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路過看到京都車站的美食導引招牌裡有個可愛的小茶壼圖案,引起我的注意。上網用「京都 早餐」來找,果然找到。

イノダコーヒ的「コーヒー(咖啡)」要把後面的長音去掉,是不是很做作啊

 

 

我點火腿套餐,一份好像1500日圓吧。

前一天看日本網友說,在這裡店員會問咖啡要加牛奶還是糖,就算你是平常只喝黑咖啡的人,也要加牛奶,因為這家店的咖啡加了牛奶跟一般的咖啡牛奶不一樣,一定要試看看。所以我選加牛奶。

結果…我喝不出有什麼不同耶…

生菜沙拉下的馬鈴薯沙拉超級好吃!真的是老店才有的美味吧。

 

 

火腿套餐還會有一份可頌。

觀察到這家店是以品項來分服務人員,比方咖啡的服務人員就只負責準備咖啡,可頌的就只負責可頌,所以供應的時間都不同。

 

 

餐後我逛到京都車站的郵局。大城市的大型郵局六日都還是會營業,這點對我們觀光客就很方便。寄了一張京都風景明信片回台灣,中間這張特製明信片就給自己。寄日本的票資120日圓比寄台灣的70日圓還貴XDDDD

 

 

寄完明信片去飯店附近超市逛逛。這間超市主要的客人應該是附近的主婦,有大量的蔬菜及水果。

我看到小川珈琲馬上決定要買。煎茶則是隨便選,想說只要是京都製的什麼都好啦,就買當地人會喝的茶好了。

 

 

本來應該是要去大家都會去的「鴨川」,結果我這笨老公查到這裡,就乾脆在這散步囉。

只有一個老外在這溜狗,也好,反正我也是老外。

 

 

天氣超好。

 

 

這次的京都行讓我知道,這不是一個「來過京都」的結束,而可能是一個開始。終於可以理解為何京都被那麼多人喜愛。

最後回車站的寄物櫃拿行李。早上使用寄物櫃時1樓已滿,我們到地下1地寄放行李。我在地下1樓寄物櫃房間的門口拿出錢包正要拿收執聯去領行李時,有一位日本人叫住我,問我是不是要去領行李。原來中午要來取行李時寄物櫃已經全滿,而這位日本人一家人正在找完一輪要放棄上樓時遇到我。媽媽猜到我可能正要去取行李,所以才會問我。並問我行李箱多大,我看著她身邊的女孩,應該是她女兒吧,那個行李箱比我的要大一點而已,可能可以裝得下。我帶她們去把我的行李拿出來,日本媽媽馬上把行李放入看看,還好可以。

我真後悔沒聽老公的話,把行李寄放在走路5分鐘的飯店,即使退房還是可以寄放行李,我沒想到寄物櫃這麼搶手,還想說旁邊的郵局也可以寄啊(一件600日圓起),真是失算。

 

 

明天還要上班,就在今天中午提早結束這趟旅程。

 

 

鐵路便當大多都是肉類,我選了一個看起來比較清爽的魚肉便當。結帳時店員說了一句「筷子已經附在便當裡了。」

 

 

聽說嵐山也是擠滿人…讓我有點害怕。人一多,即使是令人感到舒服的日本都會變得讓人難受。

然而京都人給我的感覺是好的,可能我去的地方都比較能夠接受觀光客吧,要是去什麼料亭之類的高級餐廳,可能就會受到冷漠對待吧。

我在20多歲的時候曾想「京都要過40歲再去。」因為京都給我就是一種上了年紀的人會去的古都,沒想到她有各種風貌,什麼年紀去都可以獲得不同的美好感受。

此行還沒機會吃到「湯豆腐」,也沒機會看到藝妓本人,也沒機會做和服體驗…好多好多想做的事。所以明年,應該還是會來京都吧。

這回的洗心之旅有些匆忙,還好京都不遠,訂一下新幹線的票就可以成行。想要更加認識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