAMAHA都在付錢
打電話跟媽媽說她說:「學鋼琴再怎麼貴也沒你去日本留學貴。」...說的也是啦
*
昨天下午在電影開演前20分匆匆忙忙從家裡趕到電影院中間還去文具店買電影優惠券
看的是「熊麻吉」...很低級卻又好笑。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看限制級電影
不曉得其它城市如何宜蘭的電影院是沒在看身份證的誰管你是不是未成年也不管你看電影時吃什麼
真是自由~~~
室友這次強烈推薦第一排座位聽不到其他人的笑聲不被干擾真不錯雖然現在脖子都還在酸
有一段其他人都不笑但我們二個一直笑後來很努力忍住怕被丟爆米花之類的...
就是熊被拉成二半拋到球場上而男女主角圍著牠大哭那段...我們很沒品地一直笑...奇怪

2012-07-09
照片 20247
好幾年沒有上課
就只是坐在教室中一個小時回家已經累得都不想再拿烏克麗麗出來了
不過能夠上課學東西真的很幸福~~老師是位風趣的人下課前彈了許多曲子讓大家羨慕不已
上課一開始老師好奇問大家是為什麼來學烏克麗麗啊?有人說是因為看了電視節目
之前我有在YOUTUBE上搜尋過所以知道李大仁有彈過。甚至還有天空之城主題曲
今天收到的課本上就有那一首~~~好像烏克麗麗的教材也只出那本似的

而我是好久以前忘記在哪看過有人彈很喜歡感覺它是個可愛很適合女生又不難的樂器
但就像我想學的鋼琴、瑜珈一樣放在心底
上星期六早上打開蘋果日報又出現了烏克麗麗剛好現在時間很多上網又找到附近的YAMAHA有在教~~
真是天時地利人合啊~~

今晚教了初級的簡單指法學會第一首短歌
真慶幸下次上課是一個禮拜後我現在還記不起指法...需要練習

2012-07-08
照片 20246
有個大阪朋友雖然是位男性卻很會作菜
簡簡單單就做出一份お好み焼き(御好燒)好像幾乎每個大阪人都會做的樣子
還說大阪人家庭都有一台章魚燒機器有事沒事就買材料做來吃
他雖然每天工作到晚上8、9點才回到家但還是每天都自己煮飯來吃
而且不像我可能一鍋咖哩可以連吃一個禮拜或是簡單的烏龍麵可以連續煮一個月吃
每天都煮不一樣的食物。我看了照片不得不美言幾句(雖然我承認有時是昧著良心說的)
有時對方很自然地蹦出「那你的得意料理是什麼?」我...我那來得意料理啊?火鍋嗎?把料都丟進去我很會啦
剛開始很老實說我幾乎什麼都不會勉強能拿出來騙人的大概是「麻婆豆腐」但騙不了多久
最近我開始改口說我的得意料理是「紅酒燉牛肉」越說越心虛...

總之這個星期六很有行動力地去超市及市場買了材料回來
在廚房裡奮鬥汗濕了全身終於煮出一盤咖哩
身為料理白老鼠的室友雖然很愛吃但我也漸漸發覺他不太懂吃
所以他誇我的咖哩是「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咖哩」時聽起來都有點業務性質
而我自己的感受是在大約有30度的室內吃熱呼呼的咖哩瘋狂流汗...有什麼美味可言?

重點是我跟這個大阪朋友提到我煮了咖哩
他問我用什麼咖哩「辛口?甘口?」我用的是S&B辛口金咖哩塊
竟然還被問「只有一種ルー嗎?」ルー?就讓我呆了好幾分鐘
日文的ルー翻成英文是「roux」奇摩字典的解釋是「乳酪麵粉糊(用於加濃湯汁)」
原來他要問的是「你只放一種咖哩口味嗎?」什麼?原來要放二種口味的咖哩塊才好吃!聽都沒聽過
接著又問「隠し味」放了什麼?那又是什麼?原來咖哩要放巧克力或是咖啡粉
他這麼一說我隱約想起來在日本看過節目有教

真的嗎?下次來試試

2012-07-07
照片 20238
昨天晚上日本人問我今天有什麼預定啊?
我回答沒有。他問:「ごろごろ?」我回他說「假日不曉得有沒有座位?」
然後才知道他問我是不是要在家裡ごろごろ就是「在家裡什麼都不做」的意思
他還問怎麼會有咖啡館叫ごろごろ呢?漢字是什麼?日文字台灣人都會唸嗎?
*
有次日本人說「ユンがいなくてさびしい(韻不在我好寂寞喔)」我還問他「你只有寂寞喔?」
他跟我說英文的I miss you就是「あなたがいなくてさびしい(你不在我好寂寞)」...會不會太弱?
後來看「接接在日本2」書的最後也有寫到這個

聊很久的日本朋友他們已經漸漸不會糾正我的日文了似乎認為能夠溝通比較重要
我現在最喜歡他們對我說:「よく知ってるね(你真了解耶)」這是最具體的讚美
而我實在想交個日本女孩多學一些女性用語但似乎很難
*
最近比較注意年輕人的流行歌曲
有一天室友說他覺得那首「背對背擁抱」很奇怪不曉得是怎麼抱的
還有一次聽到「你是我的小不點我是你的小阿飛」後來才搞懂是小蝴蝶不是小不點
*
昨天看5歲外甥俐落地摸著HTC手機快速點選到遊戲的畫面真是嚇到我了
我們出生在一個個人電腦還沒普及的時代而新一代的小孩已經不覺得智慧型手機有什麼陌生
未來的世界真是讓人期待!
*
昨天花30元幫外甥夾到一隻長頸鹿及一隻山豬
投幣前我很沒自信地說:「我總是什麼都夾不到...」沒想到昨天的表現讓姊錯以為我是夾娃娃達人
真不知道是幸運之星降臨了還是什麼?
今天晚上百貨公司滿額抽獎1/7的機會就讓我中了200元禮券~~~
*
星期一要開始到YAMAHA去學烏克麗麗囉~~四人小班課程~~好期待!
接著又得知我可以學鋼琴(成人初級課程)那是我從小的夢想!!
今年要一個個完成夢想!或許人就是為了追夢而繼續活著的!
果然夢想就是「如果一直放在心裡而且相信它會實現就能成真」
想起日本人告訴我的「夢は叶えるものだ(夢想是會實現的東西)」我開始相信!

2012-07-06
照片 20245
今天下載了一個軟體得到這個結果
大致上它說我是一個愛找藉口、想法負面又自我中心的人...(還有很多壞話不要逼我翻譯)
不甘心又做了一次就算回答了不一樣的問題還是得到同樣的結果
而室友的結果精神年齡50歲。內容都是讚美的話說他是個情緒穩定且深思熟慮的人
室友說了一句:「所以我們是一個30歲的人在跟一個50歲的人生活囉!」我真應該反省
*
姊今天約我一起吃飯
好久沒有去羅東夜市尤其在人滿為患的星期五晚上
但心情是愉快的就算被擠也不會在意

2012-07-05
照片 20243
最近一直遇到好人~~~
去買一箱水店員說先不要買現在訂等過二天買一送一再買...真是個好女孩
昨天去買衣服。想說假日就別出來人擠人先買了結帳時店員靠近壓低聲音說過幾天是品牌日7折不過現在就給你7折
買鞋子也遇到親切舒服的店員~~~很開心二個顏色都買了~~~

是這個世界改變了?還是我開始接受它了?

2012-07-04
照片 20244
去轉運站的路上機車停在十字路口等紅燈
此時是10點的烈日我好後悔出門...紫外線親吻大腿明明噴了二次止汗噴霧腋下卻還狂冒汗
好熱、討厭曬黑知道自己慢慢在變臭...怎麼今年不像去年夏天可以白天出門?有比較熱嗎?
搭捷運時我問室友這家餐廳到底在哪離捷運口太遠讓我再曬到太陽你就死定了!()
坐在餐廳門口我想起以前室友媽媽跟我說室友沒什麼喜好就是愛吃「為了吃再遠都會去」

這家餐廳還不錯。但室友一直說有提供最近才因衛生不佳而上電視的生蠔...根本沒有

2012-07-03
照片 20240
室友拿了一台之前在網路上買的小筆電回家
就很直接地變成我的電腦啦~~~
不過是從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相機也是買來丟在一邊最後都是我在用...
還好我沒什麼特別要求了...東西可以用就好家裡光是室友的筆電就有二台...

或許是沒在工作只要是錢花在自己身上都有罪惡感
也認為所有身外物都不是自己真正的東西錢買不到的智慧及健康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