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在老公健身房附近,老公自己去吃一次後唸唸不忘,一定要帶我來吃。

店名好香港,店員卻是中國人。

 

 

 

我問店員「野菜炒め」是炒什麼菜,她說「小松菜」我卻聽不懂她說的日語…跟她說中國也可以,接下來我們就用中文溝通。

很特別的經驗,也讓我深深感覺母語的厲害。在日語的環境,我必須很專注在對話中,如果有點雜音我就會聽不清對方說的內容,更多的情況是裡面有我不會的日語單字,沒聽過或沒記得的,我無法解讀。

但母語的中文,在如何吵雜的環境我都可以挑出那個中文發音,本能似地解讀內容,甚至還可以對應不同口音。無論中國內地人的捲舌音還是台灣國語,一點也難不倒我。更進一步,我可以分出對方是中國內地人,還是學中文的香港人還是馬來西亞人(各種口音),當然可以聽出台灣人的中文。

不知幾年後,我才可以像聽中文一樣聽懂日文。

 

 

選二道菜是900日圓。我第一道選的是麻婆飯。這跟我在另一家中國餐館吃到的麻辣不同,沒有很過度的花椒味,辣度也剛好,非常下飯。

 

 

我點的另一道是台灣拉麵,老公上次一個人來就點這個,推薦我點。味道不錯,湯頭清爽。不過我還有剛剛的麻婆飯…這個分量都是一人份,等於我要吃二人份的餐…

吃麵時,中國人店員過來問我「辣嗎?」「辣!」哈哈。

 

 

老公點的豬骨拉麵。

 

 

炸雞。不過今天的炸雞都是皮,不是很美味。

 

 

我想吃蔬菜多點了這道,真是個錯誤,肉的部分是大腸,吃到大腸有點怕怕。他們家的食物都偏甜,是不是加了很多味精???

好久沒有吃這麼油的食物了,好吃但身體負擔不小。

結帳時店員問我是在這裡工作還是住?我應該回我是嫁來日本的,卻本能地回「工作。」

 

 

回家狂喝茶解油膩XDDDDD

 

 

店家資訊:

〔台灣料理 九龍閣 福田店〕

地址:静岡県磐田市福田1359-1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4:00

剛剛看資料才發現,這間店8月13日才剛開幕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