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Aly留言問我聊天軟體。先說這篇不是什麼教學我算什麼東東才聊個半年就以為自己很懂?
但如果這篇能幫到Aly或其他有興趣的朋友我會很開心
也是因為我想用文字回留言可能讓Aly根本搞不懂我在說什麼還是用圖片解說比較快

首先要在App Store先申請一個日本帳號其實沒有也沒關係像LINE也是台灣有的聊天軟體
照片 20295
然後在カテゴリ裡找到ソーシャルネットワーキ...這個選項

照片 20296
免費的就有很多軟體可以用

照片 20298
這裡順便推薦一個メッセージ バード我最早是用這個。裡面有九成是日本人但年齡最多是10幾歲的學生
好處是它可以隨機收到一堆不認識的人的來信自己也可以發信出去有人回覆就可以繼續互傳訊息看看
更難得的是它有設定無法輸入不堪(如情色)的文字及網頁資訊也不能互傳照片感覺比較安全

如果在メッセージ バード裡遇到聊的來的人就會互問LINE帳號當然是用暗號
(因為它的設定也限制輸入聊天軟體帳號)
*
如果已經有LINE了要怎麼找日本人?從何找起?
1)可以在GOOGLE或是任何搜尋引擎輸入「ライン 掲示板(けいじばん)」或「LINE 掲示板」
就會出現許多「LINE 友達募集 掲示板」的類似結果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人讓你挑
小心!有很多是色情的內容一定要避開!

2)在與LINE同一個類別裡也有一些軟體下載後可以找人
照片 20297
找到想聊天的人只要看他們的「ID」是什麼代號用ID來搜尋
當然你也可以登錄自己的ID讓不認識的人來找你
但我自己的經驗是登錄自己的ID比較會遇到一些奇怪的人雖然一開始主動來找到我的都是還算正直的人
有幾個是一直聊到現在不過後來我再回去看那個揭示板不知為何多了許多情色的人...

照片 20290
沒關係如果老是遇到變態就把ID検索設定成OFF就找不到你了
以我的經驗想找聊天性愛的日本人一開始就會問你能不能聊那些或是問能不能互換性感照之類
你拒絕後他們也不會怎麼樣就是乖乖地離開甚至會跟你道歉

找到想聊天的對象只要知道他的ID
照片 20293
加朋友這個選項(抱歉...我的LINE是日文版的位置應該一樣)

照片 20292
用ID検索

照片 20291
輸入尋找。當然也有遇到那個人把ID搜索關起來沒關係再找其他人就好了
*
加入之後對方不會知道
你可以試著打開對話視窗起個頭比方:
はじめまして~~こんにちは
こんにちは!もしよかったら話しませんか?」
對方如果有回覆就可以順利聊起來。但也有聊幾次就不想聊的人...
還有變得越來越討厭不想聊下去的人...這時可以黑掉他不用客氣!

照片 20294
順便推薦這個是差不多的軟體一樣都可以免費聊天
*
另外還有什麼問題再留言問我雖然我不是什麼聊天專家但我知道的都一定不會私藏
祝大家都可以遇到好人~~~

聊天心得可以參考這篇:〔當我們LINE在一起〕與日本人的聊天心得

其他可以找日本人的網站:
語言交換募集一覧 因為人很多,登錄後很快就被洗到看不見…
台日友好 剛剛要加入會員才發現,我2012年就加入了,裡面還有三封信,最早是2012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