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1.jpg
下午5點多吃完麺ぼう拉麵,上袋井高速公路
我是參考這個日本高速公路過路費搜尋的網站,可以查開車到伊東要花多少錢
從袋井到伊東走高速公路要2500多圓(依時間、車型皆有差異),走一般道路不用錢,但要花多不只一倍以上的時間
下午5點多從袋井出發,不知為何到旅館都快9點了…在高速公路上逛飆,接近伊東又走一段不短的山路(好暗

IMG_0079.jpg
上高速公路之前先來便利商店買茶。秋天快到了,連茶都出楓葉版了~~~

IMG_0082.jpg
SEN吃了鼻炎的藥上路很想睡(!!!!)所以在牧之原休息站買勁涼口香糖,加強版


IMG_0083.jpg
開到天都黑了…經過逛飆高速公路及黑暗山路,終於來到有人的地方(放心
中間有一通未接電話,8點又有一通來電,原來是旅館的staff,對方問我有沒有收到他們寄的EMAIL
知道我沒收到後請我們在9點以前一定要到,9點一到大門會關閉,我們無法進入(!!!!!!
我們前一天晚上才在BOOKING網站上訂房,旅館自己的網站要信用卡,我的卡無法國際刷卡…所以改用其他網站訂,訂的時候選擇的check-in時段是8~9點
回去看旅館網站,果然寫著check-in到9點…我後來進到房間開WIFI才收到email,內容說看到我們寫入住時間是9點,謹慎起見來信通知,請9點以前到飯店,如果不行,請用大門旁邊郵筒內的鑰匙開門,隔天8點再辦check-in
我去年夏天從青森玩到鹿兒島時住過好幾間guesthouse,所以知道不像飯店,guesthouse便宜有一部分是因為staff有固定的工作時間,時間一到就會下班回去,非必要(會留緊急電話)不會過來
如果是自營,老闆還有可能住在gusethouse裡,像伊東溫泉旅館這樣有歷史又大間的gusethouse,staff會下班回家也不奇怪
「初gusethouse」的SEN完全無法理解,「飯店check-in的時間哪有到晚上9點就結束的?從沒聽過!」不過,這家gusethouse在伊東並不算便宜,伊東差不多價位也可以訂到一般的飯店
我會訂而且非他們不可,是因為我實在太愛他們旅館的環境了,真的也沒讓我失望

總之瘋狂趕路後,在8點45分安全滑壘!
IMG_0105.jpg
就是這裡!!!!好想尖叫…但先進去check-in,不能讓staff等我們
簡單的check-in後,staff先請我們去停車(車暫時停旅館門口…還好晚上都沒人也沒車,店家也都關了

IMG_0085.jpg
再回來聽staff介紹館內設施及房間(guesthouse沒有自己的停車場,staff建議我們停這裡。24小時1000圓
比較特別的是,staff說因為有日本人所以不用看護照。我才知道在日本,日本人入住飯店旅館是不用看證件的…那怎麼確認身份呢?
接著staff帶我們介紹館內時,說日語超級快,還好我聽得懂…但整個就是在日檢聽解
staff是不是覺得終於有日本人終於可以爽快地說日語了?(這裡80%都是外國人)還是再幾分鐘就要下班所以快轉??

IMG_0106.jpg
終於到了~~~我所憧憬的日本榻榻米房間♡
沒時間在這開心了,快點把握時間去外面逛逛

IMG_0088.jpg
這家店好可愛~~

IMG_0092.jpg
很巧的是,SEN以前在伊東的旅館工作過,所以根本地頭蛇,像回老家一樣走路超快

IMG_0089.jpg
就連一個簡單的橋燈都這麼可愛啊!我好想住在這裡不要回家!

IMG_0090.jpg
這邊看得到我們住的房間,白天再回來這裡看看,一定很美~~~~~~~~~~~(結果隔天又趕場根本沒回來看…沒關係下次有理由再來了!

IMG_0097.jpg
昭和~~~

IMG_0094.jpg
好可愛~~~~~~

IMG_0095.jpg
店都休息了…早一點來就可以逛了啊!!!

IMG_0100.jpg
最後的決擇。要這家還是下一家呢??感覺這家像是觀光客或是年輕客人會來的(你不年輕?

IMG_0102.jpg
決定了,就這家。老老舊舊,一個人都沒有的居酒屋。點好菜後,老闆娘跟女兒一起幫我們料理,烤肉串是用炭火直接烤的(用扇子煽),不是瓦斯

IMG_0103.jpg
先來一瓶啤酒跟小菜。這道涼拌豆腐我們在家也會做,不過老闆娘使用的是つゆ,而我用的是ポン酢。另外加天かす,也就是炸天ぷら剩的碎楂楂,加在烏龍麵裡也很好吃
SEN還點了三串肉串,只是他的相機拍照有聲音,我不好意思一直拍照…

回到旅館,以專用的鑰匙開大門,是那種看似年代已久的玻璃窗門,好日本!

館內有一間小小的溫泉個室在二樓,我們11點回去時沒人,幸運
個室沒有吹風機,我也因此不敢洗頭(好癢),我們也沒去共同湯房泡,所以不清楚那裡有沒有吹風機

IMG_0107.jpg
好可愛~~~自助式的鋪床不難吧~~~~讓我這個外國人來挑戰吧!

IMG_0110.jpg
鋪好了

IMG_0112.jpg
好累,但又很興𡚒。晚上我就盯著這個燈入睡…ZZZZZZZZ…還可以聽到流水聲。我們這間是一樓最裡面的房間,很安靜

當初訂房時,同樣的房間分有廁所跟沒廁所的,前一刻SEN選了沒廁所的。想說是不是他怕廁所在房間裡會臭,因為二間價差不大
事後證實,沒廁所很不方便。尤其是喝了啤酒,半夜想去廁所。9點前staff問我們要不要買毛巾,我們有帶所以回不用。後來才想到沒買浴衣!請定要買,穿浴衣超級方便
我們去外面找居酒屋時,還看到情侶穿浴衣拿著洗澡的桶子在外面散步,我猜想他們是住沒有附溫泉的飯店,再走路去附近泡澡

〔今天住這裡〕
伊東のゲストハウス伊東溫泉guesthouse
近伊東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