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66.jpeg

好久沒有從羽田機場進入日本,要回靜岡前順便到橫濱拉麵博物館。

從羽田機場搭巴士到新橫濱車站單程只要800多日圓,約50分到。

 

 

IMG_7220.jpeg

不過我們到達新橫濱還要去寄放大型行李,但1樓的寄物櫃都滿了。問了觀光案內所,最後到地下2樓寄放行李。結果寄放行李的出口就可以走到拉麵博物館,真方便。

 

 

IMG_7221.jpeg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位於商業大樓中。門票最貴也只要310日圓,真是佛心價。而且還可以一天多次進出。半年票也才500日圓,一年票800日圓。

就算你花310日圓進去,突然覺得想換成半年票只要拿剛剛買的一次票加190日圓去換就好了…啊是不是都沒什麼人來才這樣??

 

IMG_7175.jpeg

一進場我就開始找這個角度,因為以前看過人家介紹。是不是要加一下「悲情城市」之類的文字啊,哈哈。

 

 

IMG_7176.jpeg

館內有很多這種偽裝店,要分真店跟假店其實不難,拉麵店都是真的,其他還有賣冰淇淋、咖啡、酒的館子及柑仔店是真的,不難分辨。

 

 

IMG_7195.jpeg

不知為何拉麵要走復古風。

 

 

IMG_7218.jpeg

男生廁所,根本就是鬼片裡的場景耶。

 

 

IMG_7179.jpeg

第一間我們吃這一家「無垢」,拉麵店幾乎都有迷你拉麵可以選,想多吃幾家店的人就可以選這個。

 

 

IMG_7180.jpeg

這裡觀光客好多,還在大廳與到台灣的觀光團。

 

 

IMG_7181.jpeg

猜猜這是什麼??竟然是胡椒罐。

 

 

IMG_7182.jpeg

日本隨便一家店都這麼可愛嗎?這本子是菜單。

 

 

IMG_7185.jpeg

已經忘了這是什麼拉麵了XD

我點的是迷你的,真的很好吃!

 

IMG_7186.jpeg

老公點的是正常版,他今天的容量是三碗拉麵,也太會吃了!

 

非拉麵食物之一:

IMG_7200.jpeg

明明我來的是拉麵博物館,但我淨吃這些跟拉麵沒關係的食物XD

這個是雜誌推薦的,你說我能不吃嗎?

看起來像是恐龍蛋的食物。

 

 

IMG_7201.jpeg

付完錢老闆就會幫你把恐龍蛋剪開,恐龍蛋其實就是一層膠包著冰的構造,因為剪開的那一刻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狀態,所以還不會噴出來,隨著裡面的冰融化,就要吸快一點。

 

 

IMG_7202.jpeg

譯成「氣球碰碰冰」哈哈。覺得只有日本人會發明這種有點色的東西,因為這根本就是在吸奶的感覺啊。而且裡面的冰奶味十足,真的很好吃。

 

 

IMG_7204.jpeg

冰箱上還附漫畫要大家注意各種爆發的可能:❶噴到家人或朋友… ❷噴到自己… ❸噴到店家的商品…哈哈哈。

總之最好的方法就是買完站在店門口吃完。

 

非拉麵食物之二:

IMG_7205.jpeg

老公問我有沒有吃過「水アメ」(水糖),沒有耶,但我看這些介紹文及下方的鐵桶,回說就是黃色的糖是吧(麥芽糖的日文我不會XD),老公說不是,是「一開始是透明的,後來會變白色」,這我就有興趣了。

付了錢,老闆親自出來幫我們製作。

 

 

IMG_7206.jpeg

製作過程就是左右各拿一根竹筷子,挖一坨糖,開始繞圈,拉起又收回,加入空氣,慢慢透明無色的糖變成白色的糖。

再夾薄薄的餅乾,作成米老鼠的樣子(?)。吃起來的感覺真的是我在台灣沒吃過的,糖是軟的,吃的同時會慢慢融化,甜甜的糖配上沒什麼味道的米餅(應該吧),真的很奇妙。

 

 

IMG_7209.jpeg

吃完接著排另一家。

這間在樓上的店一直有人排隊,但我覺得店家根本故意,明明裡面就有位子,故意不放人進去,要大家在外面等,就可以維持一直有客人排隊的假像,這天是平日耶。

(在外面排隊卻看到裡面有位子而心裡不平衡的人↑)

 

 

IMG_7211.jpeg

等說這家店來自北海道,所以不得不吃他們家的味噌拉麵。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碗味噌拉麵,因為台灣人想到味噌就會連想到日本的味噌湯,但不是喔,味道跟味噌湯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是濃郁的特殊口味。

 

 

IMG_7212.jpeg

老實說我比較愛這碗,好像叫「正油拉麵」,應該有炒過,味道超好!

 

 

IMG_7214.jpeg

最後來這裡坐一下收尾吧。

老公點的是他們家的霜淇淋。

 

 

IMG_7215.jpeg

我則是選啤酒,但覺得這裡的啤酒味道還好。

全店都可以吸煙,感覺我真的回到日本了…

 

 

IMG_7219.jpeg

最後還給你滿滿的ナルト。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網站⇨http://www.raumen.co.jp/

每天都會安排活動,而且每隔一陣子就會換拉麵,會讓人每隔一陣子就想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