チャンスは動いている人にやってくる。

2012-09-30
照片 1868
回家...再回學校
剛剛找手機裡的照片竟然只拍這張車子的照片...我們停在停車格
但旁邊的車子想自留車道而使用路霸...怕回來被撞而拍照
*
距離二週沒回家在回家之前其實我還在心裡掙扎了好幾天
我們學校安排我們時間打掃那是有學分的必修。我本週二得知週五早中晚都要掃外掃
週五下午沒課要為了外掃留在學校等到5點半打掃完才能回家...又氣又煩躁

結果就在那天早上我去聽了宣佈事宜中午去認真地掃一次...我決定回家
問過學校大不了就是重修重修還會重新抽籤決定打掃時間及地點我選擇以後再修
心裡也想很多不能帥氣地走掉...但不走我又要爆開了
每一次覺得自己快要受不了了就會上網去找轉學的方法把轉學的考古題印下來
這一次我決心不會再逃避再也不離開社會
除了一部分的調適外要努力找新的位置
*
這次回家還去除毛
第二次我還是好緊張。付了一大筆錢同樣的事又再作一遍...好可怕
但是...
如果上次的痛是100分的話這次只剩下50分!
哇~~~馬上預約下個月~~~

2012-09-26
照片 1871
每天都在犯錯及學習中成長
今天第三節的基礎英文我去上次的404教室
老師開始教五大句型...都是詞性她像對國小生一樣一步步對我們講課
還要我們等她寫到完一個部分再留時間給我們抄筆記分數也要看上課筆記
不過中間她好像有提到我們上次在電腦室作了英文程度測驗後有分班

第二節上課她說乾脆來點個名好了...結果沒有我...還好不是我一個人走錯
大概有十幾個同學都走錯教室。原來後來課表有依照測驗的程度改教室
等我去到正確的教室時只剩半個小時。很幸運的是老師是西方人~~~
原來我的程度還不錯...小小開心

雖然有十幾個人走錯教室但大部分的人還是走對
表示我還不夠努力不夠謹慎
*
中午的班會自我介紹
我說「我讀國中時你們才出生」嚇到一票人了
還有一個聲音說「我以為她只比我大一二屆...」
總之,我覺得早點明說比較好我不喜歡被懷疑的眼神看或是在背後討論、猜測
*
今天加89元換到杯子了~~~其實二個杯子一直擺在後面
但這個店員突然說可以換...還一直道歉說杯子雖然展示但仍是好的
我只要可以早點換到杯子就開心了~~還是我喜歡的熊

2012-09-25
照片 1870
早上課上完我去問我的勤毅教育打掃時間及地點
就像抽到金馬獎一樣...我是外掃而且時間還是在禮拜五早中晚
要打掃完5點半才能準備回宜蘭...因為這件事我到現在都很難過

中午一樣去學校裡的全家買大杯熱拿鐵真的很想要好好發洩
新人店員一把拿起多給我二點:)
這樣一天的總和還算不差的一天吧!

下午的一堂課
我到304時朋友已經在外頭等了她說沒帶宿舍鑰匙無法回去已經在外頭等了一個小時
等到教室的人出來我們二個上前去問原來我們去錯教室教室在另一棟一模一樣的建築裡
如果我沒有遇到她我可能會遲到或是沒找到教室
*
今天下午在圖書館原本是因為打掃的事讓我好煩燥於是我上網看有什麼轉學的方式
後來回到書桌讀了一點書。快要去上課時來了一個男的
因為我坐的是二個人一張中間像k書中心那樣隔開的書桌。隔壁的桌上放了一些考試用書
所以那個男的坐過來時我也沒多想於是他開口說:
「我看您蠻有氣質的~~~」然後他拿手機跟我要電話是個中國人
我也不知為何...他用發抖的手要我幫他輸入電話...我不知是那根筋不對
竟然輸入了!
他馬上用手機打給我...確認之類的

我到了教室他傳來簡訊...說剛剛好緊張啊...我隨便客氣回一下他
沒想到下課他又傳來要我跟他一起吃飯...原來有爛桃花黏上我了嗎?
我都沒回。不知道是太少被搭訕還是太少認識男生到現在我都還相信他只是想要個朋友

剛剛他又傳來一封「我的筆好像掉在你那~~有嗎?」
我決定打去台灣大哥大設定拒接來電!11點還有客服
一個月30元可以設定30組電話連未顯示電話也一起拒接
太好了!以後我可以安心

只是我開始要在圖書館裡躲人了...糟

2012-09-24
照片 1869
被一件事卡住時是急躁的
這間學校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是圖書館或許是這裡的同學不太借書
很多在宜蘭文化局圖書館借不到的書這裡大多借得到而且心理的書很多
《星星的孩子》架上就放了三本還有《奇蹟》也有二本很新像是沒被幾個人借出的樣子
如果這裡的學生不太借書那對我來說是件好事~~~書都借得到不用等真是天堂

不過並不是要說這裡的學生都很不用功喔!
之前上課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旁邊的桌子上放了一個電子辭典後來又再其他課遇到同樣的事
原來那是一位學長。而那個電子辭典有錄音功能接著我又發現他把老師上課的內容印起來
我怎麼沒想到呢?

我只上過一間日本大學一間台灣大學感想是台灣的老師喜歡要我們買課本
而日本的老師會自己準備講義每次上課就發給大家
日本大學還有個特點就是每次下課之前都會發給大家一張小紙條在上面可以寫問題及想對老師說的話
以那個來當出席的證明。在日本大學很多是300多人的大教室現在最多70人
而且二堂課中間大多都有休息時間。點名也不是每一次...真自由

話說回來。以前在日本上心理學的課遇到一個很喜歡的老師他年輕又有一種從歐美國家留學回來的氣質
用的是MAC,用簡報上課畫面都很簡約。每次上課之前他都會給我們講義內容
就是把內容四張簡報印在同一張紙上給我們。那天我看到那個學長就是用同樣的方法
於是今天早上我突然好想也那樣做
先去我最熟悉的圖書館都買了列印機用的卡片才被告知不能印對方告訴我三樓可以印
叫出檔案...但不會用POWER POINT把四張簡報放在同一張紙上一張張印共50張...
我在那摸了幾分鐘中間叫了路過的男學生...他也不會。又試了幾分鐘越來越心急
又抓了後面一個在等的學姊...她也說不會...但她這邊點點那邊試試就按到了四張的格式
太感謝了!真是貴人
我打算以後老師放上學習平台的資料都要這樣印出來
*
老實說昨天我有點心情低落
我突然想起第一週上的都不是我喜歡的心理
心理學應該是很活、跟生活很有相關的。但第一週上的卻都是書上生硬的理論
一點也不有趣...

但今天一個小小的突破都讓我開心了起來

2012-09-22
照片 1868
如果連身邊的室友都回去的話就像是在東京宿舍的感覺了
以前在語言學校的宿舍很喜歡禮拜五晚上大家都出去玩到很晚甚至隔天才回來
人很少洗澡或是煮晚餐都很自由。現在宿舍也是安安靜靜的

前幾天洗衣服才知道投幣洗衣機及烘衣機每次都只要10元還發現有屋頂的曬衣場
習慣了這樣的消費後下山去夾了一個50元的麵包...那是一碗麵的價錢...突然想放回去
*
今天體檢。身高竟然又比在日本時多了一公分是160~~~聽起來就很高
體重計從我站上去就從50..變49.5...最後停在48.6
還有量腰圍我是59公分23.6吋...我腰有這麼細嗎?怪怪
基本款的血壓脈波及色盲、視力。量視力時我跟記錄的人雞同鴨講幾分才發現數字下有個E
聽力測驗、問診
中級是驗尿:把尿液裝在試管交出即可。高級的是抽血二管。最後是照X光

金主說體檢只有入學時才需要以後都不用體檢真的嗎?
都沒有人每年關心我們的身體狀況嗎?
以前日本大學是每年都要作一次但只有簡單的視力檢查、身高體重及X光
X光還要把胸罩脫掉換黑色T恤台灣都不用
*
下午還有時間下山去買文具逛了光南及33學堂
已經手提一大包東西了看到站前SOGO去BIG CITY的巴士站我突然決定去
這個決定是對的。巨城百貨應該是我目前為止在台灣看到的最大的購物商場
所有想的到的店都在那裡了
如果還有什麼台北有這裡沒有的我想就是淳久堂或紀伊國屋這樣的日文書店
連美食街都不是隨便又貴又糟的食物晚餐就是擔仔麵~~美味

巴士實在好難等...去、回都各等一個多小時去時排了40分才發現是去台北的車
回來排了20分來的是未班車沒有要回山上又換去另一處等了40分...站著...累

舒解壓力就是購物。今天文具買了一千多元

2012-09-21
照片 1860
早上第一堂課就被告知等一下會有廣播要演地震來時的樣子教育部規定
因為今天是九二一

才開學一週我就聽到許多教育部規定什麼所以不得不做的話語講的人都是老師級的人物
有沒有像我們小時候在學校因為什麼規定不得不遵守的感覺沒想那些人長大還是怕更上面的人
而不是發自內心或是認為做那件事是真的對我們有幫助的
*
本週我利用時間去聽了日文基礎作文、中級日文、日本文化概論及日本名著欣賞
日文基礎作文:之前在星城大學教書的老師我只是去旁聽以後應該都會跟著交作業
中級日文:會講中文的日本人老師他一拿出大家的日本語2中文版我就知道我應該退選了
日本文化概論:日本人老師同樣的話都要用日文及英文講一次她介紹很多我不知道的日本
但才9個人恐怕開不成
日本名著欣賞:以後沒回宜蘭就會去旁聽這堂課

這些課都是跟應用日語系的學生一起上都是中級左右程度所以同學都是二年級
那是什麼樣的一群人?是高職日語組升上來的?他們就一群在教室後面坐著用中文聊天
這樣會學的好日語?這間學校二年前才開日語系所以現在最高級也只是中級
所以應該沒有「沒考上一級就不能畢業」的規定吧!看他們日子過的很輕鬆
也感覺他們都喜歡台灣人的老師或是會講中文的日本老師這樣怎麼學的會?
如果你選了一條比較簡單的路那你就會成為那種程度的人
我真的很慶幸沒聽老爸的話去選日文系不然我現在一定大哭
我想了解的是這間學校會給我什麼東西資源?我能拿到什麼讓自己變得更好
*
昨天金主說去圖書館看看吧!
雖然卡在還沒有學生證但今天路過圖書館二次我終於鼓起勇氣站在匣門口問櫃台
櫃台說:「根本沒鎖匣門...這是自由進出的啊...」
我幾次經過好羨慕裡面的人可以在那自習原來我也可以進去那是開放的
而借書只要拿出身份證報學號就好了...這麼簡單而我把自己困在外面這麼久
*
剛剛又爆了....我真的好討厭打字聊天
而我的LINE裡有13通未讀我看了就煩
有一種日本人真是無聊到底了沒有人告訴他們嗎?
每天早上早安中午午安晚上晚安工作結束要回家囉~~不然就是我中餐是飯糰晚餐是XX
誰管你那麼多啊?我是你媽嗎?真是無聊!都沒有其他話題了嗎?來聊天還要我起頭
連早安都可以疲乏到跟前一天一樣那就不要在這LINE了好嗎?
早安午安我回家了辛苦了晚安這些去跟你一起生活的人說好嗎?
本小姐沒空理你們!

2012-09-20
照片 1859
這間大學好像可以帶狗來
不是在學園裡走的那種喔!是真的可以進到建築物裡自由牽著走的那種
這天我就在吃晚餐時看到這樣的場景...當然沒有自家的柴犬可愛啦
但看看也好一解相思之情
我來這裡家裡的狗就算是跟我斷了連結跟人都還可以講電話
牠一定也想我作夢也一定會夢到我的...我想
*
忙起來會不想把時間花在打字上明明可以用skype聊的就不要在msn上打
像現在這個時間點一邊想日記打日記要是msn閃動或是手機又傳來訊息都會讓我爆炸
最近有個日本人纏著我煩的要命。他說結婚十年了正在談離婚但不是那麼簡單
所以二個人還是住在一起吃離不掉的老婆煮的飯但是真的愛的人是我想要我去日本見他
鬼扯的讓我不想多花時間按手機跟他多聊一個字都嫌浪費時間
為什麼不直接黑掉他可能是覺得沒有一個點吧!
如果他講點情色內容我還可以以此跟他說さよなら而且感覺不會被恨但有些事不說不行

於是我昨天花點時間告訴他我一點也不喜歡你未來也沒有可能喜歡你
我會去日本但不會去找你你有沒有離婚對我來說一點也沒差
都說這麼明了他老兄是白痴還是裝傻竟然說:「我不要跟你吵架...不要吵架好不好...」

然後我就爆了...
而且不是爆在同一個人身上
A日本人跟我說:「男人到晚上就會變色。」本來我是好好小姐還會幾句話混過去
因為他都說我們台灣人很やさしい那我不演一下怎麼行
不過爆炸的時間點可沒那麼簡單我回他:「要講色情電話請你去找情色電話的公司!」
後來才發現反應過度因為這個人什麼都沒說...

而B日本人則是最近看了富士電視台播了一個台灣的遊記節目
然後問我你知道「朝日溫泉」嗎?我當時順手按一下GOOGLE看到綠島
想說他應該不是要問我台灣的事吧!名字也那麼日本
而且還在爆炸
所以我回不知道!他還把電視畫面拍給我看原來真的是綠島

怪不得最近越來越沒人說我やさしい了...

2012-09-19
照片 1858
很享受那種時間不夠用的感覺~~~
這個禮拜才開始一半每天全身都是那種癢癢的累但是晚上還是12:30以前睡不著
早上鬧鐘一響就醒或是比鬧鐘早起...很享受這份忙碌
也喜歡那種記事本滿滿的同時間有二件事在手上、而且還有其他事在等著的感覺!
像中午也是一邊在補日記一邊在等衣服烘乾接著要趕去上班會

我還是時常會想起在日本的事我也很急著想在這裡把我想努力的事完成
日文也是、心理學也是。學校有就業輔導那不在我的計劃中但自己的計劃也要記得常常拿出來想
常想就變的有點急了...真的很怕忘了日文很怕畢業後無法完成想完成的事
*
照片是中午在學校的自助餐的菜這樣才30元讓我這個省錢魔很開心
晚上也是一碗排骨麵40元這...是天堂嗎?
校內有一間我們開學才有的全家某天去買了22元可樂+15元麵包折扣2元
原來連便利商店都有學生價!
另外還沒拿到的學生證也是我最期待的。今天去問了效率很差的學校都開學這麼久了竟還沒作出來
學生證似乎可以辦另一種國光客運的優惠132變100元...悠遊卡也可以辦學生卡
同學說去唱歌還可以學生價~~~耶~~~

2012-09-16
照片 1857
搭公車去新竹火車站附近逛逛
為了找中午可以吃飯的地方就走了三條街往返我今天中午好想吃小吃一碗簡單的麵就好
勉強找到一家還可以點了米粉餛飩湯好久好久沒有吃到細的米粉囉!宜蘭的米粉湯是粗米粉
火車站對面的公園、商店聚集了許多外籍勞工吃米粉時也與(似乎是)泰國人同桌

昨天事先查過新竹有家「墨咖啡」
它共有二層樓堆開厚重的木門...像那樣的咖啡我們宜蘭沒有喔
我上了二樓看到一面充滿陽光的位子選了一個坐著
接著像是店長的人過來蹲著幫我點餐...演成這樣?
而且他很有技巧地在我點了原味拿鐵後問:「那甜點是什麼?」下對上的眼光
以前經濟學的老師有說過做小吃店問客人「小菜要什麼?」而不是「要不要小菜?」
本來一點也不想點甜點被那樣一問都呆了...被引導成「甜點你推薦什麼?」

店長送來甜點時我已經被太陽曬的受不了啦...沒想到一個聲音說:
「坐那裡很熱的話可以換位子喔:) 你是喜歡比較亮的地方嗎?這裡可以開檯燈~~」
有沒有很誇張
不過檸檬起司黏膩膩的...人也很多。但書都很新還有保羅奧斯特的書架上都有

2012-09-15
照片 1856
昨天是搬入宿舍的日子開始五個人的生活
原本我很擔心雜物太多會很醒目但看到廂型車載機車過來那些擔心都一個個化解
第一個晚上睡的還好也有室友來跟我聊天
基本上我還是希望能夠有一個人安靜看書寫字的時間就算被當作是怪人也好...不合群也罷
反正我已經過了會在意那些的年齡了

今天新生訓諫我第一次聽到什麼叫「定向運動」
學校一直強調這是很重要的一環還好今天下雨沒讓我們去室外跑
本來不想參加什麼新生訓練但某人說:一開始就逃避不好!
所以我只要有一點點抗拒或是想逃避我就消解那份不快感
試著找出這裡面有什麼是值得我去喜歡的

今天就得到一個好朋友
因為下雨無法做室外定向運動校方就想出一個讓我們找其他朋友的遊戲
先給我們一人一張撲克牌再要我們互相找同樣花色的人...蒙眼
她就找到我。她給我的感覺實在太像麗珊了...連臉都長的有點相似
也是一個很可愛又樂觀開朗的女孩
她說她畢業後也想去留學想去的是丹麥因為那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住的國家
期間她突然問我:「妳會在大學很用功嗎?」我說會啊!
她說:「太好了!這樣妳可以督促我!」一起努力!

新生訓練最後的消防演習時我一直聽到客家話
我想...啊~~~真好啊!多會一種語言就可以在這裡遇到可以安心交談的人
又不會被人家偷聽內容真好~~~~
但我越聽越覺得那聽起來是廣東話
一直聽一直聽到後來我真的忍不住回頭去主動開口問他們講的是不是廣東話
我想我真的是很喜歡外國人耶!他們是來自馬來西亞還有一個來自澳門
澳門的同學中文有點不太標準我們聊的時候好像在考北京話聽力
我的歷史很糟竟然問他澳門哪一年回歸...有回歸嗎?他說晚香港二年
他似乎也有點擔心自己的中文差他說到我們用的名詞有些跟他們不同
這讓我想起我在日本的生活我能理解他的擔心
希望他們都能喜歡我們台灣
*
金主(前室友)要我不要做比較不然可能又會休學
今天我還是會不時地想起日本大學的事雖然日本大學新生訓練的內容我已經幾乎忘光了
但我真的覺得台灣的大學太喜歡大家認識一家和樂
在上一間大學我幾乎沒遇到學長姊而這間大學都是讓學長姊跟我們互動
有一點我覺得前大學比不上那就是校內網路資源我得好好利用

2012-09-13
照片 20329
前晚路過宜蘭行口那裡多了一家二手書店
還有咖啡及輕食名為「舊書櫃」。今天進去似乎是可以逛二手書而已就沒有留下來坐坐了
我的夢想有一個就是老了把自己的房子改裝成一間安靜的書店買書可以免費換咖啡喝
看來似乎有人把我的夢想偷聽去了...哈哈。不過內裝風格不是我心中的那個樣子就是了
以後會不會有機會搭火車呢?如果有的話那是一個可以待的空間而且老闆很有勇氣在宜蘭開二手書店
希望可以一直留下來

2012-09-12
照片 20327
今天為了一本上次忘了買的書又去紀伊國一趟
每次去台北都會發脾氣的我這次安穩許多...啊...下次一起來台北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不過分開才會有戀愛的感覺。住一起有住一起的好可以天天看到對方有好多事可以分享分擔
但久了會像老夫老妻。怪不得婚後會想增加小孩
*
昨天護照送到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樓下有幫忙代收代送的郵局服務一個信封可裝6本護照
我們二人寄同一個地址郵資120元加報值費每本+12元=144元
9月11日領件下午5點以前送到。郵差在4點半送達省時省費又省麻煩
*
室友這週五生日先去甜點店吃他最愛的奶油蛋糕
那天室友要載我去學校。今天開始很認真地準備行李好感傷
這次沒有獨自的房間連躲起來哭的地方都沒有了...

2012-09-07
照片 20319
是該用功了
這個月的紀伊國屋會員日我人已經在新竹到底有沒有時間及心情去台北實在無法預測
以前什麼沒有就是時間多現在不是那麼容易走得開山上搭車也不便...
所以就算今天從SOGO吃完飯出來下大雨又肚子痛還是忍耐走去書店
順便逛淳久堂。淳久堂的訂價雖高但很多想要的書都有庫存書況也很好不想訂書等書就多花點錢囉
要是查到紀伊國屋微風店有庫存我還是寧可多走路去那裡買...像今天的書每本各省100元

幾年前在日本準備日檢一級就是用「完全マスター」系列並不是要推薦而是翻其他的書後還是覺得這個比較習慣
我喜歡裡面只有簡單的文字沒有多餘的圖案只有單色、字體一致只有日文沒有附上韓文及簡體中文翻譯
*
剛好碰到誠品的曬書節就順便跟大家一起擠
我們到的時候才10點50分就開放讓大家入場人龍從六樓延伸到三樓這些人都要同時塞進那個空間
是誠品預估人潮不多嗎?還是借不到夠大的場地?記得以前誠品的曬書節曾在百貨公司樓上是一整層
就不會有人被擠到罵人。我看到一名攝影師高舉著攝影機被夾在中間動彈不得
但他還是很敬業口中唸唸有詞:「誰...有誰想被採訪啊...?」根本沒人有空理他

記得以前曬書節是用顏色來訂折扣但這次似乎是學中山書街的折扣方式6本500或是3本500
像我就是那種結帳時才發現湊不足3本乾脆放棄因為這裡不是書街要回頭拿可是要穿過多少人
室友拿到6本500的書卻只湊到5本他還說誠品一定有自己的計價方式吧!放心!
所謂的計價方式就是「先生你這是6本500少一本那就算5本500可以嗎?」
後面也有一名女士拿了6本500的2本3本500的1本然後被告知要以單本單價計算
但她也是乾脆接受要回頭再挑書是很累人的排結帳也要等一些時間

室友後來說他買到一本現在任何書店都找不到的絕版書是他唸研究所時曾經很想擁有的一本書
真幸運

2012-09-06
照片 20296
今年最高分~~到第三關手軟
*
中午在店裡排隊等結帳時看著前面二名婦人她們結帳的東西裡有紅色點點杯子還有花朵花紋的盤子
往下看看自己手裡的...三組黑白衣架我的少女心早就死了...或是從沒有過
人家就算結婚生子身材走樣依舊擁有一顆少女心會在家裡擺些粉紅或有著小花的物品
羨慕~~雖然我也曾試著買過幾樣花花的小物品但好像過一陣子就不喜歡了
也永遠學不會撒嬌...這樣的女生好像很吃虧但就是演不出來怎麼辦...
*
暑假只剩一個禮拜一直想著還有什麼沒準備的
然後想到可以趁這段時間去換護照嘿嘿~~以免我冬天去日本(幻想中)護照超過有效期限
沒想到沒想到辦事員像是國小老師一樣地拿起紅色簽字筆畫出我的照片不符
照片其實可以在樓下快拍但又出現一個問題我也才第一次注意到自己用了許多年的身份證上的出生地是錯的

雖然被寫成宜蘭也沒什麼差別但我想反正照片都要重拍了乾脆身份證也一起重辦好了
總之演變成補件
對方還告訴我要改出生地要提出醫院的出生證明不妙我家裡就算有也不是一二天可以找出來的吧...
回到宜蘭戶政事務所都下班了我查網路上的資料好像都沒有類似的問題找不到解答
打回家問媽媽她說那種東西早就不見了而且連出生的婦產科診所都消失了吧...
媽的語氣像是在說:「這很重要嗎?」「戶口名簿上你的出生地也是宜蘭縣啊!但有差嗎?」
嗯...孩子一多媽媽也不在意你是誰誰誰了()

隔天先打電話去戶政事務所阿伯也說要出生證明我說:「我沒有出生證明」
阿伯回說:「怎麼沒有出生證明?你出生一定有出生證明啊。總之你帶身份證過來用電腦查。」
我想戶口名簿都寫是宜蘭了戶政事務所裡的資料一定是與戶口名簿一樣查電腦也沒用
而我堅持什麼?我想我只是想要一個「真實記錄」吧!
(阿伯的語氣很像我們鄉下人打招呼還是台語。雖然不是用一堆敬語堆出來的親切但就是很喜歡那種純樸)

到了戶政事務所69年次的人必須提出出生證明
原來出生證明不是我要拿出來是戶政事務所的人要去找他們資料庫
因為更改資料有一些程序他們必須去翻出當時報戶口時填寫的資料附上才能證明
辦事員用電腦查出我當年住在木柵保儀路接著去找出名冊翻出來的那一刻心情真複雜
我看到格子外寫著我的名字大大的三個字那是我爸的字跡我爸那時的職稱還是「佃農」哩!
那張薄薄的紙上次被拿出來應該是我出生沒多久報戶口時的三十二年前
當下很不好意思要人家印一份給我留著(可以嗎?)現在很後悔我連保儀路之後的地址都背不起來

辦事員說因為是她們誤植換身份證免費順便幫我更新照片~~出生地是台北市後台灣省也不見囉~~
今天我與那張第一次寫著我名字的紙相遇是特別的一天
*
順便說護照的大頭照
原本我想去之前的照相館把照片放大臉部加洗但打電話去問老闆他又是好像剛剛才跟老婆大吵似地語氣
回答問題還沒等我道謝就卡地掛掉電話上網查也有人說那家東x態度很差
於是我們去網路推薦在宜大對面的棋美是老闆娘掌鏡
她還跟室友說:「你吃東西都咬同一邊笑起來才會歪一邊吃東西不能只咬一邊。」很溫暖

嗯...因為本人不美笑起來也很勉強看了電腦裡的成品...怎麼辦我都不想洗出來...
但時間一到去相館拿照片時咦?這是我嗎?老闆娘幫我美化了~大小眼全不見~總算成為可以看的照片

2012-09-04
照片 20293
換了新皮夾
賣皮夾的店也有賣他們專用的吊飾...一個要1300?!室友到這裡也忍不住抱怨一句
對嘛~~是在騙錢嗎?我把當天扭到的方吉扭蛋請室友幫我改裝到皮夾上
方吉吊飾→60元;改裝到手流血→無價
*
上週日去一家連鎖咖啡館用餐。之前與好友去過我想室友應該會喜歡那裡的寬敞及人少
我們很幸運坐到最後一個靠窗的沙發也許是空間夠大不容易聽到其他人的談話內容真好

點完餐隔壁來了一對老夫婦他們穿著像是睡衣點套餐
室友注意到他們拿出平板電腦還跟我說他覺得這樣的老人很好可以接受新的東西
接著他們開始用平板電腦與女兒視訊
如果耳朵有個開關的話我一定會在那時把耳朵關起來。無奈我沒帶耳機也沒耳塞那些聊天內容就自然流進我耳裡!

我不會看不起任何穿睡衣去咖啡館的人但我會看不起完全不顧慮還有其他客人的存在發出聲音的人
後來還檢討自己為什麼二個人對話不至於讓我生氣但視訊卻會
我想是因為講手機跟視訊都必須要很清楚地說出內容對面才能聽得清沒有意識到自己聲音很大
他們的女兒像是宅女星期日沒約會也沒朋友待在家硬要爸媽跟她說話還管東管西...
他們活到老都還學不會有些事情是不能在外面做至少也讀一下空氣吧!
如果在吵的像休息站的星巴克吵也就算了偏偏那家咖啡館及那個時間點很安靜
旁邊的人不是壓低音量在說話就是安靜地在看書。如果你帶無法控制的小孩我就認了

反正我忍了大概半個小時想說應該很快就結束
到了一個頂點我還是選擇起身換到其他座位竟然還可以聽到那女兒的聲音
我很膽小這種時刻都不敢過去當面請他們關掉視訊我無法馬上離開也是顧慮到他們的感受
搞什麼?!

然後我想起住宿舍會有四個室友...祝福我吧!

2012-09-02
照片 20295
好久沒有持續讀完一本書
正這麼想的時候就遇到這樣一本有趣的書~~好好笑~~
我還沒去過大阪但讀這本書時心想:「還好我的起點是東京!」
應該感謝在地球村遇到的日本人老師說的女生學日文最好去東京因為女生說大阪腔很粗魯(男生則相反)
書中有一段是說如果你在大阪打開地圖呆頭呆腦地一副搞不清方向的樣子的話
會有大阪人主動靠近一起研究你想去的地點甚至有可能引來不只一人大家圍著你一起研究
很想去看看有趣的大阪人
*
昨晚穿著飄逸白色長裙出門一路上一直被看...讓自己越來越懷疑是不是太透被看到內褲之類的
騎機車還被不良少年「ㄎㄨㄟ」。去圖書館也第一次遇到圖書館員主動接過我的書~~~

照片 20294
暑假結束圖書館DVD架上的DVD好滿匆忙拿的二片都是身體不自由(這是日文)的電影加上今晚去店裡租的
來個簡單的影評吧!滿分五顆★

1)「我的左腳」 ★★★★★
開始沒多久小克利斯在樓梯下看著家裡的其它小孩開心地去上學就好可憐()
最衝擊的一段應該是克利斯得知喜歡的女生要結婚而在眾目睽睽之下爆發
克利斯跟母親之間的溫馨互動也很感人

高中時科任老師的女兒是智能障礙(有沒有比較不傷人的說法?)她帶我們班的人去聖嘉明啓智中心
我記得那週的週記我寫說「看到那些身心障礙的人覺得自己很幸福要珍惜」
現在長大我覺得那樣想真傷人。為什麼看著他們不足就要快樂?那他們怎麼辦?
現在我得到的是鼓勵。克利斯到死都無法擺脫身體的殘缺如果不是自殺就是被迫接受那樣的身體
而他只剩一隻左腳能以自己的意念控制連自殺都有困難
不過他也有很多可愛的地方。會在外套裡面私藏威士忌用吸管喝脾氣也跟我一樣壞
氣到咬桌巾也很率真雖然也很悲傷。他追求真愛也是很努力!祝福他

我們遇到什麼困難或是身體受傷大多都是可以改變也會好起來的
而克利斯每一分每一秒都得面對那樣的自己要活下去就要有一定的心理建設
我很喜歡他對臨時看護大吼:「我才不要上他X的心靈課程!」

2)「叫我第1名」 ★★★★☆
片名很芭樂!但也是一部很鼓勵人心的電影這次要認識的是「妥瑞氏症」
先說少一顆星是因為男主角太帥了!雖然笑起來很陽光但就是少了演克利斯的那種哀傷臉...
演布萊德的童星也好可愛~~也很可憐...被取笑的時候我都好難過
布萊德也有一位很愛很愛他的母親。唉...讓我也想到克利斯及阿甘及星星的孩子他/她們的母親
父親幾乎都是不想了解或是不知道如何與小孩的疾病相處最辛苦的是母親
發現布萊德罹患妥瑞氏症的是他的母親。當其他人建議應該帶布萊德去驅魔時只有他母親選擇相信
相信她兒子不是因為受到父母離婚的打擊而不自主地亂發出怪聲更不是故意在上課時胡鬧的壞小孩
「一定會有可以醫治這種疾病的藥被發明的!」她對兒子的精神科醫生說這段話時無助地痛哭

還有一段是中學校長對著被老師趕出來的布萊德說:「學校是做什麼的是教導人們不知道的事的地方對吧!」
然後校長故意安排他去聽必須安靜的演奏會。小小的布萊德嚇呆了因為他想的到後果
果然他不自主地發出怪叫又亂動被許多老師學生們瞪
校長故意讓他上台而且引導他說出自己的特殊疾病。我希望所有人都能藉由這部電影了解妥瑞氏症
我想要感受他們的心裡傷害是不可能,才二個小時我們能理解什麼?
但至少以後在外面遇到他們可以用溫和的態度接納他們
也不會有像布萊德父親那樣的態度

這二部電影都有溫暖的人也有不了解或是不想了解而不友善的人。布萊德說:「那種臉我太熟悉了」
還有一段是他去學校面試卻被校長羞辱...就算作了心理建設還是太傷了
他回到車子裡大哭那段...()
每一次受傷害走不下去時他都會打電話給母親然後也一定能從母親口中得到許多勇氣
他才能夠繼續面對他的疾病學習與妥瑞氏症相處

3)「心靈鑰匙」☆☆☆☆☆
錯就錯在前二部電影太真實太摧淚又感人~~很多情緒在裡頭
換到心靈鑰匙就整個碰不到我的心裡...前半個小時真的很想關掉不看!租片的80塊還來!

第二錯是小孩長的太邪氣不但讓我抽不出同情的成份出來還覺得整篇他任性的太過份
好啦!也許我嫉妒富人家的小孩也許我沒有湯姆漢克的爸爸把訊息黏在鞦韆底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