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16
我一直在看書,但時間不允許我好好地把整本看完,所以借了很多書都是以最快的速度看。
其中還有《設計不簡單》是人因工程學課的讀後心得,情感設計則是後來排到預約書,但到我手上時我前一本設計不簡單已經寫完了。
記憶的書是我的專題要寫的,最近提醒自己每天都要寫一點。像我這麼喜愛寫作的人,真是太享受了。
這幾天在看的是《失控的正向思考》。其實是我本來借了來看,後來情緒心理學的老師公布他的情緒心得作業的書單,正好有這本。
重點是,那書單多半是正向心理學的書,而老師上課也一直在講正向心理學,唉,搞得我快要發瘋了。
作業是「感恩日記」每天都要寫,之前是三週每天都寫的三件好事日記。沒意外地,我一直無法融入。
而《失控的正向思考》這本書的內容,正好就是幫我這種不相信正向心理學的人說話,作者芭芭拉實在是太厲害了。
她找了很多的資料,甚至去訪問正向心理學的學者,直接質問他。實在太強了。
沒錯,光是一句我不相信是無法說服他人的。像我昨天看到她在文中提到「心理治療一點用都沒有」這樣的論文,我馬上找她後面的參考文獻來看。
當然我的英文要加強,我好想快快看懂那篇英文論文。
我覺得能夠有機會做研究實在是太好了,這四年,不就是為了寫出一篇美好有趣的論文而讀的嗎?
但現在我要快點去學校電腦教室把我的SPSS作業趕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