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61.jpg

從我們住的4樓往下看,又是銀白的世界。

有沒有發現下雪天,多數人會把雨刷立起來,據說這樣比較不會壞。

飯店門口有提供一種刷子,我們拿來刷鞋子上的雪。後來發現那是給客人刷車上的雪使用,因為雪會積在車上,要用刷子把雪刷下來,同時還要發車暖車。所以如果你要出門,最好提早15分鐘處理車上的雪。

 

 

IMG_4068.jpg

這家飯店退房時什麼手續都不必。

 

 

IMG_4076.jpg

昨天泡澡時好像其他人都是台灣人,但早上吃早餐時多半的人都像是日本人。

會吃日式早餐單純只是因為我不想花時間去烤麵包XD

這樣的早餐很日式。味噌湯是老公幫我準備的,納豆也是拿老公的XD

 

 

 

IMG_4082.jpg

來日本我都會去便利商店買一些飲料或零食吃~右邊的咖啡凍我好喜歡,它是把奶精直接倒在咖啡凍上,所以上面有一層白色。這樣要吃也不用再打開奶精,不會增加一個小垃圾,也不用花時間,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有巧思~台灣要不要偷學一下?

 

 

IMG_4085.jpg

退房後到山形車站這段路我們一直拍照,旁邊山形阿伯問我們「雪有那麼少見嗎?」哈哈,我們從很少下雪的靜岡來,所以覺得很奇特。阿伯聽到我們從靜岡來,說自己曾去過濱松,因為自己公司的總公司在那。

我不好意思跳出來說我來自台灣,不然阿伯會聊更多吧XD

我們本來以為山形人會因為下雪都躲在家裡比較害羞,但我們這幾天的感想是,山形縣的人很愛說話,而且也喜歡跟人聊,比靜岡人還要熱情。說真的有人在路上拍照,一般人不會開口閒聊。

我去商店買山形縣的咖啡,女店員也跟我說「這個超推薦!」喜歡這裡的人。

 

 

IMG_4086.jpg

冷藏宅急便…我覺得根本不用吧,外面都是冷凍庫了。我們開玩笑說,在山形縣冬天冰箱都可以關起來了,把要凍的食物放外面的雪堆裡就可以了XD

 

 

IMG_4088.jpg

下雪的公園超可愛:)

 

接著要從山形車站搭車到高畠車站。

IMG_4105.jpg

我們選這種每站都停的,就是要多欣賞一下雪景。

 

 

IMG_4110.jpg

沒想到月台都是雪。↑這是冷凍庫電車吧。

 

 

P1040745.jpg

這是個小車站。

 

 

IMG_4140.jpg

裡面竟然有溫泉~~~~其實在日本可以試著不按行程走,遇到什麼就停下來體會也會很有趣。

 

 

IMG_4136.jpg

我們先把行李都寄放在付費置物櫃,再輕鬆走到酒廠。其實也不輕鬆,從高畠車站走到高畠葡萄酒廠要進到建築物裡再繞出來,只要看著車站的指示即可。記得是看到車站內的溫泉的反方向有個上樓的樓梯,跟著走就可以出門。

 

 

 

P1040762.jpg

雪下好大,白天走路很舒服。踩在腳下的雪是鬆軟的,也不太會滑倒。

 

 

P1040782.jpg

沒想到快到時刮起一陣風,路上有位婆婆請我們不要再向前走。還好左邊就是酒廠,快進去躲雪。步行理論上是10分,沒大風時覺得很舒服,風雪來時超級痛苦XD

 

 

IMG_4119.jpg

這個小販售店很奇妙,點什麼東西都要先去旁邊的小小自動販賣機投幣再把券給店員。大家來都會問比方「披薩是幾號?」「34號」之類的,為何不直接讓大家點啊?

 

 

IMG_4124.jpg

我點四種起司的披薩,老公點的是溫紅酒。我的飲料只是一般的紅茶,因為我喝酒會胃痛。我喜歡日本這種皮很薄的皮薩,好好吃~~~~

 

 

IMG_4126.jpg

 一進入參觀路線時,服務人員就會給一小杯子並倒酒讓你試喝,本來以為就一兩口,沒想到只要你杯子還在,就可以一直到各個站去試喝,服務人員會比你早到前方的站去準備倒酒,超有誠意。我只喝二小口就投降了。

不久來了好幾台巴士,一群阿公阿嬤進來,很像進香團的感覺。馬上大家就開買了。我們也在這買了紅酒三瓶,太重只好宅配靜岡。

 

接著我們要去吃米澤牛。因為雪太大有些電車停駛,老公不想多等就找計程車直接到餐廳。

IMG_4143.jpg

這位計程車司機人很好,本來因為有客人預約,後來遇到老公,司機說載完客人後回來,約20分鐘。我們等了30幾分,快要放棄轉去搭電車時,司機來了。

一路上一直跟我們聊天,而老公也第一次跟陌生人閒聊暢談。司機先生本來還是標準語,後來變成山形縣的腔XD

司機先生說今年的雪特別大,每年都有人因為雪掉落而被砸死,因為雪電車停駛也時常發生,沒事時大家幾乎都在家裡不出門。

好想好想住一次天天下大雪的地方喔!希望有生之年可以成真。

 

接著要去吃美食了~~~~

 

◎高畠葡萄酒廠/高畠ワイナリー

官網:https://www.takahata-winery.jp/index.asp

坐到高畠車站後走路約10分鐘。

營業時間:

4月~11月 9:00~17:00

12月~ 3月 10:00~16:30

休:12/31~1/2,冬季1月~3月固定休每週三。

入場費:免費。

我們星期日去,看日本網友說平日去可以看到工廠正在製作酒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