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嘴巴自己的道路。

2012-08-30
照片 20292
中午到餐廳看錶竟然已經是下午二點
原來我的錶停了...沒電。想到必須回台北專櫃送修就很討厭好麻煩
當下因為這個不順把氣全出在室友身上

總之後來去百貨公司的專櫃問是一位很親切的美女她建議我去找一般的錶店換
我想起一家錶店去試看看對方馬上接過手錶15秒換好電池還說他們的材料都是原廠的就連錶帶也可以在那裡換
一下子麻煩事都解決了~~~心情又變很好
(室友真的很冤枉吃飯過程一直被莫名其妙地罵還被說自己的食物像ㄆㄨㄣ)
*
《祕密》裡說的吸引力法則真的不信都難
其中有一部分是在說如果你想的都是你怕發生的事宇宙才不管你怕不怕反正就是吸來你想的事就對了
我怕我討厭我最不想遇到更不想與之身體接觸的偏偏就會黏上來

剛剛在公園樹下散步突然感覺脖子有些頭髮也沒多想用手摸摸...就摸到不是頭髮軟軟的不明物體...
隨即整個人就像壞掉的機器人般地失控亂抖快叫室友幫我看...天啊!牠還黏在我胸前捨不得走....
很怕又想知道。根據室友描述:「灰色的...大概三公分長..」

昨天在店裡吃飯吃到一半身旁突然一聲「啪」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就在我座位的十公分旁...原本我還樂觀地想應該不是活著的吧...但看著牠慢慢地捲起身...

我們還真是有緣
有次睡覺臉壓在枕頭上突然一陣痛原來被放在床頭櫃的花上(掉下來)的蟲咬了...綠的
有次在棲蘭渡假房間外的竹椅子坐著牠也可以掉在椅子扶手上綠的...還弓起來
有次坐在公園樹下是一棵沒什麼葉子的樹牠都還可以掉在我肩上!
有次在公園散步完回家的車上發現褲子上也有一隻。回家舒服在床上躺著看電視還會突然來一隻...一樣的
....不想再回想了

昨天的那家店是我很喜歡的店~~我大概喜歡它喜歡的有點偏心了
進到一家新的店我會很敏感用放大鏡檢視它們的小缺點一個虛假的裝熟笑臉都會讓我討厭
但喜歡上一家店就像喜歡上一個人一樣他們的什麼都可以喜歡
我想就算昨天掉下來的是一條蛇我也不會生氣

我這個人就像宜蘭名物糕渣一樣外冷內熱就算如何喜歡也不好意思當面說
曾經我想過有沒有可能真心喜歡一家店是會擔心他們會不會被其它壞客人傷到心的那種喜歡

有一次我們順路去那坐坐進去前我跟室友說我什麼都沒帶怎麼待在裡面
室友說:「我們是來洗心的心有帶來就好啦!」是一家這樣的店

2012-08-28
照片 20290
有日本人跟我說他完全不能喝酒陪同事或朋友去居酒屋都是點烏龍茶
而他最喜歡的飲料是可樂。剛好最近讀到某人的日記裡常提到可樂越來越想喝
不知為何裝在玻璃杯裡的可樂特別好喝~~~
*
下午練完琴經過鋼琴教室時聽到一個大人的聲音說:「明天就要開學了耶...」
接著是一個小女孩的聲音說:「我最喜歡了~~~」
大人再次問:「咦?妳喜歡上學?」小女孩再一次說:「對啊!我最喜歡上學了!」
好可愛~~~
我就算想唸書也沒有到會說「好喜歡上學」這樣話的地步
而我現在最怕的就是明天的鋼琴課。每次上完鋼琴課我都像解脫似的想去大吃一頓來慶祝明明很喜歡彈琴
*
昨天被日本人問到興趣時我還很三八地說「戀愛」
後來他用中文傳來「我第一次愛一個人愛得這麼深」時我竟然大笑不止
無情地回他:「假的吧!」
然後我開始想他的目地是什麼?他在搞什麼鬼?約出來見面?我又不在日本

2012-08-27
照片 20306
對某個日本人說這是睡覺時陪我的朋友請幫牠取個名字
對方很認真地問我牠是男生還是女生然後說叫牠「ウサまさくん」可以嗎?
為什麼?「因為是兔子啊所以是ウサ」而まさ是他的名字中的一個字發音更肉麻的在後面
「我有話要跟ウサまさくん說」「什麼?」
「請幫我好好地守護著韻喔」
台灣的男性們有看到這一段請麻煩拿紙筆出來抄一下

最近跟一個來自名古屋的日本人聊了起來
之前他曾經短暫出現過才沒聊幾次就一直問我可不可以電話聊天
打字而且用的是日文好像有個保護似的讓自己感覺很安全但要用肉聲說話實在很抗拒
結果他連續打了好幾通電話過來嚇得我只好把他送進黑名單
但他還是用其他方式連絡到我連「Fan你是我的type不信的話我怎麼會一直煩你」這種台詞都搬出來

重點是聊天聊那麼久我第一次遇到喜歡台灣的日本人
也是第一個當我說日本與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時他說他很早就知道了
他說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很流行「僵屍小子」大家都會學僵屍跳
還說有很多台灣人住在名古屋他家附近就有二家店是台灣人開的
還有個台灣人在名古屋發明了「台灣拉麵」非常好吃
他說喜歡台日混血金城武及王菲合演的重慶森林...連我自己都沒看過

然後我才發現跟喜歡自己國家的人聊天比較輕鬆他會讓你想起很多台灣的美好
後來我又知道他曾經去英國Homestay是一個能夠接受其他國家事物的日本人
因為我實在遇太多以為這個世界上只有日本這個國家的日本人
他們盡可能地生活在安全的日本國能不離開日本就不離開出國旅行也一定是跟團
永遠不想學日語以外的其他語言更不想了解其他國家的事情。喜歡外國人對他們說日本多好而陶醉其中

最近我更討厭起哈韓的日本人原本我喜歡韓國的豆花鍋也喜歡日本語學校裡的韓國同學
但遇到哈韓的日本人真是讓我反感...我這麼喜歡日本耶!他們竟然不夠愛自己
好吧!某個意義上哈韓也是可以接受自己日本以外的人啦...
*
剛剛讀到村上書上的一段翻譯是:
「女性並非因為遇到生氣的事情而生氣是遇到想生氣的時間才生氣。」
男性生氣都是有理由的生氣;而女性卻是看起來很普通的事卻莫名其妙氣起來只是遇到想生氣的時間點
最近聽到「結婚」的話就讓我想爆發
「其實生個孩子不錯喔!現在不生會來不及耶!都高齡產婦了~~不然不結婚先生一個也可以啊~」
這些我會不知道嗎?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先後順序,覺得一生沒有生個小孩就無法安心死去的人就去生
但在我的人生中結婚生子是排在比較後面。說真的現在這個時間點要我拋下一切馬上生個小孩有什麼難
重點是我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我不會對現在為小孩的事忙的焦頭爛額的人說「啊你怎麼不想找個時間去讀書啊」拿自己的想法放在其他人身上
就算叫我生孩子的人又說為了小孩錢都花光了快生活不下去了我也不會無情地說那你不要生啊!
你生你的小孩我過我的人生這樣不是世界和平

這個時候我就會希望我可以遇到比較特別的人可以跟我聊點有意義的話不再只是結婚生子

2012-08-25
照片 20303
上次染髮是想當作最後一次
我一直覺得染髮對身體很傷染髮的說明書上也說「盡可能不要染髮」
但染髮後過一個月越來越黃...這次乾脆選個最黑的!

是那種黑到半夜起來上廁所照鏡子會被自己的頭髮嚇到的程度
然後我又要開始討厭自己一段時間

中午跟好友吃飯談天事後回想那些片段發覺我會不知不覺地用話傷自己
在對話的當下我完全沒有想起自己身上的一些幸運也沒有說自己滿足的地方
好像怕說自己的好事接著就一定會有壞事發生似的好友都沒說我就搶先暗示她朝那個方向去想
我好想重新來一次好好地聊天說多一些正面有力量的話

2012-08-23
照片 20300
好久沒來~~~先請室友問有沒有位子
沒想到就遇到學生...是個很努力的女孩最後還幫我們打折上次在日式漢堡店也是
聽說她在苗栗唸書暑假回來打工。最近聽到有人宿舍是10人同住或是去的比我遠都有點安慰作用
完全就是拿別人的不幸(?)來讓自己快樂嘛...
或許是因為那天聽到學校的人對我說:「宜蘭!那麼遠!!」突然有點悲傷了起來
雖然東京我都不覺得有什麼遠但被那麼一說突然就被引導到那個方向

聽到我要去外地唸書朋友及媽媽都說了一點她們的想法是擔心的部分比較多
所以當鋼琴老師回我許許多多正面的話時讓我收到了很多勇氣
她們的擔憂其實只是反應出她們對事情的態度並不是想影響我更不是想要我放棄
耳朵聽歸聽選擇要相信的是我自己
*
今年夏天不知怎的一直在試新的東西事前調查做一下就行動了
考大學、學鋼琴、烏克麗麗也是而且會有一種「為什麼不早點開始」的感嘆
昨天我去醫學美容診所做了腋下雷射除毛。這已經是想了好久好久的事了
事前我知道有個名為「亞力山大」的機器除毛最痛所以努力避免
打去診所確認是不是亞力山大時對方很有技巧地說:「我們的機器有很多種喔~~」
最想避的果然就是會遇到。小姐還自負地說:「宜蘭只有我們家有亞力山大喔!其他是脈衝光會痛死!」
好吧!上完麻藥等了40分鐘順便連美白針都打。受不了的是小姐一直對我推銷其他療程

終於被帶到一間放有三張單人床的房間
裡面應該只有20度吧!好冷!因為雷射的機器要在低溫下不然會當掉...好像是這麼告訴我的
反正進診所到雷射的那段時間無論其他人說什麼我都聽不進去很專心地應付內心的恐懼

我雙手抬高左手手臂上還有點滴。耳朵聽機器發出的嗡嗡聲小姐給我二顆軟軟的壓力球讓我握在雙手
真的好緊張!!拔牙也沒什麼壓力球!一定很痛!打雷射之前兩眼之間被放上一個鹹蛋超人的東西
吳醫師來囉~~嗡嗡聲之中傳來這樣的聲音。聽說形容打腋下的痛是:
「像被橡皮筋打到一樣」我今天看日本人寫的也是這樣
但不是喔!橡皮筋打到算什麼

我預想我會很怕痛所以要求一定要上麻藥。但我也是個能忍住不說什麼就忍住的人
小姐事前對我說一有什麼問題或是無法忍耐隨時都可以停下來沒想到雷射才打下去的第十秒吧...我就受不了喊停
X的!實在太痛了!
像是刀片的尖端在割腋下的感覺或像是一根用火燒過的粗針在腋下刺的感覺!
當下聽到嗡嗡聲裡頭有「加油喔~~再忍耐一下下喔~~好勇敢喔!快好囉~~~」的話語
真的幫助很大...所以我還是忍過了

事後換到另一個房間去躺著腋下夾著冰袋冷卻心情相當複雜...徹底被嚇到了
我在做什麼啊?腋下有毛也不會死!夏天夾一夾就好啦!何必來受苦?而且要除毛到看不見一共要6次!
所以小姐再過來強力推薦時我都無法答應
不曉得是打點滴還是被雷射嚇到還是超過晚餐時間太久的關係離開診所我全身發抖又很想吐

怪的是
等我回到家平靜許多後...竟然開始覺得我可以花大錢買療程
看看腋下...現在是有些許黑點而且聞起來還有燒頭髮的味道但乾淨許多
想想小姐說的第一次是最痛接下來會越來越沒感覺
是不是很鼓勵人?
忍耐個幾次永遠都不必再歪著頭夾毛是不是很值得?

加上今天感覺皮膚變好~~也好像有變白耶
下禮拜對方打來問我應該會答應吧...

2012-08-21
照片 20299
好友從LINE傳來訊息
「我好像有了」三條線~~雖然在醫院還照不到但她說:「妳是第一個知道的喔!」♥
最近對這樣的話很沒抵抗力。像是上次好友在臉書上申請了另一個祕密帳號傳來訊息說:
「我第一個告訴妳喔!妳是我第一個加入的好友。」
就算是一個「韻~~」心都會馬上軟掉♥

前天有個日本人傳來訊息說:「FAN妳的臉是我的TYPE!」
然後昨天還用貼上中文「我對妳一見鍾情」呵呵...不過是簡體字
「我今天一直看著妳的照片~~就是在Mister Donut拍的那張我今天早餐也是在Mister Donut喔♥」
日本男人嘴很甜耶!時不時地問妳喜歡吃什麼啊?當妳在努力用外國語解釋那樣食物後說喜歡那食物時
卻突然傳來一句「我喜歡韻」之類的。呵呵!當然面對面說一定很噁!

但這樣也讓我了解到語言的力量
不要吝嗇說出自己的喜歡想他/她的時候就要對他/她說
*
下午鋼琴老師來電說颱風好像星期四要來耶!課可不可以提前到今天!!嚇
一般我都是星期四上課後練了五天才有勇氣在老師面前彈...還會出錯
提前?我再次選擇接受挑戰!馬上下午喝完咖啡又去琴房練一個小時
今天上課終於鼓起勇氣對老師說我只能上到這個月...就是只剩下一次
她完全沒有感傷什麼的馬上聊起去新竹的事反而是我有點難過

而且我才發現她不只是個乾脆的人還是個會給予正面力量的人

2012-08-19
照片 20295
情人

照片 20293
精神糧食~~~~
有個人是你看到他/她的書只要是封面就好或是得知他/她的書或CD出版的消息連內容都不必看就預訂了
雖然今天買的圖比文字還多開心就好~~~

照片 20294
記得在村上春樹的書上讀到他說啤酒要喝瓶裝的
沒想到在夜市旁新裝潢的喜X惠可以找到日本製的瓶裝啤酒(注意!大多是中國製的就連和民的瓶裝啤酒也是)
我真是太開心了!拿起來在冰箱前一直讚嘆而引來某歐巴桑的好奇也靠過來研究

照片 20296
在誠品買了開學要用的文具
愛用的KOKUYO B5大小櫃上空著誠品的先生進倉庫幫我找到唯一的庫存太開心了!
我喜歡的是6mm的間距

粉紅色的檔案夾是學日本大學學姊的用法
沒必要為了文件而準備一個大包包買像這樣手提檔案夾放文件就好~~還是可以背小包包去上課
嗯...我這樣設想啦...不曉得是不是可行

昨天回家前車子開到市區要二十多分鐘,我想以後去市區的機會可能不多
先前我以為大學附近都會有間全聯或是屈X氏但昨天匆忙看了一下只有便利商店
宿舍旁邊的美食區裡有個小賣店可別期望裡面會有什麼都市的東西
以後我打算依賴網購

2012-08-18
照片 20291
揭開我大學新娘面紗的一天
車子開在往大學的山路上頗有宜蘭山上茶園的錯覺
慢慢地看到紅色的一群建築物那就是我的大學

記得爸拿學校繳費的收據給我時(是的學費爸繳生活費室友付...我接受許多的愛)
只說:「要好好讀完喔!」
因為我到目前的人生做了二次學校逃兵一次是高職服裝科一次是日本大學
今天接受到許多新的環境、新的臉孔偶而心裡會有一種不太舒服的感覺湧出很像我打算離開日本前的感覺
但這回我決定好好面對消化情緒去習慣新生活
不過不免會想起第一次進入大學的種種
S大:日本國立大學;H大:台灣私立大學

【住宿】
S大只有一小部分的人可以住到宿舍九成以上的人必須在外租屋
所以學校會幫新生介紹房子設置佈告欄提供房屋照片再安排學長姊(打工)帶新生去看
我記得那時學姊請我先挑選三間她以學校提供的手機問房東能否讓外國學生租再帶我去看
而台灣的大學似乎新生都可以住到宿舍。今天我去了解了一下宿舍環境五人一間房已經有點讓我難以接受了...
今天問到曬衣服的問題時對方的回答是用曬衣繩勾住床舖上方在房間中間拉出線來曬衣服...嚇到我了

【選課】
在H大交完入學資料後被個別帶到電腦室去指導選課回家後還可以登入改選
S大則是安排二個小時由教授指導隨時可以提問。選課只能用學校的電腦登入選課
S大的學校電腦設計是只要你用自己的學號密碼登入電腦桌面就會調整成你設定的樣子

室友跟我說大學星期五下午幾乎是沒有課的沒想到是真的
更讓我失望的是系裡的課排來排去星期四卻是空的!我記得S大都可以排的緊密不會有一天空著

【互動】
我覺得這是差別最大的地方
記得S大有比較多的安排是學生對教授而H大則是舊生對新生
S大的入學典禮學生全都穿著套裝而且沒有學生家長;H大今天的報到說明會時多半的學生都有家長陪著
我還記得在S大剛入學時教授對我們說:
「你們的學費都是由你們父母幫助的(國立稅金)要好好讀書對社會有貢獻。
而大學是一個蛻變成大人的過程要為成為社會人士而準備!」
今天的H大則是不斷地重覆他們學校畢業後不會沒有工作但要成為諮商師或臨床師至少要研究所畢業
我也很不喜歡教授在台上說話卻會聊到自己的小孩或閒聊一些他與助教之間的交動什麼的讓我感覺很不專業
就像我也不希望同事跟我在工作時間閒聊或是看到櫃台小姐與同事在閒聊(明明有客人在)...為什麼台灣人這麼愛聊天
愛說自己的私事也愛問別人私事?
很多時候我希望同學之間只是同學之間的關係要進入我的私領域是不可能的而我也不會去問對方的私事
尤其今天帶著我的人隨口問了我的年齡然後又說了「二年級也有個三十歲的...」管我什麼事
好像我不在意的事卻要被外人提醒要去在意似的
「為什麼會來讀心理?」我的原因有必要跟一個第一次見面的人說明嗎?
我有必要告訴才剛認識的人說:「其實我是因為在日本大學上到心理的課太喜歡了而休學回台灣。」
盡可能地我不想告訴其他人太多我的過去我的事我可以用一句「興趣」簡單帶過

我比應屆的學生們整整大了14歲這我一點也不想掩飾或隱瞞
但當對方用「喔~~其實我們系還有30多歲的~~」之類她以為的好意其實反而讓我討厭
我並沒有什麼心理障礙需要突破如果有的話我今天就不會站在這裡了

我想好好學心理。但必須要花更多的精力去消化人際關係讓我很累
回家我想...他們應該都已經學心理學一段時間了但卻沒有比一般人更理解人心
這點讓我失望。會不會一年後我也跟他們一樣沒進步?

2012-08-13
照片 20287
下午室友躺在旁邊對著我說:
「風飄飄雨瀟瀟。便做陳摶也睡不著」最近我成了睡仙一般在冷氣房裡除了轉電視節目就是睡
睡到中午是基本睡到下午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也可以早上醒來吃過早餐又回去睡到中午吃中餐再回去睡...

我還接下去說:「懊惱傷懷抱」
每次室友要外出都會在門口問我:「要買什麼回來?」我就會說:「買義回來!」(出典:馮煖客孟嘗君)
這就是我們最近之間的玩笑...啊...去唸書能不能遇到這麼有趣的人呢?
昨晚一個人睡不著(早上睡太多)讀小說突然感傷了起來...他的夢話都不再覺得吵了

2012-08-08
照片 20284
今天也是「鍵盤的日」喔!為什麼呢?
因為鋼琴鍵盤有88個鍵~~這是日本人訂的
*
晚上又很想吃蒜味肉羹也馬上想起今天星期三是姊姊店休息的日子...我比較喜歡那家店
果不其然弟弟的店很擠吃麵時一直被碰到...吃到第二碗時有二個人在旁邊邊聊邊坐下

以前在對外開放的日本語學校食堂裡吃飯就算一個人坐六人大桌日本人要在我對面坐下都會先禮貌性的詢問
或是在學校對面的小公園野餐長椅旁邊就算明顯空著日本人還是會先問我可不可以坐這裡?
我當然不會如此要求別人我想至少至少我要記得沒有先打個招呼就坐到其他客人的旁邊是很失禮的
還有從其他人的桌上拿調味料、面紙或是從下面拿椅子等等應該要先問一下

照片 20283
說到日本人...
8月6日日本人問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原爆...我回答。接著對方說這樣的日子日本卻還訂了個「原爆紀念日」
我想他要說的是「原爆死了那麼多人是個傷心的日子為什麼還要用一個特定的日子每年都要回想呢?」
於是回說「是為了不要忘掉戰爭因為太平洋戰爭就是(你們)日本發動的!」
接著對方沈默了幾分鐘...

無論我多麼喜愛日本就算我知道可能日本教育政策對他們進行的洗腦...但我讀到的歷史就是如此
唉...一定又會被認為是有話直說又不顧慮他人感受的台灣人了...抱歉

2012-08-06
照片 20280
當年從日本回來處於什麼都不想做的狀態
雖然留學試驗還是每年考二次就算成績都能得到日本政府給的留學金就是沒有辦法去日本學校考試
再隔年終於有勇氣報名也去日本考了就是敗在英文筆試及面試挫傷...再報名日本國立大學已經來不及
再隔年報名日本某大學前才發現喜歡的教授換到其他學校...雖還是報考...一樣沒有上榜
這段期間在醫院接受心理治療。記得一開始醫生對我說日本學校也沒有多好啊...時我都還無法聽進去
接受治療也沒有明顯改變安眠藥越吃越重。當我收到日本大學落榜而我沒有勇氣對醫生說時...我不再去身心科

原來白天嗜睡是安眠藥的副作用。停藥後才真的漸漸好轉也在心裡一點一點地接受留在台灣...

那時是今年一月。我能想到的只有縣內的技術學院其中的外文系是我勉強想學的...上網查發現四技二專招生剛截止...
只好等八月的獨立招生。打電話去學校問...不巧學校放寒假休息中
室友突然對我說可以報大學指考。咦?查了一下時間報名還沒開始趕快去書店買參考書來看
去台北都買不到高中教科書多虧室友在台北市找舊書店幫我收集到!還一次又背又抱地帶回來!感動!
二月到六月我先放棄數學及公民讀其他的國文、英文、歷史、地理...好討厭在圖書館自習...

志願是心理系落點在A、B二校。填志願前打電話問老爸前的設定是:
A校在宜蘭心理系比較難上但一定可上社會學系、外文系及資訊相關科系
B校在新竹心理系一定會上
一開始老爸說:「怎麼會選A校?那不是只有研究所嗎?」f^_^;)
「A、B校都爛的要命沒有人會去讀啦!一定會上的!」(我的成績就是只能...)
「外文系?英文人材很多!根本不缺你學那個幹嘛?」
妙的是他竟然說:「你怎麼不填日文系?」我日文都學會了為什麼要去大學讀?
「你可以學的更深入啊!而且還比較容易第一名!」問題是要從五十音磨一個月之類的我會瘋掉...

他說的其他方案都被我一個個否決。掛上電話前老爸說:「你就填A第一、B第二!」
原來心裡早就很清楚要的是什麼只是沒有透過這些就無法明確
如果填A校社會學系考校內轉系的話我就有一整年無法讀自己喜歡的心理了!

今天放榜
B校...算是我的止滑校吧!
(止滑校。日文是「滑り止め校」。日本考大學是獨立招生考生要選想考的學校一間間分別報名考試
於是高中導師可能會幫考生設定幾個「挑戰校」最後再設定幾個「止滑校」
「挑戰校」以考生的能力來看比較難上但可以挑戰看看上了就算是很幸運的事
「止滑校」很有可能上的學校安全範圍...但也可能是考生不太想去的學校
)
不過我應該要很滿足了!多少年後才知道原來我的興趣是心理
雖然偶爾會想...啊~~要是填社會學系那就可以留在宜蘭學費可以省20萬生活費也比較省...吧
到十月才會結束的烏克麗麗課可以上完我才剛學一個月的鋼琴也可以繼續原本可以買鋼琴的啊...
但是!我的成績已經比我自己做的模擬考好多了我應該感謝還有學校可以唸

而且要繼續努力為四年後做準備!

2012-08-04
照片 20278
我喜歡這個魚料理目前宜蘭市只在和民找到這是他們的星期二特餐喔
*
有時候真不曉得是什麼點讓我暴怒。我們家附近有間自助餐只做週一到週六的中午
一個人去夾菜時特別敏感所以幾次被插隊都讓我好生氣他們的常客有一部分是工人
某次輪到我的前一刻一名工人搶先把便當盒放到算帳的桌上去...忍無可忍
我對他說:「是我先耶!」對方一臉無所謂回我:「你先啊~」氣爆!

過幾天我還是去光顧。就算我老覺得他們的菜吃完嘴裡都有一股「噴」味但我還是會去夾菜
大概是方便吧!
不過今天店老闆的婆婆惹到我了!現在回想都覺得好笑也不曉得氣的原因在哪?
總之今天之後打算再也不去那家店就當沒這家店好了!世界這麼大單單就宜蘭市也不小不是沒有選擇
也許等我哪天氣消了吧!

我也曾在某家吃到飽的店因為某個陌生男人在我夾水果時越身穿過我面前夾取...當下氣得我大概有半年沒去了吧
後來也氣消了
那時剛從日本回來我好喜歡日本人的距離
現在在提款機前領錢時已經能夠畫線限制下一等候的人太靠近...大概是為了防止有人搶錢
但我好希望任何排隊的地方都能規劃好我很討厭排隊時有人的手一直碰到我的背就算是女的也不行
也很討厭上下巴士時後面有人靠太近用東西或身體碰我...(>_<)
結帳完東西都還沒來得及拿錢也來不及收就有人急著靠過來...店員也很討厭!收完錢就讓你落魄地一陣慌亂

我保持距離結果呢?排隊的隊伍中老是有人從我面前穿越...
將心比心認為應該等結帳的人收好錢完全離開櫃台才向前店員卻搞不清我在做什麼也常被插隊
唉...好煩...越想越討厭!

2012-08-03
照片 20277
我的祈禱蘇拉聽到了宜蘭昨天停班停課一天!耶!
鋼琴課休息~~~~然後當我晚上放鬆地手機聊天...10點收到老師的簡訊隔天要補課!!
已經連續二天沒有碰到鋼琴我一度想回說沒時間可不可以延到下週...
但我想這樣就必須再多花一週的時間練同樣的內容...效果一定不好。而且我也想改掉逃避心理!
於是當老師來電問今晚八點?我馬上答應了!

今天下午比平常多練了一個小時。或許是事前沒喝咖啡練到最後的15分鐘眼睛都無法專注在樂譜上
手也完全不合作...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晚上我問老師像我總是會去記手的位置而不是看譜這樣會影響以後嗎?
她說這個時期都是這樣的像是小孩怕手彈錯會把整首曲子的手的位置背起來以後習慣看譜就好了沒關係

照片 20276
今天老師問我為什麼要來學鋼琴啊?有沒有學過其他樂器?
我回答說這是我小時候的夢想「所以現在要來圓夢囉~~很好!」她說
其實就好像被問到「為什麼會來日本留學?」一樣常常心中會有很多個答案一時不知道要選哪一個講出來
太多了...像是喜歡一個人很久的感覺一樣不是只有一二個原因
*
今天傍晚看一個叫「快閃大驚喜」的節目是一群人設計求婚女孩又哭又笑最後還順便結婚
沒想到身旁的室友竟然就哭了........嚇到我
我還蠻想當看看快閃族幫人家完成求婚感覺很棒

2012-08-01
照片 20274
今天這張照片被某個日本人說很像主播!
開心~~~因為聊天時不想太常露臉乾脆裁剪了一張照片...其他就任憑想像囉
其實本人一點也不美!只是挑了可以騙人的照片罷了(心虛)

日本還有網站教大家如何破解騙人的大頭照!也許有人想知道(誰啊)這邊翻譯給大家看
1.只能提供以前的照片
2.只能提供大頭貼照(好像機器可以改的樣子)
3.每張照片臉的角度都一樣(有黃金角度)
4.從上往下拍而非從正面拍
5.光打的太強(美白效果)
6.無法判斷臉的輪廓(用物品遮著)
7.照片用PHOTOSHOP改過
每次室友問我「你怎麼知道他們說的事是不是真的?」我想如果他們說的都要一個個去確定那就無法聊天
對方跟我說他40歲我就不會以他的大頭照去懷疑他其實是50歲反正是誰都沒關係與我聊的這個人是存在的就好了
因為聊天的目地是練日文而不是在選戀愛對象或是要約出來見面真不真實不重要

我很幸運在聊天軟體裡遇到許多好人沒想到有這樣的一天可以想到什麼日本問題就有人可以隨時讓我問
之前有遇到很無禮的人刪掉後心情變很好怎麼以前無法狠下心?

今天還有一名40多歲的日本人說他的夢想是當教練去幫助其他人完成他們的夢想
不過為了這個夢想必須存錢及通過考試
聽到別人為了夢想正在努力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